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乾斷中爻以為離(二)
授業主題 : 3769集_乾斷中爻以為離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跟各位講解著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的「四相打開」;現在呢?要再接下去,講解著:「乾斷中爻以為離,坤接中爻以為坎,離者離也,離了先天也。」這段呢?就是我們所有的人,來到世間的天機奧妙。

  明天,我們會播出著,在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的師資培訓班,我跟我們所有的未來的講師法師,所講解:「離」和「乾」。乾和離,乾就是三陽開泰;乾呢?就是三陽開泰,三陽開泰,先天就三橫叫作乾卦。陽、陽、陽,假使陽、陽、陽中間,我們的心,天、地、人,人的心若去動了後,變成離卦,離就離開了先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先天,本身都是陽、都是光明,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,我們都是光明的,我們的靈魂本來就是光明,都沒有汙穢;可惜呢?我們來到世間,藉由眼睛的動,我們眼睛的動,讓我們造成了,我們對萬生萬物起一個貪,起一個生氣,起一個恨,起一個愚痴以後,心動就變成離卦,離者離開了先天,先天是什麼?我們的人的本心,就是很清淨嘛!我們本來就有智慧的,為什麼沒智慧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,眼睛就是我們的魔考,周圍身邊的,就是都我們的魔考;可惜呢?我們不了解這個真理,往往我們都忘記自己,來世間要做什麼?我們不是要來世間鬥爭,不是要來世間,做一些糊裡糊塗,擾亂社會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離開世間以後,我們在靈魂界,生活很痛苦,我們在靈魂界,沒有色身,沒有身體,無影無蹤,只有在心靈上,我們的苦惱沒人知道,祖先的苦惱也沒人知道,兄弟姐妹在靈魂界,苦惱也沒人知道。所以我們時時,我們會交代我們的學生學員,都是社會人士,時時要誦經,在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,來做一個超度。而且呢?我們在靈魂界,最重要的,我們就要有機會聽經聞法;尤其我們為人子孫,最重要你若事業要順遂,一定要有孝道;孝道呢?一定事業你當然會順遂,若沒有孝道,絕對不可能會順遂,因為我們的祖先,就是我們的守護靈。

  所以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超度非常地重要,本宗門提倡著孝道,所以在每一年王禪老祖,三月二十六的聖誕的時候,我們都舉辦著水陸法會。那麼今年,我們也照常水陸法會,我們在四月十九日,我們開始,我們開始,農曆三月二十四日,媽祖生第二天,開始水陸法會,在仙佛寺。我們有七個壇,敦請著台東佛教會理事長,上明下定大師來主壇,七八十位出家法師,來為各位祈安消災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;以外呢?我們祈求世界和平。尤其呢?我們家家戶戶,我們的祖先一定要度,我們祖先有度者,家裡會較平安就順遂。

  所以我們在水陸法會的時候,我們也附帶著,這些超度的法儀,我們超度我們的祖先,親友祖先,超度著個人冤親債主,超度著我們的嬰靈,也超度我們的工廠地基主,我們各地我們屋前屋後,山頭山尾,水頭水尾,假使有很不平安的地方,你們可以一起來這裡,參與超度的工作。這都是屬陽,都是乾卦屬陽。

  三陽開泰,我們一個人,心靈有煩惱的時候,你有智慧,你有得到妙法,你得到真理,或者我們在時時念經,念佛的時候,我們心靈就自然會開朗。從陰呢?我們補往陽回來,不然我們陰呢?越恨、越怨、越不滿;越怨妒的時候,我們的心靈呢?就黑暗了,那就是離啊!離卦。明天呢?我們會播出著八卦──先天之乾和後天之乾。先天之坤,後天之坤的調和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節目,已經十一年多了,十一年多以來呢?因為每一天都半個鐘頭,要把真道、大道,講得很詳細、很清楚,實在說,有時候也很不足的地方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:「師父啊!你講,都在皮裡面,沒有講進去呢?」我說很不好意思,你聽到皮,但是呢?我們很多大眾,歐吉桑、歐巴桑,他聽到卻覺得連皮也進不去,所以這是一個非常,不足的地方。所以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承蒙著台視公司,給我們的因緣,大眾接近著易經風水,佛道雙修的真理妙法。

  所以本人呢?在去年就向國家來申請,成立著唯心電視台,希望在我們早上六點半以後,我們能夠播出著二十四小時,更多的真理妙法,讓大家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。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,在國曆四月二十一日,也是王禪老祖聖誕,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,那天早上我們齋天拜天公,祈求天公保護著我們地球,保護著我們兩岸中華兒女,保護著世界人類不要有戰爭。

  所以我們在農曆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聖誕,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,在仙佛寺,我們來轉播著,唯心電視台的開播,自此以後呢?我們二十四小時,我們都在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和佛法真理妙法,在宗教台109台,有的地方108,在大陸是第35,我們是將這些真理妙法,講給各位了解。若是各位啊!我們有時間者,隨時打開,宗教台109台的時候,你就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,你的平安是我們國家的平安,社會的平安,我們的不平安,是國家社會的損失,這就是萬法唯心,也是我們唯心台,和一般電視台不相同的地方,我們專門專心,注重著弘法利生,唯願我們台灣,成為一片的淨土,這是我們所希望的,也是我們所需要的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王禪老祖,為了傳很多妙法,除了電視中,我們所了解的,一天半小時是很有限,所以我們有開課,到處都開課,我們,這個呢?我們四月二十七日,我們也在開課,我們開課,是要將妙法傳給大家,歡迎我們苗栗地區的鄉親,你們能夠來學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的晚上,我們來這裡學道,我們能夠學到更多的道,接到更多的法,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。

  我們台中新社呢?在四月二十八日,我們也要開課,新社,我們農業的鄉親特別多,土產的鄉親特別多,什麼土產可以做,地方的名產可以做嗎?我們不知道,那怎麼辦?學道嘛!學易經啊!大家來學易經嘛!做人處事可安心嗎?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這就是我們開課的重點。歡迎各位,你們在各地的,若要學易經的十方善知識,除了就我們,打開電視來看以外,我希望各位,我們各地地方,因為有的第四台,還沒接好播出,我們可以先來你們的地方,附近的地方來學道,來學的道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也是乾為天啊!

  乾就是智慧,乾就是光明,若是乾,我們的這個乾為天,三陽,這都陽,這陽、這陽、這陽,陽,若是我們的人,天、地、人,我們的人啊!我們的心啊!若動的時候,就化為陰,化為陰就是離卦,離卦是什麼?離開著這個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學習一切萬法,我們要開發我們的智慧,我們一定心要靜,裡面這動是從哪裡來?三毒,貪、瞋、痴而來,萬項事情,貪,貪不完,生氣不完;而且呢?沒智慧、愚痴的、糾纏的,有夠多,這都是讓我們的人,離開著幸福,向著煩惱的路徑在前進,大家要注意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學問,萬丈深淵,易經的智慧,萬丈深淵,易經的路徑,在我們面前,易經的用途,在我們的生活,並沒有離我們而去,易經的功德,每個人做得到,易經的愛心,每個人都日常生活,眼睛在眨,嘴在講話,頭在動中間,都跟你的生活在相處,並沒有離我們而去啊!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已經在上課這麼多年,對台灣的社會,對世界各國有緣的國度,易經的貢獻,不計其數,尤其對台商的貢獻,不計其數。

  所以今年啊!我們宗門,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今年的年度,是要協助著我們台商,或者台灣各企業界,公司工廠,給他們幫忙,讓他們從原來經濟,非常不好經營的狀態之下,減少著損失,員工會團結一心,共同打拚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,和風水的妙法呢?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既然大家都有緣,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然後,國家社會見太平,這都是易經的功德,也是古聖先賢的功德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什麼?創造人間的唯心淨土。所以我們在四月二十八,我們在宜蘭市,要再開課,我們宜蘭市的鄉親,我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來報名,歡迎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以外,我們也希望各位,若有機會者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嘛!人生漫長,你的煩惱特別多。

  所以我們在新竹竹東,也是要再開課,竹東的鄉親非常地可愛,竹東的鄉親非常地熱忱,但是我們竹東的鄉親,唯願大家來學易經,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,晚上的時間來上課,我們會得到無上甚深微妙法,若是要報名者,我們等一下,你從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報名,來查詢。唯願大家呢?能夠來學易經,共同創造和諧的社會,再三地給各位報告好消息,我們唯心電視台,試播,已經在試播了,正式播出呢?三月二十六日,王禪老祖聖誕之日,我們要來播出,正式播出二十四小時,裡面很多妙法,不會與這個早上,台視這裡衝突,因為我們在台視的時間有限,有的事情,沒辦法清清楚楚來講起,所以必須要,成立另外一個電視台,將妙法傳給大家,我們這是慈善事業的,我們不是營利事業,這大家要了解。

  所以當我們,心若向著光明的時候,我們心、念,這是陽,陽就是善,我們若變成陰呢?是惡;所以我們的心念光明,我們把易經,台視,唯心電視台,這些妙法我們都用陽面,來利益著大眾的原則,我們來播出,覺得很有意義的,所以這也是乾卦。乾就我們的腦,我們的頭,我們的頭的想念,你若處處是光明,處處就用我們的嘴,用我們的眼睛,用我們的耳朵,用我們的身體,我們來看到世間的萬象,然後發出我們的慈悲心愛心,能夠幫助他人,這就是乾為天,天的世界。所以天的世界是光明,是非常寬闊;世間的世界,非常狹隘,叫作坤。坤呢?這都陰、陰、陰,陰過盛,陰過盛,陰過盛的時候啊!我們心若動,就變為坎卦,坎,坎者,坎者陷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腳踏的地方,我們若常常踏到偏差的路去,不必要做的工作,做一大片,不必要去犯罪的呢?我們就糊裡糊塗,到後來我們就陷下去。所以坎者會陷,坎者陷也,所以人生漫長,四處有這些災難在等我們,那麼你要避免這些災難,要怎麼樣呢?我們就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來上課,來參加我們的易經大學的課,你自然會離苦得樂嘛!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播出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四相打開以後人生的路徑,這是我們弘法利生的宗旨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