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乾斷中爻以為離(三)
授業主題 : 3770集_乾斷中爻以為離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好,我們請各位我們的同修,請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第二屆師訓班同修,大家早安!今天九十七年六月二十九日,二十八,我們這個呢?我們還是最後一次上半年度,我們的師訓班的共修,我們在八月二日結業典禮,我們大家務必參加,我們在八月三十日、三十一日,我們提升宗門,我們的學術層次層面,所以我們舉辦唯心宗,易經風水建築與世界和平發展空間──「高層論壇」,我們在台中市南屯區,我們的台中道場西邊,豐樂公園,南屯區那個一個大禮堂,活動中心,兩天,禮拜六和禮拜天,總共兩天,我們所有的研究會的弟子,研究員,我們第二期師訓班的學員,兩天都必須參加,除非有很重要,人 ,不能請假,或者還是生病的時候,或者你們娶媳婦、嫁女兒,還是爸爸媽媽,做九十歲的大壽的時候,你們才可以請假,不然呢?我們大家都要參加學習,這個論壇。

  這回論壇是兩天,這兩天的論壇,也是我們的法師,邀請各界,來一起參與論壇,在過去啊!都是學術論壇,都是講得天花亂墜,但是要用呢?沒辦法用的也很多的,我看過很多學術論壇,理論寫一大片講一大片,結果要落實,連自己都做不到,那就也沒用。所以我們的論壇,我們是實質,實質的將我們的經驗,實質你們的證道的,我們拿出來討論,你只有能夠落實實踐的法,才是正法,那若是只有說說而已,沒辦法去落實的,都是偽的法,沒辦法流芳萬世,對人類有所幫助。

  所以這一點呢?各位我們一定要參與,至於蝗蟲計畫,我不知道我們元定法師,出去拜訪了沒有?帶大家好走出去了,該走出去了,我們該編隊,編得怎麼樣?我們就請元定法師,速速這兩天給我消息,我們大家趕快去證道,你們每個人的證道的,你們要做紀錄起來,以後,我們大家要做講師、做法師,那自然我們就好的題材。

  那麼我在我們七月四號,要去馬來西亞和泰國,總共有三場的弘法,那在印尼呢?我們在八月六號,八月六號開始有五天,我們去印尼弘法,印尼的僑胞華人,以最誠意的方式,歡迎我們去,而且呢?印尼我們的代表,我們的那個大使,和那裡的代表,等等華人,也說你們要在印尼要開,要建易經大學要給我們,給我們去那裡傳授。

  所以未來各位同修,我們未來不是只在你們故鄉,未來呢?我們是從地球,全球性的,世界全球性的,大家都有這個因緣,我們退休以後,我就說,再三地強調,我希望五百個有足,以後五百位去世界各國,以後當神讓人拜,當神讓人拜的時候,最起碼呢?以後不用洗碗,不用種菜,又不用煮飯,這是我們弘法利生的殊勝,上天一定會彌補給我們,老祖會彌補給我們。所以各位你們的犧牲,我相信有代價,我們的犧牲,會轉給我們的子子孫孫,甚至未來生,奠定一個基礎,我們會再來弘法利生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,你們若有什麼,稍微證道得什麼;你們就開始該做紀錄了,等一下中午呢?我們請班長,到易經大學領那個稿紙,一人先發一本,你若要兩本的也沒關係,已經我印好了,分給大家,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都大人了,學術的東西,學習妙法的東西,自己要做,做好,這是以後你們個人的,你們的成果,你們的功德,這點請大家同修,我們大家,要自己稍微努力一點,至於你們的證道,一定要有時間,要有地點,要有人事,人事,要有物,為什麼不平安,還是為什麼賺大錢,這是都很重要的,一個我們的法門,證道的法門。

  所以我們在八月三十、三十一日,我們的高層論壇,我們是給各位做一個實習,和練習的,又一次的因緣,請各位同修,務必一定要參加。若是說你們有兒子要結婚,在那天,我建議你們改日,因為你若那天,我就沒辦法讓你請了,你若改日就有機會好讓你請,也不一定,你說師父來也不稀罕,我們就做我們的較要緊,那也無妨就對,這點呢?請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衡量一下。

  我們今天下午,中午我們一點,我們的講師會議,我們還是照常會議,兩點正式上課。那麼我們一點開始,我們敲這個磬,請我們班長你來負責,大家有機會來敲,還有,硿、硿、硿呢?那磬就硿嘛,一個精的、一個傻,都走一樣長嘛!那磬你要會敲,不然喔!你在敲的聲音,沒辦法透徹,讓我們的心能夠很寬廣;敲磬的道理,各位以後我們都也是做人家的導師,人家若上課,像剛才給你敲銅鍋,你聽了心裡你就暈了,我怎麼這些徒弟,怎麼在給我敲銅鍋,又沒有在月蝕了,我們就要敲銅鍋,這就是說我們沒有學習到。

  剛才我沒有怪你們,剛才呢?這就是示現出來,師父要給你們提醒,用這樣來把這個法請出來,所以我們若既然有這個因緣,我們就講;中午我們請班長,輪流來敲這個磬,我們務必敲的磬,譬如一百顆磬,你一起敲下去呢?聲音都一樣,這就成功了,這個呢?表示說大家有一心,我們敲磬的道理,就是請聖神降臨;木魚呢?就是用叩、叩、叩、叩,一直走,一直走啦!這個呢?鏘一下,宣告法界,磬就是宣告法界;木魚呢?就碰、碰、碰、碰,哇!非常那個雄赳赳氣昂昂,這樣一步一步在踢正步,就是這個意思。

  所以啊!這木魚也是我們的心呢?你若敲好,心呢?會很沉穩,敲不好呢?心頭、心火,心火覺得很亂呢!所以修行的法門法器,很多、很多。

  以前有一位這個孩子,他就去出家做小沙彌,他頭腦有問題,頭腦有問題呢?師父說啊!這個難教了,看他的慧根呢?帶一顆小木魚讓他叩,整天一直叩木魚,有一天呢?他就經過山區,經過一個員外他家,他木魚就一直敲、一直敲,員外他母親剛好生病,在這個房間裡面,遠遠聽到木魚的聲音,叩、叩就穩下去,穩定下去,一直過、一直過,精神卻好起來;喔!就叫那些,她的那些人,佣人就趕快去把那個,那個師父請進來,師父請進來呢?看一個小孩子而已,但是呢?他在敲的木魚,爐火純青,已經喚醒她的覺性,所以她把那個孩子的小沙彌,小師父,你在這裡敲木魚給我聽,他只敲木魚,把她的病敲好了,把她的病敲好了,你知道嗎?到後來這個員外的母親,叫員外給他蓋一間寺,那個小道場,讓他在那裡,人家來,若有病?有做什麼,他敲木魚為大家祈福。

  那麼各位,你們要了解喔!這兩項的法器,都是治眾生病的要領,若是一個人很沒志氣的時候,你敲的聲音,讓他漸漸,他的覺性,我們的覺性,覺的性,我們就會發露出來,發露出來呢?你就自自然然,身體就漸漸健康起來了,我們聽到的人就是這樣,我們人在敲,我們就是敲木魚,木魚,小木魚在叩、叩、叩、叩,你把眾生的病,譬如這個病,心臟有問題,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,你一直把它想這個人,心臟的病,這個病你一直敲、一直敲,把你敲死,把你敲死,敲好,敲死、敲死、敲死,你敲也許一個禮拜,把他的病敲好,你知道嗎?所以我們的禪啊!我們唯心宗,是禪宗的再一個再提升。

  所以啊!你要會,你在敲木魚的時候,或是敲磬,匡,一下呢?眾生心量都很窄的,心量都很窄,假公濟私;那麼這個很多很多問題,很多心量很窄的,我看不慣你,你看不慣我,互相嫉妒,我就好啊!你,很氣的,我心裡很,匡,一下,心都開了,你什麼煩惱都忘掉了,也是修行耶!喔!這個喔!這一個很大的要領呢?你假使一個團體,開始喊要戰爭的時候,你自己一直禱告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匡,一下,你把它想說戰爭就結束了,還沒那麼快結束,你再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匡,一下,你一直念阿彌陀佛,就把它,匡一下,你一直把它想,想說他們在打仗,大家變很好朋友,大家握手,大家含笑了又照相,你把它,匡,一下,匡,一下,你就把他們這些冤債,化解於無形,你來當中間。

  譬如現在這裡二位了,那甲和乙呢?一直喊要打架要打仗,那麼在那裡站在那裡對立,那麼你呢?一直念阿彌陀佛,你阿彌陀佛,在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就是要,阿彌陀佛的聲音,灌入每個人的腦海裡和心裡,然後呢?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等他們不注意的時候,你就匡,一下,把它敲下去,觀想他們大家都覺醒起來,觀想他們就驚起來了,喔!原來,我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呢!我也是佛的化身!再匡,一下,又再醒起來了;化解干戈息戰爭耶!這樣殊不殊勝?你們以前曾這樣想嗎?所以在修行,你不要看人在敲木魚,阿公,孫子看阿公在吃胗,若沒有兩把刷子,你嚼不動呢?

  所以,各位我們同修,你們的易經的課程,我們讀就讀懂,很多這些法外,法外的妙法,我必須要講給各位了解,所以敲磬,那麼好了;你若觀想你們有朋友,他們若在起冤債,要起相告,你若,欸!發願下去,我要為這二位化解冤仇,你就先念南無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在觀想,把它想這個聲音,貫穿他們的耳朵進去,從他們的耳朵聽到南無,耳朵聽到,阿彌,陀佛,在心窩,你一直觀想,一直念、念、念、念、念,念到入定的時候,但是你不要打瞌睡了喔!你們不能打瞌睡了喔!打瞌睡了你就沒辦法了!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鏘!小顆磬就可以了,你家不用大顆的,鏘,敲一下,鏘一下,聲音傳入他們兩個腦海進去,因為磬敲的聲音,會像漣漪漸漸散開嘛!把他們的思想一直放開,忘了我現在要相罵,忘了我現在要打架,忘了我現在要相鬥爭,然後呢?鏘,一下,他心量一直放寬,就像在日月潭,你丟石頭,咚,湖水一直漣漪,一直擴散出去,那麼這個恨就化於無形,化於無形。

  所以,你若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鏘一下,你就把它敲,繼續念你的佛,繼續鏘一下,我跟你說,你們這樣修,你們以後或許,外太空的會來找你們,我要找我們一個菩薩,陳某某大菩薩,你要做什麼嗎?因為他在這裡念佛,敲這個磬聲,本來我天上要,火星跟木星要相撞,結果你把我打開了,很感恩,這就是要領耶,這就是要領,所以我們修心法嘛!

  那麼現在說,譬如說,大陸四川,現在瘟疫跑出來了,那你怎麼辦?你可以,瘟疫,你可以用南無阿彌陀佛,你想念的,觀和想,觀,用想的把他看,看這裡,喔!這裡的人有很多瘟疫,那麼你就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直想像著,他這裡瘟疫已經就,開始回歸到天上界的時候,然後你,硿 一下,你就把它,硿,你就繼續念,你把他觀想,半個鐘頭下來你一定很累的,一定很累的,因為,你把他們觀想,放在你心裡,你用你的念佛的方式,用法器,能夠來化解他們的冤仇,這也是上乘的心法呢?這個呢?就是我們離卦,離卦,我們離卦,離為火,三陽開泰,這就是念,念力,心念,我們都陽,我們都陽的時候;然後呢?在這個我們的心,我們來觀念,把這個屬於地球,把所有的人,所有的事情,你把他觀想,在我們心裡的地球上,那麼接著你再念佛的,念佛、念佛,然後呢?你一面念佛呢?一面念著,觀想在你的心裡,然後你鏘,你,鏘,你把它敲,鏘一下,化為無?化中斷掉了。把這陰呢?陰就是病,把病呢?鏘一下,它就化中斷掉了。

  這離卦,變成離,離者為火,火者光明,將原來你心裡所想的,這些壞的東西,你所想的這些看到的,你要把它超度的這些壞東西,你想著念頭來,你鏘一下,你把它化於無形。所以離,變成離卦,一離卦呢?就是你觀想那些壞的,讓他們離開了,讓他們離開了,中斷嘛!陰爻就中斷,離為火,火就是光明,你把這個化為光明,我們人最怕黑暗的想法,你把它化做光明,藉這個因緣,這都是法器呢?都是法器,那麼你若敲小木魚,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,你若是這麼大群要戰爭,你把他想說快點戰的時候,一大群就過來戰,一定的;那麼?你若想說,啊!要化解他們的這個冤仇,你叩、叩、叩、叩,把他想說他們向後跑,各人趕快跑、趕快跑,結果這裡空空,沒人打仗了,這就是我們修法門,禪的最高境界就是這樣呢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