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坤接中爻以為坎(一)
授業主題 : 3773集_坤接中爻以為坎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,太上道祖,講這部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我們要怎麼修,才有辦法像王禪老祖,我們講到完,各位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;但是你們出去不能說,喔!我是老祖呢?我了解老祖的法。我們有的修行人呢?呵!出門就給我鋪地毯,紅地毯,車就很大台的,後面有跟很多台車這樣跟著,我就是什麼的佛祖的化身了,我這世就是上世,這世就佛祖了,怎樣怎樣怎樣,那各人想法啦!若真的悟到的時候,就不可能這樣啦!若沒悟的時候啊!喔!只是想的空思妄想,我就佛祖的化身,現在大家都在拜什麼佛了,什麼那個,我就佛祖,我就是佛祖啦!我出門就要用紅地毯讓我走,很可愛的人生呢!那一直什麼?那一直往下,往下去想還是往上?那就他的思想的靈性就往下,往世間有形象要來包,往有形象,有形象呢!

  那麼變成這裡來,我們就高就光嘛!就佛嘛!就是如來嘛!如來。一旦呢?你想到要從放下,這就是叫世間嘛!你往世間一直下來了,世間一直下來的時候,那麼陽性還上面,你把靈魂放在上面,下面呢?還是色身,墜落色身裡面,在色身人間,還人間,有為法裡面,結果變成艮,艮卦,艮覆碗,蓋住了,倒蓋住了,人在天底下了啦!你沒有離開天啦!沒有統天啦!沒有勝天啦!沒有到天德上去了,你在下面四處跑,在天底下,天底下這兩個陰爻裡面坐啦!我腳踏陰爻,看的也陰而已,你沒有看到天啊!我們這樣呢?所以我們大家就,哇!我來出世了。

  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每個人都一樣了啦!我們都在天上世界,都是三陽,我們是光,都是三陽,我們在天上世界都平等啊!我們有的呢?我們就一直要來世間,發願,心動要來世間;這個心,大地就是世間,大地就是世間,我們一旦動要來世間,我們投胎,我們靈魂,就帶著我們的靈魂,下來在世間的色身,色身就像一座山,一座山,身體,這個呢?上陽,下樑陰,這艮為山就一座山,我們人坐起來也如如像山的,你看佛祖、老祖,坐起來是不是一座像山的,是不是一座山;你這裡這座山,你就如如不動,裡面我們的靈性放在裡面。

  所以佛祖祂涅槃以後,佛祖涅槃以後,祂讓人把祂雕起來像一座山,一座山呢?裡面就是靈性,裡面藏著我們的靈性在裡面,叫作華嚴,華嚴。所以我們對面九九峰,我們從易經大學,早上我易經大學那裡把它看,看得有夠漂亮的,「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,左倉右庫帳屏上,南溪北港會案前,湖海星辰來拱照,八百煙花列兩旁。」這個,我把這個,咦!攝影機沒有帶來,不然我放開給你們看。啊!墜下去了,陽掉到下面去了,所以「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,左倉右庫,左倉右庫帳屏上,南溪北港會案前,湖海星辰來拱照,八百煙花列兩旁。」湖海星辰就是我們的,星辰就是我們的細胞,點點滴滴就是細胞,就是星辰,來拱照就是我們的靈性,拱照我們的靈性。

  再來「斯是王侯將相地,一脈無邊瞰未然,九曲來朝去之玄。」九曲,水這裡來,彎彎曲曲,腸肚,彎九截,若不相信,等一下,你們自己刀拿起來剖看看,看是不是彎九截。這個「龜蛇把門緊固守」,腎臟跟腸子給我們顧著,胃給我們顧著。再來呢,「可惜生番雄霸據」,就是無明。「此地拋荒待時賢」,就是要智慧,打開我們的智慧,就待時賢。所以我們人啊!來到世間我們靈魂,投胎在我們的身體裡面,整個我們的靈魂,匯集在我們的心窩這個位置,匯集心窩這裡,這裡一點,我們的整個靈魂,身體的整個細胞都是星辰,我們的毛細孔,三萬六千神將,三萬六千個星辰,這就是我們的身體;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來,有形象就是色身就是身體了。

  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色身身體的時候,我們有時候要表達著說,我們有靈性,從光明,我們還是天界,陽性,光明一片的時候,要怎麼表示呢?我們就只有,萬項事情,我們要自己作善念,善念,善念的時候啊!都每樣你想好的,善解。人家說:「啊!你不好。」「感謝你!」人家說「你好」。也要感謝你,你不要每樣,怨妒別人對你不好,你若怨嘆所有人對你不好,你就不對了,那就你就不對了。你若怨嘆說,別人都跟我作對,那就你不對,完全不對,什麼都說別人跟你作對,沒智慧。我們所以萬項事情,我們要往善的去解,我們一定要往光明面去解,一旦我們投胎來為陰,投胎來世間了,坤卦,全陰的時候,我們若再繼續往壞的,再一直想下去,兌為澤,兌為澤,爛田,你爬永遠也爬不起來。

  既然我們來到色身,有形的色身來,我們就要往上,往上、往上面去思維,你就陽,為風;風,你在沼澤上,在沼澤上飄浮,來來去去,自自由由,山上,艮為山,風山漸,風澤中孚,風澤中孚,你就上面就自由自在嘛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絕對不要去往壞的去想,你一定要往好的去想,你若往壞的想,你會越窮,我們一定越窮。我們若往好的越想,你一天一定會爬起來富有。

  昨天我們一個師姐,早期就結緣了,因為在我們,還沒搬上來仙佛寺的時候,因為我叫她來讀第一屆,來先來這裡先讀,她說啊!沒空,等到我們開第一屆,八十二年的時候,我叫她來讀,她說師父啊!我沒空啦!我若有什麼事情,來問人就好了,喔!好,她就說問人就好了,不然她也第一屆啊!現在最大的師姐呢?第一屆啊!結果呢?中間要投資事業等等,她就自己,就是四處問了,問到後來呢?投了一大堆,所有的財產,整個掏得空空空,賠得精光,才說沒面子回來見江東父老,才沒辦法回來,不敢回來看師父。我說師父沒那麼現實啦!她說我看到師父,沒布施就尷尬尷尬的。我說你不會不要布施,你跟師父延,我以後我若有賺錢,我才再布施,說說笑啦!我說你就是往壞的,一直往下去想,失敗,沒了不起,失敗,要如何去,面對失敗再爬起來,往陽性去走,結果你就越墜越深。

  所以一個人失敗,沒什麼了不起啦!你從易經,乾坤你了解了以後,各位啊!我們人生很妙呢?我們有靈性呢?要尊重我們的靈性,靈性要怎麼找出來,從善的,光明的去開發,都有啦喔!有也好,這代表各位同修,你們在發出你們的,內心的話語。所以,乾坤,老祖、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出世下來,來世間,就是帶著陽性來到世間來,來到世間呢?我們陽性思想靈魂,這分兩個階段,我們天上靈性,就是我們的思想,我們天上靈性就是神,我們都是神的時候在天上,這就是人,這個呢?思想的這叫作行為,叫作行為,我們在天上就是神,我們心若動,我們就要轉世來到世間,我們一旦來到世間下來,動出來就變成為離卦;那麼心動者,抱歉,這不對,心動者,這個為坎卦,為坎卦,那這個來,是怎麼來解法呢?當我們的心若動,我們投下來世間,離,離卦,離開著先天,離開著我們的靈魂的世界,我們來到世間投胎下來,這個呢?變成陽,坎卦呢?這變成陽。

  所以我們人,兩隻手,兩隻腳,兩隻手、兩隻腳,那麼下來到世間的時候,能夠表達,我們在天上靈性的時候,表達在哪裡?在這離卦。這為界,上眉、下眉,中間的眼珠;所以在眼就是神,眼神、眼神,哎唷!你的眼神很好的呢!啊!某某啊!你的眼神,最近怎麼看來那麼好!我們的靈性,靈性較清明;直直,怎麼沒有靈性,像被鬼附了一樣,不然怎麼這樣,眼睛沒有靈性;眼,黑濁、黑濁。

  那麼我們坤卦,坤,心動來到世間,投胎下來世間為人身的時候,心若動,就活潑,水就是動,水就是能夠,水是動的,水就是動,動者就有活力,動者有活力;那麼有活力呢?你若再動,你若動往頭,啊!我既然這樣呢,我要再回來了,要再回來,往上面上來的時候,你就變成為巽卦嘛!巽卦。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的想法,一定要從陽性去想,往善的去想,往光明的去想,你才會自由自在,若是你沒辦法往善的,往陽去想的,你一定會再墜下去,這若不然呢?再墜下去呢?啊!糟了,想下來的時候,兌卦,沼澤汙泥了,我們在世間,我們永遠也在汙泥,在載浮載沉啊!

  我們既然投胎來世間做人,一定就是有一個心就動了,色身,我們的人的身體色身,已經心會動,肚子餓,大聲小聲要喝牛奶,那麼尿急呢?也在哭,屎急也在哭,身體煩躁也在哭,這嬰兒本來出世來,就這樣來了,很有趣呢?所以,一旦我們投胎下來,投胎下來這個陰性的時候,就坎卦四相嘛!生老病死,喜怒哀樂,貧富貴賤,十二因緣法,都在我們人的色身身體裡面,在坤。

  來到世間,我們的色身叫作坤,裡面有一顆靈性,這顆靈性是活潑的。所以,你所有的活潑,一定表現在我們的兩手兩腳;所以我說各位你們,若賭博賭輸,左手絕對不要剁掉,左手剁掉,到時候你就沒辦法算了,你算的就沒辦法算了;賭輸、賭輸以後再賭,再贏回來就好了,絕對不要去剁掉,這是人是很可愛的地方。所以,我們既然來到世間,我們就離開了啦!心動從靈性,我們的靈性,乾卦,乾斷,中間心若動的時候,心動,你就會跑下來色身、身體,來投胎,我們就大家在天上有約,有約呢?啊!是呢?我跟誰有約,他們現在夫妻,快要生一個兒子了,有約,我快點來投胎,快點來,人家說:請問,某某人他家在哪裡啊!糟了,沒有門牌號碼,投錯胎,投錯門,走錯路。那有的,我把他笑說,「哎唷!你投胎,戶口那門牌你也稍微找一下,你怎麼找到這戶來?」卻愣愣的,我也沒辦法,我找來我就難過一輩子,我跟他說喔!你這輩子是來消業的啦!你來消業,不然要怎麼說呢?門牌號碼找錯了嘛!投胎來了,一輩子要難過了嘛!

  但是,我們人投胎來,各人有成功的一面,各人有黑暗的一面,黑暗的我們較普通人,我們要往陽性光明來思考,我們人才會成功。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很多眾生,來到世間,只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、怨社會,怨人不公平,怨天地不公平;結果,他的怨,一直坤卦往下墜,結果自己在汙泥裡面,載浮載沉,永遠在爬不出來,這個你的思想,思想呢?你艮,思想也陽,你就下面一直動,艮覆碗,自己拿一個碗蓋自己,拿一座山,自己爬入山裡面,爬不出來,只怨天、怨地,越爬越深,跑入十八層的地獄,阿鼻地獄,喔!所以,易卦的,我們若了解了以後,你會發覺說,喔!我們的老祖真經真妙啊!妙,才叫作玄妙,玄和妙,我才跟老祖啊!太上道祖啊!我若較勤於弘揚這部經,你們就要給我保佑,因為你的真理妙法,你的真理妙法,沒有把你講清楚的時候,這樣你就枉費,道祖你的大智慧,你的愛心,我講得詳細,我要講給這五百位弟子,來大家了解以後,五百個,再給我傳五百個就好了,這樣多少,啊!這樣多少?啊!二十五萬喔!二十五萬再傳五百個呢?這樣多少?難道才這樣,是不是一個日本的人口,那傳出去的時候,天下又太平啊!一定太平的嘛!阿彌陀佛!一直一個五百個就好了,不用多少啦!五百個、五百個、五百個,再一個五百個,一直重疊一直上去,這樣難道沒有天下太平。

  所以我說太上道祖,拜託、拜託、拜託、拜託,救救我,不然會夭壽,真的啊!世間會亂、會亂、會亂,呵!我很急的。要各位誦老祖真經,就是這樣啊!那麼過去,你們對老祖真經,沒有非常了解,裡面的內涵,我跟你們講將近,可能要用三年的時間,用三年的時間呢,你開始呢?你就要,這中間用心,每一節的點點滴滴,我給你們上課後,你們回去,有CD的、DVD的,你們就重新看,自己再複習,你也是要成就成道成聖成佛,這樣而已嘛!哪有什麼了不起。

  所以各位,善念,善念往哪裡去?智慧;智慧在哪裡?只有一而已啦!沒有第二啦!易啦!智慧是易啊!你從易去學習。所以你們平常上課,給你們教的易經,你們每項都要用,風水要用,宗教的理念思維那都要用,若這樣來呢?你就有辦法發揮,你未來生生世世,你就神,你就道祖的化身,不然最起碼,我讓道祖給我成就,我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,同樣意思。

  我們從封神榜,三太子,三太子呢?祂削肉還父,削骨還母,這個呢?然後呢?太乙真人,把三太子重新蓮花化身,那個意思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現在老祖真經誦完,自己知道了以後,我們也是等於蓮花化身呢?我們若沒誦,沒自己讀經,不了解以後,我們是倒楣呢,倒楣那就淒慘落魄了呢,是不是這樣,淒慘落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