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坤接中爻以為坎(二)
授業主題 : 3774集_坤接中爻以為坎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,這個呢?我用很多時間,講給你們聽;下午,可能整個下午,也要再講這些給你們聽,了解後,你就哈哈大笑,你就也是老祖,卜派;不然呢?我是王某某,我蔡某某,抖著等啦!蔡,對不對?我們了解以後,記得!光明面就易,從易起來,那麼這樣來呢?你看這裡來,卦很有趣啦!你呢?在乾為天,你想要來到世間轉世來了,我們已經來了;來呢?我們要再昇華再上去,反上去呢?是什麼?這點,一卦,易,易,就易;你從易,你才有辦法回歸到上面去,回歸到先天的陽性。那麼你要回歸到先天的陽性,不是只有你自己而已,你要帶著你身邊的親人,帶著你身邊的靈魂界的朋友,帶著你靈魂界的眷屬,帶著你靈魂界的列祖列宗,帶著你的多生的父母,兄弟姐妹,一起從往上去提升,易,往上去提。

  那麼這個呢?你要把陰,你要補陽,你要把陰要補陽,回歸要怎麼補,陰要陽,就是需要這個易,我們已經留在,留下一個易就是智慧,留下一個易的智慧,你們來彌補你的心,彌補你的行為,知和行,心,行為,你要補,你才有辦法還原歸真,返樸歸真,你才有辦法回去。

  所以這要補滿才有辦法,你補滿要怎麼補,一定要用易,我們心用易,用走路,做人處事,每項事情,我們要用易來補我們的腳步。所以做人處事可安心,道理就是這樣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那麼這你要返樸歸真,要回去自己的天上的世界,回歸空的世界靈魂世界,那麼要成道、成佛、成神、成聖、成如來的時候,你一定要用易,來做你的心,做你的行為,心和行合一。然後,你就會純陽回去,叫作純陽祖師嘛!叫作純陽祖師嘛!這樣而已嘛!聽得懂嗎?入定去了喔!回去了喔!返樸歸真了喔!

請各位同修,我們合掌: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,第二屆師訓班的同修,和我們第一屆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,我們今天下午,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我們這個法門,我們是弘揚王禪老祖師尊,祂的道脈、祂的法脈,易經、風水和宗教,集百家思想於一心和一身,我們一身就是法身,一心就是如來心;我們的一身,法的身,萬項事情會積在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喜怒哀樂,會集在我們的身體,這是非常讓我們,值得我們大家去思考,若是我們沒修行,我們就不了解到,一身是什麼身。

  我們有三身:一個報身,現在在咳這個就是報身啦!報身,哎唷!我很痛,哎、哎、哎、哎、哎,哎唷!肚子痛那個,叫作報身啦!像剛才我們吳某某同修,吳董事長,他就供養著,我們台中道場風神大天尊,剛好前幾天,我們就升壇後風神就來了,來呢?很有趣喔!照說會很大會往台灣來啊!結果沒有來啊!跑到哪裡,跑去香港,我們吳某某,吳某某董事長他就供養風神,風神天尊,所以他在香港,跑去那裡找他。吳某某呢?他那天那早上六點多出門,要去香港銀行,辦一些銀行的事情,去到銀行,沒有開,去那裡,風神呢?剛好八點半跑去香港等他,吳某某剛好去到那裡,人一直打哈欠,一直反胃,反胃一直吐,人身子都無力了,以為血糖降低,快點糖果就拚命吃,沒效呢?才坐在銀行的門口,那裡椅子那裡坐著卻睡著,睡二十多分鐘後,就醒了,颱風就過去了。那風神兄,找他看一看,我剛才在想,颱風以後若說要往台灣來,我就請我們吳某某師兄,把它帶去大陸,你回去儘快去大陸休息,你跟它說,兄弟啊!來啊!來大陸玩,又不能叫它海中,你說不然來海裡,慈悲啦!來海裡,船被翻了要怎麼辦?對不對?只有跑到大陸而已,不然無處可去了,離台灣最近,不就去日本,要哪裡去呢?喔!這是很多天機。

  那麼他在香港,喔!累得人難過反胃,四肢都無力了,就是他的靈性脫體,脫開這個體,脫開這個體呢,超越著三界,靈性,靈性,三陽開泰,他就超越著三界出去了,三界出去呢?我們的靈性,就不見了嘛!我們很累的,軟趴趴,睡著,我們的靈性就去跟風神天尊,跟祂們打交道,跟他差不多半個多鐘頭,他就醒過來了,那些的,颱風好朋友,天尊,祂就好啊!我進來深圳,進去大陸玩去了呢,那有趣嗎?覺得非常奧妙,講起來我們的封神榜,就風神就風神了,因為他供養風神嘛!風神天尊,我們四大天尊,風神天尊,他供養嘛!

  再來,我們一個師兄曾某某,水神天尊,水神天尊呢?現在若要喊下雨呢?我就看他,若沒雨,我就跟他說,曾董事啊!哪裡缺雨,你那裡玩雨啦!雨就來了,我可能有的要封他這樣,讓他去做雨神,不是蒼蠅喔!雨神,現在若非洲在缺雨,你去那裡玩看看,我給你祈禱給你幫忙,讓你去那裡有水,你走到哪裡有水,到哪裡有水這樣,但是不要做水災,這也一個非常不可思議啦!

  所以,我們人,有一個靈性來到世間,我們的靈性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配合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喔!我要與老祖,王禪老祖,天人合一,你要怎麼合一,一定了解老祖真經的真理,不然你要與老祖合一,不可能。有的說,喔!我與觀世音菩薩合一了,我就觀世音菩薩了。我跟你說,你若不了解普門品裡面的內涵,根本就不可能與觀世音菩薩合一;你要與阿彌陀佛合一,你若不了解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祂如何成就西方極樂世界,你根本不可能與阿彌陀佛合一,這樣而已嘛!

  那麼各位,你們五百位,我們五百位呢,我請我們何組長,元定法師,請你最近把這個整個,回來有繼續有讀的同修,你給我衡量好,不然我第二屆的,第二次再評審,要湊到五百個,湊到五百位足,我們五百位足,我求老祖給各位修這個法,五百羅漢,五百尊者的法,你修得起來,你就有辦法和大自然合而為一,山河大地合而為一,山河大地你要有辦法合而為一,你就是尊者了,尊者是不簡單呢?我們的王爺公、五府千歲,那也是尊者而已呢,尊者就紅得抓不住呢,對不對?紅得前面就,三牲酒禮、果、什麼饌,滿整桌上呢,隨便你要吃什麼都可以呢,你不用去買喔!你不用去種菜呢?你就都有了嘛!對不對?這是什麼?五百我們的如來,就化身再下來以後,我們轉世輪迴來到世間,我們為尊者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講到這個地方,會停很久的,你不要師父啊!我怎麼只一個乾,乾不完,坤就坤不完,為什麼?因為,整個我們的生命,是在這個地方啦!你要知道,你若悟到以後,你會很高興的,好像剛才,硿、一下,你敲到那枝磬,這枝柄都凹掉了,這樣來我們就差不多及格了,那個叫作當頭棒喝,一以貫之呢!拿起來那枝,一以貫之呢!當頭棒喝,一以貫之呢!硿,穿入腦海,然後穿出去,穿出去是什麼?你心很靜下來,你的靈光,你的靈光不是在當下,你這個靜下去了,這個是靜下去;但是,當下馬上進去,又往上穿,進去,一條線向內,一條線向外出去,天、地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是這樣來呢?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。所以,我們呢?硿,一下,聲音往耳朵進去,然後轉到天竅上去,下達肚臍,陰,就大地,兩隻腳,與大地合而為一,這個時候,你就完全達到這如來的境界。

  所以啊!我們這個靈性,硿,一下,上去那個,那點靈光是什麼?你們看,看不到,只有照相。我們的元貴講師,他呢?我們台中道場落成的時候,他就照相,照一照洗起來呢,那就靈光,在這裡,你看,這裡面,我們那天,這個靈光,靈光體,有沒有?靈光體,圓的,又八卦形。

  再來呢?有沒有密密麻麻!老祖這裡,胸口一塊八卦,有沒有,密密麻麻!這不是相機的問題喔!這電燈啦!但是這裡也有,我們台中道場這也都,有沒有?這個來呢,這下面也很多的,各位頭上都有,你看這是電燈,這旁邊這裡,點、點、點,很多的。再來,這個呢,呵!密密麻麻,有沒有?密密麻麻。再來,這個老祖,這個法座,這裡也點點滴滴,喔!密密麻麻很多的啦!這個,這裡你看,這點這麼多,這就是靈光體,一畫開天,呵!這整個都是啊!好像下雨的,那晚沒有下雨,相機沒有問題,這些點點滴滴,這都是靈光體,這法界的靈光來降臨,來大家同霑法益,這個哪,有沒有?多不多?這都是,這裡,下來也是,點、點、點,這都是啦!這個誰啊!這個你看,喔!你看,重疊啦!這有夠多呢!

  再來,這些的點、點、點、點、點、點,這都是靈、靈,呵!多不多?呵!滿天星星呢?呵!你看,這個,靈體,這個!喔!看得更震撼,你看,重疊。再來呢?也這裡,這裡都是有,我們吸上去,我們每一樓,每一樓我們的天花板,這裡也都有,這也有,這是白天喔!白天啊!你看這裡,你看,這是怎麼,照相機有問題嗎?你看,呵!這些,不得了呢?這個虛空界,我們那天來在落成的時候,法界多少的化為靈光,降下來給我們祝賀,給我們讚歎祝賀,這個,這樣而已,這樣沒幾點。

  所以啊!各位,我們呢?這個靈光,你們的靈魂就是這樣而已啦!我們一個人活跳跳,我們死後,若有一天這樣,這由上往下的,這什麼?這裡老祖這裡,紅光怎麼那麼漂亮,師父加持後就變這樣,這點,喔!這樣你們不很奇怪的,下面再快點照,要再跑到上面照下來,又這樣,那站上面照的喔!我們這裡,這個靈光,那天,拉下來,呵!你看,這由上往下、下去照的,這由下往上照的啦!喔!你的照相機有問題,這些的靈光,這個就是我早上,跟各位講的,畫的,一個圓上,一個三陽開泰,這就是純陽,純陽的靈光,光體,這也是法身,法的身,靈光都是法的身;我們的身體,會死的、會生的,都叫作報身,生病的報,肚子餓的報,會痛的報,什麼報呢?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,我們的業障所示現出來的,叫作業報,報身,生老病死都是報身,我們會講話的也叫作報身,會唱歌的也報身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晚上,我們唯心宗,第一場自己辦的音樂會,在我們台中道場第七樓,我們同修,若能夠的,盡量晚上,我們的聖歌合唱團,唱得非常好,我們自己,在我們台中道場的音樂廳,容納最多一百二十個,我們這麼多,有的可能會回去,有的說我不要去了,不去你會可惜,我們晚上七點開始,我們台中道場,第七樓養賢樓,我們那裡唱歌,我們去參加,我們的這個音樂會的,我們也是報身,在台上師兄師姐他們演唱,身口意供養,這唱歌,這也叫作報身,所有在這裡幫忙工作的,都是為報身,樹也報身,石頭也報身,花草木都是報身,這樣你們聽得懂嗎?報身,報應,哎唷!就報應啦!你就要出世做人,才會這麼難過啦!不然要出世什麼?出世神才是難過,你不做神又不行,不做人也不行,你做神,誒!香拿起來,你若看一個信徒進來,你皮要抖著等,他進來不知道要求什麼喔!不知道要求什麼呢?等一下跟你求說,我老公怎麼在牽豬哥,怎麼這麼不那個,可糟了,你要讓她丈夫改換穿西裝,哇!你就要有方法給她了喔!

  那我們師姐、師兄,我們三千集的時候,我們不就切蛋糕,其中,有一個叫作,一層呢?若要生兒子的,要生的不生,若不生的,這個拿回去,好啊!拿回去,就會生了,她媳婦六七年都不生,都不願生;結果,沒多久懷孕了,現在生出來了,漂亮得這樣來,漂亮到來呢,早上讓我取名,取名後,我說下次共修,生女兒,一年二十五斤的紅蛋就好,兒子五十斤,七年,二十五斤,這樣多少?一百七十五斤,一百七十五斤的紅蛋就好,這都是報身,都是報身,紅蛋也報身,人也報身,東西也報身,所有我們看得到的,會生會滅的都叫作報身。

  所以報身是沒有永恆的,法身也會變化,法身也是會幻化,法身就是說教你念佛,教你怎麼做,都是法身;那麼,最重要佛身,佛的身,佛的身就是智慧的身,智慧的身呢?就是智慧,就是千年萬年,千萬年都不會變化,是永永遠遠存在的,就是佛身。

  所以我們要修佛身、報身,藉報身來修佛身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