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坤接中爻以為坎(三)
授業主題 : 3775集_坤接中爻以為坎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,我們這個法,的修法就是;開始,這個,這叫作報身,這就是佛身,中間就是法身,法身就是經,就是經,法身就是經,光明,無量光,陽,就是佛身。

  那麼這個就是報身,陰就是報身,這是我們人的身體,有形象的,就是報身;那麼你要修報身到佛身,到完全光明的時候,你要怎麼樣呢?你必須要經過這個法身,法身就是經。經,我們說的就是,就易,這日,這月,叫作日月,你要集日月,陽和陰,這個法的過程;然後,從陰你到陽,一定要有法,你才有辦法完全到你的佛身,你到佛身光明。光明呢?就是心安的狀態,就是心安,叫作心安的狀態,才有辦法轉到佛身去了。所以我們既然投胎,投胎往這裡來了,為報身,身體嘛!坤六斷嘛!坤六斷就是報身,色身,也叫作色身,有形的身叫作色身。草木一切,所以草木它沒有靈魂,人有靈魂,我們人有靈魂,我們是從靈魂,靈魂體降下來。

  所以剛才呢?我們讓各位看台中道場,我們的落成的時候,這麼多我們的佛身,降靈光來到我們的地方,我在笑說,你們這些佛菩薩,世間是很好玩喔!你們沒來你們會後悔喔!但是你們若投錯了喔!你們也會後悔喔!下得來,回不去喔!但是那些佛菩薩呢?很高興的,我有機會下來。所以我們台中道場,這麼多,會生很多孩子你知道嗎?現在若不會生的,去台中道場求,求老祖,求老祖,你去一定要買,你若要生女兒,你就買紅花,去拜,勤一點去拜;你若要生兒子的,你就勤一點買白的花去拜,白的花沒關係啦!不是我們家不是死人啦!我們要出世人啦!出世一些有智慧的。

  所以你去呢?很虔誠,我們在一樓太極天,太極天就是陰陽,老陰老陽、少陰少陽的天界,那麼集於一身,你去那裡求老祖、拜老祖,你不用摸老祖的頭,你爬不上去,你就用虔誠用花,你若要生兒子,你就花供養在龍邊,你若要求女兒,花供養在虎邊。某某、某某,你們這個你們要知道耶!人家去那裡跟你們說,喔!你要生兒子喔!喔好,排這邊,嘿!這邊龍邊嘛!那麼,要生胖一點的嗎?若要胖一點的,你供養在水神,供養水神才會肥胖肥胖這樣,你要風神嗎?不是較臭屁的叫作風神啦!風神呢?較活潑的,你求在風神這裡,你要雷神嗎?脾氣要這樣有魄力的嗎?常常大聲小聲的嗎?你供養在虎邊的後面,你不要被我說一說,結果那邊沒人拜呢!雷神就是消災解厄的地方嘛!那麼我們供養在電神,光明嘛!我們要有智慧啊!要有智慧我們要供養在電神,在電神的位置啊!做事情要有魄力啊,男子漢大丈夫啊!躲在上面不出來就不出來啊!那堂堂大丈夫啊!你就要供養在雷神的地方啊!這就是法,叫作法身和報身,方法,法身,這個法,會發生著什麼問題;這個法,會發生著怎麼樣。

  像剛才我們印尼,我們那些僑界代表,中午來用餐,大師兄帶來的,我們就八月初四、初五,八月初六、初七、初八、初九、初十要在那裡弘法,辦一場,他們用最大的盛事來迎接,他迎接呢,叫作中華民國的國師,要去印尼弘法。我跟他說你們就不用這樣,又跟我們說,我們來這裡要蓋易經大學,問我們大師兄,你們易經大學土地多少?二十八公頃,你看要多少?難道可以比易經大學少嗎?最起碼也三十公頃,也要三十公頃,三十公頃。

  再來呢?蓋啊!要蓋啊!沒有錢啊!他說,印尼很多我們的,我們的華僑很有錢的,他們會設法去蓋這個,易經大學起來,只要師父規劃他們就蓋。規劃叫作法身;那麼傳易經,叫作法身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大家學成以後,我們很多,好幾位海外弘法師,因緣不夠,老祖師尊讓你們在這裡,自己磨練自己,不要氣餒,不要讓老祖稍微考一下,考不過,翻跟斗,和我們元定法師,沒辦法幫忙配合,幫忙成就,結果呢?這樣要如何派出去外面,去弘法呢?派出去,兩輪半也擔子把我丟掉,我不就要自己再去接你的擔,對不對?那就是什麼?報身,沒智慧,報身,沒那個堅定的力量和信心,那要去拜誰?拜那個雷神啦!和拜電神,和拜風神和拜水神都要,尤其最重要拜老祖,修老祖的真理妙法。

  所以,我們要去那裡傳易經,要讓我們,在那裡成立易經大學出來,這就法身嘛!學校蓋起來就報身嘛!報身,報,善報與惡報,我們善報,我們在台灣,大家這麼努力,這麼有心,在傳這個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七千年多來的妙法,到現在二十一世紀,在我們的宗門弘揚起來;所以,這叫作法身與報身,同時成長。

  那麼再來佛身,你這就有智慧了,我們會去開創一個宗門,讓大家以後生生世世,共同來修持都會成就,叫作佛身,佛身、法身、報身,三身一體,三身集一體,什麼體?如來體,如來體。

  所以各位這叫報身,你們士農工商,你們在家裡,你們有你們的事業,你們的事業就叫作報身,你們這個什麼方法來做生意,叫作你們的法身。那麼你們的佛身就是智慧、智慧,你用什麼方法來做生意,事業才會順遂,智慧叫作佛身,智慧之身叫作佛身。

  所以,我們的三陽開泰,三個陽爻,這是空界的三身,佛身、法身、報身;佛身、法身、報身,這空界的,思想的意識界,這個色界的,佛身、這法身與報身,這都是三身一體。你在陽,思想的世界,思想的意界,我們還沒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也是在空的世界,也已經佛身法身報身都有,三身一體了,我們在靈魂的世界,啊!我要下來世間,要來世間出世了,我們已經動了,動在心,動在法身,法身,動在我們的心,叫作法身,動在法身的時候,你動呢?那麼你就要有,我要來世間哪一個家庭,我一定要帶下來,我要帶我的佛身,我的智慧,空界的智慧下來;然後,這個報身,報身呢?我下來一定要來做,要來修行,體驗人生,體驗人生呢?所以我要下來有報身,所以三身一體,我們跳下來,這就是色界,這空界,這色界,色界的三身一體,色界的,現在我們都是色界,色界在身體的,有身體的色界 報身,哇 有夠沒用啦,我怎麼這麼壞,身體怎麼這麼壞,有氣沒喘,哈,這就報身。

  再來呢?這個法身,我們就來世間學道,這藏身就是心。所以各位我們來學道,我們來學道,來研究易經,研究陰陽變化的法則,這就是我們的法身,我們在世間,一定要來學習法身,就是經;然後呢?成就,要成就為佛身,佛身,有智慧,我們做人要有智慧,我們做人若沒智慧的時候,我們一定很難過的人,我們人一定在世間,每天都驚驚惶惶,我們沒智慧嘛!動物、鳥、狗、貓,牠們有什麼身,牠們只有一個報身,報身而已,牠們沒有法身,牠們沒有佛身,所以動物呢?下界、天界、地界、人界,牠們只有地界,動物有地界,萬物;那麼這個樹木,花、水、草、樹,這是報身,報身。所以你報身,它的生滅無常在下面。

  那麼到這裡來呢?我們人就法身了,有辦法了啦!你有辦法嗎?有啦!我有辦法,什麼辦法,所以老祖師尊給我們開示,這多少,一、二、三,多少?一、二、三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什麼法?三十六計,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;老祖有夠大智慧,有夠厲害,我第一次悟到老祖的,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的時候,世間不能住,世間不能住,都彼此相害,你害我,我害你;我拐你,你拐我,拐來拐去,哎唷!夭壽!這是很苦惱的事情。所以一二三四五六,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,走到哪裡?你一定要回去,回歸空界,空界,無形無相的世界,只有生活在心靈世界,這是心靈世界,這是老祖給我們說三十六計,世間弄不來,拚不贏,你乾脆要回去了啦!回來回去了。那麼我們還活活的,不願回去呢?要怎麼辦?那麼有空就多打坐,生活在我們的心靈的世界,我們的心靈的昇華的世界,空的世界,這叫作什麼?都叫作法身,法身。然後佛身,法身、佛身、報身,三身一體,回歸到空性的世界,空性的世界;那麼心靈的世界就是這樣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人世間,第一階段就是報身,腳,這就是腦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思想呢?我們的智慧,下來的留著十分之一,帶下十分之一的思想而已,我們並沒辦法帶到百分之百,百分之九十,都還留在我們的空的世界;那麼你如何有辦法想到,做到這個,那就是我們,第一,我們走正光明路;第二,想光明事;第三,我們的智慧,往光明去開發,這就三身一體,回歸佛的本體,空性的本體,本體啊!這就是易卦,三陽開泰嘛!

  我們佛家佛教有夠厲害的,這一些大師,三性一體呢,佛的一個三性一體,中間是覺體,覺性,這個呢佛性,這個就是淨性,三性一體,這把它轉成換直立的,把它轉成換直立的,這個呢 ,中間是覺,會覺悟到,覺體,這個呢,我們的佛體,佛體,這就是淨體,這個就是佛陀,釋迦摩尼佛來代表,這就是彌陀,這就是藥師,把它轉過來,把它畫得很莊嚴很莊嚴,事實上,你把它轉起來是這樣啦!

  那麼再下來呢,這下來呢,就是我們都凡夫了,這就眾生了,眾生呢?這報身了,這就法身了,不對;這法身了,中間是報身,報身,這個呢?什麼身?佛身;這就下面就是眾生,眾生就是人,物就是眾生;那這個呢?佛就是空界,空界,思想靈魂世界;所以我們人就是佛體,和這個眾生的體,報身之體,中間就是法,法是什麼?這三項,這就是法,法身,就是法身。法身在哪裡?佛陀 就是要覺,佛陀是要覺,法身就是要覺。

  那麼彌陀,我們的佛性本來的靈魂,那麼這個呢?藥師就是清淨,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清淨,病本來就沒病嘛!是人所設的嘛!藥也本來就沒藥啊!也是因人所設才有藥啊!我們人心若沒病,身體絕對就沒有事;那麼心若有病,身體一定就有事情,我恨你,恨你恨到後來腦要長瘤。

  所以各位你不要隨便恨人,隨便恨人的時候,要跟人計較,要把人陷害人,你會常常會猝死耶,心臟會跳不起來,猝死,那就是用心跟人計較,那就猝死。

  再來呢?我們恨,做一些糊裡糊塗,我們那是報身呢?因因果果,有的哎唷!我怎麼這樣,我們就沒智慧嘛!你沒去覺到嘛!覺嘛!所以我們最重要,這個呢?佛陀叫作覺性,覺性,彌陀自性,自性,自己的本性彌陀,這要覺,這來,淨性,淨性,我們人本來就清淨的嘛!在天上,各位在天上的世界,都在靈光的世界,根本就沒有壞掉嘛!像這個,我們各位這個,靈光的世界,一顆一顆靈光的世界這個呢?靈光的本體,根本我們就沒有壞掉嘛!靈體它是能夠透過,千層萬層的阻礙。靈界呢?靈性呢?這體呢?它可以飄搖到世界各地,沒有定處,飄搖到法界三千大千世界,這都是我們靈性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靈性是何其的偉大,我們的靈魂何其的偉大,只是我們不知道,這個靈魂的意義在哪裡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《老祖玄妙真經》,這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,是什麼樣的;來到世間以後,你會發生什麼事情,你要知道嗎?先跟我們說,這給你報一條路呢!你要到世間的時候,離卦,離,三陽開泰,離呢?你若心動,心念一動,哇!你就翻滾不寧了,腦一動,腦動的時候,你就變成什麼樣,心動,一定腦會動嘛!腦隨心動嘛!所以我們很多人說,啊!這個人把我們講話,把我們罵啦!把我們侮辱啦!做什麼,他說啊!那無心之過的,騙鬼,無心,都是從心動,念才會出來的嘛!心動,心有興起,本來心是清淨嘛!你為什麼心去動了,為什麼心會動了,因為你眼睛所看嘛!耳朵所聽到嘛!

  像我們大樓,有一個什麼庭園設計師,某某先生,留個鬍子,他的書就去,他去寫,寫說是某一個啞巴,是他把他救的,結果拜託他幫他工作的,不高興,那個啞巴他不講話,看了他把他揍,才拜託找人給他作調解,那就是心動,念動嘛!念動就嘴就胡亂動嘛!就說,呵!去跟那些朋友說,說是那個某某人,晚上若回來,後面就跟著女孩子,跟一個女孩子上去,師母說有時候跟著三個的,師母兩個女兒。所以啊!他為了要來突顯說,他認識這個老師這個師父,認識他多少很深了,所以他說,若回來,女孩子就跟回來。廢話,他就是心動,念就動,剛好遇到我們,黃某某師兄聽到,我們黃某某師兄他說,嗯!哪有這樣,師父他全家人,就兩個女兒,一個老婆,這樣而已,哪有什麼女孩子,一個女孩子跟上去,他就要去問他說,問你吃飽沒。我說你心動了,嘴一定去表現嘛!何必要,不用啦!沒關係啦!他說得久了會累嘛!對不對?我們就好啊!你們若社會胡亂把我拐,拐、拐、拐、拐、拐,拐到後來我心就定下去,我不用煩惱,我就清淨了嘛!這樣而已哪有什麼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