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坤接中爻以為坎(四)
授業主題 : 3776集_坤接中爻以為坎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煩惱是各人取的嘛!那就是心,心就是你不知法,不知法,不知周圍一切萬生萬物,調和的,所以讓我們人的報身,和我們人的心亂掉。動呢?變成你的思考,你就整個變掉了嘛!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從今天,我跟你們說易經離卦和乾卦,你們若回去,DVD你們請回去,你們自己再重新看,再練、再訓練,以後你們都會成就,都會成佛、都會成道,這樣不是很簡單的嗎?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有三位這個我們的基本我們靈性;那麼在佛家是這樣,我們道家,第一就是道德,道德天尊,一個元始,一個靈寶,叫作三清,三清道祖;每個人都三項清,元始的本命是清淨的,我們的道德也是清淨,清淨無染的,我們的靈性也靈寶,就靈性也是清淨的。那麼我們為何來到世間,都要給人講壞話呢?嘿!很奇怪的事情呢!

 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這裡的師訓班,研究會研究員,此去你們擔的擔頭很重的,你們能夠度的眾生有夠多,今天跟你們說這些的原則,你們一定要記、要記、要記、要記,以後你才有辦法去說法,靜下來你才有辦法說法,我們盡量用光明面,來開發每個人,用光明面來鼓勵人,用光明面來幫忙人,我們不可用黑暗的面來把人,故意要把人怎麼樣,用黑暗的面,故意要來把人侮辱,把人抹黑,這都是你會越墜越深,越墜越深呢!變成什麼呢?會變成汙泥,在汙泥裡面爬不起來,幸好你汙泥裡面還一點靈光,不要氣餒,不要氣餒,只要你繼續向善、向善、向善,萬項事情都往好的去想,我們要如何往好的去想,只有反省懺悔,只有反省懺悔一條路而已,沒有第二條。

  所以,我們,真正我們唯心宗的禪的境界,從反省懺悔去力行,不是傻傻坐,我們傻傻坐有一個好處,身體不會去做壞,不會四處去,像早期呢?我們一個老法師,老法師呢?就是淨心老法師,他呢?人家問他說,你出家有什麼好處,他說針對現在人口這麼多,我們出家人都不會再生,對人口有很大的節育的功能,這很大的智慧你知道嗎?淨心長老啊!他會這樣說啊!喔!我聽他說,誒!有理,大家在節育人口嘛!出家人越多的時候,就不會認真拚命生嘛!那麼相對現在人口又不夠了,你怎麼辦?不然再還俗再來生喔!又不可以。

  所以很多世間事,我們投胎到世間來,規矩各人定,禮數各人排,把戲各人變,這就是什麼?這就是我們都是三橫的問題。各人這樣想,各人這樣弄,各人這樣轉,都是法輪,叫作法輪常轉啊!永遠沒有停的,走馬燈、走不停,這都是我們乾坤,天地交媾,天地不交,這都是我們老祖祂修成正果的妙法真理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今天,若悟到我今天所講,這些真理妙法的時候,你們回去靜靜去想,靜靜去領悟。那麼,你們要成就,王禪老祖的法身,馬上成就,王禪老祖的佛身,也是馬上成就。那麼,最好王禪老祖祂的佛身,我們能夠成就祂的佛身,我們若王禪老祖的報身,王禪老祖已經沒有報身了,菩薩也沒有報身了,只有法身和佛身這樣而已。所以我們在有形的世界,有形的世間,我們都有報身的利害關係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宗門雖然是易經,但是易經從這方面去開發,三教合一,三教如一,過去我們很多宗教家,就是在說,呵!我們來提倡五教合一,再來選教主,五教的教主,信徒最多的人他就當教主了,呵!很神氣的了,我跟你說,這都不是,都不是真理,都不是真理,真真正正的教主在哪裡?我們眼睛所看到,我們有辦法去悟,我們心所聽到,有辦法去悟,我們每個人,你所了解的,你從天地人三才,陰陽對待的法則你去悟,你一定會成就,這樣而已,並沒什麼特殊的。但是呢?我們時時要發露一個,慈悲、慈悲、慈悲,能夠原諒人、原諒人,你要計較,計較不來;你所計較的,你在報身裡面,一定會很多、很多煩惱到來,越會計較,我們要計較自己,不會計較別人;你若計較別人,我們報身馬上示現;計較自己,我們自己進入著法身的境界,計較自己,進入法身的境界去了。

  所以報身的報就不見了,當我們去怨嘆別人,怪別人,侮辱別人,傷害別人的時候,你已經在報身裡面,互相報,自我自報,自我自報,你沒辦法去提升到法身,沒辦法提到法身,你就沒辦法進入佛身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唯心宗只有這顆心,世間,所動都動這顆心開始的而已,我們若善良的心,我們一定就進入著法的身,我們惡念的心,我們就自然進入著,色這個色界的報身,聽得懂嗎?好!我不知道要給你們上這些課,本來不太想講的,漏了出來,不用撒嬌啦!所以,師父這麼多年,師父這麼多年所領悟,用在生活上,用在我們的法門之上,你們要會悟,我也是人呢?我也有報身。假使你對我怎麼樣,我就起煩惱起生氣的時候,我就跑入報身了呢!

  所以我們宗門,常常有媒體給我們攻擊,給我們試試看,我不會去理他,為什麼?我若理他,我已進入著報身,我絕對不會去成立說,一個什麼專門對外的,專門對外的來反駁也好啦!說明也好啦!我們不需要,我們的心,把所有的眾生,包容在這裡來了,這是必然的事情,我們把地球放在心裡,地球這麼多人,六十三億的人。那麼裡面所有眾生,一切的示現,顯化等等的變化,都是我們身體裡面,自己的東西而已,自己的東西而已,這都是法身和報身,報身在自我的法身裡面,自己內心的我們的身,我們的法的身,裡面的報身,法身,內在的報身,它的生滅,生和滅,所以本來就也沒有生,也沒有滅嘛!都是裡面自己的成就而已嘛!自己的顯化出來嘛!

  所以,「無善無惡,無垢無淨,不來也不去,無上也無下,也非佛也非鬼,非神更非鬼。」所以原來我們那篇,易之為道,非卜非相,本非也非神。所以,各位啊!這個你若悟到的時候啊!你說哎唷,原來就是這樣啦!萬法歸宗,三教九流集於一個身。但是,你把它分開三教九流的時候,所以三教九流,這你若這個念頭已經進入,若是有人說:啊!你是三教九流的,他就是自己,已經自己進入著報身,你把他分別,喔!他是三教九流的,你進入著報身裡面了,怎麼報身呢?你就開始煩惱,他不知道什麼事情嗎?煩惱他給你出什麼嗎?他會給你做什麼,喔!他們在鬥了,他們講話就沒智慧喔!他們怎麼樣喔!他們就不會究竟喔!我跟你說,你已經進入了報身裡面了,多厲害,對不對?多厲害呢?你已經進去了嘛!那麼你給他尊敬,三教九流一切都是光明的,各有因緣,各有福報,各有善報與惡報,自己承受,那麼你用給他讚歎,這是光明的,那麼你就對了。

  那麼當下,現在外面,亮得像什麼似的,來給你們讚歎,你們今天聽到這個法,修到這個法。所以各位,我們當下,當下我們的每一個心念,我們要讓它做法身,法身包含著所有一切,世間的生生滅滅,它自然的生態。所以老祖祂的八寶心法,這就來者不拒,順其自然。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,不可勉強,有緣則度,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,事事如意──這八寶心法。你們可以讀,所以八寶心法,你若了解後,這就什麼?法身;這就法身。法身要提升到佛身,提升到佛身的境界一條路。

  所以我們遇到很多事情,你要知道說:喔,你們要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。像剛才我們吳某某師兄,他跟我說,師父啊,有一位慈善家,他是企業家很有錢,我們要成立電視台了,他說要拿一千萬,給師父幫忙布施,幫忙贊助。我跟他說你叫他不要,你這個,為什麼不要,我這個事情是很自然,宗門這麼多人這裡湊,一分五釐慢慢湊慢慢湊,我很自然地來的,我不要說刻意你說,喔!你有多少要給我,我這樣呢?我會進入在裡面,每天只想那一千萬,想到後來,有一天若真的沒進來,你卻發瘋,我這個時候我已經進入,這個時候進入報身,報身,進入什麼報身,煩惱啊!進入煩惱的境界叫作報身啊!我們哪有那麼多性命好煩惱,哪有那麼多時間好煩惱,我們人生要做的工作一大堆,我們要領悟的一大堆啦!

  所以各位,當你們煩惱來的時候,你不妨拿書起來看嘛!不然就念佛啊!不然靜下來啊!你煩惱不會解決啊!靜下來,思考、煩惱的原因在哪裡?然後、道歉、我錯了,道歉;那麼你這就又進入到,進入到法身了。

  所以,反省、懺悔,就是進入,進入法身之途啊!法身之路,叫作經。所以我們要會學反省、會懺悔,懺悔是我們最大的享受呢?懺悔啊!是我們最大的享受而已。我們反省,會反省的人,唉!我這不順遂,靜下來,我去進入回去最原始的,為什麼今天不順遂?為什麼我今天,會賠得淒慘落魄,因為去跟人家玩股票,或是去跟人家簽賭,或是做什麼?你可以回歸回去反省嘛!懺悔,好了啦!我以後不要這樣了,窮就已經窮了,怨嘆也沒有用了,你一直怨嘆,你一直進入著報身,我們最怕進入著報身,你若一直進入著報身的時候,你是難過的一輩子,我們要進入著法身。所以法身,就是反省懺悔,然後去實踐,再來就是力行,力行就是實踐,用力去做,盡量去改過自新,你就進入法身的世界嘛!

  所以各位都有機會進入法身,為何我們沒有進入,我們就沒有了解真理的法,所以,我們三陽開泰,三陽開泰,一個報身,法身,這個 佛身,佛身,佛身就是智慧的身。那麼我們人,是在這個,我們首先就是住在這裡,住在,已經靈魂來到世間,我們有一個報身,有一個報身,這是,也不是陰,也不是陰,這個陽,這又是陰,也不是無形之氣就是這樣;那麼我們法身,一切的法,都是光明;所暗的光明呢?那麼,暗的是陽,這第二個階層,是陽的境界,就是我們的心;那麼有的人講法呢?哇!這是陽,這陰,這陽。另外一個階段是用這樣解釋,站在易的過程,易的真理;所以這是第一個階層是報身,最低是報身。

  再來就是法身,法的身,就是我們所說是智慧,智慧,世間一切法,你從經去尋求,往經去找智慧,就是往佛身上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,老祖真經,你若了解以後,我今天沒有剖得這麼清楚,接下來你再下去,老祖真經你悟不到,保證悟不到。所以,王禪老祖師尊,祂在世間為什麼那麼有智慧,太上道祖已經稱呼為智聖、智聖,祂是怎麼成為智聖,王禪老祖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是怎麼成為智聖,智慧之聖,祂就在空界裡面,佛身、法身與報身,祂全部如如不動,如如不動。

  那麼各位,你們大家,這個是靈光,這三個,報身、法身、佛身,那如如不動,沒有動,世間無論什麼事情,我們的思想意識界裡面,你把它定靜進去,你若想啊!什麼事情,怨嘆要做什麼?讓它歸於平靜,你也不用怨嘆了。

  所以在思想意識界,你想到不要去做,你若去做,馬上墜下去,馬上墜下去這裡來了,墜下來呢?結果呢?是怎麼來,結果艮覆碗,我們在,壓在叫作地獄,我們壓在地獄之下,所以我們靜靜,自己若有煩惱,自己一定要再提升上去,念佛而已,不然就反省,不然就懺悔,這個呢?你這樣,一定會漸漸會得到很多很多,自己的很多法喜。所以,這整個一個,你悟到這個真理呢?叫什麼,叫鬼谷子,鬼谷子,三身一體,三身一體是鬼谷子,也是三清,三清,什麼清呢?元始道德和靈寶,也是集於一體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