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坤接中爻以為坎(七)
授業主題 : 3779集_坤接中爻以為坎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像以前我們當兵,我們那些的老芋、大陸仔,那時候剛過來,他們就愛吃辣椒,每次若換他們煮飯的時候,他們做採買,每餐都辣得都沒辦法吃,好啊!下回換我們當蕃薯仔,蕃薯仔呢?都不肯給他買辣椒,那餐呢?那幾個就在那裡戳,他媽的,他媽的,筷子光在那裡戳,那餐都沒有吃,一個禮拜,一定消風了,這樣而已,我說你何苦呢?老大哥啊!你何苦呢?你為什麼前面要用辣的,辣的你自己弄就好嘛!那麼好了,我們台灣的充員較多,你老芋較少,那麼我們來敵對一下說,我要反攻大陸你知道嗎?他說不要啦!反攻大陸是我們都是,不是你們啦!你們台灣就很好了啦!這是什麼,吃不下去了,吃不下去人就消瘦了嘛!他就恨了嘛!很氣的嘛!我們那些,同是那些的,我們那些同事,喂!陳大哥,你不能出去買喔!今天一個禮拜,你是不能出門喔!你出門的話,我會向隊長報告喔!關你在廁所喔!哇!這些老芋先生呢?他就自己就很鬱卒了,那個月那個禮拜結束,臉色都很差的,現在換他們了,哇!很高興,早上四點多就衝出去了,怕我們跟他的車,跟他的車出去,他買不到了。呵!回來辣椒買一大堆,啊!死了那,這一個禮拜就換我們那個,到後來氣起來了,我們就輪流把那些,整大包把它抱了走,那辣椒抱了走,一天才給他放兩條,放他們的桌上。

  所以,這個呢?就是我們人,若肺不好的時候,會鬱卒,鬱卒,脾土就不足,脾土不足,吃飯不下去,吃飯不下去,火就上升,火會往上升,火上升,在這裡,在腦這裡,泥丸宮這個位置,對不對?

  在這個呢?昨天,我在台南,我們台南一個,哪一班的師兄,他的孩子,讀大學畢業,對電腦非常非常有研究,很有成就;剛好有一間很大間的,電腦公司要請他去,突然呢?糟了,第二天卻沒辦法出去了啦!要報到,開始人快要發瘋了,睡不著,腦不會那個,喔!就要抓狂要跳,不然就昏倒,弄了一兩個月;最近聽到說我們易經大學,快要落成了,易經大學要落成了,要落成呢?我們今年暑期班,暑假,我們的九月六號,華人班呢?我決定要在易經大學上課。然後呢?我們開始明年要招碩士班,研究所的;那麼他們有的,易經還沒讀到的,還沒讀到的呢?我就讓他們先進來四個月,陪華人一起上課,從基礎最開始,開始上、上到四個月後,研究所;明年,過年過才來開,他們就有基礎了嘛!他就去報名,跟元信法師報名說要來讀,當兵回來了,在那裡說。

  我說你兒子,他跟我說情形,我說你兒子,鼻子不好啦!鼻子不好啦!鼻涕倒流啦!「師父!你怎麼知道?」一定鼻涕倒流,頭空空,突然就要跳起來,想要跳乩,想要起乩。他說:「是啊!你怎麼知道?」我若不知道你要叫我師父,對不對?這樣而已嘛!他說:「我們去問母娘,問很多神的,問母娘,一個母娘的住持,『你去找混元禪師就對了』。」「你怎麼知道?」「因為我知道你拜混元禪師,你去找你師父就對了,你不用找我。」不用找到母娘,不用找到母娘,還升一級你知道嗎?不用找到母娘了,你找你師父,就解決了。

  昨天很高興的,我說鼻子問題嘛!這是很自然的現象,但是呢?我們不知道把它鬼神化去了,鬼神論去了,那都不好的,鼻子若不好,頭一定不清。

  所以我十三號,要做什麼啊!七月十三日,要在那裡做什麼?要在這裡請客嗎?七月十三,禮拜天,這裡開智慧啦!我都沒有給你們宣布喔!我是只有在台視,我有宣布而已,七月十三開智慧,第一攤完成好的,第一攤在這裡,我看,孩子開智慧的結果,都鼻子有問題,發生孩子頭不清,不明又不靈,原因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,我們的心火若上升,心哪,火會急,我讀書第一個會急,會急,火就上升,火上升後呢,人精神,我有聽到神在講話,聽到鬼在講話,這個呢,一個很奧妙的事情。那麼,常常聽說,啊!我們吃素,吃素不能吃青蒜跟蒜頭和韭菜,是不是有這樣說?前一陣子明定法師跟我說,老師啊!我們誦經,修行的都不能吃蒜,不能吃蒜,蒜若吃下去,鬼神都不敢靠來,我說啊 這樣讚,鬼若不要靠來,神就不用靠來,我就沒事情,聽得懂嗎?鬼若不會靠來,神就不用來了,神祂可以在天界,我們就不用把祂急急如律令,把祂請來,好像欠我們的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吃蒜頭,鬼不敢靠來,鬼不敢靠來,神就不用來了啦!對不對?所以我那次後,我鼓勵大家吃蒜頭,吃蒜頭,神就不用靠來了,對不對?這一項,我為什麼講到這裡,我們孩子鼻子不通,鼻竇炎,你就是攪蒜頭蓉,他若吃飯,你都把它拌一些下去飯,讓他吃,鼻子就通了啦!他就沒有看到鬼了喔!孩子就沒有看到鬼了喔!懂嗎?不然孩子,喔!怎麼樣,鼻竇炎嘛!鼻子不好嘛!鼻子不通嘛!所以耳朵會耳膜會較薄了,較薄後呢?你就喔!聽到神聽到鬼,有的沒的了嘛!這樣你們聽得懂意思嗎?那麼好,蒜頭好嗎?讚啦!鼻子若不通吃蒜頭啦!我以前在當兵,晚上,那個牛肉麵一碗二元;我,那個五十二年的時候,那時五十一年,那時在吃,牛肉麵都一碗二元,陽春麵一塊半,一塊半呢,晚上蒜頭就吃個五六顆,吃到後來呢?那個老闆就收起來,看我們這群來他就收起來,因為說你們太會吃了,吃一吃他不夠本錢,那時吃了,我當兵三年不曾感冒,那是什麼?那也是妙法,好了。

  我們這就是說,我們記得,心動,心若動,這中爻,這就是心,心動,你要往上,心就是念頭,心與念,心這念,心、念,你往上升的時候,一直往善解去,你就變震卦,你就變震為雷。

  你若往這個起來,這念,我們這中間叫作心,心和念,心動 念又動,動往上面是善的時候,就變成震卦,震為雷、震為雷,雷者聲也,我們若來,就法音啦!但是啊!我們的法音不能用哭調,不能用只每天在唱哭調,你若哭調你肯唱,一天你會如願,你放心,你若肯唱哭調,有一天你會如願。

  以前我們當兵嘛!當兵我們的同事,很多女孩子很會唱,她有的都愛唱那感情抒情,傷心的事,我那時也傻傻的,我說喂!胡某某,你都唱哭調,你有一天你會很苦喔!我好像感覺喔!你好像半夜在呻吟喔!怎麼樣喔!沒有,我很喜歡唱這個啦!難怪你在苦瓜臉喔!苦瓜臉,我們三年,同事三年,她衰得像什麼,薪水領了,家裡就開始打電話來,我要做什麼啊!所以我們人,念很要緊,你往歡喜的、歡喜的,往光明的,去思考,去思維的時候,你一定是一個震,震卦,震者是魄力,就戒慎恐懼,震為雷,我們就戒慎,恐懼,我們就能夠,這個將恐懼化於無形。

  回想著以前我國小,我們內山要經過墓埔,經過墓埔,墓埔又很長,補習,我們村裡十三個學生補習,補到後來剩我一個而已,晚上回來都要經過墓埔!呵!很怕那個喔!那些墓埔那些鬼跑起來找我,我就大大聲聲,有人在嗎?來喔!某某人啊!那個,事實,我那些同學,他也沒有,提早回去了,我們就說啊!同學啊!某某人,阿慶啊!你怎麼還在那裡在等我嗎?就出聲出來了,出聲,鬼就跑了。有一天呢?那晚,早上出來沒什麼,那晚呢?怎麼一個,好像鬼,吊在路中,靠路邊來 吊在那裡,喔!那時我心頭害怕了,我就把他喊了呢,怎麼沒有應,那個油燈,油管那個火,以前都那個煤油那個,這支又在沒火,又漸漸熄火,漸漸沒火了,漸漸熄了。那時後面又沒有人來,前面沒有人來,只有我站在墓埔,跟那個鬼在相視,呵!喊又喊不出聲,到後來氣起來,石頭拿來,丟一下,啪一下,啊!夭壽,香蕉啊!白天香蕉沒有包,我出去讀書,它香蕉已經包紙了,一個人吊在半空中了,呵!很大聲把它丟下去,原來就是香蕉。所以這是什麼?震,我們無論遇到什麼事情,震,是一個消除恐懼的方法,就是震為雷,為雷、為聲,難怪我們會說,Help、Help救人喔!他也是出聲,除非業障很重,四處喊,喊了沒人應你,就該死了,那就是什麼?業障重。你的貴人離你而去,你就自己去受業報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震卦,我們想的一定往陽去想,即使我想說,哎唷!我喊聲出來,聲音就有震動,聲音震動的時候有那個光,聲波會發出光波,所以在靈魂界,靈魂界呢?他們聽到光波他們就跑了,這樣而已,一次我去榮總,去那個洗腎臟中心,呵!進去呢,呵!很難看的有夠多,牙根,眼睛眼睜睜,臉青青,嘴這樣在吸,吸那個洗腎出來那個血,在那裡吸呢,難怪我們在洗腎,越洗臉越差,洗到後來臉就跟,跟厲鬼同樣臉,有沒有,發青這樣啊!呵!我一看,以後說,在洗腎叫我去,我不要了,我不要去看了,不要去看了,喔!那是很恐怖的事情,去,幸好我們還不會嚇到,人家不會,咻,一聲的時候,或許那些鬼拔腿就跑,不知道跑到哪裡?跑出來剛好只有路一條而已,跟我相碰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要去醫院,要進大門、出大門,你一定要有要領,不然,你們常常也會碰上,你若走大門,大大方方,一定會和鬼相碰,你知道嗎?和黑白無常相碰,你就進來,龍邊進來,虎邊出去,假使一個門,你從偏往龍邊進來,出去從虎邊出去,永遠不會和鬼相碰,懂嗎?我就一次要進去醫院,去被鬼嚇到,我要從虎邊進去,一大群,哈哈叫這樣,我拔腿就跑,哪有這樣。出來,這裡還一個龍門,這裡一大群進去,我們跟鬼一起進去,都沒有事情都沒有相犯,你知道嗎?你若出來一定相碰,這天地間的奧妙。

  那麼我們各位,我們做講師法師了,以後你要鼓勵你的學生,去看病,鼓勵他大門進去,從龍邊進去,虎邊出來,入相、出將,這樣而已,你中門最好是不要跟人出入,大部分中門中央,都是黑白無常,手牽著,我們來玩,黑白無常手牽著走中門,大搖大擺,大搖大擺,出去,但是我們道場你不用閃門,一個門就好了,你不用閃,中間來來去去是佛祖,旁邊都是菩薩,黑白無常,他不會說跑來這裡抓你們,你放心,有是在門口等你這樣而已,好了,我們這一節,大家休息一下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請各位同修,我們再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,剛才我們恭念王禪老祖讚偈,這就是接引王禪老祖祂的慈光,進入我們的心田,進來是經過我們的腦,才心,所以我們每一件事情,要發生以前,我們一定是心先動,心先動,這是念,這是心,這是足,這是我們的首,首。

  所以你心若動,你若動往上去,念動,念呢?上面有兩項,正極、負極,我們才常常說,啊!師父啊!我父母親你看有往哪裡去啊!他就跟他說往生了啦!往生去了啦!你放心啦!氣斷了一定往生的嘛!有天堂和有地獄呢?和有六道呢?這有地獄,六道呢?六道去,這天堂啊!所以你說,你說喂!喂!喂!師父啊!你看我們某某人有成佛嗎?龍眼子啦!佛,自古以來,成佛一個而已,釋迦牟尼佛陀,一個佛陀成佛而已。但是釋迦牟尼佛,後來祂要走的時候祂說,我沒講法,你若講法,你們就給我毀謗,陷我於不義,哎唷!奇怪了,這是什麼?首,佛祖在世呢?祂在說法,說法四十九年,我說法呢?至今幾歲?自開始,哇、一下,二歲開始會講話,到現在剛好六十四年,我也說法六十四年了;但是說法六十四年,這六十四年說什麼法呢?吾吾呀呀,說的法,和佛所說的法不一樣,所以釋迦佛祖呢?祂就是覺者,佛陀覺者,釋迦佛祖祂呢?為什麼說祂沒有說法,因為祂的心是靜的,心,心是靜的,用嘴說而已,嘴沒有說法,有的人說,哎唷!佛法怎麼那麼矛盾啊!明明說話說四十九年,為什麼說沒有說話,嘿!很有趣喔!說法四十九年,那是嘴說的,那不是真真正正人所說的,這是有為法,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

  所以我們嘴在講話,都是短暫的,虛與妄的,虛和妄的。那麼心,佛祖祂的心就靜的,佛祖的心靜,哪來說話呢?所以萬化根源總在心嘛!萬化、萬化,萬化根源總在心。所以祂就心就沒有動了,哪來的這個嘴啊!口會講話啊!所以佛教,佛的教義是喔!境界非常高呢?我們凡夫不知道呢?只說佛祖說話,怎麼說四十九年了沒有說,佛在心,佛在心,佛在心本來就沒有動嘛!哪來有上面。所以這個沒有動,哪有這個動,不可能的事情嘛!天嘛!天、地本來就不動嘛!

  所有動的都在人在動嘛!人在動,但是人,他就沒有動嘛!他心就沒有動嘛!佛祖祂才坐著,坐著如如不動,祂也沒有講話,所以會講話,有為法,夢幻泡影,是這樣呢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