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9)
授業主題 : 378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9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2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再一次喔!「中華」,預備,起:「中華兒女虔心奉送,列祖聖靈回皈極樂淨土,是維本願。」接下來,等他們都上車了,都定位了,車門關起來,我們就不怕他再跑下來,對不對?不是偷跑啦!是一定,該依時,就是是日是時該走的時候。

  好,接下來我們用我們的心,當然我們有一些不捨,但是最重要的是一種祝福,「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靈皈淨土。」剛才講過,他是坐在蓮台,這樣子浮上來;所以我們才會「一心奉送」,感覺上它是往上升的,然後後面第三句的是「一心奉送」,是往遠的那個西方的飄,但是在飄的時候,在他還聽到的那一點點,要告訴,要記得下車喔!那個什麼?靈皈淨土是你的目標;好,我們一起來,一,預備,用心唱,心胸放寬,一,要不然你會被,一,沒有心胸,聽懂得嗎?一,沒有,一,包含很大,預備,起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靈皈淨土。

  再一次,把心胸打開,後面靈皈淨土,就輕柔地告訴他,記得這樣,再一次,預備,起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一心奉送,靈皈淨土,好,好。

  各位請坐,好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我們祭祖大典,這是開創五千年來,第一次在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淨土,林口大體育館,由我們唯心宗全體賢士,和分寺道場來聯合主辦這個,歷史上的大孝,我們有的說,喔!那麼多人,好幾萬人,那是我們大眾所看到,表面而已,事實上呢,在我們心靈的世界,法界空界,無量數,沒辦法算的,那麼多我們列祖列宗祖靈,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不是百家姓喔!這麼多姓氏的列祖列宗,他們都在我們,祭祖大典的前面,壇前,納受著我們中華兒女的代表,聽我們的心聲,我們台灣淨土的,所有的中華兒女,優秀的兒女,都是愛好和平,不是愛戰爭,都是有大慈大悲的,尊重人性,人的生命,不是那些草莽、梟雄,把人命看成螞蟻的命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,所看的諸相,不一定是真的,我們要有修行,才有辦法進入每個人的心中,但是我們已經來到世間了,我們投著這個胎,我們眼睛所看的,是有限的世界,心靈所想的,也是有形的世界,有限的世界,因為我們沒有修行,只有會想到我自己,想到我家的利益,不管他人的死活,只想到說我毀謗人家可以,人家不能對我說半句話,這種的都是非常沒開悟,本來都是佛菩薩、如來,再來到世間;結果,被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嘴巴、身體所感覺的,五官的這個左右,這個境把我們轉了,變成心是魔,時時要傷害他人,時時要侵佔他人,毀謗他人的心態,這都不是,我們在天上世界來的,若這個時候,我們就是地獄再來的,從地獄起來的,地獄,十八地獄,各種的苦厄苦境,他們來到世上呢,依附人身,我們不知道要從佛法、從道法,去修行。

  結果,我們被這些的,陰界的,靈魂界的,依附身體的時候,我們卻去被轉了,我們的心被境轉了,我們只有痛苦而已,到最後來,一口氣斷掉,要往哪裡回去呢?只有再往地獄回去,再去受苦。

  我們沒辦法往光明的世界,一直上去,所以在我們唯心宗,我們的法門,我們一個法記,唯心宗的法記是,就是我們的太極,這就天堂,這就地獄、這地府,這是善,這是惡,這就是我們人一念之間,一念,一個念頭。

  所以你看到的東西,一個圓的東西,裡面有陽、也有陰,也有陽也有陰,至於究竟,你所看到的是陰是陽呢?我們只看一個體而已,你不了解,這個人當下心所想的,或者這件事情的內涵在哪裡,這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如來的世界,金剛界,要下來以前,已經都給我們開示了,講得清清楚楚,若見諸相非相的時候,你若看到這件事情,表面不是這樣,它的內涵不是這樣,你了解到它的內涵的時候,你就是如來了,你就如來佛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修到如來佛,你要到那個,是不簡單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有傳易,這易經,這就是易,太極,一陰一陽,一陽一陰,一善一惡,一來一去,這都是用易經心法,有辦法去了解到,人,當下,他心所想的是什麼?他所需要是什麼,他迷失去是什麼,了解這件事情,是真或假,物,這個東西是好的,還是壞的,這都是我們人,我們都是佛、菩薩,來到世間以後,我們要如何能夠履行著,天上世界,佛所交代的;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呢?我們只有易經學好,你要平時其他的法門,你要修,可能修一輩子,我們還不可能去了解到事體;那麼只有用易經,大家學易經,二十一世紀,是中華文化易經,弘揚在地球上的世紀。

  那麼,我們要了解到易經的真理,我們就能夠,見到自己的如來的本性,不然呢,我們都變是凡夫,那這樣我們這生就白走的。

  所以啊!我才交代我們教務處,我們這麼多學員,講堂千佛禪堂,沒辦法裝那麼多,輪流回來共修,一區域一區域回來共修,那麼今天我們共修的,在全省各地,各班,各道場,請你們等一下傳真回來,今天各道場,有回來共修的有多少,傳真回來,若是不踴躍,不積極的,下次我們就把它關掉,不要浪費資源;若有心要共修,在我們分寺道場在那裡共修,你身為住持的,請你嚴格監督,然後將人數傳真回來,給我們事務部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表面你看到師父在講經,沒什麼?事實上,你們若用心眼去看,你們就會看到師父這講的,講這個《金剛經》的用意在哪裡?你們若知道的時候啊!你們就是如來了;不然呢?我們都表面看的,不是出家人怎麼在講《金剛經》,那不是出家人,怎麼在讀《金剛經》,不是出家人,怎麼講《阿彌陀經》,這個呢,我們所看的是看到表面而已,你們也沒看到裡面,是誰在講經,在說法,將《金剛經》的妙法,諸經的妙法,和生活合成一個,我們就不會犯錯,我們時時就是在修行,我們時時都在成就;這點呢!在這裡,給我們唯心宗弟子,給你們提醒。

  所以,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。」《金剛經》所開示: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」那這個所有的境界,都是在啟示,我們的心靈世界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佛性,我們還沒開悟以前,我們好好修行,我們開悟以後,我們就要去實踐,去力行。這個經所開示的,我們在世間所走的,在世間所做的,在世間一言一行,我們目的在哪裡,這就是《金剛經》的殊勝。

  一般我們聽到大師,在講《金剛經》都非常深,我們聽也聽不懂,那麼我就講大家聽得懂的,和生活合成一個的,這樣就不是最好嗎?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同修,下次共修,我們也照常輪流回來,現有的你若要回來,也可以,你們回來還有酥油燈,酥油 ,點燈來供養佛,供養法,供養僧,供養你們的列祖列宗,和冤親債主,這也是,我們經中所見諸相非相,你看一盞燈,你會看出裡面什麼東西嗎?

  回想在民國八十二年,我們一個九十九天的,念佛大法會,超度諸靈,當時呢?有一個蓮位,那個火都很小,不太點得燃,我就去看,奇怪!這盞怎麼都不會點燃,注意把它看,啊!這超度的人,不對,寫錯了,你把他寫報恩,所以呢,你給他超度這個朋友,他不敢上去坐,他都站在旁邊而已,我看到的火很小,但是注意把它看著,不是火小,就是他的朋友給他超度,要讓他聽經,結果他不敢爬上位,最後呢,那個報恩人我把它劃掉了,改成拔度的人,拔度,拔薦人陳某某,一把它寫好劃掉,就隨即上去坐,那盞油燈燈芯就這麼旺,火這麼亮,表示他的靈性、靈魂,得到佛的加持,光明自在了。

  後來呢?我才跟你們這個師兄說:啊!你怎麼寫報恩人,不對了,要寫拔薦人,他才敢上來坐,他才把事情說給我聽,他就在讀大學的時候,警察大學,就打羽毛球,在打羽毛球,傍晚下課在打球;結果呢,他握的羽毛球,中間那個呢,它沒有牢固,咻一下出去,插到他的同學頭心,腦髓跑出來,馬上死,這個呢,表面看就是他把他致死,事實上內上真相是,原來做球拍的廠商不道德,這些工人不道德,沒有把它檢組好,安全性有問題,結果去傷到人,當然後來他是無罪;但是呢,心裡的不安已經十幾年,遇到我們在法會的時候,連續九十九天,他就開始給他設一個蓮位,表面你把他看給他設蓮位,事實上他裡面的真相,他就是心裡有愧,大家好朋友,所以仰仗佛力給他超度,自這樣以後,剩八十幾天,火都亮晃晃,很光明,這就是若見諸相非相。

  所以我們看的事情,世間看的都是表面這樣而已,裡面有什麼東西嗎?我們很多不了解,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給我們開示說,你對一件事情不清楚的時候,你只有冷靜,退一步,我們慢慢來觀察,然後可以用易經,用易經先把它包來心裡,然後再用相互的立場,用易來看,我們易經就能夠看出,一件事情,善、惡、是、非、分明啊!所以我鼓勵,我們宗門的同修弟子,你們易經一定要讀好,這就等於如來在開口,因為青山綠水,都是如來在開口,山河大地,每一件事情,都是如來在開口,在給我們教訓,啟示教化,我們來世間,所遇到的萬象都是老師,所有的萬項事情,也是我們的老師,那麼我們為何,沒有去用心,沒有去了解到,一件事情它的事體是如何,所以我們大家,才會難過那麼多。

  各位,我們要了解當下,任何遇到的一件事情是什麼,我鼓勵各位要學易經,做人處事就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這就是佛所開示的,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我們對一件事情的真假,你只有用易經你才有辦法,了解到它的真或假,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,這就是我們人世間,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會遇到的,大家要注意,大家要小心,我們不要一廂情願,沒智慧的時候我們撩下去,難過是我們自己的,沒智慧的時候,撩下去難過,業報 我們要自己去承擔,唯願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來共修佛法,這樣呢,我們就能夠,證得無上的菩提果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