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788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9/4/3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大家早安!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四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每一個月的「全民念佛」,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。

  「全民念佛」是什麼意義呢?我們大家,都去叫醒自己的生命,叫醒自己的靈魂,我們靈魂究竟是什麼樣的呢?一片的光明,所以古聖先賢,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靈魂就是阿彌陀佛,叫作阿彌陀,我們再來轉世來世間,來世間出世著不一樣的人種,有的黑人、白人、青人,我們的土色的人,無論什麼種的人呢?他的本性,在西洋叫作「阿們」,在我們中國地方呢?叫作「阿彌陀」;我們若有覺到的時候叫作「佛」,叫作「智慧」;所以「阿彌陀佛」、「阿們」就是說在叫醒我們,每個人都有智慧,無論你是歐吉桑、歐巴桑;你阿公、阿嬤;曾祖、高祖;我是為人子女,我也是要了解自己的本性,就是「阿彌陀」。

  所以啊!我們每一個月最後一天的,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本願,全民來念佛,大家共同來念佛,所有的人,我們大眾來念佛,念自己的本性,我們就有辦法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自從我們遵照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這近十年來我們每個月,我們在仙佛寺都有在共修,各地的宗教團體也在共修,功德無量啊!那麼尤其我們在,藉著這個台灣電視台,電視公司的因緣,遵天法旨,來舉行著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這中間來近十年來,所得到的反應,是不錯。

  我們一些歐吉桑、歐巴桑,以前呢?我說:「啊!念佛啦!歐巴桑!」「我又沒有要死了,你給我念腳尾佛,念腳尾經要幹什麼?」各位!記得!人活蹦亂跳不覺得什麼;一旦,我們開始,三寸氣要斷掉了,眼睛好像布幕就這樣蓋下來,都暗下來的時候,頭裡面一片的空亡,但是心裡會驚惶,究竟我要往哪裡去,那個時候,是我們人最重要的一個時刻,若是我們沒有驚惶,我們冷靜的,我們很快的,我們出來會從頭這個,囟的地方我們就這樣出來,我們就能夠跟著神、聖、上帝、菩薩、大羅金仙,我們就能夠回去我們自己,原來天上的世界;有的腳踏著雲,漸漸升高;有的腳踏蓮台,從太陽下山,西方極樂世界的方向一直去,要去哪裡呢?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;所以,我們全民念佛,能夠避免著我們心靈的不安;我們全民大家時時念佛,我們能夠超度著我們的祖先。

  所以在今年的清明節,我一點非常高興,我們宗門提倡著大孝孝道;所以今年清明,各地在培墓,高速公路,大條路、小條路等等,都在塞車,大家都能夠回去開始培墓,慎終追遠;過去幾年內,回去培墓的時候,看到很多人的家墳,沒有人回去培,沒有回去掃,看到心裡很難過;今年看了,整個墓埔,每一個墳墓祖墳,都乾淨乾淨,這也是孝道;我們大家慎終追遠,追根溯源,回去祭拜祖先,這也是我們念佛的時候,我們能夠超度祖先以外,我們表現在外面的行為,就是要回去培墓拜祖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全民念佛」就是在念起我們的本性;然後呢?我們藉著念佛的聲音,提醒我們的祖先,他們也有祖先,他們也有佛性,大家共同來,用嘴、用心,來念佛的時候,世界會和平;大世界,地球人類;更大的世界,天上西方極樂世界、東方世界、南方世界、北方世界、上方世界、下方世界,都有世界;大家全民理念一致,阿彌陀佛的聲音,藉由我們大家,念阿彌陀佛的聲音,宣流法界,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冤親債主的心靈,也是都能夠得到和諧,也是能夠得到開悟,能夠證道到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即是阿彌陀佛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不是一般,我布施一千元、一萬元、十萬元的功德,那麼小,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的聲音,宣流法界,除了就我們的祖先,別人的祖先,三軍陣亡將士,無祀男女孤魂,路頭路尾無祀孤魂等等,若是聽到我們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時候,或者你用唱的,一句「阿彌陀佛」的聲音的時候,你雖然看不到,但是在身邊,法界的眾生,我們的祖先,已經都會得到法喜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念佛的日子,也唯願呢?等一下呢?大家合掌在家裡,我們大家跟著,我們大眾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的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,追根溯源,大家也是在度,大眾共同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的功德。

  所以各位,今天念佛的日子,我們大家用心跟著念佛,我們唯心宗自創立以來,我們非常謹謹慎慎弘法利生,我們都在花錢的,由我們功德會的會員,每個月固定的這些會費,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我們來買這個節目,我們傳著各種真理妙法,所以也因為時間的關係,每一天只有半小時,我們遵照王禪老祖開示,在正月初九,農曆,我們已經成立著「唯心電視台」,播出更多教育方面,文化方面的,淨化人心,提倡「大孝」、「孝道」的電視台,我們不是在賣藥,我們不是在相罵,我們是在尊重每個人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來到世間;所以我們不應該,用媒體的方式,來侮辱著大眾的尊嚴,來侮辱著大眾的佛性,繼續再蓋住了,這是非常罪過的一種作法。

  但是我們唯心電視台,萬法唯心,推動大家心靈的淨化,推動大家心靈的昇華,若這樣呢?我們這生,未來生生生世世千萬年,我們會藉著這生,我們能夠修行的這個因緣,我們以後,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,這是我們唯心電視台,的天命和責任。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,我們已經在四月二十一日,在國曆四月二十一日,已經正式播出,這尊聖座是王禪老祖的法像,我們唯心電視台,我們都是109,109,只有嘉義114,嘉義114,其他呢?都是109,因為少數地區,我們就沒辦法來接到,這也是非常不得已的;我們會漸漸會來努力,我們這六月份,還有很多地區收不到的呢?我們就能夠讓各位收到,因為每個月,要花五六百萬的經費,花很多錢的,我們要弘法,要利益著大眾,利益著眾生,我們也要花很多錢的;所以我們很多大眾,都是非常用心,在給我們幫忙護持,讓我們這個公益電視,和我們台視一樣,來利益著國家,利益著社會,利益著大眾和人天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藉著念佛的時間的因緣,給各位這提醒,記得!我們大家本性「阿彌陀佛」,我們罵人一字,一口,三字經,我們已經將阿彌陀佛的佛性,我們的本性蓋住了,是一大的不孝,最大的不孝,就是出口罵別人,最大的不孝,就是製造事端的人,是最大的不孝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我們每個人都既然佛來轉世,來到世間,我們過去都不知道,只想盡辦法,我要來侮辱人,想盡辦法要傷害人;結果我們忘記,所以我們法門,我們開一個法門,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,在各處各地都開班開課,我們這個基隆在五月初八,我們要來開課,歡迎基隆地區的同修,十方善知識,同修介紹親戚朋友,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來學這個道,學這個法,我們大家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我們大雅,五月二十二日,五月二十二日,我們大雅也有道場,我們會傳授各種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的易經真理妙法,加上,我們平時要自己自修念佛,大家一定趨吉避凶,漸漸會一直好運起來。

  所以最近來,我一直在播出《金剛經》和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不一樣的時間,我們的播出經懺的真理妙法,我們得到大眾歡喜信受,原來我們來世間,所需要的是什麼?除了錢財要養家大小以外,我們要萬項事情,做到問心無愧,無罣礙,問心要會安的時候,我們在世間才有意義。

  所以等一下呢?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來共同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也來祈求,我們的心靈的安詳,身體的健康,闔家的和諧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