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丹之道(一)
授業主題 : 3793集_金丹之道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師尊,祂這真理妙法示現在世間的,若是說祂示現的,我給祂解卦,內涵解錯了,早就把我擋掉了,沒能留到今天,大家還有得坐在這裡,將老祖、道祖,所開示的易理的精髓,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總說一句,我們要修成正果,記得!這兩三天所講的,你們若有光碟片,你們有繳錢買的,就送給你們,你們回去呢?自己多看幾遍,自己多領悟;我相信,你們就是大羅金仙,不為世間的凡夫俗事,把你們縛住了。

  但是,事情也解決了,這點呢?給各位提醒,所以這個呢?這個配天地,金丹之道,我們就談到金丹,金丹是什麼呢?金丹就是戊己,金丹、金丹、金丹之道呢?就是戊己,中土,這個呢?是神,這個鬼;光,這暗;喜、怒、哀、樂,這都金丹之道,金丹有三十六對,金丹有三十六對,三十六相對論,相對論也是對待論,也是對沖論、但是最重要是對待論,金丹之道,我們休息一下,下節來給各位講解「金丹之道」,阿彌陀佛!

  請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第二期,第二屆師訓班的賢士同修,還沒上課以前,給你們大家宣布幾件事情,第一件,我們禮拜六,一到五屆的同修,本來我們排定在三寶寺上課,因為禮拜日,我們大安寺法會圓滿,所以很忙,我們尤其禮拜一,又觀世音菩薩聖誕,六月十九日,我們升壇,要拔度歷朝很多戰爭的亡靈;所以,我們禮拜六上課,改在仙佛寺總本山,我們中區這些同修,你們若要回來仙佛寺總本山上課也可以,我們在千佛禪堂,不是,在彌陀講堂,彌陀講堂,在這裡給各位宣布一下。

  再來,我們八月二十四日,八月二十三,二十二、二十三、二十四,等於七月二十二、二十三、二十四日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落成,我們二十四日是落成大典,我們宗門自民國七十一年,壬戌年七月二十四日,開啟南天以後,到現在剛好二十六年整,二六,天地交媾,天地配;所以這二十四年來,二十六年來,我們遵照老祖師尊,所有一切修行的過程等等,都是向陽的去思考,我們不要常常往消極的。

  所以啊!我們這二十六年來,我們在修行的過程,宗門的成立,變成震卦,震為雷、震卦;所以雷天大壯,這是我們宗門,這幾年來遵照老祖師尊,以易理來修行;所以,農曆七月二十二、二十三、二十四,三天,我們誦經,我們所有的超度拔度,我們也是三界萬靈,謝天謝地。所以我們在二十四那天,我們所有的師訓班的同修,大家都一定要回來,那天我們回來共同來祈福,我們七月二十四日,那天的誦經,那早上,我們地方士紳,來大家共同讚歎,大家歡歡喜喜,我們的宗門邁向世界,一個點的開始,未來我們師訓班的同修,你們也很有機會因緣,在世界各國落腳,未來生,也很有那個因緣在世間,再來的時候,也有大成就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農曆七月二十四日,剛好禮拜日,大家一定要回來,我們請班導師,也一定要讓大家簽名,名簽完,我們那天下午燄口,要稟報天地,至於二十二、二十三、二十四,有空的就上來幫忙,沒有空的,二十二、二十三,不要勉強,時機歹歹,事業為重,顧好,禮拜日,除非你公司沒辦法放假,我們也事先,跟我們的班導師、法師,要請假一下,這事關著我們宗門,未來各位我們的,大家的成就,弘法利生,我們要自己珍惜自己的宗門,這點給各位宣布。

  我們那天要普,普呢?開示要一千二百桌,普一千二百桌,我們各位若有因緣者,隨順因緣,一人一桌也好,二個一桌也好,我希望各位,我們來供養法界,供養十方法界;因為易經大學,是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一個因緣的開始,我們八月三十、三十一,我們的易經風水建築,與世界和平發展空間的高層論壇,以後我們每個人,都有機會上台要論談,將你們的智慧,將你們的所研究的結論怎樣,公諸社會。所以大家都要回來學習,其他初級班沒有回來沒關係,我們師訓班,這兩天剛好禮拜六和禮拜日,我們在台中市台中道場,對面那裡一個豐樂公園,那個禮堂,我們已經租在那裡,這回學術論壇非常精彩,這也是各位,我們既然要做法師,以後要做法師做講師,我們大家呢?這也是各位磨練、學習的一個好機會和因緣。

  因為今年那裡,今年位子較少,所以我們以師訓班的為主體,其他呢?一二三四,其他屆別的同修,我們有因緣就來那個,因為位數沒有那麼多;所以我們師訓班,我們這是大家都,一定要回來參加,回來學道、學習,你們的念頭,一定要往上來思考,我們絕對不要往下,啊!沒什麼啦!常常在聽那個也沒意思。

  我告訴各位,那不是你們在聽,你們帶著你們的守護神,帶你們的護法神,帶著你們的冤親債主,一同來同霑法益。這點呢?給各位在這裡宣布一下,我們八月初二,八月初二禮拜天,我們的各位我們的結業典禮,我們當然要回來參加,我們這回經過老祖師尊,指定五十二個講師,也一定要回來參加,接受頒贈這個證書;其他呢?我們也是都要回來,這我們是,這是修行的過程。

  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要珍惜,現在要跟各位說,我們的法門,在風水學,我們有兩條路,我們的法門──唯心法門,就是金丹法門;金丹法門,金丹法門有分成,風水,一個佛法、宗教,一個易經,我們金丹法門,唯心法門就是金丹法門;心者丹也,照丹心,我們有的說照丹心;所以心者丹,丹者心也;所以丹心,不是丹青喔!丹心,丹就是心,心就是丹,我們的由風水來講,就是穴,穴,風水來講叫作穴。那麼,佛法來講,就是摩尼,摩尼珠;易經來講,戊己,這三個原則。

  所以金丹法門,唯心法門,風水、宗教,這也叫作宗教,這個叫作易經;這些法門,我們身為未來的講師、法師,你這必須要懂,不然兩下子被考得倒翹翹。所以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最近辦公廳搬好以後,又成立了一個這個唯心宗宗務研發中心,就是立教、立教,也是立宗;那麼這裡呢?就是我們所有的五百位,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、研究員,也等於師訓班,一起要投入這個工作,投入;那就將你們所學的、所悟的,大家把它彙整起來,我們會分三組,等於有四個組,由什麼?這個易經,易經研究的,風水研究,宗教,其他研究,這是我們金丹法門。那麼既然我們成立這個呢?為什麼要為中心,為什麼要成為中心呢?中心就是我們不偏不倚的心,不偏不倚的金丹為中心。

  所以我們要研究,各位都是研究員,那麼有的從易經,有的風水,有的宗教,有的其他,到時候呢?我把這個組別分配好了,大家以不同的方式,進去研究,你們在家的時間研究,人生不要白走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後面,風水學院,易經風水學院,現在在申請,之後接下來呢?我們要蓋後面,我們的養賢樓,養賢樓就是,放你們的智慧之寶,那沒有收錢的啦!但是裡面沒有放骨頭的,裡面沒有放骨頭,放我們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都要分這麼多類,我興趣往易經研究,我興趣往風水研究,我興趣往宗教研究,所以這個都屬於金丹法門,金丹法門就唯心法門嘛!很簡單的是這樣而已。所以我們這個呢,易經就戊己嘛!風水就是穴嘛!宗教,摩尼嘛!摩尼珠嘛!其他也都是屬於,也是心嘛!都是中道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,你若詳細地了解才知道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;所以三爻,來看起來,這個,這個什麼?就金丹,金丹,這就是心,這就是戊己、戊己,也是摩尼,釋迦牟尼佛,祂開示了「天上天下唯我獨尊」;「唯我」就是我的心,唯我獨尊就是心,就是摩尼,那顆珠就是心,就是金丹。你不要只說,釋迦牟尼佛講話那麼貢高,什麼天上天下唯我獨尊;所以我們有基督教的一些好朋友,很不服的,為什麼你們的釋迦牟尼,釋迦可以說只有祂獨尊,他就不懂?什麼叫作祂的真理嘛!那麼上帝派耶穌下來,到後來祂沒辦法,要用表達的,用苦行的,釘在十字架,天上,天、人、地,你看,天、天在這裡,頭在這裡,心在這裡,手,這腳是地,釘在十字架,才我們基督教有那個十字架,這個叫是金丹,金丹這就是心;所以上帝祂,就派耶穌下來,耶穌示現,祂頭低下來,來看那顆心,心就戊己嘛!摩尼嘛!金丹啊!

  所以各位我們,不要讀死書啊!不要背死的經,我們要了解聖賢,祂所為大眾犧牲的是什麼;所以天是沒有動的,地沒有動的,手現開,也沒有動的,這十字架上來,頂著天,頂著地,立在地,手攤開,這心,有夠偉大的,歷史以來,誰能夠讓人釘在十字架上面,沒吃,又受這血這樣流這樣痛,那哪一位修行人有辦法,納受著這個痛苦呢?所以看到這樣呢?喔!這耶穌的偉大,我們根本就跟不上;所以我們也不要去批評,什麼基督教、天主教的、什麼教的,任何人你都不能去批評;因為,我們還沒成就祂的法的時候,你絕對不能去批評,你要批評基督教,不然你先釘看看,釘看看,只手舉這樣就好了。

  所以這都是,代表我們一個人的心,也叫作XYZ,這個、這個、這個、這個,XYZ,這個就這點,這就這點。所以這點呢?頂著天,橫、橫,這個就這個,這個就這個,這橫就這橫,這點心就這點心,這就是金丹,萬項事情,萬象變化,萬象、萬象,變化在根源,在根源就是心,萬象根源,在根源就是心。所以我們的心的事情,天地之間,所有會變的,變化的是什麼?是心而已。
 
  所以,這些的,惠能大師看到一大群,風在動或是幡在動,大家都猜來猜去,結果是心動而已,心若你不理它,它哪有動,沒有動嘛!這就是這樣,這就等於和下棋,下棋呢?走象棋,一個很好的給我們開示,你們知道什麼意思嗎?觀棋,觀棋,你觀棋的人你心會動了喔!你就會撩下去了喔!所以觀棋啦!你們若有辦法,看他們在走,你有辦法看得你如如不動,看他們怎麼走的時候,你們就已經成就了,大部分都撩下去,欸!快點,那個,這樣對啦!這樣對啦!你沒有動,心也在那裡想呢?你們有經驗嗎?我就看人下棋,看得自己都有經驗,到後來呢?我有一次想,啊!我有夠傻喔!他們兩個就這樣想,這樣想就這樣走,他想的就這樣而已,他想這樣而已,我為什麼在那裡直發抖,我自己拿個棋子,放這裡,這放這裡的時候,你沒有辦法放到後面去嘛!各人的因緣嘛!

  所以這就是我們的心,但是不是無情,是有情,不是無情,是有情。所以,我們那都叫作金丹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