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丹之道(三)
授業主題 : 3795集_金丹之道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啊!我們七月份,我們的梵唄學院,我交代,一定要有七天的這個法會,每一天早課、午供、晚課,來召請我們的祖先的諸靈,或者我們的親友、親人,來聽經聞法,是這個意思叫作盂蘭盆法會;盂蘭盆就是那盆子,用很多給人吃。
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各道場,我們若在法會,儘量請人來吃,普,我們儘量來普,讓大家有緣供養法界;所以我們有的人,想說:「我們父母親,怎麼就常常要超度?」我跟你說,我們明定法師,大師他給我們開示,耳朵好好,眼睛亮亮,聽經聽一輩子都不會開悟,又我們只靈魂一個靈體,一個感覺,那麼快就要開悟,很有得拚的喔!喔!這句話聽起來,像在開玩笑,我們把它回想起來,這是非常嚴重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本來我們的思想,乾為天、為首、為天、為光明,一旦我們的心動,再我們的所想的呢?這叫作三毒,這個三戒,三毒,貪、瞋、痴,這戒、定、慧,我們若向上去想,這向上想呢?的卦理呢?震卦,我們若向下想,就是艮卦,艮為山,震為雷,艮為山呢?這艮覆碗,裡面呢?就都蓋住了,我們都蓋住了,自己蓋自己,我們若向善想呢?震為雷,是開的,陰呢?壓,壓不住,要成就就很快了,雷震九霄,震天宮,那麼艮卦,就是止,靜止,我們就被壓住了,蓋住了,被山蓋住了,被山蓋住了,什麼,須彌山,把我們壓住了,這就是須彌山,須彌山蓋住了。

  所以各位,這叫作地獄,所以我們一個人,三毒貪瞋痴若跑出來,我們都自己,地獄一次進一寸,一次進一寸,二次二寸,進到後來呢?我們就跑到地獄,黑暗的地獄睡,自己睡,沒人伴,才會地獄非常痛苦就是這樣。

  在民國七十三年,差不多冬天的時候,那時呢?我也傻傻的,還是在學修行,有一次呢?老祖師尊,開示說:「你去弄一個圓桌。」我說圓桌,好啊!祂說:「現在。」很多要給你幫忙助桌喔!第一、南極仙翁、姜子牙姜太公、孔明、孫臏、劉伯溫,這五大賢人,要給你助你修行的桌,呵!我就很高興了,就自己二樓,我二樓,那時租的嘛!二樓的前面關起來,叫我說你在那裡三天,在裡面,你不能出去,我那時自己閉關嘛!嘩!閉關呢?我就自己坐在裡面了,想說換我坐,那時都妄想嘛!都往好的去想,想說看能夠得到什麼嗎?糟了,我在想說,我有辦法看到地獄嗎?什麼樣的嗎?糟了,一想到那艮啊!覆碗啊!就自己倒蓋,喔!這樣一直走喔,一直走,自己靜定一直走,一直走,走到還很遠的啦!那時沒有雪山隧道啊!我就跑到那個礦坑,一直進去啦!走非常遠喔!很深的,走很久很久,呵!吱吱叫,有的哭、有的號,有的哎哎嘖嘖這樣哎,這樣啦!呵!糟糕喔,我死了,我又爬不出來啦!爬不出來喔!要回頭出來呢?後面,一大群跟著我走啦!那像不是你們或不是,好像都不是啦!跟著我後面一直走,我沒辦法倒退了啦!喔!一直走啦,哇!

  那時候,我靜靜坐著眼睛睜不開,去被東西訂著,一直走一直摸,也有水嘁嘁嚓嚓,也有聽到那怪聲,也有人哎哎叫,也有人喊被蛇咬到,哇!糟糕了,呵!那個喔!我那時不知道要喊誰了啦!老祖師尊,祂好像給我一個,給我安排這個局,到後來被我爬出來,一直走,走了多久才爬出來,出來,我身體都冷,差不多一夜;那晚差不多七點多,到隔天早上快到五點,才被我爬出來,喔!讓我這樣所看的,半路看的這樣,說十八地獄,我有相信啦!我有相信十八地獄,若不相信,換你們去走看看,因為我一個念頭,幸好,老祖,那時呢?姜子牙來,他就桌子圓圓排著,都把它們照法儀排一排,開始呢?說是要去度眾生了啦!要去看地獄了啦!就這樣走下去,爬不出來,等到爬出來,腳痠手軟,出來呢?我哈哈叫啦!哈哈叫。

  我起來呢?那時姜太公也走了,孫臏也走了,孔明也沒看到了,劉伯溫也沒看到了,南極仙翁鬍鬚眉毛很長很長,在那裡笑笑的,拿一支枴杖拄著,在那裡在笑我,我自己,那個時候,不知要怎麼說,我也不會,只南極仙翁,所以問祂說,我請問仙翁,怎麼樣,祂說吾乃,我乃是王禪老祖的師父啊!王禪老祖的師父啊!這樣,我就非常感恩,我說,我去想說,心頭,都不敢想喔!想要跟祂說,不然你的眉毛,讓我那麼長這樣好嗎?我都不敢想喔!怕再想一想,不知道會再跑去地獄嗎?所以,貪,不起來,那時我心裡,只有靜靜的一個感恩,靜靜的,也不思善,也不思惡,就是金丹嘛!我們就如如不動,歡喜來就來,去就去。

  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,各位同修,你們幫忙布施建寺、建道場,我常常很難得給你們謝謝,想說奇怪,師父怎麼會都沒有在謝謝,拿了就算了,我說,喂!你拿給我,你要跟我謝謝,你知道嗎?我要給你幫忙,第一要消災呢!第一要種福田呢!第一要再給你消你的業呢!喔!要怎麼謝謝;應該你要跟我謝謝才對。

  但是,還是我跟你們謝謝才對,因為我還沒完全開悟,我能夠,儘量你要大家共同建設道場,讓大家有機會來讀書啦!聽經聞法嘛!所以我常常,心很靜,你們來布施,這是你們自己種福田,有布施,法的布施,財布施,不一定要財布施,法布施比財布施更大。

  像傍晚遇到我們師兄,他說,師父,幸好這六年來,我凡事會問,我才少賠很多,這你就是財布施了啦!無畏施,不用怕人家說啦!不用怕人家說,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了解很多法,我們心會很自在,要再給我開第三期的師訓班,不知道到何時,這個不知道到何時了,接下來,我就或許很老了也不一定,或許你說,師父,我不要畢業啦!那也不太一定了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一切法,你們要了解,平時你看師父沒什麼,我跟你說,很多事情,你們的把戲我都知道,我不要跟你們說而已,一個動頭,一個念頭,一個轉向,都會清楚;但是那是你們的專利,和你們的權利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有機會,多參與共修和修行,我們這上課就是共修修行,所以這都是存乎於心,就是戊己,戊己、金丹,我們站起來,我們這顆心就是金丹啦!不是肚臍下離三指,肚臍下這點,第三指的那個金丹,那點不是金丹,那點就是陰中有陽,陰中有陽,這個呢?陽中有陰,陽中有陰,陰中有陽,陰陽交替,自己自性,自性,陰陽交替。

  曾經我們師兄問我說,師父,我,你說啦!師父,你說陰陽交替,我說你不用問啦!你會問我說,師父,我們難道是蚯蚓嗎?雌雄一體嘛!雌雄一體啊!陰陽交替,說是啊!你怎麼知道,哎唷!我想過頭了啦!不是你啦!所以,陰陽交替,就是我們一陰一陽,我們這個一上一下,就太極,我們太極一邊陰一邊陽,我們頭頂著是陽,腳立著這個地方是陰。

  所以這都是,在我們太極那顆裡面,唉呀!有夠妙;可惜呢?我們有的人,沒有去把它了解到這點,各位你若看到太極那顆,喔!當下,你的守護神在給你提醒,還有金丹,心要不偏不倚,止於至善,也不思善、不思惡,我們自己有辦法,隨時保持很平常心。

  所以佛家在說,叫作平常心、平常心,要怎麼說平常心,你只有從太極,兩點,一陽、一陰,中間那一點就是平常心,才是如如不動。

  所以你知一切法,你才有辦法超越一切法,你若不知一切法,你不可能超越一切法,你不可能什麼平常心平常心,我們平常心呢?叫作金丹啦!金丹,那戊己,一個上、一個下,一個神。所以我們的五黃,戊己,就是五黃,五黃就是太極,五黃,那麼這點,戊屬陽,己是陰,土陰,陽土,這是陰土,陰土,陰土和陽土,那麼陽土是神,陰土是鬼。

  所以我們往上升是神,往下降是鬼。所以我們從一個這個陽,三陽我們來思考,和這個行為來思考,行為來思考,你若心動,變坎為陷,心動,再來腳再走,是什麼?就變成地,地什麼?這樣來,這個這樣來,那變這樣來,變兌卦,也就地澤臨,如臨深淵,沼澤在你面前,已經到了;若是,陽、動,動一個心,就是天火,變成天火同人,要仙人來指路,心動而已,心動呢?你一定要再提升,往上去思考,往上思考是什麼,雷天大壯,一鳴驚人,你有辦法成就,有辦法跳開,會跳上去。

  所以上為神、下為陰、為鬼,那五黃;所以五黃裡面,五黃,玄空挨星,八、九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五黃;這就戊己了,戊己;那麼戊己呢?艮,坤,五黃要跟著誰走,一定要跟著對面這個,五黃是祖靈,祖先,祖先有神,也有做神,也有做鬼了,各人去,祖先也有,那五黃呢?你要怎麼,要把祖先帶往哪裡去呢?你要看對面的艮宮;所以祖先是跟著對面那個,相對面的這個走,直接關係的二黑,二黑現在是老母,天運,我們的這運的祖先,是跟著老母走。

  所以在這運八運的,我們做母親的人,勤一點拜祖先,做母親的人,我們做母親的,你勤一點拜祖先,二黑,先生也要拜啦!但是老婆要勤一點拜,勤一點煮了拜祖先,東西買回來要給兒子吃,先拜祖先,不要問說兒子要吃什麼?你才來買來東西拜祖先,那不對?仙佛寺,我們分道場,第一次我們仙佛寺,想說我們那麼遠,信徒那麼遠,他們想說,要拜也不方便。

  所以我呢,就把它準備很多餅乾,放在我們服務台那裡,我好幾次看到,一次看到阿嬤,要拜老祖,啊!我們來買東西拜佛祖,帶孫子看,看、看、看,都不喜歡,就這樣就沒得拜了呢?老祖就沒得吃了呢?換爸爸媽媽來呢?他就又去帶兒子來看,沒有,我只有要那一種,那一種呢?我要兩顆,他買兩顆去拜老祖,這樣才這樣而已,其他都老祖沒得吃,因為,兒子愛吃什麼,孫子愛吃什麼,老祖才有得吃,是這樣,到後來我就全收起來,不要賣,省得讓這些阿嬤阿公,爸爸媽媽造口業,我們都不要,讓他們歡歡喜喜,拿一串香蕉、兩串香蕉,來拜就好了;這是什麼?人家別的地方,都有賣糖果餅乾,為什麼寺裡沒有賣?因為我們知道因知道果,看到一個人的動念。

  那麼,開始,他的動念,若是我們一個思考,陽、陽、陽,動念,開始想那些的時候,結果沒有,再往下想,那變什麼,這變什麼,什麼卦,天地否啊!天地否,不是否極泰來耶!陰陽不交耶,每樣都不順的;結果,你這樣,讓我們的信徒,陷入陷坑裡面,陷信徒於不義,罪過是不是我的,是不是?所以以後,我們成立任何道場,都不能給我賣東西,就是這樣的道理,我不說你們也不知道,因為我們師訓班,大家有緣要跟我挺這些呢?我會很多事情講給你們聽,這中間所悟到很多真理,講給你們聽,那也是成道成佛的法門,這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五黃,這運,我們要跟著老母,所以拜祖先,我們一定,做媽媽的勤一點拜,若是第九運、第九運,這五黃戊己這裡,四綠是什麼?長女,是不是,長女,在第九運的時候,大女兒勤一點拜祖先啦!為什麼?祖先都跟著女兒走較多喔!以後你們要坐喔!你們若九運給我死掉的,你們就要跟著女兒,若一運,要跟著什麼?一二,一二三四五,一二三四五,六,跟著什麼?跟著老父,就跟著你大兒子,家裡的主人走。

  所以各位,這很深的天機,我們各位,若要像這運,我們做女人的,我們勤一點拜祖先,因為你二黑,二六,六是武曲,武曲,武曲呢?也是屬於長男,所以是蔭子孫的貴啊!官貴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