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丹之道(四)
授業主題 : 3796集_金丹之道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我們做媽媽的,不要想著說拜祖先那麼麻煩,想說拜祖先,不然我把祂請去,我來信別的教都省得拜;我跟你說,你兒子會操你,你放心,你孫子會操你;我們基金會元德法師,常常遇到那些說孩子不乖,是為什麼?元德法師就問他說:「你是不是沒有拜祖先?」「是啦!我們就入教的,不能拜!」騙鬼,入教叫你不孝,騙瘋子,呵!這個喔!有的說喔!我修一個,說你祖先去西方,我給你度去西方了,你就要去西方的,你什麼去度去西方,騙瘋子啦!實在說的,我造口業沒關係,只要你們不要被騙了就好了,對不對?所以自己不修,你要靠誰?你靠人度,我們的法會,我們就是因緣給父母親、祖先,召請來聽經聞法,自己去悟,漸漸會悟,漸漸悟、漸漸悟、漸漸悟,他啪一下,就離開了,離開地獄了,那就回歸本位回去了嘛!

  我們為人子女的人,最孝順是這樣而已嘛!什麼比這還孝順,在生給父母親吃,當然是要,在生關心父母親是要,但是死了後,誰有辦法真真正正,去關心父母親和祖先?所以老祖一再叫我們要誦經,回向給祖先就是這樣,老祖一再交代我們說,大家要超度祖先,自己自修自度,我們的祖先,不是這生我自己祖先而已,這是我過去生的,多生的父母的祖先,九的九次方,這樣多少?九的九次方算起來多少啊!數學家,電子計算機,我們法師有帶喔!你算看看,九的九次方,算看看,呵!恐怖,九的九次方嘛!就是九玄七祖嘛!三億,三億喔!八千七百四十二萬,我財產若有這些我就好了,大家都很有錢;我們有九代人,九次方的祖先,說誰窮?不窮啦!我們有三億八千七百四十二萬四百八十九個祖先,我們有多生父母呢?所以啊!我們各位,我們知道好修行的人,我們當下念佛的功德,那麼相對,一尊佛號,一尊佛號,一靈光,度盡列祖列宗升西方;一尊佛號一靈光,你念一個阿彌陀佛,喂!你距離三億八千多,你們誰能夠去念三億八千七百四十二萬四百八十九的佛號,你們誰有辦法念得那麼多?你一定要有念到那麼多,你的祖先才全度得完,才有辦法感恩著我們的祖先,要做人是很困難,但是做人了,你不好好修也沒用,也是在。

  所以各位啊!這就是大孝啊!這叫作金丹法門,金丹,金丹法門,這就是我們的心,整個叫作佛心;這樣老祖的法,太上道祖講這些法,這樣,有清楚嗎?有沒有?很好啦!唉!

  我前幾天感冒,感冒得,所以,那麼金丹,用以虛心實性求啊!這叫作佛心,實性求。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每一次,我們在共修也好,或是每一次,我們在上課,我們儘量不要缺課,我要把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講到完以後,才要來給各位,我們要出去服務,我們的皇崇計畫,因為你們大家都要修到老祖的化身,你們走到他家,繞一圈出來,他家魑魅魍魎,還是一些鬼魅,其他等等的孤魂遊靈,因為你們的心,你們走到來,他家裡開始漸漸平安。

  我唯願,我們五百個,不要減,因為王禪老祖師尊,給我們的阿彌陀佛,答應要度五百羅漢成就,五百個尊者成就,要不要?在於你們自己想,我只有會給你點到這裡這樣而已,祝福各位。

  我們明天大安寺連續三天法會,我們八月二號,易經大學結業典禮;八月二十四號,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落成,和八月三十、三十一號,高層論壇;這都是在給我們大家,我們的金丹法門。

  各位,「虛心實性求」,心放開,來虛心,我們也不要有所動念,我們的三橫,你有所動念,由上也可以,但是你沒有永遠一直上,有時候會往下,結果到後來呢?天地否,陰陽不交,虎落陷坑,天地不交,到最後來呢?我們也是煩惱一大堆,大可不必,我們要天地不交,等到能夠那個,天地不交你要離開,一旦天地不交,天地否,一定要脫出六爻,澤地萃,澤地萃,要認真掘地,要認真掘,掘地,認真去掘地,掘地是什麼?修行,力行,行道,然後才否極泰來,你達到第六爻,讓你噗一下,開了,確實,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。

  所以,希望各位同修,你們晚上,都有功德,晚上 你們沒有去喝酒賭博,也沒有去玩,晚上你們就有功德了,沒有罪過了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請各位同修,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第二屆的師訓班同修,第一屆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究員同修,我們晚上,是九十七年九月初四,我們師訓班下半年度,新的開始,我們有埔里,我們的師兄師姐,他們都下來這個草屯上課,還有我們幾位,台中道場的,或是后里這裡呢,在中港道場的同修,我們這些賢士,我們在這裡上課,要求說,是不是可以,讓他們在各個地方,能夠就近把握時間?這是可以啊!但是要有十個人以上,不要像前日跟我說,哪一班的,第十幾屆的說有啦!全場十五個的;結果經由我們的教務處調查,才三個,哇!我們的法師,卻去被學生把他戲弄了,我跟他說好啊!若可以,我下條子給我們衛視台了和教務處,結果調查說三個而已,那就不好了!若十個人以上的,我們分寺道場若有,下一次上課,我來和衛視台商量,能夠讓各地的就近;但是我們修法,我們不要讓它浪費掉了。

  再來呢,就是我們三寶寺,老祖師尊給我們這個好因緣,三寶寺是我們的梵唄的學院,各位祈福祈安消災誦經等等,我們由我們元松院長來主持,和元蒙法師,來主持著三寶寺,我們這個法會,每一個月定期有二次,初一和十五,初一、十五,我們就是三寶寺的大甘露,普施甘露,滋潤山河大地以外,就是要滋潤著我們每個人,心靈的淨土,把我們所有的冤冤債債,冤業給我們洗淨洗乾淨;所以我們初一、十五,即是在三寶寺大甘露。

  若是各位啊!你們有的人,要為家裡的人來祈福,祈求平安,你們可以來參加,自由參加,每初一、十五,我們因為靈魂界的我們的親人,因為他們沒有因緣,在世間再修行,所以需要靠著我們子子孫孫,我們的修行的因緣,來引我們的祖先,能夠入佛門來聽經聞法,這是我們一種大孝,這給各位在這裡宣布一下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也落成了,也圓滿了,我們此去呢,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開始漸漸,我們要開始弘法利生,大轉我們的法脈的法輪;我也希望各位同修,我雖然講老祖經,你們其餘的時間,你們也要自己自修,書多讀,多看,絕對不會吃虧。

  我們新的年度,要成立著我們的電視台,唯心電視台了,希望以後大家各位法師,每個講師,所有的,我們都能夠在電視中,將你們的妙法普傳,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是我們宗門自己的,過去台視我們是借用的,每一個月一二百萬的租金,那是非常驚人的,現在呢?我們將那些錢,我們用自己的一個電視台,但是要成立電視台,關係著我們的現在的收視率,早上,新聞局NCC,要看我們有沒有那個價值,所以早上他們都會調查說,是不是真真正正這個節目,有利蒼生,在這裡給各位,你們每一天早上,五點半就該起來了,六點準時打開台視,大家一起共修,最少要有二十分鐘以上,才有算我們的成績,若是實績不夠者,我們電視台就申請不准,若會准的,是把我排在後面後面去,若是我們的這個成績很好呢,我們的,那麼多台會排在較前面去,這是看我們宗門,自己同修我們自己的心;所以呢?明早開始,已經進入計時在統計了;各位你們大家,早上早一點起來,我們準時我們來,尤其我們都是講師,未來的法師,你們要怎麼講話,師父有講話的要領,你們起來,多聽、多看,這是對各種也是一種上課的。

  所以有一次我們的師兄,師父啊!你的課有夠難上呢?一個月才一次?誰說一個月一次,每天的啊!哪有,我說你不曾在看早上台視喔!哎唷!太早啦!我說你這徒弟也是有夠差的,有夠糟的,睡那麼晚要死喔!你睡越晚病越多啦!睡越晚呢?越懶惰人啦!自己就沒辦法,掌握自己這個殼,要修什麼行,對不對?我們要掌握這個殼,我們不要被殼把我們掌握了,我們若被殼把我們戲弄了的,實在說,我們人生是很痛苦的人生,不然我也想要休息了,我也想要早一點睡的啦!你們也要早一點睡的,較晚起來的,早早去睡,晚晚起來,起來呢?臉垮臉臭,木屐嘁嘁叩叩、嘁嘁叩叩,不情願。

  所以,我們鼓勵各位,我們的這些準法師,我們自己要好好把握,好好把握時間,也是為宗門來建設,我們宗門的宗業,做得到嗎,明天沒辦法起來的請舉手,沒辦法起來喔!這樣你要睡到何時,睡到下輩子,沒辦法起來,沒辦法起來,表示爬不起來了嘛!好了,祝大家都爬得起來,若爬不起來,除非生病不就死這樣而已,對不對?你說我爬不起來;為什麼爬不起來?有病;我們掌握,我們都是健康的人,我們沒病的人,我們自己要掌握!.

  我們老祖真經,我們繼續來看老祖真經,我們講到「金丹之道,用以虛心實性求。」各位同修,我們是一個金丹的法門,金丹是什麼?金丹就是太極,太極,這就是金丹;金丹裡面有陽有陰,我們一個人,你把太極放在心裡。我告訴各位,我們一定會很煩惱的,煩惱很多,你只能夠去記著他人的罪過,你只永遠去記說,他對我沒有禮貌,他看不起我,他不尊重我,結果人家忘記了,你還在那裡嚷說,啊!沒尊重我,你就要跟他拚生死,我告訴你,這種修行都白修的,這都不是真真正正,有智慧有開悟的人。

  所以這個太極,我們要回歸到這樣來,這叫作虛心,這心呢?是實心的,實心就真的心,那就煩惱。

  所以老祖給我們開示,不要與眾生結冤仇,不要與生活結冤仇。最近來呢,我一直在修練說,老祖說一年吃一顆紅柿粿,一年一顆的,最近來,我慢慢在練習吃少一點,看會不會就這樣,有工作好做,不用吃飯,省得吃飯啦!不是沒飯好吃啦!喔!這個呢?所以我們要修虛心,心是虛的、是空的,虛心不是心虛的心虛,不是那種問心有愧的虛心,我們把心量放大,叫天地無我,天地無我;所以我們心要把它放空,虛心呢?就是空性,空性,這一片光團,一片的光團很開的。

  各位,我鼓勵各位同修,我們仙佛寺有一個地方,讓你們的心,坐在那裡把它看,兩處啦!坐在那裡看的時候,你們的煩惱生不起來,兩個地方,煩惱生不起來,哪裡呢?騎龍觀音;還有呢?五百羅漢五百尊者那裡。

  我們騎龍觀音,坐在騎龍觀音面前,你眼睛一直把它看那個,圓圈的中央,這樣就好了,你把它看著,你也不必想什麼,那個時候呢,你心呢?你就這樣打開了,就開來喔!你生氣,氣不起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