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地悉皆歸(一)
授業主題 : 3800集_天地悉皆歸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1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本來都很沒膽子的,都很沒膽子的,被這些嚇得都沒膽子了,我說你有煩惱嗎?你煩惱是怎麼樣,不能說話嗎?吃下去,喉嚨被燒掉了,吃農藥的人在陰間喔!被人欺負,有嘴無處說,你知道嗎?你不要吃耶!你農藥不要吃,真的,別人死要上吊,舌頭長長的,也是不會說話,認由蚊子、蒼蠅這樣叮,你要注意!哇!一直說都不會說話,一直眼淚流,我說你的銀行有錢,你沒有跟你妻小說,你有欠人家的那個賭債嗎?你有欠人家酒錢嗎?都有就對啦!啊!糟了,到底他有存錢還是欠錢,也不知道?你回去,他們就鄉下嘛!我叫他老婆回去,每間小店去問,誰欠多少,欠多少,然後呢?回去再跟老伴擲筊,你把它記一記,擲筊,有的若要蠻橫,才叫他來你的面前擲筊,看是不是真的,大家也不敢蠻橫,他就煩惱啊!誰說死了後沒有煩惱?騙鬼啦!哎喲!都有煩惱,識田。

  經過再他安葬出去安葬完了,出殯完了,才又來問我,來的時候,就沒有跟來了,就沒有跟來了,不能跟進來了;這個呢,就是說我們人,若一個不好吃錯藥的時候,尤其吃農藥,喉嚨燒掉,都整個管子看黑黑的,整管子黑黑的,欸!不能開玩笑呢,那不能說話啊!哎哎嘖嘖啊!在生就是話最刻薄,在生說話傷害人,他沒有還,所以要死,用農藥吃下去,喉嚨,氣管,這個支氣管都黑黑的,不能說話。

  所以很多事情,因因果果,不是沒有因果呢!所以我們若修道,我們就知道一切因果,我們若不知道一切因果,自己一定會撩下去難過的,犯到難過的因果。今天有這個因緣,順這個機會跟各位提醒一下,要記得,不要吃農藥;若喝酒死掉的時候,你看是什麼樣子的啊!你們有經驗嗎?喝酒啊!喝酒,死掉的是怎樣,嘴呶呶唸而已,一直唸呢!舌頭硬硬的,舌頭硬硬的,你們曾經聽過鬼在說話嗎?老仙,你們後面竹林在叩、叩、叩、叩、叩,嘎一下,那你沒有聽他們說話嗎?沒有喔!不然才叫他們說一些話,給你們聽啦!那個啦!鬼在說話 很快,啾啾啾啾啾啾、啾啾叫啦!很快喔!你聽不清楚,因為,若是酒鬼呢?之後呢!喉嚨也有燒到,但是燒到呢,喉嚨束緊來,束緊來,氣不能上去,脖子縮了起來;那麼,你說出來,只有嘴的聲音而已,肺部沒有聲音,肺部沒有聲音,只有嘴的聲音,因為死掉,沒有肺部了嘛!沒有肺部呢!而且呢?因為我們喝酒的人,肺部都傷在先,尤其喝烈酒的人,肺部喝在先,真的死掉難道沒有煩惱嗎?哎呀!都煩惱啊!

  所以,各位,記得,酒不要多喝,好了,我們來說這個:「人能常清泰,天地悉皆歸啊!」心安就是清泰,在世間要求什麼,求一個心安而已嘛!我們若心安,一定沒有煩惱嘛!沒有煩惱,我們就會清靜嘛!泰然自在啊!

  「天地悉皆歸」,天地都在心裡面,不是人立在心裡面喔!我們開始在學修行的時候,天地放在心裡面,我們修到悟了道呢?我們就脫出在天地之外,你們現在晚上,所想的,心中一顆太陽光,這顆太陽光呢?也是天地之內,那你當然在天地之外,體在天地之內,心在天地之外,這點要記得喔!體在天地之內,我們的心在天地之外,若這樣子呢,一切天地的事情,都在我們的心中,悉皆歸啊!山河大地,宇宙虛空、星辰,無量無邊的星球,都在我們的心中。

  我們:「吾言道,不言丹,神仙鍊丹,不離道,但人未得真道者,慾未遣也!」我們先說到這裡。

  我們太上道祖是談道,才叫道德天尊,不鍊丹。有的說啊!太上道祖,那個丹爐、鍊丹,我跟你說:那都騙人的,那是人自己弄的,太上道祖言道嘛!太上道祖哪有可能只是鍊那顆,在那裡鍊那顆丹,不是這樣。太上道祖的丹,宇宙虛空的原點,祂的丹是宇宙虛空的原點,就無極、太極這顆丹,不是說:喔!我藥,來太上道祖,鍊太上道祖這個鍊丹,來給人家吃身體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也是跟人家參加,道家太上道祖的鍊丹,他就去鍊丹吃下去,卜派,我看,喂!你鍊多久了,呵!鍊好幾年,你怎麼越鍊越老啊!越鍊越老,他說哇!老才是好啊!喂!身體越虛掉呢?是這樣嗎?我說你鏡子照看看,照一照,老師啊!早上我怎麼看來較老啊!昨天看著很年輕,今天比較老啊!我說你昨天晚上就沒有睡,你昨天鍊到,昨晚整晚都我在顧,顧那個木炭在燒,這樣水就弄很多藥下去鍊,要鍊裡面讓它結整丸,嘿!很有趣喔!我說你有鍊成嗎?鍊兩年多來,不曾結一顆丹,鍊兩年多,不曾鍊得一顆丹。他說喔!他們老師呢,那道德經那個裡面,那個寫出來,才來照這樣鍊,鍊到裡面結丹的時候,這個摳起來,吃下去,長生不老,我現在摳的比那還多,鍊兩年多了,鍊沒半顆丹,燒一燒之後,就沒有了,水一直沖,他們全班輪流燒。

  我說你們哪有用,哎喲!丹不是這樣鍊啦!不是這樣鍊啦!鍊真氣叫做丹啦!真真正正的丹,大智慧叫做丹啦!大智慧才是丹喔!你知道一切萬法叫做丹,叫做萬丹,萬法叫做萬丹。那麼,你現在這樣鍊,鍊兩年多了,你有鍊得什麼丹嗎?我若鍊一鍊,舀回去吃,吃一吃,精神很好的啦!精神好,晚上就又不用睡,就又拖磨,都錯了啦!不要鍊啦!你回去喔!置香案,置香案喔!拜請太上道祖降真靈,你要誦太上道德,我們的道德經,你每天一直誦、誦一個禮拜,然後呢?祭天一禮拜,然後你來跟太上道祖求聖筊,求聖筊,然後呢?說我要鍊丹好不好?依照你指示的處方下去鍊丹,能夠救眾生,好不好?

  回去就跟他們的堂主,就問了嘛!堂主呢?說好啊!那老師這樣說的,是,難怪就是鍊不到丹喔!裡面連鼻屎也沒有就對啦!就置香案了嘍!置一個禮拜喔!太上道祖真的有到了,他跟祂擲筊,怎麼擲都沒有筊,都笑筊,都笑筊,都沒有,都笑筊,才說,再跟祂問說:道祖啊!這樣我練的這本書不就假的?連續允三筊,啊!糟糕,弄多久了,只是妄想要當神仙,看幾年了說,那就是他父親,他那個堂主的父親,留下來一本鍊丹的書,父親鍊到他,也鍊不出結果,他再一直鍊,到最後就這樣允不到筊,才說這本,不是太上道祖所寫的,一般這些修道人,藉祂的名義寫的,是不是?又允三筊,啊!糟糕喔!到後來一生氣,鍊那個爌肉鍋那個,把它敲掉了。

  敲破了,回來才來說,老師啊!我照你說的置香案,詳細情形說給我聽,我跟你說喔!鍊丹,不是那種的丹,真正鍊丹,心丹,法、萬法叫做丹,你知道一切萬法,你才有辦法結成萬丹,你若不知道一切萬法,你精神主宰一定沒有的,我們道家叫做丹;佛家叫做舍利、舍利子,集智慧精神的結晶為舍利。所以,道祖祂說不言丹,言道;道,無上甚深微妙法叫做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金丹法門,真正的丹是地理的金丹,穴點下去,地上剖開,一定要有那個太極,那顆叫做丹,太極叫做丹,若是剖開挖開,沒有那顆太極的時候,那就不是丹了,所以我們金丹法門,地理就是太極那顆穴,叫做丹,那麼無形無相的金丹就是萬法,我們知道一切法不會被一切法縛住,這叫做丹。

  我們常常,有接到各界修行這個大德,寄來的很多的,呵!他的真言啦!什麼啦!神降乩啦!寄了給我看,連包括今天也有寄來的,什麼真人所寄來的,我想說奇怪,真人就不會寫字啊!真人就沒有說話的,是人死掉的,成道的叫做真人嘛!我們道家的叫做真人啊!佛家叫菩薩啊!我們神家叫做王爺或是帝君,帝、神家,你知道後,你就知道,喔!這個境界是怎麼走嘛!不然呢?我們就拖著傻傻地繞,傻傻地繞。

  好像今天我們師姐,說師父啊!關聖帝君說祂要領旨喔!領什麼旨,要領什麼?領玉旨喔!我哪知道,就說要領旨?喂!玉旨是關聖帝君在發的呢!關聖帝君呢!祂是第十七代的天公的位置,所以玉旨是關聖帝君在發啊!哪有來跟你說,關聖帝君祂要再領旨,你們曾經聽過嗎?

  像昨晚,在我們的高雄道場,一位太太眼睛失明,就四處問神,問到最後呢,自己想的神附過來了,就說她的嬰靈要坐位,要寫入祖先牌位裡面,跟黃某某說,我說你若寫下去,你就以後你去裡面,替他讓人家拜,不然你要怎麼辦?那是都妄念、妄想,哪有可能的事情!昨天帶來,在那裡翻滾啦!怎麼樣、怎麼樣,說師父,救我啦!母娘把我關住啦!喂!你們屏東人,或哪裡的人,你現在是高雄道場呢?哪有把你關住了,若關著,你就不能來了,你在你家,關著你就不能來了,哪有跑來在說被人關住了,這樣騙這些的,所以你們要知道這個道理,你要知道很多道理的時候,你就不會去被人觀攆轎去被觀走了,不然呢?到最後你會吃不完兜著走。

  好像金門的鄉親,呵!金門的最多,家裡的什麼他們姑婆,要回來當神,你就要給她雕一尊,一下他祖父、曾祖父的那邊,那一邊的要做神了,你又雕一尊,結果你家排一排,好像布袋戲偶,你香拿起來,到底你認識他嗎?你也不認識他,這樣之後,神難道有來嗎?難道真的有來嗎?哎呀!孤魂野鬼啊!祖先你沒辦法拜,你光拜那些有的沒有的,沒有道理,絕對沒道理就對。

  所以很多人說:「喔!我家的某某人,就要來當神給人家拜了!」所以各位,我們要知道一切法,太上道祖開示的,言道就是真理,不言丹;丹是執著為丹,小小的執著為丹。所以我們的丹,所說的都是宇宙虛空的總能量,就是我們生命的原點為丹,太極為丹,不是世間這些東西為丹;我們若了解之後,你們就不會被騙了。說,你在說,說你的,笑笑的這樣就好了,我們也不要把他漏氣,很多外靈來,你們可以看。

  像昨晚在高雄道場那個歐桑,那不是什麼嬰靈,那是動物靈,動物靈啊!動物靈有的豬靈,有的狗靈,有的蛇靈,蛇靈的時候,趴在地上一直爬,這樣爬、這樣爬,那就蛇靈;狗靈呢?呵!這樣摔成這樣,亂翻滾,豬靈呢?四腳翹朝天,開開,豬靈附過來了,把你藉說喔!他是誰的,要入祖先牌位,好膽你把他寫下去看看,以後一大群全瘋,要很注意的!

  那麼她就說,說母娘說要把他寫進去了。我也不方便阻擋他,若母娘說的,不要說我說的,這樣你就把他寫進去嘛!你若說啊!混元禪師說的,把他寫進去,我跟你說,那你要把他擋;所以我們言道就是真理啦!知道一切的真理,你才有辦法,來為眾生解決問題,不然呢?我們大部分呢,都是一廂情願,一廂情願,這樣而已,那很不好,這個,因為丹在道裡面,鍊丹一定要有道,丹就是太極,這顆就是丹,你們大家心窩都掛一顆丹,這是第八個意識,第八個識田,第八識田,藏一切法,叫做丹,丹道、丹道,我們若了解了以後,你自然你會很自在;所以,我們此去,鍊丹,就是修一切法,叫做鍊丹。

  還有曾經我們一個信徒,說師父,我呢?奇怪!肚臍下去那個丹田,怎麼都熱熱的呢?覺得怎麼很難過的,好像什麼東西快要破掉呢!我說是不是好像修丹?修丹法對不對?對啊!人家說人喔!意念重視在肚臍下來,三指指頭的位置,那點,想一顆圓圓的,紅紅的在這裡!我跟你說,你以後膀胱會結石,你的膀胱會結石喔!你要注意喔!嗯!我就去照就是這樣,說要幫我震碎啦!要怎麼震碎!小便很難過的啦!那顆石頭叫做丹啦!你就精神弄錯了嘛!陰陽兩儀,我們肚臍下來,那顆氣叫做陰氣,我們心窩上來,這顆是陽氣、是陽,陰陽對待,陰陽對待,一個天一個地,那麼你只執著這個,只執著這個,我跟你說,很多瘋子就是這樣,街上全瘋子,尤其某某堂那裡最多,那就很多都說,喔!我修什麼丹?什麼法的?什麼法的?修到最後,我看他的爸爸沒他辦法了,我說有一個,有辦法,去某某堂,那就有辦法了,靜靜的,就車子把他載著,開去某某堂,說好了,關在裡面,你不再去丹,你不再去什麼,指著天就拼命罵,那有的爸爸是有夠可憐呢?那兒子這樣喔!喔!這樣一直天一直罵,神啦!什麼都一直罵,罵光光,你把他送進去那裡,連罵也不會罵,安安靜靜,那是真的瘋嗎?都裝瘋啦!

  我們一個師兄,他兒子,這是十五六年前了,他兒子都裝瘋嘛!我說把他送去某某堂,就不會裝瘋,送去呢?眼睛看一看,看不對勁要出來,不能出來了,在那裡關四年,四年,說:爸,我要出來了,我以前都裝瘋。換他爸說:你說你沒有瘋,我認為你現在是真的瘋子,所以我不要讓你回來,你還是在這裡就好了。我每個月,那時候五千元的伙食費,我幫你繳,你在這裡,要瘋,瘋一群。等到他爸爸,就死掉了,我們的師兄,要死的時候,還沒那個的,就是心臟,我說心臟不要開刀啦!他說老師啊!我的心臟不太好,在爬不太有力,在某醫院嘛!他說我這樣喔!醫生幫我排好了,要幫我開刀,我說不要去不好嗎?不好意思呢?好不容易才排到呢?那真的鬼在牽,結果呢?進去,用推的出來了,死了嘛!死了呢,他兒子就去通知就回來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