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吾言道 不言丹 神仙鍊丹 不離道
授業主題 : 3801集_吾言道 不言丹 神仙鍊丹 不離道

播出日期 : 2009/5/1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回來呢?辦喪事完,他兒子呢?我說你還有沒有在瘋,老師,瘋假的啦!我以前我爸非常會嘮叨,我就瘋一瘋,沒想到被我爸抓去當瘋子關;他說和瘋子關一間,你若沒有跟他瘋喔!你真的,這樣難過日子呢,那個很有趣,瘋子瘋整群,你若瘋子你沒有跟他瘋,你被他們打呢?跟他們瘋,在那裡大聲小聲跟他們喊,喊到最後變習慣呢?就爸爸死了,就回來了。我說你要再去嗎?不要了,呵!真是喔!那有夠難過,和那群瘋子在一起,臭啦!什麼味啦!屎味啦!尿味啦!汗味啦!什麼味啦!喔!什麼都有喔!那要吐,吐又吐不出來,我說你不是都裝瘋,再瘋看看!所以他說:老師啊!你喔!跟那一些信徒說,叫他不要裝瘋,若要關到別處可以,你若關去某某堂,嗯!要考慮喔!唉呀!這就是怎麼樣?瘋,就是沒有正知正見,沒有正知正見,你正確的正知見的時候,知道法,自然就不會瘋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,他就是也去跟人家修行啦!他叫做跑靈山,跑靈山,跑靈山呢?真的被鬼抓走,他去墓埔,呵!說要去墓埔要抓鬼,說要抓鬼啦!那時候我還在台中五街嘛!他說師父啊!某某那裡墓埔很多鬼喔!我說本來墓埔就很多鬼的,好兄弟也很多的,他就奉旨要去抓他們,抓回來辦他們!你要辦誰?鬼你又沒有看到?有啊!我有看到呢?呵!真的就那晚去了,糟糕喔,去踩到人家的金斗甕,那個洞,踩到破掉,腳插進金斗甕蓋子裡面,去被金斗甕蓋子夾住了,哎哎叫,拉不出來,這樣哎啦!人家一大群跑了,他自己在那裡越來越緊張啦!裡面有人在咬啦!到天亮起來,卻昏倒在金斗甕旁邊,人家農夫,歐吉桑巡水,看到一個人趴在旁邊那裡,把他看,啊!糟糕,我父母的金斗甕,暫時寄著,他怎麼一隻腳,踩進他父母的金斗甕裡面下去,就怕,怕到最後呢,就昏在那裡,天亮早上把他拉起來,父母的頭去被他踩破了,他怕得直發抖;回來,那隻腳呢?一直腫、一直腫,腫得很肥很肥的,那就真的去被鬼咬到。

  我才跟他說,你去找大法師,那當時,我還不太會給人家加持,不太會收,你去找大法師,去找道士幫你鈴鈴鈴,道士鈴鈴鈴,去跟人家道歉,去跟人家道歉這樣,去跟人家道歉之後,就一直病,病好幾年,卻病到死翹翹,去被鬼嚇到,元神漸漸失掉了,尤其踩破人家的金斗甕,要注意,踩破人家的金斗甕,那就要很注意了!那要跟人家普,跟人家什麼,去人家的祖先牌位,跟人家道歉,道歉到他們同意,不然,他們不會放過你。我們的信徒就是這樣,拖幾年,死翹翹;死的時候,一身全是骨頭,我還在台中的 還沒搬的,看那個臉形,有夠難看的,這是什麼?就是我們不了解到一切法;所以在世間,一切法的事情,我們要學,會花很多時間的,慢慢說,你們就慢慢會懂。

  好像今天我們印尼,我們的那個某某女士,她原來工廠生意很不好,我就上次去,該移的,把它移好了,移一移好呢?現在生意就做不完了,做不完呢?她跟我說師父啊!今天打電話給我們那些師姐,說她要弄金庫,弄一個金庫保險箱,不知道要放哪一邊,我說很簡單,妳若沒有學,妳就不會了,若工廠在動在這裡,妳就放虎邊,那個金櫃的口,向工廠,妳若工廠在動在這裡,妳就放龍邊,龍邊嘴向那邊,氣都會收到,這樣而已,你不要,喔!在那裡叩,你就放龍邊比較好,顛倒向,哎喲!賺錢賺不進去啦!你放心啦!金庫的錢,門打開就對到工廠,會生財之道,生財的路,之道,的路,這樣就好了嘛!那麼裡面,金庫裡面,你要怎麼樣,才能夠保持金庫,裡面有東西,有錢啦!不是垃圾啦!也不是借據,你裡面,你就要寫「五路財神到處鎮罡」,要怎麼用呢?妙法普傳我有寫,你們自己看,這也是道,也是道。所以一切法都叫作是道,一切法就是真理,你若一切法也是丹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師兄,他很虔誠地修行,拜劉培宗老師修行,他呢?在誦清淨經的時候,誦得一顆一字,都一個紅字,都一點,都一點這個紅紅,每字都一直點,我去他家玩,我說喂!許先生啊!你誦經工夫很厲害的,你現在誦經的時候,每一顆,經的每一字,都現紅字出來給你看,你有沒有看到?他說有,你怎麼知道?我就看到經書裡面都是紅字,就借我看,是不是你有圈紅圈呢?沒有啊!也是這樣而已,很虔修,那就是丹,每一字就是一顆丹,不是說,嘩!真真正正要鍊到整丸。

  我曾經去讓濟公請一顆啊!請一顆丹啊!濟公降乩呢,來就喔!說啊!說啊!說、說、說啊!空、空、空啊!財也空啊!妻也空啊!子也空啊!名也空,利也空啦!黃泉路上不相逢啊!叩一下,我嘴開開,把我塞一顆,哎唷!聞了還香香的,從哪裡來?祂腋下搓出來的,一顆黑黑的,突然把我丟下去,我在笑,說把我丟到嘴裡進去,你還,咕嚕,這下糟了,這下這不知道什麼東西?咦!聞了還香香呢?香香的,我還以為臭藥丸,又不是。祂說我這個丹,讓你吃下去精神百倍,真的是,那陣子都精神百倍,睡不著,煩惱啊!那顆到底不知道什麼東西,你吃下去,當然精神百倍睡不著嘛!濟公祂就是,等一下換一個,我們一起去的,祂也啊!我來,請你,來,祂有神通,說要請你,反正若要請你,嘴都自動會開,都丟到裡面進去,丟到喉嚨裡進去,你吐也吐不出來,那才是祂說祂鍊的丹;是哪裡鍊的丹?那是祂千變萬化,祂變化來的丹。

  所以,王禪老祖,老祖師尊開示,鍊丹採藥,藥是法,是法,藥是法,法就是藥,就是丹,若是你沒有法者,沒有丹啦!這點我們要了解,我們以後,才不會讓一些江湖先生,呵!我家專門在鍊丹。

  在十幾年前,我們有一位年輕人,在屏東,他自稱在鍊丹,鍊雙合丹的,我說鍊那個要做什麼?他說讓人家吃身體會好的,我說若好的時候,你母親為什麼病成這樣?你弄給她,喔!我們的丹,我母親沒有在相信,所以她吃不好。

  有一天他母親來,我說:「你兒子說在鍊丹?」「那不肖子,鍊什麼丹,真的吃得好,我就不相信。」母親都不相信了,小孩子一張嘴胡亂說 ,胡亂講,拐一拐,母親他就很生氣的。我說阿桑,你不要把兒子,兒子是你生的沒有錯,小時候養到大,但是孩子,二十歲以內,屬你的兒子 ,你要管轄之內,二十歲以外,我們在天上下來世間,互相約束,各人要打拼,自己要奮鬥;所以他在修行他的過程,他有因緣,那這樣呢,你就不妨把他試看看,你不要讓他等到丹鍊起來,你就照他開的那個,你把它舀起來等涼了,當藥吃這樣就好了,她說若這樣我就可以試看看,若吃死了,也兒子在做試驗,也沒有關係就對了,不要害死別人,母親讓他害死沒關係,這樣還有理喔!回去呢?就回去屏東了,回去,她就自己舀起來,三餐照吃,吃三天,她的病,奇奇怪怪的病卻真的好了呢?呵!很歡喜的啦!就再和他,他母親就載他說,呵!我這個兒子喔,是有夠厲害,這樣那藥鍊那個丹這樣,我這樣舀起來吃,還沒成丹就好了,成丹也許不會好了,就藥水在吃就吃好了,因為營養,心、心,病是由心所生,藥也是由心所生出來的,才有那個效力。

  若是我們一個對這個藥,一直把它否認,你吃絕對沒有用的,你跟他說這個吃下去,你一定有效的,它藥它也有靈性,它也會化作力量,給我們醫身體也好,醫心也好,都有效就對,這也是道,也是丹。所以藥師經,這個藥師咒,藥、藥,病、病,病沒病,藥沒藥,一切在心,最後,藥師咒就是那個意思嘛!那麼你認真念藥師咒,我們若心有病,我們自然自己會剖開這些來,所以老祖師尊,鍊丹採藥,洗髓伐毛,洗髓,毛就是煩惱,我們人的障礙,把毛把它洗乾淨,把煩惱剔除掉,毛,三千煩惱絲,就是說頭髮越茂的,煩惱一定越多,為什麼越茂的,越茂的呢?你就要讓它亮,鏡子每天照,喔!我這個這麼茂密啊!你光是照鏡子就好了,你就不用修行了,沒有毛的,呵!怎麼這樣,我的頭髮怎麼掉光光啊!人家頭髮那麼多那麼漂亮的,我怎麼沒有啊!人家說喔!你見天了,那麼已經,這個修到金光閃閃了,但是各人的想法都不一樣,這都是道,都是道。

  所以丹就是執著,執著,丹就是執,但是你丹,你要擇善固執,執善,你,自然你會成就,若執惡,自己一定不會成就,這也是我們所說的,丹和道。我們早期呢?我在學修行的時候,我想說啊!每天坐禪,晚上就坐,坐到腳麻!毛麻,毛麻,你就開始練周天嘛!轉周天啊!轉周天想說:哇!金光閃閃了,叫做法輪了,老祖說,你的法輪在哪裡,法輪是打橫的,又沒有打直的,法輪啊!祂說打橫的,又沒有在打直的,死了,原來又亂掉了,丹又再,道又再亂掉了啦!到最後呢?就是,這樣、這樣,就十道天心,合天心,XYZ,我原來修打直的嘛!一直修,學打直的,來呢?老祖說就橫的,又不是直的,你那顆丹是橫的呢?所以我一直想了多久的,結果是什麼?XYZ,Z就是心,還是老祖合縱連橫啊!合縱連橫,叫做中道,叫做天心,天的心,天心。

  我們的心量打開者,你的金丹滿滿是,我們的心若綁住了,不會開朗,處處哪有金丹。所以各位,老祖,道祖叫我們鍊的丹,就是要從道在先,道,在走上心安的一條路,叫做道,不然者,我們修說喔!再什麼妙法,還是等於零,我們都不能清靜,好了,我們這一節,這個到這裡一個段落,阿彌陀佛!

  請各位同修,我們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各位我們第二屆的師訓班的賢士同修,也是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第一期研究員,各位,我們是雙重的身分,我們現在開始,老祖開示要立宗立教,才對未來所有的法界,一切有所負責。但是要立教呢?是不簡單,聖人立教,聖人還沒出世,若有出世的,死了,那麼我們就立宗,要申請立宗,一定要將我們老祖師尊,我們所傳的真理妙法,把它做有系統的這個來統計,以統計學,所以我們成立一個「宗務研發中心」,宗務研發中心,老祖師尊派張某某,某某來擔任這件,要立宗的這個工作,因為她就讀藝術研究所也畢業,然後去讀政大宗教研究所,那對這個宗教方面,我們如何讓它這個宗教方面,法呢?有一個系統,所以我們這個立宗的時候;各位,我們所有的五百名的同修,我們都要參與,要參與這個法的彙整,當時在清朝的時候,龍藏,我們這部經呢?佛經呢?剛好會集五百位大菩薩來彙整,剛好我們的龍藏,三藏十二部經起來,留在千秋萬世,這即是道,真道留下來的,真道留下來世間,留在未來有所依據;所以老祖師尊開示,能夠實踐的法,能夠實踐的法,一定能夠留在世間利益大眾。

  所以昨天,我在我們第七屆和十一屆,上課的時候,講到山形,鷂婆山,這就大湖,山區的一個,這鷹,鷂婆,鷹,鷹嘴的山,當時日本時代,清朝時代,那裡的人,那裡的裡面這些的,那麼原來原住民,都一定要出來殺人,殺人頭進去。

  昨天呢?我們只有,我們劉某某師兄,他說而已,說給七屆、十一屆的聽,其他一二三四五六屆,都沒有聽到,我們現在請我們劉師兄,再來說給大家聽,好啦!沒關係啦!說給人家知道啦!來,我們劉某某師兄,八十五歲而已,站過來一點好不好?站過來一點,站前面一點,前面一點,前面一點。

  各位師兄,各位師姐,大家好,我較不會說話啦!我說得不好,你不可以罵我,也不可以笑我喔!因為師父命令我說,我一定要說,不然喔!這就是不孝啦!這是這樣啊!這是我們做人就是怎麼樣,尊師重道啦!這個一定要遵守,不可以說喔!後面在罵老師啦!罵師父啦!這都不對,很多人過去就是我所有看到,所有經驗就是這樣啦!

  現在在說這個苗栗大湖,這個鷂婆山,在這裡住的人真的很兇惡,像那個馬拉邦,馬拉邦在那個南湖再進去,再進去到山上,那些都在住的,以前我們在說是都說番仔啦!現在我也說得習慣了,還是說番仔,我小時候還十幾歲的時候,還出來在出草,出草說叫作殺人啦!他那殺人斬斷,很沒有道德啦!我們的人也很沒有道德,以前若戰爭,若那些勇將殺死一個勇將,從頭把他提回去,回去請功,這實在喔!實在是很沒道德,很不慈悲啊!過去喔!像我們師父說,這個九百十七個皇帝,實在是糊塗啦!實在是糊塗!不惜百姓的生命,這是真的,那些番仔,他那個沒系統啦!這就是怎麼樣呢,過去他那個番仔就出來,他是住在平地啦!就是鄭成功來呢?把人欺負,跑到山上,要不然那些番仔,不是住在山上呢,他住在平地呢,像說你們台南我不知道啦!高雄那也是這樣呢,那以前番仔在住呢,那是後來他們登陸上來,把他們趕了,跑上去山上的呢,所以說他就不甘願,才會要殺人,也有在說吳鳳的事情啦!是是非非,對不對我不知道啦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