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(一)
授業主題 : 3802集_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1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這個現在說大湖,那裡有一個法雲寺,這鷂婆山的對面一個法雲寺,法雲寺和我的因緣很深,因為我在這個,我今天八十五歲,六十二年前啦!我一個叔公帶我去那裡,所以我一個叔公,在那裡在出家;所以第一任的,第一任的,法雲寺第一任的這個開山祖,他涅槃後,去燒一顆這個舍利子,這麼大顆,亮閃閃,這看舍利子喔!你看的和我看的都不相同喔!你若說你的心性好,在看這顆舍利子就很漂亮的,你的心性若不好,這個舍利子起來就不漂亮了。

  現在說這原住民的事情,從那裡進去,那裡叫作上島,說叫作上島啦!日本時代那裡上島,我們現在也有,現在叫作泰安溫泉啦!去到那裡,那裡就盡頭了。那裡呢?以前都這樣整路,中島這裡都做一個,現在也是這樣啊!還有原住民界,原住民界,過去是不能進去的,都有在那個呢?有在管制呢!因為原住民戇,怕我們的人去給他煽動,怕去給他煽動;所以那裡的人是非常地惡,非常地惡啦!動不動都會用打的、用揍的;都像師父昨天在說的,說都專門在讓人僱打架的,這個,現在說這個,這個鷂婆山喔!這個水啦,它那裡出來,這個法雲寺下來的叫作汶水,汶文橋,那水濁濁的就對啦!再出去是竹林。

  我每年正月十五這一天,我一定要回去點,要去法雲寺去點一支香,我們若是說有這個心,虔誠的心,這剛才師父在說喔!什麼就是這個心,因為這個心是怎麼樣呢?我有一天啦!沒有回去點啦!我有跟我的家神,我有跟祂說呢,說我就再兩三天要回來掃墓,我來掃墓再順便來給你拜,這樣不行,火燒山啦!就賴我把它燒的啦!鬼打到了那,所以喔!你在跟神在講話,你不能說謊呢?我現在是六十二年從那天啦!我每年正月十五一定要回去,一定要回去點一支香,現在就妙然法師也去世了,也涅槃了去世了,現在裡面我所有認識的,現在剩兩個認識而已,兩個認識我而已,那當時妙然法師,他是用一個我們佛教大學,就我去,在跟我商量說費用不夠,所以跟我說要拿多少出來,我也拿出來,結果呢?許可沒有出來,許可沒有出來,現在那個才就這樣沒有開學,要做這個我們的叫佛教大學,卻就這樣沒成就對了,這妙然法師現在就已經,已經歸天去了;現在他那就第二代、第三代啦!再來說這個生番,和我們這個,昨天講的還要再講嗎?好啊!啊!好啊!沒關係喔!是,沒關係。

  我跟你說啦!昨天啦!高雄的有聽到啦!講話很難聽,在老祖的面前講這個話,我實在是也很難過,因為怎麼樣,我四十差不多一二年前,我去日本去找我的老師,我的老師他叫作鹿島,叫作鹿島,鹿島君,在那裡在做,做什麼呢?做教育廳長,所以我去找,他帶我回去他家,他對我特別好,我比較有人緣,在兒時我很可愛的就對啦!所以你喔!人家那學者在說話,說得很對喔!到現在才把它想到,什麼原因?在那吃飯吃飽了,在泡茶在說,說你們台灣人喔!兇,說很兇的,在說喔!特沒膽、特沒膽,特沒膽啦!昨天我這是沒有說啦!我今天跟你們說詳細一點,昨天是簡單說,特沒膽啦!還有喔!你們台灣人喔!好和壞喔!他說好和壞沒辦法分別啦!說一句說怎麼樣呢,我實在很憤慨的啦!我爬起來,他說你坐著坐著,不要生氣,什麼原因?他說你們喔!是屎,是豆醬,我們說米醬,分不清楚啦!臭的和香的,好的和壞的,分不清楚啦!

  結果那時我非常地生氣,爬起來,我就要跟他說了,他說,叫我不要生氣,坐著坐著,老師在說了。像我們師父在說,我當然坐著我乖乖,他說你不用生氣,再四十年後你就了解,真的把它算一算,哇!現在大家在譙在啐在那個,就真的咧,四十年了,四十一二年了,現在就已經有這個事情,會示現出來,人家那學者在說話,人家他那有研究,我這樣把它想啦!想一想,我也才忽然間,十幾年前我才想到而已呢?這個學者喔!人家他那厲害的人喔!他在想事情喔!他那時為什麼會講這樣的話,我現在把它想起來,尤其在看說這老總統和蔣經國,他們這些中國人在治台灣啦!他才會說這句話給我,我才想到,所以說昨天我說出來,師父叫我說,我不說不行,這樣而已,感恩啦!感恩各位,講得若不那個,拜託一下,我說話較不會說啦!

  你看我們這個台灣漂不漂亮,這石頭,真正石頭,台中道場,挖下去最深的十三米的地方,挖出來兩顆石頭,其中一顆白的,一顆就是這個土色的,就放在我桌下,我就若有空踢著踢著,怎麼被踢破了,踢破了呢?我沒注意到,到十五那天,我們要封地基的時候,這個呢,我們師姐,啊!師父啊!那裡一個台灣呢?我說哪裡台灣,我們就在台灣上面,怎麼哪裡台灣,才注意把它看它,這顆石頭這麼大顆,這麼大顆,這個就台灣,像嗎?台灣、台灣,有救啦!我們台灣自己要有信心,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心,現在呢?我們只是罵沒有用,怨嘆沒有用,馬上好,我們好,自己就要打拚,不然就馬上倒,也是自己沒有打拚,自己要覺,我們要覺,為什麼?我們為什麼沒有得到真理,未得真道,老祖已經給我們開示了,「未得真道,慾未遣也。」我們的慾望還沒把它趕走。

  那麼台灣,現在為什麼會這樣,我們大家,我們為什麼沒得到真道,沒辦法平平安安,現在才大家起怨嘆,有的去自殺,有的去跑路,有的做什麼?那為什麼不會得到真道,道是平安之道,為什麼沒有得到,慾、慾望,我們的慾望,還沒把它趕走,當然啦!我們做股票,我們是也要賺錢啦,不過 ,若新的政府起來,股票一直漲,我跟你說,你要注意,會攬不住,股票一直漲起來,一定會對原來政府,原來政府越不禮,越沒禮貌就對了,越沒有道理,天意,讓你一直跌下去,你才會覺得說,原來政府還有好的一面,不是完全所說的這麼壞,這裡面很多內涵,我不能講太多,就像大便與豆醬一樣,不能講太多,我們自己去領悟,總說一句,我們自己慾望要剛好,我們股票,本來就是促進經濟的發展,經濟的穩定,但是呢?我們大部分投資股票的人,觀念錯了,投機,不是投資,我們希望說喔!明天漲多少?我就這間公司,一個月就賺一千萬,一千就一千而已,你哪有辦法去做成賺三千萬,這樣不是假的了,對不對?這就很簡單的道理嘛!所以工廠在生產,員工沒有增加,那個材料沒有增加,時間也沒有增加,什麼都沒有增加,正常在做,也是原來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各位,你說馬上要什麼好?不可能,你寄慾望太高上去,結果自己,腳自己打了結,自己就跌得倒翹翹了,都萬項事情都是自己的;所以,那個我們自己要有覺性,我們要覺悟,要用智慧,要用易,不然呢,我們有的,跟我一樣,猴頭老鼠耳而已,要說喔!要多發,只奇怪,我怎麼沒辦法跟郭某某,一樣這樣,他二十四小時,我也二十四小時啊!你也二十四小時啊!為什麼沒辦法那麼發,人家他的福報,他的努力,生生世世所積下來的,我們祖宗所積來的,我們祖宗,也沒有留那麼多財產給我們,我們也沒有留那麼多資產的,德行下來,你哪有辦法,我們哪有辦法跟誰去比,對不對?我常常想啊!喔!幸好,我不用養那麼大群,不然像那些大企業家,都養那麼大群,眼睛張開,坐著,一分一秒一直過,薪水要照付,要照算,那看多大。

  所以各人的福報願力不相同,慾望不相同,慾望不相同,慾望不相同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德行不相同,我們哪有需要去怪別人。所以我跟各班都這樣說,早上六點,你們起來看,看到六點半結束就好了,接下去報導新聞,你們不要再轉下去看,你若再轉下去看,你們整天的功德就都不見了,因為電視報導,不實的報導,那報導十項呢?有實嗎?差不多一項,一成有實而已,剩的全不實的,製造的,因為電視就是文化、文化,和這些媒體,和寫小說,都一樣編劇的,事實,也沒與事實相同啊!

  我們就氣得要死,呵!看完,原來跟師父,聽師父在講課,講這些道呢?都講得很高興的,很舒服的,又換轉開,啊!糟了,換那個壓過原來高興的,煩惱壓過高興,你就整天就吹鬍子了啦!你今天你若會好運,我輸你啊!我不相信;你今天做工作你若會順遂,我輸你;你今天若說出去做業務,若做得會順遂,我輸你。所以這我們就,為什麼「未得真道」,慾望你沒有把它趕掉,「慾未遣也」,慾望,我們的慾望就我們的希望,只是我們自私的希望,沒有大道的希望,沒有那個看法,所以我們會被那些煩惱了。

  等一下這裡上課結束了,你們回去,打開電視,才看看,看報導新聞還有什麼,看一看,晚上你又睡不著了,在房間又在吹鬍子了,氣成這樣,晚上睡也又說夢話;明早眼睛起來一圈黑黑;像明年,大陸要進了,我們現在自己先進了啦!那熊貓啊!明年說大陸的熊貓要送台灣,對不對?我們就還未到,自己就先變熊貓了,怎麼會順,哎唷!阿彌陀佛的啊!所以各位啊!我儘量鼓勵你們,一百台以後儘量看,一百台以後就是宗教台,啟發我們的,我們的佛性,讓我們將不必要的,我們把它撥掉,你自然你會過得很快樂的,你不要接近就好了,你不要接近,你若越接近,你越包死的就對了。

  接近煩惱,我們一定難過越多,煩惱越多,誰叫你,自取的嘛!要怪誰,沒得怪嘛!所以,各位,我們今天既然說要修道,我們做事業,有的人說哎呀!師父,我就是來修道,事業較差,少賺了,騙鬼,人家為什麼就在賺,只有你沒有賺,一定你有問題嘛!對不對?像剛才,我跟你們那些師兄師姐說,就說關聖帝君要再來領旨,要哪裡領?關聖帝君,祂就原來就在發旨給人了,為什麼要再來領旨,要跟誰領,這就要有智慧,沒智慧呢!拚命聽,拚命跑,無頭蒼蠅,無頭蒼蠅,拚命繞,要怪誰?沒得怪起,怪自己沒智慧。幸好,老祖師尊,給我們開發這個法門,讓我們有這個因緣,了解一切法。

  所以道就知一切法,我們的真道一切法,我們為什麼未得一切法呢?慾未遣啊!我們好多師兄、師姐,因為各人的因緣,哇!我跟師父有夠慢啦!我來哪裡補習較快啦!我們第一屆兩位師兄很可愛,我就上課很慢嗎?他就說哎唷!師父教這麼慢,要發到何時啦!好啊!他就又去帶一個師兄,就去別處再學了,最好啊!有人要教,我很感謝那個老師教你,去呢?老師就跟你說,報名費三十萬,報名費三十萬呢?接下來呢?上個幾節,哇!什麼股票會賺,哪裡投資什麼,你們大家都投來,我用我的名字,我來替你們投資,我分給你們;結果,沒多久呢?兩三百萬,找不到人了啦!老師歸老師,找不到人了,哎哎嘖嘖啦!要回來也不敢回來了啦!也不敢回來,煩惱,煩惱出去卻被車撞死了,啊!心有夠痛,煩惱啊!沒精神啊!跟親戚借錢啊!跟人借錢來,老師說喔!他那個,什麼他多準又多準喔!多發啊!結果,找一大群,找近千萬,他拿去了,自顧自跑了,要怪誰?他就慾未遣,慾未把它趕掉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要得真道,你不要急,你急,絕對修不成道,你不相信,試試看,很多例子很多種的。我們另一個師兄說要回來啦!我說我才不要咧!你這種的不堅定的道心,我讓你來這裡,你再回來,也修不成道啦!你只是不甘願,想不甘願那時賠掉的那些,不願、不願、不願,你哪有辦法聽我講進去的呢!我在跟你們說,雖然你們現在,在台北大安寺、大凡寺、三寶寺、台中道場、仙佛寺,地球在我的心中,法音也是傳入各位的心中,有進去,你若只有想旁的而已,想不甘願,怎麼會進去,哎唷!我自己去碰壁,碰到十個我就累死了我,我這樣哪有效,對你也沒效。

  所以,為什麼未得真道,慾望,智慧不夠,順便想到,各位喔!你們今年學費若還沒繳,拜託快點繳喔!我現在是在沒辦法,發我們的法師的鐘點費了喔!跟他們的油資了喔!拜託、拜託,請教務處,這個各班快點通知,還有我們,在座若有講師法師,你們的學員,快點叫他們,有的八九個月都沒有繳,你這個喔!你這道若能得到,我就不相信,慾還沒那個,你若不方便沒關係啊!你填申請單啊!我們有申請單你填啊!我批啊!那用基金會的資金,來補充學費,等到以後你們賺到,再換你們大發再補回來了,這樣划不來嗎?划得來啦!你若用這樣做,你就有得道了啦!道就有得到了。不然,你要得到道,閃來閃去,絕對得不到道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。即使呢?走到哪裡,師父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繳;但是,你們自己也不好意思就對了。

  尤其我現在說完,你們會更不好意思,道場大家一起挺的嘛!大家一起挺起來的啦!我們挺起來,後面的人能夠來上課,喔!功德很大的呢!我們台南道場,聽說十月初七,剛才我在操心,我們黃師兄跟元信法師,說十月初六,先修班那裡就要開課,在那裡開課了,十月初七,我們上課在那邊了,這樣也是大家共同付出的,的功德嘛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得到真道,叫作犧牲、奉獻、心安,你就得到真道,要得到心安 ,不簡單。

  曾經有一位也是做官,做到很大的官就對了,他當時省府還沒解散的時候,他就來問我說:師父啊!我這個官位喔!你看還會多久啊!我就給他卜一個卦了,我看你若有,快點去別處,該離開了,他說要移到哪裡?你往地方政府去啊!地方政府去就好了,你又屬於建設的,地方政府最需要建設的嘛!他說這樣好、好、好,我故鄉在南部,他這個縣府有一個建設局,一個工務局的一個大位,他就速速回來,回來呢?地方的人把他罵得要死,你有夠傻,傻到有夠傻,在省府的那麼大,省府的,你就回來地方的做一個局長,你就甘願,怎麼樣?我們這位信徒官員他說,沒關係啦!我回來為地方服務到哪裡,我回來為地方服務,才有辦法將上面的經驗,來服務地方,這樣才對,咦!說的還有理喔!又說一句,啊!我就看破了啦!官,對我說,胗都沒有用了,還肝,胗都沒有用了,還肝,所以我都看破了。沒關係,我回來就好了,到後來就縣長,就讓他去當局長,請他讓他當局長,經過三四個月,阿輝伯宣佈凍省,凍省後呢,糟了,那其餘的就追沒路了,跑沒路了,呵!他又寺裡,回去寺裡,師父,呵!謝謝!情形說給我聽就對,我說你得到真道,你的慾望,你有把它推掉,你只有你的,安心就是能夠為地方服務,這樣自然會順遂。

  若是你說有所較大的私心,你根本縣政府的建設局長,也不可能會你的位子,這是什麼?所以我們若道,要得到真道,我們慾望放開,不要計較那麼多,沒有用,你自然有一天,你會得到很好的果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