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(四)
授業主題 : 3805集_但人未得真道者 慾未遣也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1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二十四山羅盤的用法,我們眾說紛紛,我就前幾天,我們在大安寺上課,我就請我們衛視台錄起來,羅盤的用法,兼方向兼位的方法,我跟他說拷貝起來,我們那些同修,一塊不要賣五百,賣二百就好了,五百是價錢我提升的啦!賣二百,自己回去,永遠就不會去扦錯了,或許你回去,哎唷!糟了,我坐火坑呢?難怪坐著心狂火熱,我們就知道了,什麼法門,喔!我什麼法的,可以坐什麼?騙人的啦!哎唷!真理就歸真理;所以我們得到真道嘛!處處都是道。

  剛才跟各位說,啊!這個,若是火坑,那你怎麼辦?你移不好看,你這樣把他移一點點,移一點點這樣,不要影響到整個美觀,今年未山又犯三煞,那怎麼辦?你就只有這樣,用太極金十八張,給他鋪著,對年後,不用對年啦!明年有日的時候,有月令、有日會合,我們才太極金拿起來,壽金一千,把它化去,感恩護法神將,給我們的亡者,給他抬轎,這樣就好了嘛!這也道呢!

  所以,各位,你們來這裡所學的,都是會得到真道,絕對沒有一些假的給你們,若假的給你們,師父沒價值,沒有那個價值了啦!做人也沒價值,我兒子還要再生孫子的,不是我要生孫子,我兒子還要生孫子的,我若是一時的沒得到真道,我耽誤了,那我會損德,於法不合不打緊,於德有損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學真道,真道往往都沒有加味素,沒有噴那個膠漆,也沒有噴美白,這樣就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的法門,雖然歷史不久,但是對世界人類,有很大的幫助。前幾天,我就去我們一個師兄,他的工廠,我去幫他看,我去幫他看呢,這一個很好的例子,這裡一條大路,電梯就爬這樣上來,他的辦公廳在這裡,這後面都窗,他這裡當倉庫,這裡做他的會客室、會議的,這裡向出去,我後面看了,這他剛好第八樓,或第十樓的樣子,對出去後面呢,兩大棟,後面,沒有靠,後面風煞,後面空,後面呢?這沒有壁刀,結果這是一個虎口,我說:「哇!你拚命賺、賺、賺、賺、賺,拚、拚、拚,後面,整個一次把你咬了,就空空了呢?」他說:「是啊,我這幾年喔!不知道怎樣,是怎麼會這樣,喔!拚、拚、拚,後來就變沒有了,拚、拚、拚,就沒有了;一年到年底,沒有了。」他說:「師父,我去年喔!很淒慘的,去年業績做最多。」因為跟我們的法門結緣以後,他業績做得很好的,不像以前,敗得淒慘落魄,賠得淒慘落魄,但是去年結算起來以後呢,所有的獎金都紅包包一包,夫妻,算一算剛好剩二萬元過年,二萬元,公司那麼大,做那麼大的事業,結果全結算起來剩二萬元,兩夫妻呢?苦笑,還好身體還健康,不知道原因在哪裡啦!

  我去給他看一下,後面人家蓋起來了,虎口來咬著了,那怎麼辦?要換一個位置不簡單呢?所以我們有這個護法神,制煞神,我們的獅子,有獅子,獅子呢?都在地上的,我們放在地上,向外若有煞,你放在地上呢?來向外面出去能夠制煞,獅子就是有威,但是在屋頂上,在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十,就上面浮浮高高,你要用什麼呢?沒辦法呢?獅子又不會爬高嘛!只有用麒麟,在天空的,我們換吊麒麟,樓上對面若有那個大樓的沖,沖進來,你就只有帶麒麟,麒麟呢?你可以買那種的那個也好,還是在後面,有這種的煞氣來的時候,你帶麒麟,安麒麟,麒麟你可以去讓人用,電腦割字那個,若可以你窗戶把它貼著,讓它向外出去,選初一、十五,早上辰時,辰時,這樣你就有辦法化煞了;所以在樓上以上的,只有用麒麟,你安獅子沒有用,獅子不會爬高,在地上的,你就要用獅子,這化煞,這叫作真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真道有夠多,妙法普傳,裡面那些都是真道,今天各位集結彙整那些的,然後我們要做一個統計學,科學統計,然後將師父所傳的很多妙法,再把它彙整,把它整理起來,做為以後我們的教材,做為以後世間,大家能夠趨吉避凶的,這都是真道。

  那麼有的說師父啊!你直接寫就好了,我沒時間好寫,事情讓我看到,我就有法可以給你制,化那個煞,像最近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那個易經風水學院,某某師姐,突然就臉,顏面神經,顏面神經麻痺,歪一邊,眼睛不能閉了,那怎麼辦?我有傳給大家了嘛!有沒有?有沒有?有沒有?沒有喔!我給她加持的時候,老祖跟我說那很簡單的,廢物利用,七十二顆苦瓜籽,豬排一寸左右,三塊,豬排呢?就是這種的豬排骨,這個前面三截,前面的三支的前面三截,三塊,燉水一碗公,兩小時,下去吃,顏面神經,吃一吃很快就漸漸好了。我們師姐回去,易經大學落成後,回去呢?就吃、吃、吃,現在呢?還不到一個月的,眼睛就會閉了,不然呢?不瞑目呢,喔!這是很嚴重的,臉沒有知覺,這也真道呢!所以在世間上處處是真道,看懂嗎?豬排骨嘛!那個豬排骨,那一寸,三塊嘛!有一寸,從頭差不多一寸這樣,切了三塊,下去燉水,一碗公的水,兩個鐘頭,肉,水,籽都可以吃,那籽把它敲得稍微破了較好,這就是,也是真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來結緣,有時候你們的犧牲時間,你們絕對划得來,我們,為什麼道,未得真道者,我們的慾望,慾,慾望,慾未遣也,慾啊!慾啊!我們就沒辦法按部就班,我們要會按部就班,我們若按部就班呢?我們來學道一定會成就,不能急的。所以現在很多人在修行,都希望說急急如律令,能夠得到真道,真道在哪裡?我告訴各位,大便尿尿也是真道啦!你吃得下去屙不出去,你看要怎麼辦?所以大便也是真道,吃東西也真道,你要怎麼吃,才會真正健康,只是我們不了解而已,我們就是不冷靜,東奔西跑,慾望,慾,我們心,時時想要什麼,結果不是心要,我們的念所想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我們的師兄,他所有的廟都很愛跑,所有的一些道場都很愛跑,跑、跑、跑,回來就跟我說,老師啊!我哪裡那裡一個很厲害的,我帶你來看好不好?你若要再把我帶去看,我沒有空陪你去啦!你去看就好了啦!很厲害,我說你很可愛的呢?你從來不曾說我老師厲害,都說別人厲害,叫我去看,結果我自己去兩趟,我注意冷靜把他看了,我們不要說他不好啦!跟我們也差不多而已嘛!我所要的他又不會了啦!他要的要我的東西,他又無法得了,我想要的東西他又沒有了啦!要哪裡得,只乾三連你就讀前三年了啦!哪要什麼, 哎唷!哈買哈買啊!我們自己要自己,莊嚴著自己的智慧。

  我們華人班的師兄,跟我們大師兄的很好的朋友,一個教授,他也是很有修行的人,但是他的孩子,很多年前車禍後,睡很久的才醒,結果醒了回來的,是換別的靈界的進來,靈界的進來呢?那也不知道要怎麼解了,現在孩子漸漸較好了,前一陣子要給我們幫忙,我們的,一直在跟我們說,我們宗門很窮,缺錢,要用錢,我們最好能夠借他們的力量,來跟聯合國拿錢來用,我跟他說,你們不用這樣啊!我們自己莊嚴起來,有本領,有本領呢?你把自己修好了,自然人家,就不用怕沒錢了,我們自己一定要自己先莊嚴,我們不要只想要一個慾望,慾望就誰能夠給我們什麼?慾望就誰那裡能夠拿到什麼?我們不要這樣想,我反對你們這樣想,我只有想說,從你們身上若有錢,拿來布施這樣就好了,因為,我的慾望,你們也是共同讓你們做功德,共同來建設自己的淨土嘛!

  所以,這麼多年來,二十六年來,遇過非常多的老師,老祖、諸佛菩薩,顯化著各種的各界的英雄好漢、明師呢,來要讓我去學道;結果我看一看,所講的,十件沒有一件符合,我要所要的,我所要的,是我一個心安的法門而已,我不是說:喔!我今天,學了我就會飛天遁地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這裡拜,剛好一個位置而已嘛!我在那裡在拜佛,香上好,上來插好剛好下來了,喔!一個呢?穿得,帶三個徒弟來,鬍鬚留這樣翹這樣,穿那個黃衫,結那個一個釦子,那個,那個古早釦那個叫做什麼釦?唐裝的釦子,手呢?一個刻這個,反正很美很莊嚴就對啦!功夫鞋呢,我是素素的功夫鞋,他的功夫鞋不一樣,他的功夫鞋呢,這個這樣,一痕白白,這樣起來,像開口笑這樣很漂亮,這個鑲金的,這鑲金的,我這個一雙一百二十元,那一雙差不多要不知幾萬元,哇!就在那裡說,說他修的法怎麼樣說完 ,你禪師嗎?我說是,他修的法怎麼樣,說這樣你要怎麼修,我說謝謝啦!感謝你、感恩你啦!喔!你修得有夠好,你照這樣看,你一隻手,可以撐好幾百萬斤喔!他說沒有啦!力氣有啦!我說喔!你,你這樣修得這麼好,你可能很會,會飛喔!他說會啊!我很會遁,好,很會遁,我就抓到你的話了,我說,拜託你跳上來讓我看一下,跳上來上面,石頭給我推旁邊,我哪有辦法?不就全假的,唬爛仙,對不對?哎唷!我會飛喔!會遁地喔!啊!騙人的。我三更半夜都也在飛,睡著都也在飛,空思妄想嘛!所以我們要實際,不要離開了實際。

  之後呢!那些徒弟,看到自己的師父漏氣了,徒弟他就臉一轉溜出去了,知道他的師父來這裡被我,來踢到石頭了,不然他只一直吹噓,一直吹、一直吹,哎唷!真正修行的,不是吹說我會跳多高啦!我會舉幾千斤啦!不可能的事情啦!那都是妄想。

  回想著,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,祂看到一個跟祂很有緣的,再下來世間修行,在深山的半路山裡在修行,修那個鍊氣士、鍊氣士,修那鍊氣士,鍊得臉這樣紅光滿面,紅通通,手紅的,呵!頭髮這樣起來,很那個啦!佛陀呢?知道他這樣修,開始在走火入魔了,祂快點就去,去呢?入深山林裡,祂知道在哪裡去看他,因為跟他有緣,這個鍊氣士呢?看到這個年輕人來,喔!看祂不起,他不知道祂就佛陀,祂是覺者開悟的人了,他就說他能夠做什麼,樹把它劈了就斷了,那就怎麼樣,那佛陀釋迦牟尼佛,你的心會安嗎?問他說你的心會安嗎?卻愣住了。那個鍊氣士想說,大家只是讚歎他,喔!這樣很好,能夠表演,佛陀問他說你的心會安嗎?突然,就靜下去卻不敢說什麼?對啊!我鍊得這麼多的功夫,我心不安,你所要得到的什麼?佛陀跟他說你那就是執著,執,妄念,執和妄念,接下去你會中風,你的火都激起來了,違背了常理,速速放棄,做反省懺悔,講、講、講呢,那個鍊氣士才知道說,喔!祂就是佛陀,當今的覺者。

  所以他跪下去,拜釋迦牟尼為師,回來,才用做反省懺悔的功夫,回歸著正常的身體。所以這個鍊氣士,他才對佛陀說,他過去所學的老師,教他飛天遁地,結果他的師父真的有藏地,用埋的,埋下去就對啦!叫作飛天和遁地,萬項事情都一個心,會心安最重要。

  所以慾未遣也,我們的慾望,不合理的慾望,一直想要,你不會得道,不可能的事情,只有照心經到最後所,那個我們的三藏,三藏十二部經讀到完,祂才寫二百六十八字的心經,到最後:「揭諦、揭諦、婆羅揭諦,婆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。」「揭諦」放下或精進,放下,精進;你今天悟到,歡歡喜喜用到好把它放著,放在旁邊,你要再悟,你不要只返回頭,只在那裡在看那項東西,顧那支,狗只顧那支肉骨怕被咬走,被搶走,你結果你忘記說你肚子餓了,到後來餓死了,你還在顧那支肉骨,一樣的意思。

  所以我們要學習要放下,我們悟到我們就放下,把它放起來,以後要用就有了,才我們會布袋和尚,揹著,笑咪咪,裡面啊!就是揹我們的酸甜苦辣澀,兼揹我們的智慧,揹我們的經驗,都在裡面,我們要往哪裡找,我們袋子裡面拿就有了,我們一定要哪裡找嗎?沒有啊!

  所以師尊老祖教導我們,去找到你們原來的智慧,找到你們原來的力量,找到你們原來,第八識田所藏一切法,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,我要求各位啊!你們有空就要念經嘛!多念經,經中有很多的內涵,你們用到你們就會用,所以我請我們林校長,來編兒童學易經,以後呢?我們的孫子也要學易經啊!才有得吃,我們要給我們的孫子,給我們的兒子,易經多少懂些的時候,我跟你說,我們留的財產,你就不會被債主,把你拿著跑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