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富貴縈其心 情緣繫其性(三)
授業主題 : 3808集_富貴縈其心 情緣繫其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2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從九月十九到十月十五日,十月十五結果是蚩尤的聖誕,後來我才,喔!想起來,世界要和平,我們蚩尤老祖宗的冤,一定要平反,世界才能和平,不然永遠打仗打不完。

  所以這個,這個壇城很莊嚴、很漂亮,在大殿,我們的大中庭裡面呢,中庭裡面呢?我們的老祖在這邊,中庭前面呢?將近有一個月的時間,讓各位回來要祈福的,你們隨著各人的自由回來;但是每個道場,我們一定要有五十位,一起回來參與齋天,來感恩天地,不要太多回來啦!擠不下,就我們請各位住持,大家一起能夠來圓滿,我們大家花那麼多錢了,蓋這一棟台中道場,我們都斤斤計較,錢,該花就花,但是花了,要留得有歷史的價值。

  所以這個壇城,只有一個月,你們隨時回來,可以在這裡祈禱,這太極天的壇城,然後地球完畢了,就會供在兩邊的下面,給大家來,有空回來拜老祖的時候,你們可以在那邊祈福。

  再來呢?原來每年的九月十九日,是大凡寺的觀音菩薩聖誕,在藥師法會聖誕,基於這個每年九月十九日,宗門本身有很大的祈福法會,所以每年的九月底,是為大凡寺,恭祝藥師佛佛誕法會,今年在二十六、二七、二八,農曆,總共三天,你們要為家人祈福的,請你們可以隨喜的來供養,由你們大師兄,你們大師兄非常地謙虛,他都把道場該建設漂亮的,都讓給這一些弟弟,他大凡寺的道場,都很刻苦、克儉的,刻苦克儉來在這裡經營著,你們大師兄呢?他說沒有關係,只要這個小老弟他們好,我就好了。所以我們孫臏,祂有九個徒弟,大徒弟呢?九天大聖帝,祂的廟到現在還沒有蓋,其他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的,蓋得很漂亮,做大哥的,祂說沒有關係,我只要有地方可以住一下,就好了,不然,我可以到弟弟的道場去住啊!所以我們大凡寺也是一樣,克勤克儉,只要大家有一個地方可以上課、可以接法,那就很好了。

  大凡寺的建築,以後我們一步一步的等待時機,上天的旨意,所以我們九月二六、二七、二八,在大凡寺的法會,各位同修,你們要參與超度列祖列宗,祖先的、等等的,你們那就趕快先報名,你們的供養呢!是隨喜,但是不能沒有供養,沒有供養呢?多多少少隨喜呢?不然,你們的祖先,我這個票也沒有買,隔壁都有買票,我的沒有票,我兒子沒有買,我不好意思來吃。這個呢?人同此心,神也一樣,祖先同樣的心念。

  那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,人不得真道,第一呢?就是慾未遣,慾未遣,慾望還很高的慾望,第二呢?就是富貴縈其心;第三呢?情緣繫其性,這個整個,我們修行的,整個修行的,妙、妙、妙在這裡,為什麼沒有辦法得真道,慾未遣也,我們慾望,當然每個要有慾望,沒有慾望就沒有希望,但是你的慾望太大,失望一定很多。

  曾經好幾位我們師兄、師姐,師父啊!我自從進了法門以後,我家裡的衣櫥沒有再增加,我說為什麼?你怎麼不增加,我只有穿這個衣服,上班也穿這一件,去宴客也穿這一件,大家看到我穿這一件,很羨慕耶!他說你這哪裡買的,他問我哪裡買的,穿了很好看,就不用為了流行與不流行,你穿了我們的法服,穿起來又不會鍋鏽,什麼叫做鍋鏽,你知道嗎?鍋子啊!生鏽呢?油油的,鍋鏽、鍋鏽,又不會鍋鏽、鍋鏽,穿著又很莊嚴,看了又不討厭,喂!所以家裡的衣櫥沒有再增加,師姐原來,呵!每天看著老婆照鏡子,那邊一個鏡子,這裡一個鏡子,後面又一個鏡子,四面鏡子,屁股這樣搖,這樣原來,喔!我原來喔!他說我原來等老婆出門喔!屁股搖到好,已經慢了半個鐘頭,人家在外面等到直發抖,現在都不必,穿了,好,走,包括也不要畫,不要點口紅,法服穿了,點口紅反而怪怪,是不是?又好像貓貍,又怪怪,穿了,口紅又可以少,那個什麼都可以少,他說我真的慾未遣,有些慾望我趕走一部分了。

  所以我們師兄、師姐,他很快樂啦!每次想到說要來上課的時候,很快樂,每個禮拜,就那一天最快樂,那麼七天你不快樂喔!有啦!早上六點很快樂啦!六點到六點半很快樂啦!但是六點半過後呢?繼續看新聞,又不快樂,我說你有夠傻,你看師父的時間,到六點半就好了,其他你就不要看嘛,像剛才我在,進來一個客家的,那裡一家客家菜啊!我們那個要彎進來這裡,那裡,我每次來都在那邊吃飯,那個阿桑呢,我每次吃呢?她都請我吃,招待一碗很好吃的湯,她說,師父,每天早上我一定看你的節目,看到六點半,我就去買菜了,六點看到六點半我去買菜,早上五點起床,趕快拜佛,念一部經,然後看你、聽你講道,講完了,你每天講的都是在講我,每天誦的經的內容,所以她很喜歡看呢,她說我好快樂喔!

  有一天我去被她遇到,她說,大師兄常常來這裡吃呢!那有沒有招待?有耶!那我回去再問大師兄,真的有沒有招待,我都忘了問。所以,她那個很好吃啊!也是慾望啊!我就急急如律令,急急急,急來那裡,晚上那裡隨便吃一下,她的筍子還很好吃的,也是慾望呢?筍子,新竹的竹筍是很好吃的,她的菜脯蛋,炒那個九層塔,只有這兩樣最好吃而已,還有其他的鹹菜,非常鹹,鹹得非常鹹,我吃下去,一直飯,吃一口菜下去,飯扒好幾口。結果今晚,也吃得太鹹了,說沒有飯了啦!所以慾望,每人都有,不同的慾望,你吃了,你就放下來。

  還有,我們宗門的很多師兄,家裡的很多的大藝術品,家裡都當倉庫,當倉庫,出國拼命買,買一買回來放著,連看也沒有看,也沒有擦,那錢把它花了,放在桌子上那裡,也沒有什麼意義;所以過去呢,很多同修喜歡到處買,現在,看了都不想買,荷包增加了,這個,也過得比較輕鬆,所以慾望,每人都有,但是慾望,你要衡量自己的身分,我也很喜歡陶瓷啊!陶瓷,很好的陶瓷。

  但是呢?在九二一前呢?我們一位師兄,布施了兩支很大的陶瓷,我每天到仙佛寺,我一定要去看,他畫的畫,我一直想說,拜託,若是地震來了,我這兩支不要摔下來;結果九二一呢?那兩支腳軟掉了,摔一下全破掉,我難過了好久耶!後來,他,我們師兄要再送過來,不要了,我慾望已經滿足了,這樣來我就不用煩惱地震,再把兩支罐子撞倒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有藝術品,安全要弄好,不然,煩惱會很多,那個也是富貴縈啊!富啊!貴啦!縈其心。我們都要比,比多富、多富,老祖師尊告訴我們說,你告訴所有的同修弟子,世間上最富有的人,不是有錢的人,世界上最貧窮的人,是哪一個人,你有錢;但是,很容易動怒,有很多無明的,你有錢,是最窮的人,世界上最窮的人,後來想一想,也對,我們一位師兄,他已經走了,他還沒走以前,常常到仙佛寺,問我說,師父,你看我的財產,我那些孫子會把我花掉嗎?那些房子會把我賣掉嗎?他那些孫子來,阿公不會啦!阿公不會啦!他說阿公不會啦!阿公不會啦!偏偏的,老早在妄想他阿公的財產,要把他賣了,他兒子是傻傻的,普通人,很老實的,但是他孫子,三個孫子,很聰明,聰明過頭,常常就想要把他阿公的財產,拿來賣了,他來跟我問說,師父啊!你看,我這些孫子,財產會幫我留著嗎?會把我賣掉嗎?阿公不會啦!不會就是賣嘛!不是不喔!賣啦!那三個兒子那孫子,就真的很努力把他花家產的,他就只是在那裡煩惱,是不是?富貴縈其心啦!縛住了,富有沒有罪過,窮也沒有罪過,心最要緊,我們一個人會去做,時時做布施、做善事,最富有。

  我也再重複一遍,在員林,很久以前,就是上帝爺公要蓋廟嘛!要蓋廟呢?大家在化緣,在開會,在化緣,讓人家簽,剛好一個乞丐剛好進來,啊!好啦!我財產全布施啦!叩一下,三元,碗公把它倒蓋下去,三元,那他所有的財產全布施耶!那三元布施下去,那天他不用吃呢,我們以前一顆饅頭一塊錢嘛!三元剛好吃三餐啊!他也是自己就很自在啊!等到廟蓋好,四五年後呢?上帝爺公降乩要找那個乞丐,找乞丐,問祂做什麼?這個人,最大的善心,要找他回來作廟公;那些委員會的人全愣住,這個這麼窮的人,帝爺公啊!三塊錢而已喔!祂說他的所有的財產,全布施出來,三元就是他的所有的財產了,他的心,你們很有錢的,三百萬也值不上他的三元,他這三元布施出來,我去看他,第二天,沒得吃,四處,路邊人家的水,這個喝人家的水,四處乞討又討不到吃的,喔!那上帝爺公喔!也是故意讓他討不到吃的呢?把他試看看,偏偏餓三天,這個乞丐,上帝爺公跟他說,這個人現在在鹿港,鹿港什麼路,巷口在那裡在睡,去找他啦!

  偏偏那些委員會,浩浩蕩蕩去找他,偏偏睡在那裡,才在跟他接回來說來作廟公,他說啊!作廟公要做什麼呢?我這樣多自在的,天下為家,天下為家啦!我也不用繳稅金,我也不用繳所得稅,我也不用做什麼,我這樣呢?很自在的,我才三元而已。那些委員會說,上帝爺公說你那三元,就是整個你的全部的心,為什麼三元,過去心、現在心、未來心,都沒有,所以以當下心叩下去,他沒有想說,叩下去,明天有沒有飯好吃。你看,所以,他什麼?富貴沒辦法縛住他的心,到最後他請回來當廟公嘛!在員林。

  所以各位,富和貴,權位很重要,原來我們的一屆的我們的同修,郭某某、元伍法師,現在警政署駐區督察、郭督察,以前會想說:哇!何時會升,會升嗎?現在,我們的法門,很多都是他翻譯過來的,聽都一直翻譯,翻譯了十五六年,他現在呢?很自在,我參透人生富貴榮華,究竟與人,因緣在何方,和心的關係。

  所以他呢,他都跟我說師父啊!我現在很自在,我一生現在最富有,孩子長大了,我也培養他們長大了,他們自己獨立去了,我呢!身為公務員,他前幾天跟我講一個小笑話,他說師父,我們某一個單位的主管,跟他說,身上帶一個符,說我都沒有冤親債主了,說他都沒有冤親債主了,符帶著,冤親債主也不會來就對了,他去拜一個大道長,他說是這樣嗎?他跟他說,你有兩個案子在我手上耶,人家跟你檢舉,都事實,在我手上,很想要跟他說,我就是你的冤親債主啦!我馬上跟你要簽辦,你看要怎麼辦?說很,拍拍胸脯,那張帶著,任何冤親債主都沒有,嘿!很好玩。

  就前幾天,打電話說,某、某、某啊!那一件事情,是假的啦!那你們師兄問我,問我怎麼辦?給他自己講,給這一位這個主管,給他自己講,那也據實報填寫嘛!你去跟他說,我要當你的冤親債主好不好,我跟他說,你去啊!跟這一位長官,他的長官啦!這一個主管啦!大單位主管,跟他說,我要當你的冤親債主好不好,你們聽懂嗎?說你沒有冤親債主啊!我來當你的冤親債主好不好?你這兩件,我從頭把你寫過去好不好,這兩件人家檢舉的啊!他跟他說,我若把你重新寫過一下,我相信呢?這下子,那個主管會跪下去,腳軟下去,原來冤親債主在門口,因為,參上一本,官拉下來,沒有了嘛!富貴都沒有了嘛!被拉下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不要太囂張,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,都有,冤冤相報何時了;所以各位,大家很容易要去追求富貴,富貴是很好,但是真正呢?富貴呢?是在於一個人心最安的時候,才是真正的富貴,富而不貴,貴而不富,這個都不具足的,你要完全富貴雙全,修道,知道易經,用易,知道世間富貴如雲煙,富貴是給我們,我們藉著因緣,來做該做的事情,服務大眾,所以富貴縈其心,還有很多很多,你們自己可以去思考,好,我們現在大家休息十分鐘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