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日耗身中三寶
授業主題 : 3810集_日耗身中三寶

播出日期 : 2009/5/2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啊!很多不孝,養兒不算餐,給父親母親吃,那就算分,這種的很多、很多;這種的以後若有好下場,我就不相信;兒子會不孝,寵豬夯灶,寵兒不孝,我們只說喔!我愛我的兒子,自己父母不孝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社會上,因因果果絕對會報,那不是覺有情,那麼這位歐巴桑呢?很生氣,我說阿桑,你手這不是佛珠,是啊!我說你有在念佛,有啦!媳婦若要跟我們吵架的時候,你就念佛,媳婦忤逆你的時候,你就念佛,一直念佛,你覺到說,世間無情無義,我不願住世間,我要來西方極樂世界,我要去了,世間不要再住了,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了,所以認真念佛,來仙佛寺也認真念佛,那時候呢?我們剛買仙佛寺的時候,她阿桑跟我拿一本簿子,去化緣,五元、十元也在化,自己這樣走,一家一家這樣幫忙化緣,我很感動。

  這個阿桑呢,那些媳婦不孝,我說你認真修行,西方極樂世界一定有你的份,有一天,你成道成佛的時候,你要再來感謝你這些媳婦,對你的不孝,讓你放下世間這些情和緣,你自己要覺悟,要往西方回去,你家在西方。所以她很認真念佛,認真念,念到最後呢,真的就回去了,經過幾年後,我們搬去仙佛寺,她也再找去仙佛寺,她在家裡呢?念、念、念,佛珠就拿著,家裡的人以為她睡著了;結果,她自己,佛珠念、念、念,走了,到最後燒,化掉的時候,舍利子一大把,她呢?悟到,覺到有情,覺怎麼樣有情,我跟她說你,上天西方那些菩薩,要逼你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所以用媳婦忤逆你、激你,讓你發覺要放下世間,這些情、這些緣,你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一心一意回去西方。她聽到這句話,她悟到,師父!謝了,我知道了,有時候一天都沒有吃飯,她省飯給眾生吃,她說只要我身體,我吃再多也拉掉,吃再少也是這樣過,一心念佛、念佛,就這樣成就,她成就的時候,一些出家的法師,聽到呢,很多來跟她相送。那麼你一個富貴的人,有富、有貴的人,死掉的有是,都全穿黑西裝的來相送較多,沒有那種的說,真的有修行的要送你的,那很少的,很少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記得,情緣,會把我們的性縛住,當然世間我們也希望,兒子不要孝順,我們也沒必要去對兒子怨嘆,你對兒子起怨嘆,你就情緣縛你的性,縛住了,兒子有兒子的緣。所以我要各位,你們來聽《金剛經》的道理,就是這樣,你們若沒有空,早上六點,現在還有《金剛經》,還在講嘛!你們就早上,一個月就最少最起碼八天,《金剛經》,你們了解,《金剛經》跟你們開示的是什麼?我現在不要跟你們說,說太多,你們不願看,你們就自己來聽,要悟、要悟,不悟猶如夜得燈啊!無窗暗室得光明嘛!你沒有窗戶,得到光明,很快就消失了啦!也沒辦法永久會起來,所以情緣縛我們的性。

  尤其呢?要注意!你們愛養狗的人要小心,愛養狗的、養貓的,養動物、養豬的,養山豬的、養火雞的,養什麼的這些,養動物的你們要很小心,我們若不會開悟的時候,死了後,不用怕沒有畜牲可以做,你們要知道,不用怕沒有畜牲可以做。

  我曾經跟各位說過了,以前我女兒的乾爹,西藥房嘛!他養一隻狗,很乖,都叫狗狗,他太太,有一天下雨天呢,想說我啊!他先生,老公、老公,這隻狗狗對我們這麼有緣啊!這個狗狗是不是,一直感覺,像是我們的祖先的樣子喔!狗狗就在那裡在坐,西藥房,他說狗狗啊!我問你,你若我的阿公,她老公叫做某某,某某的阿公的時候,請你尾巴搖三下,牠就一、二、三,啊!真的搖三下,那不就是阿公呢,那換她老公呢?這樣嗎?碰巧啦!牠正要搖尾巴的啦!說不然這樣,狗狗啊!你是不是我阿公,若我阿公,你搖六下,真的搖,一樣搖六下,哇!真的阿公耶!他阿公在生的時候,都愛養狗,很愛狗就對,出世來,又出世當狗,在他兒子這裡,原來,吃東西都在桌下,吃一吃,擲下去,丟下去,腳把牠踢去,把狗踢得團團轉,讓狗在吃那個骨頭什麼這樣,那晚而已,碗洗得乾乾淨淨,用盤子,放在桌上,用高椅子,把狗放在旁邊,一起吃,那晚睡呢,就和那狗,把牠抓上去床上睡了啦!因為是阿公嘛!也是阿公所以抓到上面睡,說給我聽,現在狗若吃飯,都不敢放在地上那個,一定把它墊高起來,把牠抱起來,把那隻狗伺候到阿公死,你看,這就是情啊!因為情,才結這個緣,我們要認識清楚,人有智慧的,人有覺性的,我們要惜這個緣,惜這個情,不要常常要斷掉這個情和緣,非常划不來啊!非常划不來。

  我們很多很多信眾大德,因為他家裡很喜歡養狗,他把養狗,看作比養父親母親更加重要,結果呢?最後是怎麼樣呢?死後一定出世當狗,不用怕沒有狗可以做,不用怕沒有狗。以前,我們在仙佛寺,一隻狗出世來,我說啊!糟糕了,空空你又來,火燒紅蓮寺,那一個空空小和尚,為什麼投胎到仙佛寺,這隻小黃生的小狗來了,我這下子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空空,你怎麼又來,牠就是火燒紅蓮寺的時候,陳姑嘛!紅姑啦,紅姑,那裡一個和尚呢,小和尚,修行的,很愛吃東西,就隨便吃,吃到被人毒死了,被人毒死了呢,毒死了就四處跑,就嘴饞嘛!狗就最嘴饞。

  為什麼到底什麼因緣,去把我出世到仙佛寺的,那裡去當狗,最後也把牠皈依了,你們潘師兄,聽我說,把牠捉來皈依,我說空空,你就是嘴饞,去被人毒死,因為你在生,你慈悲養一群狗,你可憐牠們,所以你同情牠們,那麼你也死,結果你因緣呢?你就投胎到台灣這裡來了,你的,我知道你叫做空空嘛!要自己小心一點,要吃東西小心一點,就這樣之後,你要拿給牠吃,在這裡,你用右手拿給牠吃,牠跟你吃,你若左手拿給牠吃,絕對不把你吃,牠跑,因為你手會把牠抱起來,這邊手你會把牠捉,那這邊呢,狗在這裡,你弄給牠吃,牠把你看一看,聞一聞,才把你吃,牠不會一下就吃喔!你若用這手給牠吃,牠知道你的左手會把牠抓去,抓去打屁股,你看,狗牠也有情呢!

  所以各位,你們養狗,狗是要養,我們正常弄給牠吃,幫忙顧家,我們不要常常要打牠、踢牠、罵牠,這樣你就知道,你看狗,在打牠,牠不會叫喔!恨、恨你、你打我,以後遇到你就知道,以後換你出世,你也會當狗,跟我一樣就對了,那狗會這樣恨,所以狗的恨心很重,怨心很重,但是牠很會感恩,你給牠吃呢,喔!這樣點,這樣點,很高興的,舌頭這樣長,舌頭這樣舔,那是為什麼?舌頭在舔你,牠就要說話,不會說,出世當狗,喉封住了嘛!牠不會說話嘛!嘴管長長,說話不清楚,像我們嘴管,嘴平平的,說話才會清楚,所以說,我們在說嘴笑鼻笑,嘴笑鼻笑是什麼?你知道嗎?豬八戒,嘴管和鼻一樣長啊!嘴笑鼻笑的,那就是畜牲嘛!

  所以這都是我們一個人情,要有正確的情和緣,要認知,我們不要認賊作父作母,認動物作父當母呢,你要注意了!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聽我今晚說一說,回去,街上全狗在四處跑,你們不就都放出去,跟你們有緣,你們就好好養他就好了,很正常養牠,養到牠死掉,我們祝福牠,祝福牠,好好去轉生做人家好弟子。

  我們仙佛寺也有一隻白狗,叫作圓圓,我把牠取名圓圓,叫牠要圓滿,我跟牠說你的恨心最重,恨心很重的,你恨心很重,我現在把你皈依三寶以後,恨心不能再有,好好修行,把牠放掉以後,第二天郵差來,原來牠都會去咬郵差,我們在仙佛寺,就一隻空空、一隻圓圓嘛!空空牠的心,還會恨呢!被人毒死,還會恨,看到郵差來要咬他,信徒來要咬他,結果圓圓都去把牠擋,牠若靠過去都把牠擋,把牠擋,若牠在,這樣把牠蹭蹭蹭,好像牠在說話,說你不要這樣,因為我上輩子有恨的時候,我才會當狗,現在師父把我皈依了,我要做功德,你不要把人咬,欸!牠們在呶、呶、呶、呶,我們聽不懂,一下子而已,那狗乖得很,以後空空也不會咬人,不會追人,所以這個狗牠有覺性,牠也有靈性,動物都有啊!

  所以我們各位記得,情和緣,夫妻相處的情和緣,生生世世所留下來的,你怎麼打結,千打結,要怎麼解,解不開;所以夫妻若大家意見不和,不要常常喊結束算了,絕對不可以,絕對不行,結束掉,沒有結束啊!絕對沒有結束,結束,是世間事,出世,空性,絕對沒有結束。有的說我不願姓你家的姓,以後死你就知道,你要去姓誰的,你要姓誰的姓,要搞清楚耶!要姓誰的,姓石頭的石喔!石也是人家,你要姓釋,那麼簡單喔!你要姓釋,你也要出家,要剃度、要修行、要布施、要供養、要拜佛,才有辦法姓釋,不然不能姓了呢?所以還是返回去自己的姓嘛!不然什麼?七月時才參加普度啦!七月啊!參加跟人家一大群,成群結隊,我們來看熱鬧,一年吃一頓,其餘的呢?在那裡自己肚子束著,難過不堪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的情和緣,我們要珍惜,絕對不要隨便去斷掉緣分,斷掉緣分,最後很痛苦的,若不相信,你試看看,你不要斷掉情,斷掉情呢?生生世世不會超生,斷掉緣呢?生生世世呢,真的你就沒有一個依靠,以後變一個孤單的老人,以後變一個街上懵懂漢,這都一定會發生的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斷掉人與人的緣分和情分,我們可以恨他,可以怨他;但是,我們可以去原諒他,這個人他的糊塗對你無禮,這往往很多你的冤親債主,靈魂界藉他的體來忤逆你,逆一逆,讓你們去結冤仇,他自顧自走了,冤冤相報,何時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會得真道者是怎麼樣,情和緣嘛!我們光是為了情,在那裡在起怨嘆,所以我們的卦象,情和緣呢?很妙,兩男夾一女為火,為血光,兩位,來共同追一個女性的時候,這個緣,這個情和緣呢?一定會血光,打架,刀光劍影;那麼這個兩女一男,一定陷,坎、陷,坎者陷也,這都是情緣所縛,這樣來呢?我們的性,佛性、覺性、清淨性,三性一體,就這樣沒有了。

  所以我們有三性,佛性、覺性、淨性,三性一體;一體什麼體?如來體;三性什麼性?佛性;所以三性一體就是如來嘛!大家都是如來的化身,只是我們忘記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時時念佛的道理,就是在這裡,時時拜佛,原因也是在這裡,唯願各位同修,我們要覺,覺性,覺性 就是釋迦嘛!祂來代表嘛!釋迦嘛!叫做佛陀嘛!來代表,希望各位同修,各位講師、法師,未來的法師,我說這些會很慢的,你們回去,有時間就要拿起來回想,冷冷靜靜去思考,你們每個人,一定會得到,龍天護法給你們護佑以外,你們的事業一定很順遂的,我們不要常常說,哇!我拜佛啦!拜到最後貧道貧道,錯了,你觀念錯掉了,才會這樣,我們這個情緣繫其性。

  各位,情要用佛的情,緣要用寬廣的緣,才不會縛了我們的性,不然我們的心性縛住,是很划不來的,很划不來的,到最後來呢,日耗身中三寶,日耗,三寶就是精、氣、神;三寶,精、氣、神,身中的三寶,這就是消磨我們的體力的,我們不甘願,喔!我今天要見什麼官,明天要見什麼胗,後天要見什麼,我今晚就和誰吃飯,明晚就和誰吃飯,誰和誰吃飯,那就是什麼?富貴縈其心,慾未遣也!那麼情緣繫其性,這種的人,晚上睡,睡不著,身中的精氣神,三寶,我們的三寶,有的佛教的佛、法、僧,我們的三寶就是精氣神。精,我們的力量;氣,我們的氣呢,就是我們的能量;神呢?就是我們的光明,我們身體就無力了,晚上睡不著,眼睛睜大大的,一定無力的。精,氣呢?我們的能量就不見了,神就黑暗了,就沒有光明了。

  所以你們看電視,看到報導新聞很多事情,你氣得要死,曾經有南部,雲林有一個女孩子,她就一直說,要選縣長嘛!有一天我就去吃飯,我們師兄請客嘛!在虎尾,她聽到我去,很高興,去,去了,說她要主持正義,呵!說是某某這個貪多少?什麼多少?主持正義,我說妳知道多少,妳知道多少,妳當立法委員中間,妳貪多少,妳記得嗎?安安靜靜。我說妳不要只是指別人,自己屁股要稍微遮一下,不然自己屁股比別人還要臭,你們這個都不對;你今天,你要雲林當縣長,我教你方法,因為雲林縣綠的比藍的還多,你若只有罵綠的,我跟你說,你絕對一半你一定輸掉,不可能當選,你不要去罵綠的,你有時候呢?你反正藍的,你罵藍的,就不會跑了,你把它褒綠的,用褒的,票全都你的,你們聽懂嗎?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