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時驚體上五官
授業主題 : 3811集_時驚體上五官

播出日期 : 2009/5/2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他說:「師父,謝了,我知道了。」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嘛!哎唷!人家說綠的怎麼樣?我說:哎唷!你不要說,我們還不了解它,我們也不了解,所以我們不能胡亂說人家,因為以後,你若有一天你做縣長,人家胡亂把你操的時候,我跟你說,問題一樣就對啦!問題一樣啦!所以我跟他說你不要這樣,要做很客觀,你兒子,你若做縣長,這也你的兒子,這也你的兒子,兩個都你的兒子。你說他不好,也是兩隻手了,你這沒用的手你怎麼這樣啊!你沒用的手打,你欠一隻手,東西沒法拿,對不對?兩隻手都重要,你要了解得很客觀。

  所以我說:你不要胡亂說,這事情,你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尤其呢?社會政局,這些的冤冤相報,這些問題,你們就跟著急跳腳,我說有一天你會漏氣招盡展,你會盡展,我保證你不會當選,你選立委我教你的,結果你當選立委,這回換你孫子出來,你讓給孫子這很好的,你要選縣長,要,沒有錯,你今天要找師父,你聽師父的話,我跟你說,這也不是奸巧,學習宗教家的精神和智慧,我相信你一定當選的。

  他說:「師父,我做縣長給你看!」好啊!但是以後不要比阿扁更大條。所以很多事情,世間事,問題有夠多啦!我們若知道後,自己當一塊鏡子,究竟有沒有,我們不知道嘛!我們不知道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在那裡,跟著媒體,在那裡拚命弄。

  前一陣子,我跟那些官員說,你們這些法官你要注意喔!你們會讓,因果,你讓媒體,媒體專門在寫小說的嘛!所以讓媒體寫去,結果你照媒體,去在做事情的時候,有一天你的問題,你會很難看的。

  所以最近呢,你看媒體在報導都不敢說了,不敢說什麼了,再調查,再調查,有沒有?我們沒有說誰對誰不對嘛!我們希望社會和諧嘛!這就是什麼?我們要超越、要超然,卦卜下去就知道了嘛!有沒有?很清楚的嘛!你們有卜嗎?不敢卜,對不對?卦卜了就知道了嘛!哎唷!那還用說,好了,休息十分鐘,阿彌陀佛!

  阿彌陀佛!各位請坐,我們請各位同修我們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,第二期的師訓班同修,我們繼續來講解:「日耗身中三寶」;每一天都在消磨我們身體中的三寶──精、氣、神。我們的身中的三寶,只有精氣神,沒有其他好來解釋了。我們消磨我們的精,就是我們的力量;我們的氣,我們的能量;我們的神,即是我們的光明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讀我們的,這個《老祖玄妙真經》,跟我說:師父啊!我們身體上,三寶,三寶是什麼?我說精、氣、神啊!是什麼?喔!不是佛、法、僧喔!身體中的三寶,不是佛、法、僧,精、氣、神,我們一個人平時,很會享受也好,還是很會賺錢也好,若是我們忘記會放下的時候,你一定很痛苦的。

  回想著在二十幾年前,去彰化基督教醫院的七樓,舊的,那裡就是關一些瘋子的地方,進去呢,呵!一大群都眼睛睜大大,喂!你看,你看,這瘋子來,你看,那瘋子來,不知道要看誰,他們就一大群,籠子一人關一間,他就說我們正常的去看瘋子,瘋子較大群,就說換他們正常,換我們瘋子了,我卻那個時候讓我悟到說,啊!這些人,眼睛睜大大。

  所以他的精、氣、神,體內的精、氣、神去消磨掉了,人才會發瘋,為什麼精、氣、神消失了呢?第一:不甘願。第二:貪。第三:情。第四:有的緣。很多很多呢,都是人在世間很多種的考驗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,你們多讀經,讀經呢?就是啟發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身中三寶。各位,我們要保持著,我們這個三寶精、氣、神,只有學習放下,讀易經,該得就該得,不該得的我們就不要得。所以在大家樂那陣子,醫院瘋子最多,連醫生呢,我去彰化基督教醫院,那裡好幾個都也醫生,醫生就最好的,去把它簽大家樂,簽下去睡不著,到後來要瘋,這樣而已,我去,少年仔,來、來、來、來、來,我說什麼事情?我開這個保證中的,下期保證出這個號碼的。我想說奇怪,我問說那個誰?嗯!台中的什麼醫生啊!啊!他也跑來這裡喔!也有律師,贏的都沒有律到 ,都律到輸的,也跑去那裡,反正很多就對了,那時大家樂,瘋子最多;那是什麼?每一天,消磨我們的精氣神,所以會發瘋就是這樣。

  再來「時驚體上五官」。各位,我們的,這就是五官;各位,我們若每一天,只在想我怎麼如何富貴?如何只這情緣撥不完,等等呢?我們就時時會起驚惶,我們很多人為了自己的身體,哎唷!我這裡較差。

  我曾經看一位,我們一個信徒小姐,只是臉這裡長一顆痘子,每天在那裡捏,在那裡捏,這樣看,捏得痘子越捏越大顆,死了,卻睡不著了,睡不著,哇!麻煩多了呢?卻發瘋,發瘋呢?都去別人家,阿桑,去別人家把人家照鏡子,這樣擠,這樣擠,咦!這個人,怎麼女孩子美美的,怎麼這樣,來他家照鏡子,她家沒有嗎?照一照,換去別人家,阿桑!你的鏡子借我,又進去,就又在那裡擠痘子,來仙佛寺,當時我們剛搬來仙佛寺,我們的廁所剛好現在在易經大學那邊那裡,那裡呢,我們就矮房子搭著而已嘛!來那裡只在那裡照鏡子,在那裡擠,在那裡擠。我想說奇怪呢?這個女孩子怎麼在那裡,只在照鏡子,精神起問題了嘛!只在意這點啦!在意這點這樣而已。要跟她說了,她媽媽、她爸爸,帶她要讓我收,我說這我沒辦法了喔!我沒辦法了,你有是喔!你那個醫得好,痘子醫得好,不然她就越煩惱,美美的,只煩惱那個這樣而已就對,只煩惱那個臉,只煩惱那顆痘子,痘子擠到後來會很大顆的,紅通通,他就帶來給我看了,希望我給她開示看能夠說放下嗎!我說哎唷!你的臉比人家美呢!這樣嗎?是啊!你看我有嗎?我們沒有嘛!你看,你那顆不是美,不然是什麼?你最美,這樣喔!這美喔!對嘛!美嘛!別人沒有,你有啊!哇!就高興了,一下子,欸!不對呢?師父你在笑我呢?我說沒有啦!要笑什麼?大家都沒有,只有你有,哪有什麼笑你!

  幸好,過一下一個男人,就再來拜老祖了,臉都那個反著長的,橫霸臉的樣子啊!都一顆一顆的,我就看到那個先生進來了,我說小姐你看,這個美嗎?啊!這麼醜,嫌醜啦!這才是美啦!這種的是第一有錢,第二喔!他有福氣,叫作柚子臉的,你現在開始快要變柚子臉,你有錢,你會福氣,就又說這樣喔!我說是啊!這樣喔!是啦!

  我說你看,人家歐吉桑,那麼有錢,你看看,柚子臉的,她就,這個女孩子呢,想一想,過一下子就又來了,我整個早上在幫人收喔!整個早上只忙她的,收一收,換那些,師父,你又什麼,她媽媽說,師父,我女兒在這裡好嗎?我說我才不要,我哪有時間,好去理你這個女兒在,你帶回去啦!會好啦!不用煩惱啦!現在她的腦海裡,只想說她那顆,會變像那個男人這樣,很有錢的,她會一直想,死了,回去真的自己想一想,問她媽媽說,媽,師父說我很有錢的喔!她說是啊!你以後很有錢的,你不用煩惱,慢慢會像他這樣,你就臉你就有錢了,不用煩惱,你那個太小,現在剛開始而已,跟她媽媽煩,煩了兩天,就要叫她帶來找我,過兩天就帶來找我,到後來時間因緣到了,收一收加持完,她那個就,開始就沒再一直那麼大顆了,就好了。好了呢?糟了,換一項來了,她不知道是吃什麼藥啦!吃一吃卻掉毛,頭髮卻在掉,掉到後來這樣氣,這樣喔!糟了,又再在煩惱了,又再帶來仙佛寺了,我說怎麼變這樣,他老婆說不知道,回去就一直掉頭髮,一直掉頭髮,原來一撮都不行了,現在又整撮,都沒有頭髮了,她媽媽很怕,很怕她女兒去自殺,很怕啦!我跟她說不會啦!我跟她說這樣你啊!我找一些和尚尼姑的相,給她看,拿給她看,她又來了,我看這樣,剛好一個師父要來了呢,那時候呢,我們外埔,外埔呢,那我們的福慧師,我們的,我們現在法會,這兩年都請她給我們幫忙,九月二十六、二十七、二十八,我們外埔那個師父,她就跟我結緣結很久了,很久了,那我們就,我跟大師兄說啊!緣分,跟她一段緣,我們請她來為各位祈福,廣結善緣。

  剛好那個剛好來,剛好來呢?我說來、來、來、來,來、來,你看,你快要跟她一樣了,那大師父呢,那大師父,你就要跟她一樣了,是這樣嗎?結果師父呢?一直看她,那個師父來有事情要問我,一直看她,只在那裡轉,那個女師父呢?她笑笑的,很有涵養的嘛!她就笑笑的,這位菩薩,你快要跟我一樣了呢?意思沒頭髮了啦!不用剃啦!你跟著我修行好嗎?那個師父,她就很有神通的人嘛!她就跟她說,你喔!很有福報,不用跟我們一樣,我們要剃,頭髮才會沒了,你不用剃就落掉了,不用剃就落掉了,哇!她啊!講得很高興了,回去頭髮掉光光了,瘋也好了,你看,那很奇怪的。

  所以一個人喔!你說她瘋子,那瘋真的還瘋假的,也很難說的啊!到後來就好了,好了後,漸漸再長出來,現在也美美的當媽媽了,孩子很大了。所以我們一個人,體上太在意,執著我們自己的身體,有時候呢,我們就晚上只是睡不著。

  今天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就衛視台,我那裡設一個攝影棚,較有水準的攝影棚,我們台長曾台長,他說師父啊!以後這裡會,直接視訊這裡傳出去,我也會,以後從這裡,我們的電視台唯心電視台,很多節目會現場性的,也都會在這裡。他說師父,我那個光給你打漂亮一點,人家普通都會化妝,你都沒有化妝,我說我化妝下去,好像貓貍的,哎唷!別人化妝能看,我化妝能看嗎?早期剛在台視的時候,我們有師兄師姐,叫人家臉給我化妝,我看一下,我就講不下去,電視,回頭看,裡面那個不是我咧!不像,我就講不下去了,還是回歸本位,來講,講得較會順就對了,我說你不用煩惱啦!哎唷!我這樣就好了啦!愛聽你就聽聽嘛!不聽你就不要聽啦!你就關掉,去看別的起煩惱的都沒關係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,肥、瘦、短、長、英俊等等呢,各人因緣,我們有時候,有一次,看到金龜車的廣告,世界上最醜的汽車,金龜車,它的生意那麼好,早期生意那麼好,你說它醜,美美的醜呢,結果它的生意最好。所以你看,開喜烏龍茶那個阿桑,人家她高興成這樣,你若像我們在座,你若廣告,賣有廣告我輸你,人家她有她的美的一面呢,你不要只看到人家,人家的醜的,我們學習,看到人家,身上任何一個部位,都是有他的,天生我才必有用,天生我才必有用,你看他肉長橫的,橫的也有橫的可愛,長直的,直的可愛。

  所以,我們一個人他的因緣,不是他要醜,而是呢?他自己本身,他的客串的角色不一樣,所以我們不要笑人家醜,你若笑人家醜的人,有一天會換你醜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,他也是很愛笑人家說,那個攝護腺不能小便,都笑人家,笑說:「你看,這個人喔!一定做壞事,他這做壞事所以才要提尿袋,一定無禮又無體,又沒有遵守著規矩,才會這樣。」我說:「沒關係啦!陳先生,哎唷,有一天若換你提的時候,你就知道。」死了,不好意思呢,再半年後呢,換他提一個袋子來仙佛寺了;我說:「你做什麼?你提茶葉要給我嗎?」以為提的是鹿谷什麼茶嘛!鹿谷什麼名茶,結果裡面就放尿袋嘛!他就也是提著,衣服裝著包著,這樣提著這樣走著,我知道這個陳先生,他,換他尿不順,不通,不能尿尿,所以去通尿提個尿袋,請問,喂!這是什麼,來、來、來,沒有啦!我來看山上而已,我看一看而已,啊!沒關係啦!我知道你要找我啦,不用客氣啦!哎唷!尿袋提都提了,他說,你怎麼知道我在提尿袋,哎唷!我看,若提尿袋,他的姿勢都這樣而已嘛!對不對?袋子提著,你提普通袋子難看,你就提衣袋啦!還是水果袋啦!什麼袋提著,你塞下面,矮矮的這樣,尿就這樣,尿管就接在裡面,衣服包著放著在手這樣,這樣而已嘛!他說老師啊!呵!不要笑人呢,笑人,有一天,換自己尿不出來的時候,那才是難過,沒吃沒事情,不能尿才是大麻煩,不能尿才是大麻煩。為什麼男人年紀較大,攝護腺?因為男人他的尿道較長,我們女人的身體尿道較短,所以女人上年紀後,那個較會尿失禁,那必然的,膀胱無力嘛!男人身體的尿道較長,較長的時候喔!常常壓到,都也不能尿尿,那是這樣嘛!不要相笑啦!相笑的,那個打架沒跑過田埂啦!你們聽懂嗎?牛相鬥、沒跑過田埂,都也同區在鬥,笑來笑去,後來都一樣就對啦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