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0)
授業主題 : 381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0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2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請各位我們的同修,大家合掌:
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姓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所發生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初一,今天早上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研究所,我們的開學的典禮,下午呢?我們繼續來共修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的真理妙法,我們這個《金剛經》的共修,一日禪的法會,最近以來呢?過年以來,我們也聽到很多信眾大德,見到師父就說,啊!師父!謝謝!謝謝!我過去讀《金剛經》誦《金剛經》,都不知道《金剛經》的內涵意義,原來《金剛經》就是生活喔!本來《金剛經》就生活嘛!佛說一切法,是為人的生活來說法嘛!來開示啊!若是說一些法,我們生活用不到,就沒什麼意義了嘛!

  也有我們的信眾大德:師父啊!《金剛經》你這樣講的時候,我就覺得很熟的喔!印象很深;本來就是這樣嘛!所以《金剛經》或者任何一部經,都是聖賢,住世的時候為我們大眾,說出在天上世界,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我們在天上世界,空的世界的心法,和若是我們在世間,遇到什麼問題,我們要用什麼方法,來降伏其心,降伏我們不安的心,這就叫作安心法門呢!所以世間的安心法門,是有夠多啊!不是一個法門而已。

  剛才我們元韻法師,許老師,教各位唱阿彌陀佛,另外一個方式的唱法,聽著很歡喜的啊!充滿著活潑和希望啊!所以一句佛的唱法,在不一樣的場合的唱法,不相同啊!假使我們對一位亡者,往生去的時候,那個時候呢,我們念佛,阿彌陀佛,很沉重;但是另外一個層面,對大眾開發我們的法性,又不一樣了囉!所以現在呢,我們請元韻法師,請你來唱給大家聽。

  我們這個聖歌,我們唯心電視台已經成立了,我們有說法的這個節目,大家共修的節目,這是開發我們大家歡喜的心,所以我們才請元韻法師,許老師,請他來唱給大家,開發我們人的自性;我們請元韻法師,給各位開示這首歌,聖歌的內涵,然後唱給大家聽一遍、兩遍、三遍,是,對。

  所以這個呢,一首歌,對我們人的開示啟化,不一樣的心境,這叫作「所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現在我們請元韻法師慈悲,唱給大家聽,開發每個人的我們的佛性,阿彌陀的佛性!

元韻法師:
  我突然變得不會唱,剛才師兄提醒我說,連站著也要注意風水,頭上不能去對到喇叭,那個喇叭會回射會嘰嘰叫,好;所以,你不要以為我抬頭是幹嘛的!好吧,要講台語還講國語,都好,好,剛才上課的時候,我大約有講過嘛!再解釋一遍啦!同樣阿彌陀佛,有很多意義的,我們下午已經有,給大家互相研究過,阿彌陀佛能夠代表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,也能夠代表我們本性的佛性,也能夠代表,我們互相給人祝福,無量壽無量光,但是大約的,從簡單的兩個來講,一方面就是說,我們在說的圓滿究竟佛,就是我們禮佛三拜,那個圓滿究竟佛,是我們要學佛,我們要禮佛的那個目標,就是我們修行的一個目標,人生終究的一個目標;還有一個是,我們在參悟佛法。師父的諄諄告誡,一再地講的最後,讓我們能夠參悟的那個,叫作什麼?天真自信佛;所以我個人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那一陣子師父在解說,在我們說法,幫我們說六祖壇經之後,我有一個機緣看到那個,濟公法師的那種,電視的一種演出,那麼個人的一種參悟,我們用一種另外的形態,用歡歡喜喜的形態,可是在歡喜當中,不要迷了本性;所以我才會這樣做這個曲調,我再唱一遍跟各位切磋。

  好,開始的兩句,我的表達是,我對,好高興,我看到了圓滿究竟佛,這樣子,然後中間四句話是表達,對那個佛的精神,佛的精神,佛的內涵,佛的智慧的一種參悟;那麼後面是我,天真自信佛的呼應,好,我就,琴已經收起來,我就直接這樣唱: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菩提自性,本自清淨,但用此心,直了成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完了,這個掌聲,好像來得正是時候,給我一點鼓勵。不過,好像我剛才在唱的時候,有一點,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,真的嗎?我沒有感覺到,要有呼應的話,你們就幫我打拍子,你們幫我打拍子,才不會覺得很,很孤單的感覺,對不對?那怎麼辦,我們拍手,輕輕地拍,拍手有沒有技巧,有,好,記得喔!怎麼拍,提示一下好了,你聽得懂,你的左手拿起來,當作樂器的時候,你的右手就是打擊東西,所以用右手在打擊,打在手掌心上面,然後成一個角度,這樣打,看得懂嗎?好,對、對、對、對;好、好,停,你就聽到那個聲音,幾乎都很脆的,知道嗎?很好聽,又很靈活,你不要像那個熊寶寶這樣子,手很,對得很齊,反而不好,知道喔!好,來,預備,各位,我一邊唱,你就按照我的拍子去拍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菩提自性,本自清淨,但用此心,直了成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

  好,停一下,到底是我的歌聲是主角,還是你們的掌聲是主角,你們好像聽得不耐煩了,不是活得不耐煩,是聽得不耐煩,你們的掌聲好大,就蓋過我的聲音;好,一邊開玩笑,一邊就是告訴你,我們常常講,禮要節,有沒有?禮的後面有一個節,我們的聲音也要節,對不對?因為你去控制你的聲音,你的聲音如果,你如果人家講話或唱歌,你很討厭,要怎麼辦?人家說,你給他鼓掌,你就這樣,頭一歪,然後拍得很慢,就是告訴人家趕快下去,對不對?然後,你鼓掌鼓得很快,但是只能夠一下下就要停,不能嘟、嘟、嘟、嘟,一分鐘都不停,人家不錯,好不好?記得喔!好,那我們再一次喔!好,我再唱一次,然後完了之後,各位!掌聲不要停,但是記得掌聲不要太大聲,掌聲不是主角,然後等一下我們掌聲不要停,後我說好,接下去再一次,預備,起的時候,就是我們一邊拍掌一邊唱,好不好?好,來,先幫我拍掌喔!預備,三,起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菩提自性,本自清淨,但用此心,直了成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二、三,來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菩提自性,本自清淨,但用此心,直了成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一、二、三,下一段,來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身是菩提樹,心如明鏡台,時時勤拂拭,勿使惹塵埃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一、二、三、四,來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一、二、三、四,來:「南無阿彌陀佛,歡喜一點,南無阿彌陀佛,有情來下種,因地果還生,無情亦無種,無性亦無生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好,謝謝大家,謝謝。(完畢)

  好,我們謝謝元韻法師,我們都是圓滿自性佛,所見非相即見如來。

  各位,我們不要小看一個人,他精神有問題,事實上他裡面那個,有一個自信如來,自信佛呢!在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不要只看人不起,看人說啊!這個也沒什麼啦!這個人在那裡,穿個衣服零零落落啦!喂!你看佛祖祂坐在這裡,那麼莊嚴,靜靜坐在那裡祂不會笑呢?佛祖在後面,祂沒有笑呢?但是一個小朋友,他坐在那裡他會活動啊!你若看小朋友嗎?他裡面這位是佛,阿彌陀,阿彌陀佛!所以我們每個人,我們每個同修,回來寺裡總本山來共修,我們能夠霑著一些法益。

  所以在座各位,你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,我們所有在電視機的面前,所有的朋友,你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;西洋的教義、天主教、基督教叫作阿們,阿們就是阿彌陀嘛!也是我們的本性啊!所以我們唯心宗,唯心這個法門啊!萬項就要問心,尊敬我們的心。

  我們很多政治政客,為了要,我的願望,表現自己,會用各種的方法、手段,要來把任何跟你對手的人,若不是檢舉,就各種的方法,把你侮辱,壓下去,你就心情很好,你沒想到,你所壓的這位呢?裡面他是什麼?他也是阿彌陀!當然啦!我們若每個人,悟到阿彌陀以後,我們人會很清淨的呢!我們心會很快樂的呢!

  所以剛才呢?我們元韻法師,教各位,這個圓滿,我們的自性佛的時候,其中也引用著,六祖惠能大師所開示,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呢!所以社會上世界上,讓我們起煩惱的,都叫作塵埃,髒東西就對,你要從何把它擦,無處擦,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嘛!沒有的東西你要哪裡擦,也不用擦;那麼,我們自己修一切法,聽一切法,我們大家多聽,我們的法師大師他們的開示。

  我們唯心電視台,也已經經我們的政府NCC核准,我們在三月初十開始試播,四月二十一日正式播出,四月二十一,是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聖誕日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,早上五點齋天,五點齋天,也是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正式播出,稟報天地,齋天,我們就用心來齋天、來拜天。所以我們用妙法,我們來向天公感恩,祈求天公慈悲,賜給我們地球上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真和平,五穀能夠豐登。

  尤其今年台灣的氣候,世界各國的氣候,會很不正常,在丁亥年前年五月初五,開始我們尊天修道,為國修道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,修法補天補臭氧層,到農曆七月二十四日,臭氧層補滿了,所以去年到現在來,臭氧層破洞的事情就較少了,煩惱就較少了;但是呢?你所看到的,較少了,是沒有錯,可惜呢?因為這二十幾年來,氣候的不正常,突然變回來呢?難免會亢旱,這都是佛給我們開示的,我們「所見諸相,皆是非相。」你所悟到的,你就如來,所以如來,即是我們每個人,覺悟的心為如來,這也是我們《金剛經》,開發我們每個人自性的,其中的一部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