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富貴縈其心 情緣繫其性(四)
授業主題 : 3809集_富貴縈其心 情緣繫其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2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請各位同修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師訓班第二期的同修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第一期的我們的研究員,在禮拜六呢?分給各位,我發現好多好多位,寫得亂七八糟,哇!以後要當研究員喔!先生啊!先生啊!小姐啊!大家一定還要再接再厲,我們會藉各種機會因緣,給各位來磨練自己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,再給我們一個天命,皇崇計畫退後一點點,要先把我們以前愛心團,去跟各界服務的,那麼現在呢?我請我們元定法師,元定組長他開始把,每個人先分一件,每個人先分一件,讓大家出去,原來的愛心團看過的,回過頭,你們再去把它勘察,看我們原來把他改的,以後的情況怎麼樣,我們要做證明、做證道。

  所以一個月分一件就好了,我們就三千件,五百個,弄半年,一個月你們自己一件,去把它看一看,然後回過來,你們把它做一個,回過來一個服務關懷嘛!你也可以了解到說,過去我們同修,不同的同修,幫他們改的改得對不對?但是,改不對的,你們靜靜,不要啊!原來這都不對,這個怎麼樣,那不能說喔!你們不要像一些師兄喔!糊裡糊塗,啊!那不可以啦!那個較不懂,我的才對啦!啊!糟糕了那,這種的,我教這個徒弟教得有夠枉然,有夠枉然啦!出去都說人家不對而已,只有自己的對;原來要皇崇計畫呢?我們同修就出去了,出去呢?去跟人家說,哇!我們那些都不對,只有我的對,我說停住,沒救啦!這個無效,這個徒弟出去,拿石頭砸自己腳盤而已,根本就不懂事情,不懂世事,你又沒了解完全,誰說誰不對?

  所以我們師公唐正一,師祖唐正一,他出去看一看,即使有自己徒弟,或是別的先生,看一看之後呢,他從來沒有說人家不對,他全看完,自己思考算一算,換哪一個地方,我轉一個地方,把全盤不對變成對,這樣 最上乘是這樣而已,不然把人家嫌得一無是處,嫌得一無是處,結果你也沒辦法弄對,笑死人,喔!有夠枉然的徒弟,我看你們,以後你們不要收徒弟,不要收,那個喔!徒弟問題有夠多。

  就像我前天晚上,我們張院長,我剛好要找他,他在一間日本料理餐廳,料理餐廳,他就那個新開的;結果,一大間的料理餐廳,只有兩個在吃飯,連我還有他三個,做得哎哎嘖嘖,我回頭看,啊!糟糕了那,出去虎邊昂頭那麼高,龍邊斜斜這樣,那個樣子,哎喲!怎麼會有,虎邊又昂頭,又坤方 ,又長女,又白虎又女人,你讓女人來吃你的東西,嫌得臭掉了。他說:「就是嘛!喔!我很怕女人來這裡吃,若來這裡吃,每樣都把我嫌。」我說:「很簡單啦!你小菜先請他嘛!不要算錢嘛!就都不會嫌了嘛!」「是!這樣喔!」我說:「你怎麼找到這間房子?」他說:「是啊!我請人家卜卦的。」我說:「誰看的?誰卜的?」喔!我很怕聽到說喔!說我們混元的徒弟的,喔!若這樣啦!他說就市場那一個先生跟我卜卦的,很多間的卜說這個這間好,糟糕了,這間房子最不好的,說好啦!難怪他花好幾百萬,五六百萬下去了;結果,哎喲,那怎麼做得起來。

  所以,你們喔!把我表現得好一點,我就較有面子,不然我喔!不知道何時心臟要停了。像現在三千件了,三千個問題,我若那個,我就疲於奔命了呢,對不對?幸好,好像還不錯,人家反應回來,哼是哼,也不敢大哼。

  所以你們呢,二期師訓班研究會的,你們現在出去,我們的易經大學,第二期師訓班的這個準講師,為大家服務了喔!為大家服務喔!所以我請我們的何組長,你就一個月一人一件,一個月一人一件,看你們要三個一組,或是兩個一組,兩件大家輪流去調查回來,做紀錄。這中間的情形如何?重新思考,快點,不要再慢下去了,每一個人,一人一件,一個月把我看一件就好了,一個月就五百件了呢?調查,這個很重要的事情。

  那麼,我們要來說:富貴縈其心,不得真道,不得真道,這個慾未遣,慾望還太高,不會得真道。這個富貴縈其心,嘿!很有趣,我們一個自己師兄,他就也是當部長級的,因為很認真做工作,但是呢?因為政治上的不一樣,想盡辦法打壓等等,他就下來了,不然乾脆我下來不要做嘛!下來呢?很多很莫名其妙的事情,我說,你去讀《三昧水懺》,喔!他誦《三昧水懺》了後,大大地徹悟,不是錯誤喔!大大地覺悟啊!原來人都有因因果果的事情。所以啊!他就在仙佛寺拿很多,送給法官、送給朋友,這些當官的人,要勿枉勿縱,絕對不可以有所偏差,不然冤冤相報何時了。

  各位,我們的,我們人,人面瘡,你們不曾看過,上三個月前,我們一個師兄,他的大腿,右腿內部、內側,叫做蜂窩性組織炎,蜂窩性組織炎呢?就發炎起來了,人就昏昏沉沉,去醫院呢?他說啊!內科這個不行,我交給外科,外科看了,就準備要把他截肢了呢!大腿要把他切掉了,呵!我們的師姐,他太太也我們十二屆的師姐,很認真招功德會的會員,比喻今天晚上,我跟她頒獎了,她在台中招最多的會員嘛!明天中午呢?先生發覺蜂窩性組織炎,嚴重起來;結果去醫院,醫院就喊要把他切掉腳了,一下午而已,好好的會走路;明天早上起來不會走路,一個金雞獨立,你知道嗎?那若沒有切下去,攻心死翹翹呢!

  那我剛好在大凡寺上課,剛好結束,下來到出口,交流道,打電話來了,給我們某某師兄,在那裡說,啊好!這樣我來醫院,我來看他,都昏昏沉沉了,不然後天,明天我就要去上海了,那晚上呢?我去看,糟糕,被鬼咬到,大腿被鬼咬到,冤親債主咬到,我就用,帶香去,在醫院都不省人事了嘛!所以我跟他加持收一收,我說:「你們先下來,有事情慢慢再說,我去蘇州賣鴨蛋,去三天,回來再說。」

  我跟他拔掉,第二天,打電話去說清醒了啦!就比較消掉了,等到回來呢!我再去跟他加持一次就出院了。出院再回來三寶寺,再讓我加持一次,消下去的時候,那個位置變成什麼樣子的呢,牙齒,大腿牙齒,上面四齒還是五齒,下面四齒、五齒這樣,咬著,兩顆眼睛,還有頭髮,還有眉毛,這樣子呢,呵!那大腿恐怖呢?這個,牙齒,這樣,有頭髮呢,呵!人面瘡,真正人面瘡,看得恐怖死了呢,我有夠傻,我傻膽呢,收一收,跑到我這裡來,看要怎麼辦?我聽你說完 喔,這樣跟他加持,我說你該下來了啦,不要 ,拜託一下 不要 不要 不要,不要相捉弄 不要,冤冤相報何時了啊,就讓師尊把他醫好了呢,所以我們那個大官呢,他才拿三昧水懺,去送給那些大官,他們那些大官呢 ,朋友啦 什麼那些喔,法官啦 ,都給那些庭長啦,送給他們說,你們這本書一定要讀,不然冤冤相報何時了,一定找得到,已經是怎麼了,我們的大官,因為他 上天把他操,他有機會 要修行,但是 富貴縈其心,縛住了,沒有空可以修行,所以用很多官司的問題,把他操下去,操下去就開始會誦經了,天德經誦六百多部,那這個慈悲三昧水懺,誦近百遍,他才悟到富貴縈其心的事情,所以我們一個人,因為有富有貴的時候,忘了修行,沒辦法得到真道,我們 你們的孩子,有富有貴 那正常,他的努力打拼,這是沒有罪過,百分之百有功德,但是,找時間多看一些因果的書,多找一些時間念個經,不要說等到事情到來了,才要來,來不及了,我們好多好多的信眾大德,我們不知道要修行,一直要追求富貴,要追求錢,沒有想到說,錢死的,人活的;結果呢?為了錢,不顧情義。

  像剛才我們師姐,在跟我說啊!師父啊!這個說說說呢?說師父最好啦!以後每一天喔!我們師姐,師兄、師姐他們家,一家住一晚就好了;我說那有夠歹命的,皮箱拖著,一下子換這家,那家若不在,糟了,不知道要跑到哪裡死喔!呵!那非常鬱卒的事情。所以各位,人生世上啊!海海的,能夠做,盡量做,來修行,最重要,我們修行,修給大眾的,修給我們冤親債主,修給我們祖先的。所以我們每一次共修,這回共修我們有三個嗎?沒有人來喔!沒有喔!颱風來嘛!人沒有來,颱風來了,有幾位?或是,五個喔!那麼你們五位在家看電視,也一樣啦!等於在家看電視一樣嘛喔!也不錯了啦!那你們很有福報的人。

  所以,富貴會讓人忘了怎麼去求道,事實上我們的富貴非常殊榮,我們要用八正道的正業,用正業,用你既成的事業,養很多人的,功德無量耶!用你的事業,剛才我們師姐,她說她公司在生產,今年來比較困難,所以她時時祈求老祖,讓她的公司能夠維持下去,這就是我們做一個員工的人,應該有的觀念,有的人當員工,都跟老闆死對頭的有夠多,那是了然的人,了然,不是大悟喔!那不是喔!了然 ,不可救藥那叫做了然啦!那種的人,很多人,和老闆起對頭的,想盡辦法要跟老闆那個。

  曾在十幾年前,有一個先生,在台中工業區啦!我說你做什麼,他說工業區,他就我們的工會的會長,我說,我罵他,我說你,公司工廠的工會會長最了然,公司給你這個因緣,給你們吃飯,給你們穿,你們一個工會,就要跟公司作對頭,千錯萬錯;你們今天有這個機會,誰給你們?老闆生生世世所修來的福報,才有一間公司呢?才有一個事業呢,你若那麼厲害你自己去開嘛!我說你,這種的是,桌上吃飯,桌下拉屎的人,我罵他,我說你這個這些喔!心裡非常不健康,你們這個若會超生會出頭天,我就不相信,你們子孫若不會匪類,我不相信,我就罵他,回去就辭掉,工會解散,說他不要那個了,因為自做工會做會頭,跟公司,事事要跟公司爭取福利。我說你是要員工大家團結,來挺公司才對,不是團結跟公司對立,老闆吃飯沒問題,我關掉,所以我們台灣,為什麼會跑到外國、跑到大陸,都是公司員工成立一個工會,跟公司死對頭,我不願開嘛!這樣而已。

  就像也有我們唯心宗的道場,我們若是各位同修弟子,你們若認為說,喔!我要跟師父作對頭,嘿!很簡單嘛!反正你都求我的嘛!對不對?我來遊玩就好了嘛!讓你們載浮載沉嘛!對不對?喂!別人可以讓你刁難,我讓你不能刁難喔!我話跟你說在先喔!我可以回去 很簡單,那麼你載浮載沉,哎喲!你說我要找別的師父啦!我跟你說,你找別的師父,沒有我的師父這麼好了啦!對不對?啊!所以說呢?我們要有智慧;到最後那個工會當會頭那個,他說:師父,你說一說,我們回去想一想,一大群都約上來,大家懺悔,師父說的話,我都說給他們聽,大家懺悔,我們決定把工會解散,大家努力給公司幫忙打拼,原來公司快要倒了,老闆想要放掉要去大陸了,放掉,你們整群,幾百個沒有工作可做了,你要再找人,有的老了,你若說要找人,喔!要去哪裡較好,人家打聽到呢,人家不要,人家很多公司,不要那間公司倒的,倒的公司的員工,那是衰尾道人的公司,衰尾道人的員工,若是我,我也不要。但是我們道場修行不一樣呢?我們道場就是你越衰尾的,那上來喔!越要收呢!啊 實在說我想說喔!想到很沒辦法,很沒辦法那個,老祖喔!祂說不怪不成仙啦!我們叫做仙佛寺嘛!所以才說啊!不怪不成仙啦!找這些怪怪的啦!大家上來互相考試啦!互相上來相考試。我說好啦!所以我們仙佛寺,都同修師兄都互相考試嘛!考來考去全事情了,我說好啊!你們要考就讓你們考啊!你們自己互相去考。

  曾經我們有師兄在山上打架,我不用說,不諱言的,我說沒關係,你們打架,你們去打,你們不要去下山打架就好了,下山打架,冤冤債債,沒有人當和事佬,你在山上打架,也沒有和事佬,老祖當和事佬,喜歡打,打一下,鼻子雙管血鼻孔流,都無妨,冤冤債債,在道場可以消災解厄,你若下山出去,冤冤債債,生生世世,恩恩怨怨,絕對沒完沒了,就這樣嘛!道場和社會不一樣。

  所以,我們各位,在道場的心念,是包容,事業的心念,競爭和對立,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,這是做事業上的,所以若悟到的人,我事業放掉,我快點來修行,有飯可吃,做各式的好事情,但是業還沒結束,我們還是認真做就對。

  所以,富貴縈其心,情緣繫其性啊!情啊!阿彌陀佛喔!你跟佛祖,有佛祖的情啊!那沒事情喔!人與人的情,有的孽緣、有的惡緣、有的善緣,所以我們人的情我們要覺,覺到人與人有情,要覺、要覺,覺有情,有情是什麼?萬物、萬生都是有情;所以叫做菩薩。你要怎麼樣去覺有情,一定要行,行道,行道是覺有情。

  各位同修,我們宗門,和一般的社會上宗教的宗門,很多不一樣,但是理都同一;所以情和緣,縛住我們的性。

  曾經有一位歐巴桑,和媳婦吵架吵得很嚴重,這個歐巴桑呢?呵!氣她媳婦氣成這樣,媳婦不孝嘛!輪流奉養,輪流時間到呢?真的就趕她,還沒到,今天就先說明天,姨啊!阿母,明天誰要來帶你了;結果,他們那些兒子比較遠的,沒有空來帶,結果一天沒有給她吃,她就說你吃完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