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3)
授業主題 : 381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3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2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來,我們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賢士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還有日本徐福派下到現在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《金剛經》呢?我們若悟到的時候,你會哈哈大笑,我們無論做事業,一定會成功,我們要開啟大智慧,一定會滿願;有辦法開啟大智慧,但是你要領悟到《金剛經》和生活,合而為一。

  今天早上啊!也剛好一位,尼泊爾一位大師,仁波切大師來我們仙佛寺,要建設一間道場,他希望我能夠給他幫忙提供意見,給他服務;我當然我也是非常歡喜。仁波切呢!他是非常非常地慈悲,年輕人非常慈悲,他不會說我們北京語,他就是來台灣,去讀中文學校的語言,那麼你把他看,把他看起來他應該不會說,我們台灣話和北京語,結果他一口的流利的北京語,我們表面看呢?他不會,結果所講出來的標準的話語,比我們各位可能不會較輸,他為了要度眾生,為了要度我們台灣這些有緣的大眾,能夠認識佛法,學習佛的行住坐臥四威儀,所以他呢?來學我們台灣話,和學習著我們的北京語,我們叫作國語啊!他呢?這位菩薩,這位仁波切,那我跟他說:「我的法門是世間法,我只懂易經和風水這樣而已,其他我不懂。」那這位仁波切,非常非常地慈悲說:「請某某人你不要客氣了,我知道你對易經和風水方面,有這個認識,有一方面的獨到。」那他說:我從呢,仙佛寺的道場的建設,看得出來,就是都調和,所以我們仙佛寺,總本山的建設,是一種調和啊!山黑和白,柱子黑的,牆白的,就是太極,冥陽兩界,那麼這位仁波切,他所看到我們寺的建設,看到冥陽兩界的問題,不是看說:啊!你那黑柱子,白壁,好像黑道,黑白兩道都在仙佛寺的,我說本來就黑白兩道,都在仙佛寺嘛!你這在起煩惱的時候,我們就黑道嘛!我很歡喜的時候,你就白道嘛!界於一個念頭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眼睛要看的東西,你要去悟,要去覺,我們不要只想說,我想的這樣而已,絕對不是這樣而已,不是那麼膚淺,裡面有內容。所以各位同修啊!我們是唯心的法門,易經裡面,就是陰中有陽,陽中有陰,陰中有陽就是我們一個非常落魄的人,他也有一天他會成功呢!他裡面也有陽有靈性呢!不是說:喔!我們就看不起他呢!絕對不會這樣。乞丐也有做三年的皇帝,也有三年的好運啊!你做皇帝也有落魄的一時呢,是不是這樣?所以陽中有陰、陰中有陽啊!

  各位,這在現在當下,對整個世界人類的教化,經濟壞下去了,以前大家拚命花,拚命蹧蹋著東西,桌上叫起來,二十四盤,疊、疊、疊,疊到後來呢,眼睜睜,在那裡看,也沒吃;我說有一天會死,台灣、大陸、世界、很多人,真的會淒慘,真的淒慘到來了嘛!陽中有陰,陰中有陽;我們在蹧蹋東西的時候,天看得看不下去,一天一定讓我們,嘿一下,倒下去,倒翹翹,沒養成惜福的習慣的時候,有一天,自己要承納著這些果,像我們台灣,在選舉的時候,我們寄一個希望,結果世界經濟發生這些呢,我們去怪政府,沒有用,你再會煮飯,鍋裡若沒米,沒有多會弄樓啦!冰箱若沒有菜,沒有真的多會煮啦!若是平時我們沒有養成,養成節儉的習慣,哈哈,我們一定有一天,苦厄會遇到下雨天、晴天,變化不一,這就叫作人生的無常,世事的無常,那麼怎麼辦?我們就要從平時去領悟。

  所以我們提倡著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我們成立著唯心電視台,三年來我們第一台,國家准給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我們所弘揚的,是要開發每個人的靈性,開發每個人的覺性,開發每個人的尊嚴,我們不是用這個電視媒體,來侮辱抹黑任何一個人,若去抹黑任何人,我們就不對了,我們犯了滔天的大罪,我們子子孫孫沒有那個義務,來給我們擔我們父母親糊塗,擔我們父母親的口業;但是,做父母親的口業出去了,子孫一定要負責啦!不用煩惱啦!沒有真的多厲害啦!我們要互相尊重嘛!大家都天上如來來轉世嘛!各人因緣不相同嘛!大家互相尊重,互相勉勵,互相開發嘛!我們不要,各種的沒有事實的這個語言,來傷害著他人;那麼這個呢,就是如來所見眾生諸相非相,不是表面那個而已,如來,一定知道你裡面是什麼東西,裡面我們所發生的事情的,根本根源在哪裡。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的成立,在國曆四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播,我們在三月二十六,就是四月二十一日,王禪老祖聖誕的日,我們舉辦著水陸大法會,護國息災,祈求天災永息,天瘟永息,我們由所有的同修弟子誦經,誦各種很多的經,來回向給你們的祖先,回向給三界萬靈,回向給所有的法界需要的這些萬靈眾生,能夠仰仗佛力,離苦得樂,這就是我們宗門是這樣,你外表看我唯心宗的宗門,看得浮浮,沒什麼,你也不知道我們唯心宗,所有的賢士同修,大家那麼精進,做事業打拚以外,早上一早起來就誦經,回向給祖先,這是大愛呢?晚上做工作回來,就誦經給祖先呢!

  有一陣子,我打電話給我們這些弟子,抽查,那些孩子,我爸爸在誦經,哎唷!還真的呢!我也沒有故意問他說,也沒有宣佈啊!我們若有的時候,爸爸就:「假使師父打電話來,你說我在誦經喔!」也沒有啊!也不知道要打,一早起來我就打電話去,我們那些有的同修弟子的家,我說要找某某人,我媽媽和爸爸都一起在誦經,你是誰啊!我也不要說我師父了,我跟他說喔!好、好、好,恭喜、恭喜,跟爸爸說,媽媽說恭喜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宗門,表面你看我們大家,都是在學易經、學風水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啦,抽靈籤啦!卜靈卦啦!大人卜會老啦!孩子卜會長大啦!你看到我表面是這樣而已,你也不知道,我們唯心裡面是什麼?為國修道呢!為民祈福呢!為世界人類在種福田呢!我們唯心法門那麼多弟子,大家也是在這樣做而已嘛!所以你表面看到,喔!我唯心宗的,喔!你就在抽靈籤卜靈卦,我跟你說,你看到表面而已,你也不了解我們大家,心裡這麼慈悲,這麼偉大,你有的也看不到啊!只要你有參與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的福報,就有福報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啊!所有一切經法,一切神佛,聖賢的名,都是法,一切佛的名都是法,叫作佛法;佛法,開示我們的每個人,無論在世間、在天上,我們的內在的智慧,是什麼呢,都在經中嘛!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以外,我們要誦經的道理就是這樣,所以,我們不用怕人對我們怎麼說,大家也不知道說,我心裡的如來是哪種的圓滿佛啊!我們是在圓滿著社會,圓滿著大眾,圓滿著冥陽兩界,有這個智慧啊!所以各位都是圓滿佛嘛!

  所以各位你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要生起,生起歡喜心,生起我們的有智慧的心;今天,我們共修,我們也是大家共同,在修正過去偏差的想法,修正過去偏差的方向和走路,我們要來找一條,我們內在心靈的和諧和安詳,所以我們要從哪裡開始做起,你看到所有社會一切現象,那就是我們的老師,一切煩惱也我們的老師,歡喜也我們的老師,我們要用立場來對換,我立場來對換,假使是你的時候,我是要怎麼想法,那麼相對,我們做事業也是這樣,有的說啊!做事業,誦《金剛經》做事業不會成功,我跟你說,誦《金剛經》一切經法,你做事業才會成功,因為你要了解到,大家共同所需求的,了解到我們的尊嚴,了解到所有法界,一切聖神佛菩薩,祂們所來到世間,要做的是什麼,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他會煮很好的麵,他煮很好的麵給我們吃,給我們享受,我們給他感恩,若叫我去煮麵,我就不會煮了,三國歸一統,是什麼?油、鹽和水,混合在一起,不該放的我就一直放。

  所以我們是什麼?各人的領悟的不相同,各人的他的智慧,我們要給他讚歎。就像我說,剛才說那個,啟智教養院那個,中秋到了,他們的老師,叫來十幾個學生來,說要做中秋月餅,跟他們說要拿白的來做,他們看,開始,喔!孩子就各人去找,拿來做,有的拿漂白粉,有的拿鹽、有的拿麵粉,有的拿一個,什麼反正白的就拿來,揉一揉成一個,下去蒸起來;結果,那個中秋月餅,比石頭還硬,老師奇怪到底是什麼?想到沒辦法了;好,再一遍,老師集合過來,看那些孩子,一人監督一個;再開始,大家都去追那些孩子,一人跑一處,有的跑去拿味精,有的去拿鹽,有的拿什麼,拿一拿不相同,都是白的,那合起來,當然不能吃的嘛!他們也高興成這樣啊!那麼什麼?所見諸相非相。人家他們所想的,那就是做麵包的啊!做餅,中秋月餅的啊!他們的想法不一樣。

  所以各位,世間很多想法,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因緣,不一樣的體驗,那麼我們知道的時候,我們冷靜來看待,做為教育自己,看人殺人放火,我們絕對不能這樣,要把孩子教好,看若在糊塗,一定自己調整說把孩子教好,這都是老師嘛!所以所見諸相非相這句話,就是我們整個人生的全部的修心養性;當然,《金剛經》在世間的啟示,非常地多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大家都有緣,共聚一堂,雖然,你們不覺得有得到什麼,我相信今天,你們得到的,你們的觀念,對人的看法絕對不相同,絕對你們回去,此去以後看事情,你們會更客觀,對聖賢所說的真理、妙法,你將《金剛經》用在你生活上,將《金剛經》用在你的事業上,將《金剛經》用在你的修行上,我們不是只有《金剛經》一直誦,這樣就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,要去悟。

  所以,不悟猶如夜得燈。你不悟,就像晚上得到一盞,小小的螢火蟲,好像無窗戶的時候,你要得到光明嗎?不可能,現在這生,你若不悟,你等待何世呢?再來遊啊!等待何世,才有辦法超度自己的心,如何才有辦法我們的思考,才再進一步跳過去,我們這裡三皈依,我們就要有智慧為重,我們要有智慧,才有辦法統理大眾,大眾不是統理別人呢?統理自己的思想啦!誰要統理誰?統理自己的妄想也好,貪想也好,愛生氣的也好,我們的沒智慧的也好,我們才有辦法統理著自己呢!你若沒智慧你要統理誰呢,別人不是統理,別人是互相對待和相尊敬,你周圍的親戚朋友,你的公司,我們是互相尊敬,統理自己的心,統理自己的念頭,這最重要啊!

  各位,我們既然每個月,固定的共修法會,我們唯願各位同修,你若有時間盡量回來寺裡,回來總本山參與共修,此去也是一樣,我們會請元韻法師,教各位開發我們的自性的另外一個方法,也有我們的法師,所有法師來證道,所悟到的真理妙法,來講給各位大家,做一個參考也好,或者來學習也好,或者心換心、心交心,這都是好。

  所以各位,《金剛經》是我們人開智慧的不二法門,我們唯願大家,我們能夠靜心,我們大家呢,能夠同時同霑法益,大家證得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的如來果和佛果位,這是我們共修的宗旨,也唯願我們大家,共同來祈禱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真和平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順遂。

  等一下,我們請元德法師來為各位證道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