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瘟永息(二)
授業主題 : 3821集_天瘟永息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6/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各位,我們第二屆師訓班的賢士同修,我們剛才給各位講解著,提醒著我們要誦經來祈福和祈求平安;我們社會人,往往都一種習慣,都只有神拚命求,神讓我們求,第一讓我們有機會,第二有機會,第三勉強,第四就沒有了;各人這就是要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;第三就是要自修。

  所以我們若永久的人生路徑,要自己自修,我們師訓班呢,成立至今快要兩年了,第二期,我們因為很多同修賢士,因為家庭事業的關係,有的要調去外國,有的呢?家庭事業,有的種種的關係,所以沒辦法來繼續再共修;所以我們今天有同修,跟我說:「師父!我現在家裡的事業一段落,我要再回來上師訓班好嗎?」我說:「好啊!你原來就有宣誓過,家庭有特殊的原因,你,我歡迎回來再,繼續這個緣,這個法緣,我們不要把緣斷掉了。」

  希望各位在自修的中間,或許你們就說,怎麼會再多花這個時間,要做什麼呢?各位,你們要知道,這不是錢買得到的,我們這個道場教室,都有龍天護法保護在這裡,保護各位,各位你們不要把我認為,這是來上課而已,千錯萬錯;我們因為有請師、有送師、有請神、有感恩神,一切照法儀來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啊!我們大家要好好把握,這個機會,我再三再強調,要再把我開第三期的師訓班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;那麼現在當下沒有把握,沒有好好給把握著機會,以後我們若要再來,可能時間就很有限了。

  今天有我們第十屆的班長師兄呢?他說:師父!我就從事著這個農業,常常要噴農藥,把這些蚊蟲噴死。對於最近以來呢?發覺到身體都會癢,都像蟲在爬在叮,螞蟻在爬這樣,那麼藥你吃也吃沒效,打針就保證沒效的;那是什麼?這就是靈魂界,蜎飛蝡動之類的蚊蟲。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易經大學法師,元然法師,他慈悲示現著一件事情,兩年前呢?突然身體開始無力,身體抽痛,難過成這樣;結果,我注意把他看了,就是我們的農藥,農藥呢?這個毒死蚊蟲以後呢?這些蚊蟲牠也有靈性,有靈性呢?因緣時機和合,就積在我們的法師身上,在身上呢,不能吃、不能睡,人快發瘋了,兩隻腳軟趴趴,腳痠手軟,等等的問題,都示現在他的身上;因為我們這個法師非常有修,慈悲,代替著所有的這些賣農藥,農民,因為就生活的關係。

  所以啊!我們有的要賣農藥,有的要噴農藥,我們才有菜、有五穀可吃;那怎麼辦?我們要把牠殺死,我們才有得吃,或者讓牠吃剩的,我們才來吃,這都是一個大問題。所以在兩前,老祖師尊就開示,台中港中港道場成立,要誦《神農經》、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、《天德經》,尤其呢?諷誦著《佛說大阿彌陀經》來超度著所有這些蚊蟲,蚊蟲呢?牠們被農藥噴死以後,牠們所墜下去,是七十二層的地獄,我們人十八地獄,四生這些蚊蟲,蜎飛蝡動這些動物,牠們的靈死去以後,墜入七十二層的地獄,那麼深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在中港道場,由元然法師他的示現,所以升壇一直誦經,我們宗門的同修,中港地區的同修,大家很團結,依法來誦經,來超度這些蚊蟲;老祖師尊也排出很多程序來超度,之後呢?我們元然法師,身體才就健康起來。

  老祖開示說:這個修法就好了,依法修持,我們農藥所用,用較少,而且呢?蜎飛蝡動,蜎蟲會較少,蜎蟲會較少就對;結果那年過年過的時候,我們元然法師呢?那些親戚朋友,跟他說欸!某某人,奇怪呢?今年卻沒有蜎蟲,蜎飛、蜎蟲嘛!菜下面都會附著一層那個,白白那個蜎蟲;結果沒有了,少很多了。所以去年到今年以來,我們的菜呢?蜎蟲就這樣不見了,甚至也是少很多就對。

  我今天在我們斗六,在古坑啦!我們的師兄,古坑這個咖啡街,第一間的咖啡街,我們師兄那裡在用餐的時候,他跟我說:師父啊!我們雲林阿丹旁邊那裡,一間我們佛教的學校,過去呢?蟲子,菜都會被蟲吃掉,那些師父也很慈悲,他說大家不要毒牠,等讓牠吃剩的,我們才摘來吃;結果好幾年,那些菜都被蜎蟲吃光光了,都要去買來吃,到這兩年來,去年今年來呢,蜎蟲就沒有了,蜎蟲沒有了,就可以摘來吃了;這是什麼?蜎蟲牠們也有靈啊!牠們也有靈魂啊!牠們也有生命呀!但是呢!我們疏忽了,所以冤冤相報。有的說啊!這個沒有噴農藥,我們沒得吃,過去都是用農藥來解決這些問題;當然這是我們保護著自己,不然沒得吃;沒得吃,世界就大亂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在三年前,開示未來世界戰爭,世界大亂,是人和食物,和人和蟲蟲的戰爭;那才是有厲害,因為那麼多蟲突然來,把菜、五穀吃光光,人沒得吃,人就要起戰爭。但是呢?我們要用農藥,繼續再來噴,我們有得吃,但是靈魂界結到惡緣,結到惡冤;那麼這件事情就麻煩了;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呢!

  那麼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要大家要誦經,回向給這些蜎飛蝡動之類、五音什類,牠們的諸靈,能夠回歸天界,牠們就不用在世間再輪迴出世做蜎飛蝡動,蜎蟲這些的,來跟我們人類相爭著這個吃的問題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開示,最好的方法,化解干戈最好的方法,我們要誦經給牠們超度,依法來超度;這樣,大家就會漸漸,蜎飛蝡動,蜎蟲牠們就不會再來,依附在各種的植物上,這就是我們無形無相的真理妙法;但是我們世間的人都捨棄這些的真理,相應著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的經文,這個,我們要「早悟玄機大道,將心性以用功。」就要修行,「捨有形之物質,守無象之精神。」「無象」,無象就是靈魂世界,我們的靈性,我們大家只是說有形上呢,呵!要怎麼來用動干戈,我拚你、你拚我,大的國家欺負小的國家,有錢的欺負沒錢的,有成就的欺負沒成就的,做官的欺負百姓,我們百姓互相欺負,這都是最沒智慧的人,忘記他本來就是佛、菩薩來轉世在世間,只讓這個眼睛看到有形上來鬥爭,來做權利的分配,做金錢的分配,來分立,互相傷害;殊不知你所傷害的,你最要把他攻擊的那個,是我們過去生我們的父母,或者我們的子女,或者我們的丈夫和老婆,或者我們的阿公,這都是很有可能,才會跟你和你那麼深的緣;結果,我們只守著有形之上,就是名和利,守著有形之財,有形之事業,有形之地位;捨掉我們無形,就是靈性、靈魂。

  所以這個精神,我們社會已經不見了,世間已經不見了;錢、錢、錢,錢最大,父子為了錢相告;母子為了錢,兒子告媽媽;這種的很多,法院上很多這個家庭的糾紛,說起來很可憐,像都是動物,六親不認,這樣來呢?非常可惜著我們原來在天上世界,我們都是佛、菩薩、如來,來世間再轉世,要來知恩、感恩、報恩;結果我們沒有做到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宗門雖然是儒、道、釋,三教合而一的大道聖法,但是我們沒有離開這一點心,慈悲的心、愛心;所以《老祖真經》裡面給我們開示,我們只是要有形的物質,只計較有形的物質,你沒去守著無形之精神,精神就因果循環,我們的靈魂世界。

  所以我們這回天瘟到來,唯願我們各位賢士同修,你們依照老祖師尊開示的,給我們的課題,家庭顧好,我們大家呢,自己每個人來誦經,我們也可以叫我們親戚、朋友、同事,他們也來誦經;你們可以將這個文疏,文疏拿回去,請回去叫他們也跟著誦,這個《地藏經》若沒有,我會我們寺裡會再印;《天德經》若不夠,我們會再印;《佛說大阿彌陀經》若不夠,我們會再印;免費相送,只要社會若平安,天下若平安,我們宗門,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,你們的功德就齊天;我們有那個心,當下你就證道,以無形的精神,就是大神大道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同修,你們這回誦經,你們的文疏填兩張,一張呢?是今年天瘟永息;一張呢?明年水陸大法會;你們回向給你們的祖先、回向給你們的冤親債主;我們文疏,天瘟永息,也有回向給我們祖先,來給我們幫忙守護,回向給我們冤親債主,冤冤相報何時了;冤可解,不可結,於當下仰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的慈悲,給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,人和動物的戰爭,人和靈魂界的戰爭,都是有可能時時會發生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師訓班,在我們宗門未來是帶領著普天下有緣信眾大德,時時要知道好念任何一部經,如何來祈求平安,祈求天災永息、天瘟永息,這是我們宗門最迫切所需要的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我們今年這個天瘟,你每一天在誦,我們道場法師也是沒有停,也一直在誦經在供養;那麼你們在家裡在誦經供養的時候,你們自己家裡若有糖果、餅乾,可以在佛桌前、書桌前,你們都可以誦經;但是呢?最好,你也可以用小環香檀香,讓它轉,檀香法界蒙熏,我們會請到諸神聖神佛菩薩,降臨我們的家中,我們以經,誦經來回向,這個也是我們消災解厄,消災化劫,也是一個妙法。

  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為自己先來祈求,當然呢?你照你的回向,給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在這裡也歡迎,社會各界的朋友,你們也來誦經來回向,你們若,各位啊!你們若需要這個文疏,我們有文疏,文疏呢?我們在全省各分寺道場,或者委託我們所有的唯心宗弟子,你們親戚朋友,來讀我們的書,可以委託他們,代替來給你請回去,然後你們誦經完,就都繳回來仙佛寺;每個分三個階段,繳回來仙佛寺,在十一月十七,我們以寶塔的方式,我們做燄口;燄口由我們唯心宗梵唄學院,院長元松院長,帶領著我們的法師,共同來誦經,來轉施這些功德給各位,轉施這些功德回向給法界三界萬靈,回向給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還有回向給四生六道這些諸怨靈,仰仗佛力拔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不會在世間在沉淪;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世間這些冤冤相報的病,豬流感、豬流感、豬瘟,能夠減少掉,能夠甚至化為無形。

  不要認為說,啊!就卻不是真的呢?話不是這麼說,我們該修就修,佛、老祖,先見之明,知未來;我們只有看到眼前,聖神所說的法是真理,凡夫所說的法,是自己自私自利的自己而已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,各位賢士,我們大家來共同來誦經,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,祝福各位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