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天瘟永息(四)
授業主題 : 3823集_天瘟永息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6/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各位,我們第二屆的這個師訓班賢士同修,我們剛才要休息的時候,我們師兄,他就很要緊的,來跟我說:「師父!這回『豬流感』,正名叫作『新流感』。」這是名詞啦!我們,人若說:啊!那對不起豬啦!原來誤會豬所傳染給我們,就像以前SARS,SARS的時候啊!大家都,大陸去把它怪是果子狸,所以果子狸殺光光,那有夠冤枉的呢!那是有夠沒智慧的;政府的衛生人員呢,什麼果子狸給你傳染的,人自己自作孽,自己沒智慧,那時的SARS呢?就是我們過去很久以來,地上的木頭、骯髒、汙水、沉澱在地下裡面,叫作地火明夷,裡面地下的溫度,產生著那些病菌的變化;所以冒到大地上,大地上面來呢!造成一個傳染性的病,叫作SARS;結果去把它怪成果子狸,是有夠冤枉。

  這回呢?就又說豬流感、豬瘟;剛才跟,第一節講完了,豬瘟,知恩嘛!叫我們要知道該知恩,不知道該知恩,什麼感染都會到來;所以這回我們的豬流感,原因在哪裡?我們用易來占卜一個卦,就火水未濟、火水未濟的卦;火,水,火水未濟,動初爻,變癸卦,寅、辰、午、酉、未、巳;這剛好呈蛇,這就父母,然後化巳兄弟,這是、這是地,地元、人元、天元,那在地元,地下、地下,這是上;這是地下、這地上;這是地下裡面寅木,父母就是老柴,朽木之柴,呈蛇就是細菌,細菌;木、火裡面蘊藏著巳火;巳火這就相刑,刑火,相刑之火,又在地下;所以這日積月累,日積月累以來呢?裡面又細菌,呈蛇就是蟲、細菌;這回的細菌呢?是桿狀形,桿狀形的彎又桿狀的,彎曲、蛇形,蛇形的菌;你們去研究看看,看對不對?研究看看,這是這樣來。

  地下,這起來,裡面呈蛇又是靈魂,呈蛇又是靈魂;所以在這獄界有七十二,七十二地獄,七十二層的地獄裡面,所產生這呈蛇細菌、細菌,這個細菌,蛇狀的桿菌,已經浮動,浮上來地面;現在蛇呢?寅,虎動化蛇,虎和蛇呢,又呈蛇,像飛蛇一樣,漫天飛舞,這就桿菌;進去,從哪裡進去呢?寅木屬肝,追往肝上去,追往肝火,肝裡面進去,我們呼吸是它過濾,在肝機能進去;所以那稱呼為豬流感,把它稱呼,不管什麼名詞,都是我剛才所解釋這些。

  這前幾天呢?我就用易經把它推算下去,啊!這有問題,所以第一次要度陰、度陰,就呈蛇,呈蛇你要念《地藏經》,第一階段。第二階段呢,就是這個《天德經》,告知靈界,靈魂、靈魂界,告訴靈魂界,他呢?開智慧,就是開天門,靈界的天門,他的識田、識田。然後告訴第三點呢?《阿彌陀經》、《大阿彌陀經》,這自性的世界,自性的淨土。

  所以這回,這些流行性的病菌,也是完全呢,從累積以來,這個寅木,這個寅木是物質,巳火又呈蛇靈性,靈性就是地獄靈,地中的靈。所以這個呢?全部已突顯出來在空氣中,我們這個呢,我們在修行,就是強加體內的這個能量,以外呢,靈魂界,我們念一部經,每一個經一字,就是我們細胞,小小細胞的能量的原動力。所以我們經念越多,咒念越多,佛念越多的時候,我們身體發出的能量,抗體就越強。所以很多人奇奇怪怪的病,奇奇怪怪的病在醫學來講呢?確實很難醫。

  像我們一個師姐,在二十年前,我們搬來仙佛寺,她抱著自己的女兒,一二歲,這樣喔!很無奈的,她的先生抱女兒,太太拿一支,這個吊五瓶的點滴,這樣晃這樣晃;父親、母親拖著疲勞的步伐,仙佛寺的山下,走上來到仙佛寺,那時候呢?我們大雄寶殿還沒蓋,只有蓋一間臨時的殿而已;我呢?剛好還在做工作,看到這樣母子、夫妻,三個這樣呢?有夠可憐,那就很無奈了。

  那麼,我們這個先生也是教育界的,太太也是政府的教育界,帶著那個女兒這樣是很無奈。上來呢?我看她,啊!你的孩子沖煞,沖到棺材煞,他說醫生叫我們放棄了,我們捨不得,最後一賭,剛好呢?我們某某食品公司的媳婦,跟他說,他才上來,我說這很簡單的事情啊!醫學界把它弄得那麼複雜,那真的冤枉,我收一收就好了,沖到棺材煞,做媽媽的說啊!有啦!我這女兒的阿公,認的阿公在對面,就往生了,就在棺材裡,孩子不知道就爬高爬低,去棺材下鑽來鑽去,回來一直發燒,發燒整個禮拜,醫生把它什麼什麼桿菌、什麼桿菌、什麼桿菌,開了一大條的名,沒辦法醫,到後來叫我放棄。我說為什麼放棄?靈魂界的事情,怎麼放棄。所以我把她收一收就好了,回去燒香跟阿公說,說你的孩子、孫子,你不要這樣,你給她保佑,不要讓她這樣,把她收一收,一會兒孩子會出來走了,抽起來,會跑了,都還不到十分鐘的,會跑了,喔!她爸爸媽媽,就把我看作神呢!我說那是老祖,你不要把我看作神,老祖給你醫的,那就是靈界的問題。

  所以這回,豬流感也好,新流感也好,都有牽涉著靈魂界的事情,靈魂界的事情,因為呈蛇嘛!又地下裡面,那蝡飛蜎動,在地下七十二地層地獄的這個所有的動物靈,四生六道這些怨靈,時空因緣到了,浮出來了,我們就要用法來給牠們拔度;所以各位啊!這個事情呢,我們自己要有正確的認識。

  像剛才我們道場這裡師姐,她就都感覺說身邊有人,若有我們這些師兄師姐,單獨要來拜老祖的時候,身邊突然覺得像有人跟進來,沒有錯,有跟進來,他有他緣的人,法界眾生,會跟著你們進來道場裡面,讓老祖度,你不要看很小間而已,這是整個地球那麼寬的,一個道場,我們地方附近的,有的不知道,認為喔!我們來在上課,事實上都不了解,我們也不用讓他們了解,我們自己修,你跟所有的地方附近轄內,這些眾生看作我們該度的,我們有緣的該度的,我們就要度他,我們在任何一間道場的住持,或者在道場修持的師兄師姐,同修弟子,善男子、善女人,你們要有正確的觀念,時時念阿彌陀佛,當你看到一些你不喜歡的,覺得很奇奇怪怪的人,一定先合掌,合掌:「阿彌陀佛」,你一句阿彌陀佛,若是有那孤魂遊靈,他們跟著身邊來,他們不會傷你,他們會感恩你;因為這句阿彌陀佛,聲音能夠傳達到,我們來的信徒身邊,這些靈魂界的朋友,他們會得到因為你一句「阿彌陀佛」,阿彌陀佛是喚醒覺性,南無阿彌陀佛,告訴他,你的靈魂在西方極樂世界,你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,不要執著在身邊,也因為你們在道場工作,你是代表師父、代表住持,代表老祖和諸佛菩薩、聖神、龍天護法,跟他一句阿彌陀佛,你們就給他超度,你不要認為說,我來這裡做義工沒什麼;我告訴各位,你們在道場裡面,任何一個人: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這句的功德,勝過一棟樓房;所以你們若了解以後,在道場你會覺得,哎唷!身體怎麼冷冷,很正常,因為有人藉我們師兄師姐,來這裡要求度。

  所以我們各道場,我們的師訓班的同修,未來的法師講師,你們要懂這個道理;你們到道場的時候,香,一定要上香,跟老祖稟:「祈求老祖慈悲作主,弟子今天來共修學道,我帶著我有緣、無緣,有情、無情,這段時間以來,身邊有緣,跟著我進來的四生六道,孤魂遊靈,你們進來這裡共修,仰仗老祖慈悲拔度,讓你們能夠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!」你香就把它插在爐裡,你今天就一件很大很大的功德了,孤魂遊靈不會對你們,什麼沒禮貌,沒禮貌是我們人,因為有假的身體,因為有,只是說喔!我是什麼大官,什麼有錢人,我讀書多高,我受到多高的教育,我是哪一種的,只是我、我、我,假我的我;結果,忽略了無形,無形的真道,靈魂世界。

  所以這回,豬流感也好,新流感也好,都是我們人的不知恩,不知道該知恩,所惹起的;不管怎麼樣,社會的病,眾生的病就是我們的病;維摩詰居士呢?出世在,釋迦牟尼佛同一個時候,互相約束來世間,一位呢?祂出世做釋迦牟尼佛,佛陀、出家;一位呢?維摩詰呢,祂就客串當在家修行的居士,祂維摩詰居士祂就代替佛陀,來教訓著祂這些貢高的弟子;所以當時釋迦牟尼佛的很多弟子很貢高,因為他得到一個,得道的開悟的師父了,所以會很貢高,貢高就忘記該修行,忘記修行呢?四處,覺得談天說地,不知道該修;所以維摩詰居士,祂就累世以來大家有約,祂要來教化著,佛陀釋迦牟尼佛,祂的這些徒弟,貢高的徒弟。最先呢?文殊利先去拜訪的時候,維摩詰居士呢?在方丈之內,化成可以裝一千二百五十人,那麼寬,看說你,喔!佛陀的弟子,你來是不是有辦法,我這個神通力嗎?結果沒有,自己很慚愧,祂就再罵他,罵他、教訓他,指點他,回去呢,到後來,他那些其他那些師兄弟,佛陀也叫他們要去看祂,看維摩詰居士祂的病,事實祂是假病,不是真的病,才說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,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,我的習慣,我的壞習慣,就大家也是有那些壞習慣,眾生大眾的壞習慣,也是我的壞習慣,這樣而已。所以佛陀與維摩詰居士,在天上如來的時候就有約束,要來成就著釋迦牟尼佛的弟子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不要說:「喔!維摩詰居士,對釋迦佛那些,那個佛陀祂的弟子,沒有禮貌。」是有約束的,互相成就的。

  那麼各位,你們是我五百位的弟子,也是我近身的弟子,你們要注意耶!會修不了行耶!因為貢高啊!貢高就修不了行了,要謙虛,有空一定要多打坐、多禪坐,多做反省與懺悔,那麼承話尾,講得口沫橫飛,這都對各位修行無益,自己一定要實修,經典要看,經要讀,佛要念,這才是我們這輩子的人生,實實在在的修行,這也就我們老祖真經所開示:「藉假身以修真道」。我們沒有這個假的身,我們不可能去修得真道,沒有這個身體,今天你們沒機會在這裡聽到,釋迦佛祖和維摩詰居士,兩位在世間成就著,所有一切眾生,真理妙法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