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喜怒哀樂愛慾好惡無時不為惑之矣
授業主題 : 3825集_喜怒哀樂愛慾好惡無時不為惑之矣

播出日期 : 2009/6/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那麼你到每一個家庭去,屋裡面、屋外,若是有求度的陰靈什麼,他一定會在那裡等你們;因為你電話打說,我何時要去了,要去給他們關心、關懷;那麼他家這七年中間的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愛、好、惡、慾──八風,是不是在他的家,時時在攪起來;那麼,這一次你們再出去的時候,你們就清清楚楚了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給我們,既然都未來的這個法師、講師,代表天、代表天,要來關懷著眾生。所以你們也代表天、代表神、代表佛、代表師父,出去給人關懷,繼續有緣的人。所以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台中道場、易經大學、仙佛寺,所有的道場都圓滿,都安靜了,安靜了,軟體開始要開始了,軟體,關懷。各位,你們來所學的,所要的是什麼?軟體上的智慧。那麼智慧,一定會創造各種的,不一樣的立場和因緣,給你們來考驗;所以這回我們發一人五本,四本、五本 ,這給各位,我們工作的,我們那個組長元定法師,和我們兩位,我們的同修,很努力用心,把這些資料理出來,讓你們去證道,你們就能夠了解到,眾生的問題是怎麼樣。

  那麼今天所證道的,要怎麼走,我們的組長,也給各位講得很詳細,記得,我們不要勉強人,我們不能亂說,不要像我們一個師兄,出去呢?說:「喔!我們那些都不對,只有我的對,我們那些都是怎麼樣,怎麼樣、怎麼樣,我的才對。」哎唷!這就很奇怪的事情了,唯心宗怎麼教出這種的弟子出來呢,了然。所以你們出去,不是本法的,你們絕對不能說,你們原來若有學的其他法的,暫時放一邊,不要拿來用,依照「如是我聞」來給大家服務,來做印證、證道。人家要讓我們證道,你要謝天謝地呢!照說你是要再拿紅包給他呢!為什麼呢?謝謝!喔!你的問題,你犧牲這麼多,這麼不順遂,喔!厝場就是這樣,讓你這麼不順遂,讓我證道這個道是真的,證道;那麼,我們要給他感恩,要再給他關懷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回這個呢?我們組長,我們的法師呢?跟各位呢,你們就照這樣去做,最重要呢,我們一定不可以批評,原來做得對或不對,尤其呢,那神明、神位,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是頑皮嘛!他呢?去就,喔!你家的觀音媽不在,沒神,他把祂比喔!你為什麼用手指頭指人,把人家,你們的觀音媽沒神,不在;回來開始發燒,燒得我也沒辦法醫,醫院也沒辦法醫,一直燒、燒到死翹翹,難過成這樣,我跟他說你要懺悔,你怎麼知道不在,你家的觀音媽不在,觀音媽,觀音媽就是在了才說,你家的觀音媽不在,你家的神不在,你們的祖宗不在,當然祖宗不在了嘛!死掉了嘛!但是他的靈魂,在公媽牌位裡面,我們不能隨隨便便,給人打一個妄語;你看的,你做記錄,照我們組長給我們開示的,做記錄,然後呢?做回來,你們就可以開始證道,你們證道以後呢?要做什麼?各位,我們也要寫論文,這就是你們的論文啊!你們所看的,這為什麼,這裡怎麼樣。

  比如說:你看說,這個左邊一顆石頭,你看了到底對或不對呢?你回來可以占卜卦,卜說這顆石頭在哪一個方位,這顆石頭對或不對,好或不好,所發生的問題是怎麼樣,你卦占起來,你卦下去解,為什麼會這樣,又和我們玄空挨星、風水學,師父所傳的,你們回來,你們就可以做很多文章,可以去證道。所以各位,這個,這本,你們這中間,所有去服務的呢,這就是各位,你們的論文的主題,陽宅風水,這個證道。

  所以,我們每一個機會因緣,都是讓我們學習,人家不順遂,讓我們證道;那麼,為什麼會這麼不順遂呢?這都有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愛、好、惡、慾的問題,所給我們牽連住的。我們很多人智慧不夠,我們就是只想說,喔!我要什麼?要什麼?煩惱就來了,你根本就無法開發你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太上道祖,給我們開示: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愛、好、惡、慾──這個八風,我們能夠時時認識著這八風,不要侵害著我們的心,因為我們在家庭也好,道場也好,還是你們的工作單位,都會遇到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愛、好、惡、慾的問題;那我們若了解後,該為不該為呢?自己卦先卜看看,你就沒問題了嘛!你就自自然然,能夠達到超越嘛!達到超越。

  所以,我們這回愛心團,一人分四、五本給你們,你們回去呢?要去給人拜訪的時候,我們一個月,給他辦一件也沒關係,看你們的時間,不要影響你們的時間,你要給人請問的時候,你們講話,你們要很有藝術,不能說,我要來給你看,給你看怎麼樣,一定要很謙虛:「我們就某某仙佛寺,我們愛心團,幾年前、何時,去跟你們結那個緣;那麼現在這麼多緣,師父與老祖開示,要來跟各位再繼續這個緣分,給各位關心,我們哪裡若做得不夠的,是不是需要我們再服務,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接受,我跟你們再繼續這個緣分呢!」你們要這樣跟他說,你不要:「喔!我要給你們看,怎麼樣?」絕對不可這樣,要非常謙虛,因為人家有這個緣分,跟我們一定生生世世,宿世有好緣分,現在才會再有這個機會,再分給你們。

  當時呢,我們埔里張師兄,張師兄呢,我們分那個錄影帶給他寫,分給他那卷呢,我剛好在說牛眠山,剛好那鄰居,牛眠山的地理了,嘩!怎麼那麼剛好,我們一千多卷,一兩千卷,居然那卷會分在他的手上,這就是什麼?緣分;那麼現在分給你們,五份,四份、五份,這些呢?就是跟你們生生世世,有宿世的緣分。

  那麼你們回過來,要再去關心,那麼你們去的時候,絕對不可以說,哇!喜、怒、哀、樂,我今天高興就跟你說一說,不高興呢?我就給你兇一兇,我會興趣這樣,我就這樣,沒興趣這樣呢,你就用沒興趣的,這些方式來對待,我們要給人幫忙這些人,我們絕對不可沒禮貌,將心比心,我們去跟人要結好緣分。

  所以我們,我交代我們組長,須要注意的,都已經寫得很清楚了,我們希望這回,我們這個愛心團,所證的道,你們把它記詳細,好、壞,全記,你們只有記者,你們去屬於記者,記者只有記的人而已,你們不要隨便給予什麼批評,去把他看,你把他看了,嗯!我這樣,我拿回來,我圖畫回來,要這樣才對,你們有把握的,你們,誒!這樣是會更好,原來好,這樣會更好,你不可說:啊!那都不對,原來不對,這絕對不可這樣說;你若這樣說,你也否認老祖師尊,傳給你們過去的師兄,你也不知道,過去師兄給他幫忙服務的,他有什麼因緣,你也不知道什麼因緣。所以,原來給他幫忙的,有的還沒有很完整,還沒有圓滿的,一定因緣不具足。所以老祖師尊,給我們這個緣分,再一次,我們回去,屬於說關懷、關懷,在政府機關來說呢?叫作普查,普查;普遍再檢查一次,我們給人服務不夠的。所以,這我們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。

  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新的年度開始,現在硬體都圓滿了,現在換軟體;各位都有發揮的機會,各位都有發揮的這個,這個舞台和平台。所以,這中間發給各位的,我要求呢?我們一個月最起碼,我們給人關懷一件 ,兩件都沒關係,然後帶回來 ,再做一個統計。 

  我們這個愛心團,我們有蔡某某和陳某某,兩位來配合給各位服務,由我們組長元定法師來領導;希望這回由我們五百位,我們的同修,我們師訓班的同修,我們大家這回是給我們各位,一種的證道和印證;那至於其他詳細情形,若有什麼問題,我們才跟組長檢討;記得,你到別人家的神,去到別人家進去,看到人家的神明一定要合掌,禮敬神,祖先不能把人拜,懂嗎?祖先不能把人拜,你把人拜下去,那絕對就不對了。

  以前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姓謝,在縣政府台中,他說我這輩子,絕對不娶姓鄭的啦!那是為什麼,也不知道?他只就一直想,不娶姓鄭的女孩子,他就住在二水嘛!他在台中縣上班啊,回去呢,經過彰化南瑤宮,他就要進去拜媽祖,摩托車停下,停了,香點了就拜,拜了,咦!怎麼找不到媽祖,找不到媽祖,上面這裡呢?鄭家宗親堂上祖先,拜拜了說,可糟了,香把它插下去才看到說,他拜了把它插下去,鄭家的祖先啦!到後來他娶就娶鄭家的,娶鄭家的,他就很不想要娶啊!但是結果娶了。

  所以各位注意!我們不要隨便拜人家的祖先,我們看,把他看就好;但是別人家的神我們要合掌,你們去的時候,啊!你是不是可以點三炷香,我跟貴府,跟貴府的神明,結一個好緣分好嗎?要問他說好不好喔!有的家的神不喜歡人家拜呢?你要知道喔!若不喜歡人家拜呢,我們就合掌、敬神,敬神就是敬法,敬法,敬佛,敬神、敬仙、太子、土地公,我們就,而且呢?你跟他說,請你是不是可以點三炷香,我跟你家福德正神、眾神,結個好緣分;然後,香點了,你說:「本家,本家家中什麼神、什麼神、什麼神,眾神呢,我弟子是唯心弟子,今日遵照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和混元禪師的開示,來關懷著貴府,這個風水學方面家運方面,這裡來結這個好緣分,在這裡,用清香給你供養,祈求保佑這家人大小平安,事業順遂大賺錢。」然後,你拜下去,然後才把它插下去,人家的爐裡面。

  要插人家的爐,你們不要用右手,你用左手插到人家的爐裡面,爐啊!用左手插人家的爐較有禮貌。然後呢?你再合掌禮敬一下,禮敬,你若可以,問訊一下,這樣,這樣呢?你已經代表老祖,光降我們這個愛心團,受關懷的家中,與他們結一個很好的緣分。不可以去呢,就喔!我現在廟很大間了,我仙佛寺來的呢,不能這樣,要很謙虛的,還沒成功,要謙虛;成功以後呢,你有地位,要更謙虛,不能裝個糞桶氣,若裝個糞桶氣,就不是我們宗門的同修師兄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很謙虛,順機會順便學,也許呢?你這一次你去這個呢,你多生的父母,或許我們的多生的父親母親,也不一定,或者我們的孩子,我們的孫子,也不一定。所以我們要結一個好緣分,這個呢?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;普通時呢?我去別人家,若有較熟識的,我會香把它,自動把它抽香起來拜拜;我們若沒有的時候啊!我們說是不是可以點三炷香,我跟我們家的神明,我給祂拜拜,跟祂結一個好緣分,這非常重要、非常重要。

  至於呢?他家的神明,安得不符合我們風水學的時候,你可以跟他說,你原來的神位這樣是可以啦!若是要再那個,也可以考慮怎麼安啦!但是你們不很有把握的時候,你把圖畫回來,詳細畫回來,我們才給各位做一個批示,你才回過來再跟他,結一個好緣分,結一個好緣分呢,這是別人家要讓我們進去,又讓我們看,進房間、進廚房,進什麼的時候,這若沒有很隨便,是不可能的事情呢,那麼這也是我們學道的機會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去別人家,你不要只是喜、怒,不高興,臉色突然就翻起來,看了不喜歡,啊!這沒效、沒效,你那都無解,這不可以,不可以這樣;你看了無解,你也把它記起來就好,自己知道,那麼他有他的境遇,我們也不要,動不動叫人家花很多錢的,動不動叫人家敲一大堆,他就在窮了,就在難過了,哪有辦法再去花這些錢呢?所以我們,我們的元啟法師,我們愛心團這中間來,都他在出去給人處理,他呢?有的就叫他兩桶水提著,家裡的桶子,水先放讓他平安,不要花錢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愛心團這些資料,是都元啟法師,他負責整理起來的,整理起來以後呢?存在我們台中道場的唯心道藏裡面,裡面呢?變成歷史,黃教授她看一看後,呵!很高興的,好難得,天下間找不到這套了,三千多戶,近百本,一百多本,這個呢?天下間再找也沒有這個,這麼實際,去別人家又照相,去別人家這個神廳,種種那些有什麼問題,你可以很大大方方的了解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學的,還很多的,你了解以後,或許你看到的問題,剛好你家的問題,也不一定喔!我們家的問題無解,原來無解,我們有改過來了;那麼他家的問題,或許剛好我們家的問題,我們就自然能夠給他幫忙,結一個好緣分呢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去人家家,臉色不可以喜、怒、哀、樂,你不用這樣,我們就很正常,佛菩薩的心境。你說:哎唷!我很不,這戶人家我很不想來的啦!愛、好、惡、慾,我愛來,或是我很不想來的,很討厭的啦!哎唷,這種的我們都不可以,時時表現在我們面前,也不能表現在我們的心裡,表現在我們的臉,人家跟我們無冤無債,我們為什麼要表現著一些,人家不要看的臉呢!所以這都是我們的五官,五官表現在外面。

  曾經,我們有一個老信徒,我說你不要常常愛生氣啦!左鄰右舍就沒人會理你,他說:「呵!惡狠狠啦!人家又沒有得罪你啊!為什麼要擺臉色給他看?」「不然不要看我嘛!」哎唷!你出門就爛爛臭臭一個臉,要出門和老婆先吵一吵,再和孩子吵一吵;回來,家裡面就再吵,整晚睡不著,隔天早上就再出去,來找老祖,老師啊!我怎麼不順遂啊!我說:「脾氣改一改就好了。」那這樣呢,人家沒有那個義務,看到你的壞臉色,人家就把你,啊!你看,今天怎麼那麼衰啊!誰怎麼那麼衰啊!臉怎麼那麼難看啊!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喔!三講四講,講得沒事情也變有事情,這就是什麼?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愛、好、惡、慾,我們的心境,我們的表現,我們自己要很有主宰有主張。

  我們今天,我們看到這些壇城,已經,我們在十月初一,十月初一到十一月十七,阿彌陀佛的聖誕,先開始升壇;若是各位,你們說要讓我的祖先,或是要讓我的這個冤親債主,或是這些嬰靈,要讓你們聽經聞法的時候,有四十七天的,你們可以報名,自己來這裡去那邊報,有四十七天,才一千元,這個蓮位一千元,你們若要,你們可以去報名,你報名,儘早讓他們進來,沒有也沒關係;不要勉強,有這個機會,有這個因緣,各人看各人的方便因緣,你們歡喜要怎麼就好了,你們愛好怎麼樣就好了,你不喜歡,我們也不必要表現在臉,表現得喔!那很討厭的:「老師!師父!常常用這個讓我們花錢。」我告訴各位,錢是人人愛,但是呢?我們不是說一定,你拿人家的錢,災就消得完;若沒有好好地,用這個仰仗佛力,我們根本就沒辦法,給我們幫忙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都是未來的法師和講師,你們弘法一方,我們大家呢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;那麼,這個,你們的證道,就是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為大主題,風水學的研究,陽宅風水學研究,你可以做為主題,你這樣來呢,你們各人開始要做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