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夫鍊道功夫其法無他惟於養性修心而已
授業主題 : 3826集_夫鍊道功夫其法無他惟於養性修心而已

播出日期 : 2009/6/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再差不多兩年,我們易經大學,我要蓋給你們的這個養賢樓,你們每一位你們的大作,我開始漸漸會蓋,時機壞歸壞,也不會壞到那麼壞,時機壞是怎麼壞,在抱怨的是我們買股票的朋友,才在抱怨,原來五百四十多萬,沒買股票的這些呢,也沒在抱怨了,就這樣,我原來沒有股票也沒差啊!有股的就是股票跌了,跌下去才苦不堪言啊!這是同樣的情形嘛!

  所以各位,拔度祖先,福慧增長的問題,大家要用時間念經、念經,不要我們最後時間到了,才來念,這個都不是辦法,希望你愛、好、惡、慾,你依法,你愛,你也要修,好,很高興也要修,你不高興也要修,你若不修,你就要受,要受,是很危險的。

  所以太上道祖,給我們開示《老祖真經》,要成為老祖,這些問題,八風不為所惑;你不要被它引誘,不要被它困惑了,不順,每個人都有不順的一時,會順,我們就讚歎,不順,我們就較冷靜一點,自己較冷靜反省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此去的人生,會走得很和諧,會走得很平靜又平安。

  所以,我們經中「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愛、慾、好、惡,無時不為惑之矣,夫鍊道功夫,其法無他『鍊道的功夫無他』,惟於養性修心而已。」喂!要鍊道功夫沒什麼?很簡單的,對不對?修道的功夫,我們宗門的修道功夫,不是靜靜在那裡坐,我不贊成傻傻那裡坐,我們除了老祖師尊開示,學習易經,了解風水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以外,我們才有精神來修持,我們「六字大明咒」,播給大家都看完了;那麼有第二個階段「六字真言」,每個人,裡面本來就有的的法門。

  「唵.嘛呢唄咪吽」,第一個階段,我們修自己身體裡面,把五濁惡世,你把它化掉,時時「唵.嘛呢唄咪吽,唵.嘛呢唄咪吽」,你時時念,「唵」──唵就放在,嘛呢唄咪吽;吽,在肚臍下三指指頭,這個丹田的,唵嘛呢唄咪吽、唵嘛呢唄咪吽、唵嘛呢唄咪吽;這就是說我們的體內,第一次體內的清除。

  第二次、第二階段;鼻子、鼻子;唵,唵嘛呢唄咪吽,只修這顆頭,讓我們這個靈光,第二階段。

  第三階段,修我們這個佛頂首的光明,要修到會放光明,到那個時候,我們共修都晚上,我電燈關掉,裡面很亮很亮,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對了,唵,這第三階段。

  第四階段,回到胸口。第五階段,我們遍滿整個虛空,或者只這個靈光顧在台灣,顧在地球。第六階段,你圓滿著虛空,地球以外三千大千世界,唵嘛呢唄咪吽、唵嘛呢唄咪吽,你的靈光能夠包涵著法界三千大千世界,這還不夠;到第七個階段,脫開三千大千世界出去,到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,唵嘛呢唄咪吽,能夠修持到這個階段。

  所以佛經給我們開示:「若一日、二日、三日、四日、五日、六日、七日,一心不亂,持誦阿彌陀佛的聖號。」阿彌陀佛,祂裡面是怎麼成就;唵嘛呢唄咪吽嘛,你倒駕慈航有色身的時候,我們有身體有色身的時候,來到世間,你要找回去阿彌陀佛的境界,下午第一節,會播給各位來了解,然後大家,來念這個唵嘛呢唄咪吽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,你們藉時間藉因緣,大家來讀易經學風水,這是顧家的家庭先顧住,幫助朋友顧住;以外,自己一定要成就,不要忘了自己啊!不要忘了,不要忘了自己的成就啊!

  前幾天,一個,兩位出家師,跑去易經大學找我,他說:「啊!師父啊!禪師啊!喔!你這麼多信徒弟子,我那裡都沒有呢?」我說:「沒有才好,沒有才好,才有得修行,不像我現在都沒辦法修行呢!沒辦法修行,你這樣才可以好好修行,沒人找,才好修行。」他想一想,咦!禪師你說這樣不對呢?我說錢財是人人愛,但是喔!你太多錢財也麻煩呢?那麼,你很多信徒來也麻煩呢!大家在找,跟你一直說,說得他家的垃圾,都倒到你家來,倒到後來呢,你沒有垃圾堆你就起煩惱了;所以人家不要來找,最好修行。他說:欸!禪師!不對咧!我不就修就修到說,有一天像你這樣,能夠給大家服務嘛!誒!他還有悟到呢?他還有悟到啦!另外一位呢?是啦!這樣喔!喔!我就很怕人家來找,這樣我才好好地修行,誒!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呢!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法門,不是修孤老修,修來服務為目的,來結很多很多的好緣,這是鍊道,我們鍊,鍊這個道就是我們宗門的道;「鍊道功夫,其法無他」,沒什麼法啦!做啦!走啦!做啦!念佛啦!念咒啦!這樣而已啦!其他都不用說啦!以後會成佛嗎?不用說啦!你現在沒修,以後龍眼子也沒有啊!龍眼子啊!那也沒有啦!只是說以後,哎唷!世間很苦,我不要來世間了,我要來西方極樂世界啦!不可能去,我跟你說,你孤老,接受十方的供養,接受供養,你世間把它放掉了,你就說:喔!我要去西方了。很有得拚的,假使我或是你們,有一天,做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時候,像那種的眾生要來你們那裡,好吃懶做只要享受的,要來西方極樂世界,你有空去伺候他嗎?也沒有這個權利好伺候他,是不是這樣;那種的,收那個要死喔!收那個來要享受,自己都沒有空好做工作了,做不完了,還去伺候那個,那邊又壞。

  像我們寺裡這裡,很多信徒,喔!我去那裡,不讓我住啦!那很壞的啦!那住持壞啦!怎麼樣啦!不讓我住,不讓他住啦!怎樣啦!你這裡比較好啦!你這裡師父很慈悲啦!我跟你說喔!師父很不慈悲喔!來這裡四點要起來喔!晚上十點才可以睡喔!白天要一早起來掃地,刷廁所,要割草、澆花,白天做工作,中午不能休息,喔!這樣喔!喔!比那裡還硬呢?不要咧!以後你們有機會,成就有道場,我跟你們說:你們也要注意!很多信徒會給你們試看看喔!哇!那裡壞啦!那裡壞啦!會說那裡壞,一定有一天也說你壞嘛!一定的啊!我現在也常常遇到啊!來,我不讓他住啊!來這裡要來這裡享受的,我阿公都沒有來這裡享受了,我讓你那裡享受,讓你欠人一大堆,欠人一大堆,這怎麼是,我就讓你造業,我以後我下地獄下在先,替你擔,我吃飽太閒呢!所以,一定要幫忙做工作,早上起來掃地,刷廁所,做什麼都要幫忙做,才有辦法消業,因為你接受十方的供養嘛!你也沒有成佛,為什麼要接受人家供養,不可能的事情嘛!是不是這樣;我們沒有成佛,接受人家的供養,哎唷!你還人不完啦!阿彌陀佛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能夠做,就認真做,我們做事業也是一樣,堅持到底,堅持我們的事業的理念,無論哪一種的,你的事業,如來的事業也好,老祖的事業也好,你們家的事業也好,或是家庭的事業,各種事業你堅持頭到尾,一定是成功的人;所以鍊道功夫,其法無他,惟於養性修心而已。

  養性,我們人有四種性,眾生的性,第一:迷性,迷性,我們都迷去,很多都迷去,不知道要做什麼,只是來世間要計較,只是要檢討別人,自己沒有要檢討,只看到別人,都不知道自己該打拚,所以迷性。

  習性;人都會習慣,平時很愛給人講是非的人,他沒說很難過的,那是很難過的;所以我們仙佛寺,很有趣,很多呢!愛講有的沒的,講是是非非的,有的說:「師父啊!你怎麼不管他們?」要怎麼管?這是他們的權利呢!我是民主的道場呢,各自表述呢,民主的道場啊!不然我就不是民主了嘛!現在呢?五千年來,中華民族,現在五千年來,現在民主呢?所以道場就示現社會一切事;那麼同修師兄說來說去,說到過癮就好了嘛!說到嘴爛掉就好了嘛!就不會說了嘛!說到口腔癌就好了嘛!那時就不會說了嘛!哪有什麼好大驚小怪。

  所以有的人,師父!我去你們的道場都,那些師兄師姐都不會招呼呢!人家我去別的道場:「阿彌陀佛,你好!」你要再回來,勤一點回來,當然你要勤一點回來啊!對不對?回來哪裡?回來心的地方。結果,有的喔,好啦!我勤一點回來啦!回來我會供養啊!對不對?多少啊!供養香油箱,各人自由投啊!也沒有說,每一個佛像面前放一個缽,讓你走到哪裡都壓力,旁邊站一個,也沒有啊!讓你換零錢的地方,也沒有啊!對不對?各人自由啊!我們都有習性。

  再來,趣性;我有興趣就撩下去了啦!酒喝下去,六連、七巧,巧就翹下去了啦!弄到後來翹辮子了,趣性。

  再來,隨性;人家說東就去,人家說西就去,沒有自己主張;所以,我們讀易就是自己中道,我要怎麼走,照易經,自己讀易經,要自己卜卦,不要像人家在股票,喊說買就買,喊栽就栽下去。

  我再重複一遍,兩個禮拜前的禮拜六的今天,我們一位女士,就上來仙佛寺,我在茶寮那裡,到後來,等、等、等,要跟我說兩句話,她說:「師父啊!我有困難。」「我知道啊!股票跳下去了喔!」「是啊!」「你是不是投給馬先生?」「對啊!」他原來說會漲到二萬點,所以我喔!這個借錢借五千多萬,跟親戚朋友都借,借五千多萬把它買下去,現在五千多萬剩不到一千萬,現在不知道要怎辦?「有什麼辦法好那個?」我說:「沒辦法!」是什麼?犯到什麼啊!犯到沒智慧,犯到你把福享盡了,把福享盡了。她說:是啊!我原來喔,我現在單親啦!很可憐的啦!是帶兩個孩子啦,丈夫自顧自去了啦!再來呢,我現在喔!以前原來有洋房啦!有下人啦!有人好煮飯啦!還有洋房啦!還有店面啦!還有事業啦!出去又讓人請啦!不用自己煮飯啦!不用自己洗衣服啦!只有身體要自己洗而已啦!就對嘛!八項嘛!八風嘛!我說你享受夠了啦!這樣再來,可以艱苦了,沒關係了啦!死也甘願了啦!眼睛,師父,我要艱苦才會起來喔!喔!我在算的天運,一個人若一旦福報享盡,要爬起來都一個運,都二十年而已啦!一個運二十年而已呢,這樣有久嗎?我二十七年,二十六年而已,就爬二十六年了,二十年而已呢,卻愣住了,說常常想要自殺啦!我說好啊!死掉好了,對不對?少一個好吃飯啊!不然米,越少人種了,死掉了,孩子若會解決就好了,你就要有,死的時候你有五千萬好領,來還你的債務,不然你的孩子你會,債務你孩子也要擔啊!這不知道要怎麼死了,不知道要怎麼死啦!

  所以是怎麼?沒智慧嘛!學易嘛!學易經嘛!所以這在示現在給我們看呢,我們不要笑她呢,有一天我們也會像這樣呢,福報若享盡,就會像這樣了啦!不用煩惱不會啦!這個這樣而已。所以萬項事情在給我們提醒,無他,隨性,隨大家,沒主張的性,我們就栽下去了,她就開始罵執政的,我說你不能罵,那是我們的總統,我們的家長呢?你怎麼可以隨隨便便,罵我們的家長,那是你自己沒智慧,自己不知道屁股,能夠吃多少瀉藥,你只自己檢討別人。所以說政府,既然大家都選起來的總統,就是我們大家的,我們的主人;我曾經把他比喻說,我父親沒讀書啦!你只罵沒讀書的,我父親也沒讀書,我可以罵我父親嗎?我要尊敬我父親,小時候把我養到這麼大了,假使沒有我父親就沒有我嘛!這樣而已嘛!怎麼可以說,喔!我父親啞巴的,你就說我父親不好,我母親啞巴的,或是我母親沒讀書,你就嫌自己母親,把父親嫌得一無是處,這就是最沒智慧的人;所以這種人會窮,這種人一定窮,你要試試看,你們在座,有嫌的人,請舉手,有嗎?罵啊!罵那個馬先生的有沒有?馬總統,有沒有?有人罵他嗎?你不要去檢討別人啦!檢討自己啦!總統就是我們大家的啦!不是誰的啦!國家不能一日無君啦!即使啞巴的,也是我們的總統,我們的家長啦!我們的父母親啊!那顆印章也有用啦!要做什麼也要印章啦!至於他做得好不好,等於我們老爸有智慧沒智慧。

  像前幾天一個,我們一個師兄,師父啊!我父親喔!給我賭股票輸有夠多呢!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想要提早退休,我的錢,退休金,要來讓我父親還他的債務,你看好不好?我說好啊!若可以退休就退了,把你父親的債務還一還;但是,師父啊!我父親一個習慣呢!我若給他還完他就再賭呢,這不知道要怎麼辦喔!不然你父親最不會賭的方法,就是怎麼樣,看你父親要怎麼,死掉了就不會再賭了啦!他說捨不得呢!不行呢!我父親很可愛的呢,小時候都帶我們,把我們養得這麼大,又不會怎麼樣。對啊!總統也是這樣而已嘛!對不對?所以我們要尊敬,我們的國家的元首,他是代表天來在世間的,我們要尊敬,我們絕對不能去,任何各種不合理的語言,來批評、來鬥爭,這都不合理的。

  所以我們修道的人,無論是陰是陽,都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要把它包容起來;所以這叫作鍊丹,這個「鍊道功夫,其法無他,惟於養性修心而已。」心要怎麼修?我們的《安心法偈》;各位,《安心法偈》,前幾天,我們晚上,我家,電視台,「我家的風水」播出,我們吳某某吳醫師的證道,他講到唯心法偈,是他一個找到自己真我,一個法偈,講得很高興,那我剛好打開剛好被我看到,我說吳醫師,你怎麼跑去電視台在講話?原來,我就晚上都播《金剛經》,播《金剛經》呢,他就來證道,安心,心不安,要怎麼安?各位,《安心法偈》你們一定要讀,一定要誦,用在生活,心在哪裡?喜、怒、哀、樂,你就找到了。喜的極端,怒的極端,樂的極端,哀的極端,你就找到心了。

  所以我們父母親死去,很多人說:哎唷!捨不得父母親怎麼樣?我跟你說:父母親死去,有時候我們死去,要教孩子,用死來教孩子;為什麼?給孩子看,我也沒把你們帶什麼去啦!孩子要悟呢?孫子要悟呢?想說啊!人在世間,斤斤計較,到一口氣斷掉了,不能喘氣了,你帶什麼去?沒有帶,只有帶著煩惱走而已。

  所以很多人,我們從父母親死去以後,往生以後,斷氣以後,我們要覺悟,我們不能沒有去覺,你若沒有覺悟的時候啊!我們還認真在計較,只是捨不得父親死,財產多少,不知道留給誰?不知道有沒有記清楚,全這樣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對一個我們國家的元首,我們要能夠尊敬,至於他若做不好,我們要祈禱,祈禱大家,大家會較好,我們不用去怨嘆人,怨嘆人就是沒智慧而已嘛!要怨嘆誰?不然你們要怎麼辦?不然你們要怎麼辦啦!只有好好修道,我們自己好好地,自己易經讀好,我們此去以後呢?我相信,我們的法門呢,會利益著世間社會大眾。

  今天呢,早上課程到這裡,我們在這裡共同來祈禱,我們今天台灣是光復節,光復節呢?我們就祈禱,我們全民二千三百萬人,大家能夠生活安定,我們能夠富裕安定,我們會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至於再怎麼樣的變化,我們大家共同要有一個信心,現在是民主法治的時代了,不是以前,我們的皇帝說什麼就什麼,不是這樣了,大家要有信心,為台灣大家共同來祈禱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,以唯本願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