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不思善亦無思惡
授業主題 : 3829集_不思善亦無思惡

播出日期 : 2009/6/1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曾經有一個案例,一位在家菩薩,都在道場在煮飯給人吃,什麼事情都不管它,什麼事情都不管它,有一天,人家說,某某人啊!你兒子跌到水裡死了呢,不管它,啪一下,悟,開悟了;結果寺裡那麼多大仙的和尚,修行的,都那麼大仙的,沒有人開悟,只有他開悟,他只是一句不管它,這一句不管它,說起來沒什麼;但是他已經進入空性,就是不思善,也不思惡,的境界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的時間,學習到,不思善,也不思惡,你該做的,義務是你的,正業是我們的,他對你怎麼樣,是他的事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公務人員退休的嘛!官也做得不小啦!他的孩子就不順遂,他說老師啊!我說有何貴事,我也沒有殺人放火,我也沒什麼,為什麼壞的都在我身上,好的都沒有,呵!他很忿忿不平呢,我說你喔!可惜你讀書讀那麼多,佛經沒有看,你沒有做壞事,這沒功德呢,你還以為你沒做事情就,沒做壞事就有功德喔!沒有功德可言,這是你的責任和義務而已,做好是應該的,壞是不應該,人家對我們怎麼樣,是他的事;那麼這位官員呢!他說:老師!這樣我知道了,我有夠傻,過去有夠傻,只是在那裡想那麼多,只是想我就沒做壞事,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這樣,別人不會這樣,我說你就不慈悲嘛!你只是壞,只是要牽拖別人要跟你一樣,不對嘛!

  所以,他悟到,啊!不思善與不思惡!各位,人生很漫長啦!那麼,也是很多煩惱啦!那麼學習不思善與不思惡,人家對我們怎麼樣,他的事情,很順其自然讓它過就好,不思惡,我們不要想去怨恨人,不要想貪瞋痴三項三毒,你若想,喔!我會恨你,恨你、恨你,就思惡,你該死是自己而已,我不滿你,難過也自己而已,每項都是自己而已啦!誰得去。

  所以各位,「不思善不思惡」,你們冷冷靜靜,把它用在生活中,我相信你們會成就,不思善也不思惡,以靜為體啊!以靜為體,以空為用,喔!這個是很高的境界,很高的境界,讓我回去想一想後我才,下回才跟你們說,這是什麼?我現在不講了,以靜為體嘛!以空為用嘛!你想不到的為用嘛!這就是下回再跟你們說:真的喔!以靜為體,以空為用,空就是智慧啦!靜是本心啦!本心為體,懂嗎?明天我們是共修,講《金剛經》;各位呢?我們明天若有時間者,我們希望大家有空,我們來接這個法。

  那我們今天,我們課程到這裡為止,希望各位同修,沒做什麼,儘量自己找時間,我們來大家一起來共修,雖然我講這個《老祖經》,《老祖經》是非常好的一部經,這是外圍,你外面做到安心,由外向內安,安心,心就能安,好了,我們今天課程到這裡一段落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第二屆師訓班,第一期的第一屆的鬼谷子心法學術研究會研究員,阿彌陀佛!現在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經中給我們開示,開示「以靜為體,以空為用,自在如如。」這點很重要,「以靜為體」;各位,我們人,最容易遇到幻境,最怕遇到業力現前,我們遇到的時候,我們不要急於一時,喔!我忙亂奔走,要來怎麼解決怎麼做什麼,你一定要冷靜下來,冷靜下來呢?我們然後呢,我們再來找出事情的根源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在弘法,和老祖師尊在弘法、說法,和我們一般,我們的學校上課教書,絕對不一樣;我們在座很多講師或法師,我們易,從一點繞出去,很寬出去,一點是一,元點,這就是眾生,眾生有什麼?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、喜、怒、哀、樂、貧,貧、富、貴、賤,這麼寬。那麼各位,我們當下發生到的事情,你就要往回找,找出元點。

  所以各位,給你們的法號是元字輩,若有因緣的給你們的呢,都是元字輩;所以,我們很多,來世間很多事情,都是這麼,很多無可奈何 有夠多;那麼你往哪裡找?剛才我們黃某某同修,四屆,他的孫女,前幾天病得這樣,肺部火都升起來;那去醫院,加護病房很嚴重;所以我們黃某某同修和太太,一早車開了,拿衣服上去大安寺,加持的時候;那麼一定要找說她的病,原因從哪裡來?回過去,現在是病,女孩子,孩子呢?痰卡住了,肺部,裡面有,肺經的火的逼起來了,那原因就在哪裡?牛奶。剛才呢?我問小朋友的媽媽,我跟她說,你讓她吃什麼?吃一吃,一定把命賠掉了,那我們台灣牛,就吃台灣奶就好了嘛!你為什麼就要吃外國奶,外國人家他的氣候,他的體質,生活習慣,地區的磁場不一樣,所以那裡研究的牛奶,就是他當地的嘛!所以找回元點,找回元點,那叫作體,那叫作體,以靜為體,以空為用;空就是思想啦!不是傻傻的傻呢!空性,空就是空性,外面就是空性,叫作體,體就是如來體,如來體是裡面,外面的緣分,空性為用。

  所以,我跟他說你這樣,要吃台灣的牛奶就好了,而且又沒有毒,又符合我們台灣的牛,那有的說為什麼那麼多,外面的進口進來;假使我今天做生意,台灣的牌子,人家自己在生產在賣了,那麼我要做生意我要找什麼,我進外國的東西進來嘛!所以我要進外國的東西來賣,適合,你就吃,若不適合,你就不要吃,這樣而已;我也沒有把你勉強啊!但是我廣告,廣告我的,我儘量廣告啊!吃有效沒效呢,各人去判斷嘛!願挨願打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以空為用,空就是思想,空就是了解一切知一切,我們多讀一些書,多一些常識,那我們就不會去落入無主見,是這樣而已嘛!所以《老祖真經》,啊!太妙了;我們會用在生活上,我們一定會很好過日的。

  像昨天,我們在高雄上課,七屆、十一屆的時候,一對夫婦,先生和太太到後來來,說:「為什麼現在的運途很差?」我說:「怎麼差?」他說:「他們的公媽有問題,去問神都說公媽有問題,公媽在作怪。」我說:「」為什麼作怪?他說:「把它放在謝籃四五年了,最近是怎麼給你作怪?」他就六十一歲肖鼠的,今年六十一歲男的肖鼠的,我跟你說,十個七個八個很歹運的喔!要注意喔!很歹運,就最近會被倒掉了,去那個投機公司那個啊!基金啊!那個也被倒了啦!現在他生活陷入貧困了啦!他就說要找,以靜為體,他就去一直找、找、找,就是祖先在作怪啦!我說你有夠沒智慧,你怎麼不早上起來,鏡子照看看,照說,我耳朵有很大對嗎?很大對表示有後福,老來就較有福,眼睛是不是很美嗎?很有那個,很有威嗎?額頭有開嗎?我說你額頭跟我一樣,窄窄啦!你的耳朵跟我一樣啦!我的又還不錯的,我又還有耳垂的呢?你又沒有耳垂呢?我們同樣都是老鼠耳嘛!下巴呢?我又斜斜的,你也跟我一樣斜斜的,不過我還稍微轉一點點,你這樣,鼻子,我的比你大,你的比我小啦!但是我的比你大,鼻孔比你大,我錢留不住啦!我說這樣我都不敢買基金了,你敢買,哎唷!你不了解,你沒智慧啊!

  各位啊!二十年一輪啊!我若要再遇到基金,這個問題的時候,要到八十六歲啦!那時候再看世間,這裡一些再笑哈哈啦!為了經濟再苦不堪言,我們二十年的台灣投資公司,投機公司,那時候呢,有夠有趣的一個時段,那麼現在,重蹈覆轍嘛!二十年一次嘛!再過來二十年一次,二十年一運嘛!所以我們以空為體,空就是我們的空性就是智慧,我們要學習學道,我們若不知道要學習學道,我們就沒智慧,跟著人家闖嘛!

  昨晚那個信徒,我說來讀書啦!讀易經啦!做人做事可安心啦!他說哎唷!我那些等討回來,拿回來再來讀啦!下輩子啦!下輩子,可見叫作沒機會了嘛!只有且修一修嘛!修行也不錯啊!剛才呢!我請我們元松院長,給各位開示,梵唄的真實義,從修口開始嘛!一個人嘴常常要呶呶念的人,你若呶呶念,念阿彌陀佛!觀世音菩薩,你的人可以學梵唄,你的人若嘴呶呶念,不似人,不似人,不似猴、不似猴,你給我死出去好了,你怎麼樣、怎麼樣,這種的你絕對不要去學梵唄,他若閒著的時候,因為梵唄它誦經,法聲,這裡一些孤魂遊靈,都聽他們在誦經聽習慣,音聲習慣了嘛!結果沒誦經,你換在罵人三字經,哇!那些法界眾生,他還以為這樣就對了呢,開始就帶大家拚命罵了啦!哎唷!這樣呢!所以要學梵唄的,誦經的同修啊!阿彌陀佛喔!你們若會胡亂罵,胡亂呶呶念啊!你絕對不要來學啦!我也不歡迎你學啦!你若學的時候,以後喔!這邊一邊誦經在做功德,在給他超度啦!一邊在給他報壞路啦!那叫作空啊!真空和假空;假空,呶呶念叫作假空;真空,如如不動,真空者實性,真空者智慧,真空者般若大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真空為用,虛空,虛的空,不能為用;所以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:「以靜為體」,靜是什麼靜?心是靜,世間的萬項事情,本來就沒有發生,本來就沒惹我們,為何會惹我們,那就是我們沒智慧,我們去惹到它嘛!

 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也很可愛啦!他就很愛,常常愛腳把人撥一下,腳把人撥一下,一次在公園啊!人家靜靜坐在那裡嘛!那個人就看他在,腳常常愛把人撥一下,腳,撥一下,撥一下撥不到,他就真的來給他撥到那裡,他撥到那裡,他腳也伸去把他撥一下,撥一下,摔一下鼻子陷下去,牙齒斷三四支,那就開始要打架了,牙齒斷了只是摀著,流血都來不及了要怎麼打架,頑皮嘛!自己頑皮啦!人家就靜靜的,你要去惹人,那就是空,空者為用,用他的頭腦要來用,那就假空,假的空,妄念,那不是真空;真空,如如不動;真空,就像太陽光,時時在關愛著,你帶你的慈悲心,把你的笑臉,歡喜的臉,你帶給人,你是以空為用,那叫作真空,真空實相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談到這裡一段來了,我們每個月共修,你們一定要參加共修,你們都是講師,未來的法師,你《金剛經》你不懂,要怎麼做弘法師啦!阿彌陀佛喔,笑死人喔!我也是覺得非常,有時候是好笑,所以我請我們的元定法師,一定要讓他們簽到,各班一定要簽到,以後要升各位做講師法師,我們一輩子,有機會來做講師法師,無上的光榮呢!

  所以你們在共修的時候,一定要簽,何組長,一定要讓他們簽,做為以後,才能夠了解,有資格沒資格,來為眾生說法,不然呢?人家說《金剛經》喔!喔!無敵鐵金剛,鐵金剛、鐵金剛,我要飛,死了那,唯心宗的怎麼會,那些法師怎麼會,訓練一些無敵鐵金剛啊!那就漏氣步盡展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