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丹道之玄(二)
授業主題 : 3838集_丹道之玄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6/1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那麼我昨天,昨天我再去看他的時候,我剛一進門,我姐姐就跟我講說,爸爸跟他講,他說這幾天他看到一群人,在我家裡在念經,一群人在家裡在念經;然後,晚上都沒有在吵他,晚上都沒有在吵他,一群人在念經。那麼,我就問他說在念什麼經?他說他不知道,我說是不是在念佛,他說也有念佛;然後我們也有看護,就問他說,那是不是念那個日蓮教,因為我姐姐她會,有時候她會念那個,Nam-myoho-renge-kyo,就問他說是不是念,Nam-myoho-renge-kyo,他說不是,是念經;然後一群人,他說每天早晚都在念,而且現在也在念,你們沒有聽到嗎?很大聲啊!現在也在一直在念啊!我就跟他說,你要快一點跟著念,你念阿彌陀佛,你不會念經,你念阿彌陀佛!所以他整個人的思緒,通通變掉了,就這十幾天我,就是說他這個事情,他聽到好幾天了,就是已經聽到好幾天,但是他昨天才講出來;所以我之前,我大概都兩天會去看他,然後他到昨天才講出來。

  那我剛剛就請示師父,就是,是不是因為我們在念經的時候,我們都請他的冤親債主來,一起來聽經,然後我們文疏上面,我們也都有寫嘛!就是說,你來聽的人也都一起跟著念,所以那些冤親債主,變成也都跟著在念經;而且,我們念是,我是早晚、早晚念;那他變成說,他也知道早晚念,但是他隨時,白天整天也都聽到,那他晚上現在就都能睡覺了,這個很清楚喔!從我開始誦藥師經開始,跟前面那一段時間,他的那一個睡眠的狀況,跟他所表現出來的,完全不一樣,完全不一樣。

  所以,我今天跟師父報告,也跟各位報告,就是說,我們誦經真正,馬上可以感應到那麼清楚,那等於是一個界線劃分開來,這邊看到的與這邊看到的,完全就是不一樣,確確實實就是這樣子,謝謝各位 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誦經,就是丹;經義就是丹;修行、修行,懺就是修行,為道;丹為經、為法,是這樣。所以我自從修道二十多年以來,見過的大眾是有夠多,見過的大眾呢,不可思議的多,把戲也很多的;大家,其中有一位來呢?穿得體體面面,鬍鬚也是留得翹翹的,喔!人家看到這個喔!若有的人較那個,看到你就把他跪下去,跟他磕頭,像看到神到來了,說的條條是道理。

  所以啊!他來找到我呢?他跟我說,這個禪師喔!我說什麼貴事啊!指教,他說喔啊!說修行的方法就對啦!他是什麼、什麼、什麼、什麼,說一大片,我笑笑的跟他說,我說你修什麼法門的,他修丹家的,他的丹家呢?大,大到天那麼大;細,細到讓你看不到;但是我明明有看到你呢,他說我還沒變,不然你馬上,你變給我看看好不好?啊!沒有啦!我沒有準備,他沒有準備啦!我跟他說:「你今天要做什麼?是不是要盤纏?」「對啦!要盤纏啦!」要過路費就對了,要經過,要一些盤纏啦!說對啦!你就跟我說要盤纏,說就好了,你為什麼就要用這樣,跟我說一大堆。

  各位,你們若看人家在真真假假,你眼睛,把他看他的眼睛,你們眼睛這樣,兩眼看他的眼睛,相對,你注意把他看,兩下子就穿幫了啦!這樣而已,到最後說要借個錢啦!要去朋友那裡,我說多少?他說:喔!我差不多要萬把塊,不好意思喔!我現在寺裡這錢都來了,我沒有一萬多塊,不然我來開香油箱借你,沒有關係!他說這樣不用、不用、不用,你身上多少?我身上帶的剛好兩百五!他說這樣也好,沒有關係?我現在到朋友那裡就好,這樣我夠了,真是糟,兩百五也沒有,穿得體體面面,鬍鬚翹成這樣;那就是阿達,走火入魔。

  所以修丹,我們修心,不是我來那裡坐著,呵!我在那裡想,在那裡拼,用頭一直想,頭想的時候,我們會幻境、幻想,到最後會睡不著,頭一直繞,心不靜,這個這樣而已,只有,一直你持經、持咒,才是真真正正修丹家的法門,才是丹道;不然呢?在那裡,呵!我比手畫腳,沒有用啦!哎喲!世間事呢,看得很清楚的啦!自古以來,有哪一位真正修丹道有成就的?他修,喔!我現在鍊丹,鍊什麼丹在給人家吃的,沒有,隨時運用你的智慧,來幫助他人,這即是真真正正的丹道之家。

  所以丹道之家呢?丹道之玄,丹道之玄,非工夫造詣,無以知其奧妙。我們說這麼多,沒有實修的時候,你不知道這個奧妙。

  像剛才我們元勳法師,跟各位說誦藥師經、藥師經,是清淨我們人的清淨性,讓我們免受驚嚇,父母親若很容易受驚的,因為身體不好容易受驚的,我們就給他誦這個藥師經,回向給他,我們要帶著他的冤親債主,帶著父母親的病魔和冤親債主,一同來共修,我當下以誦藥師經的功德,來給你回向,我們大家共修,冤可解、不可結,同是這個東方淨土,淨琉璃世界的蓮友,好因緣。所以你就跟他說,然後你誦經,你就有辦法去體會到這個,你若沒有聽人家,哪有可能!在說笑,喂!這個喔,你一定要有修行,你才有辦法體會到說,喔!某某人修行,所說的這是真的呢!所以「丹道之玄,非工夫造詣,無以知其奧。」你若沒有實修的人,你不知道裡面的道理。

  我前天跟各位說我們,楊教授夫婦,他呢?就聽《金剛經》,我們第四個禮拜,明天我們也共修聽《金剛經》,之後我在第四台,不是,那個台視的數位台播出,他那台車剛好轉開,有數位台還收得到,在收費站,在休息在等朋友,打開看到師父在講經,他就很高興的,看看看看,五六分鐘後,後視鏡看,後面一個人坐著,後面那個人穿全白衣,頭髮長長,沒有看到臉,坐在後座,他也在看,看得他也高興成這樣就對啦!這下糟了,這下兩夫妻都有看到這個,她老公也有看到,他老婆她也是有看到他,在後面,這,看完結束了,咻一下,沒有看到人了,沒有了,走了;咦!奇怪,門關著怎麼會走了,門裡面冷氣,他有辦法進來?喔!這不是普通等閒之輩呢!等到回去家裡呢,他家裡門口起霧,罩著這樣,隔壁清清,只有他房子前面起了霧,那時候也很煩惱的呢,是為什麼怎麼會這樣,進去之後呢,那晚竟沒有騷擾他,第二天在家裡,他就照常再打開了,打開來看電視來看,十一點,他又後面又坐著了,又坐著照常修《金剛經》,看《金剛經》,《金剛經》說得很高興,他也很高興的呢,心情很好的呢,所以你若沒有親身去遇到,你沒有辦法了解,這個修行的好處。

  那麼,一個多月了,每天晚上若十一點,他一定要開電視給他看,但是呢?漸漸好運,他這一個多月來呢,覺得好運多了,每樣順多了,那是你的護法神,你的守護神,不是鬼,鬼最怕聽到《金剛經》,聽到佛經、靈性,我們的護法神,很愛聽經跟我們共修,冤親債主,也很喜歡跟我們共修。

  所以明天共修嘛!你們各分寺道場,有的呢?五六個,稀稀落落,我跟衛視台說關掉,沒有那個意向,大家沒有意向回去那裡,共修《金剛經》,那我就把它關掉了,較不會浪費人力;所以若有三十個以上,二十五個、三十個以上的,就會繼續再打開來,不然呢?我就關掉了,因為就不知道要修,不知道丹道之玄,非工夫造詣,你沒有辦法知道,你修《金剛經》,《金剛經》裡面那顆就是丹,丹道,我們的如來本性、佛性,丹道之玄,非工夫造詣,你若沒有用心、用工夫,你根本就不可能去體會。所以我說的,你也聽不懂啦!遠在天邊海角啦!近在面前,我說你也聽不懂,也不了解、也沒有看到,因為平時我們沒參與共修嘛!你怎麼知道呢?所以,我們一定要有實修,才有辦法了解,能知之者,你能夠知道者,你就脫開五行之客啊!你知道丹道之法實修者,你就能夠脫開五行之客,五行之客是什麼?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;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欲;或是這個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;四季──春、夏、秋、冬,四季;這都五行運行在我們身邊的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會脫開五行之客,我們不會被事情束縛了,你看到高興的,你就也去跳下去了,你看到不高興的,你也跳下去,你看到悲哀的,我們也跳下去,看到快樂,我們也跳下去,看到苦的,我們也跳下去,你沒有辦法很超越。

  所以個人不順遂,都我們要給他同情,沒有錯;但是,他有他的,不順遂的原因在那裡?他有他的,不如意的原因在哪裡?一定有他的因,才有現在的果;所以因因果果、果果因因嘛!你要脫開五行之客,一定要修行,你若沒有修行,你就要脫開五行之客,我就不相信。

  曾經人家問說:老師啊!若這樣,我若這樣,我就工作不用做了,我說你才是要做工作,你工作做好,時,你就到了,你不會被哀,悲哀把你縛住了,你歡喜心就來嘛!問心無愧,你就對了嘛!為什麼說:喔!來讀經修行之後,工作要收起來,騙瘋子的,越讀經,越修行,事業越做越大,但是要有智慧嘛!

  不為命運所拘,我們不會被命運,把我們縛住了啦!當然,我們就大家來世間,命都是不一樣的,因為因果不一樣,德行不一樣,道德不一樣,打拼的不一樣,所住的環境也不一樣;當然你所得到的果是不一樣。所以,我們就是不為命運所拘束,命,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;運,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;相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;我們若了解之後,我們就不會被命運所束縛了。

  昨天我們第十三屆,我們一個師姐,她說師父,我早上聽你在說、說、說,有鴻鈞老祖,那個我們的法脈從那裡來的,我說是啊!結果呢?很奇怪的,第二天呢,就遇到一個在修行的,從她家過去,就把她叫過來,說:喂!喂!喂,我是拜鴻鈞老祖的,喔!很高興的,有夠靈的,師父在說有夠靈的,第二天鴻鈞老祖就來了呢,他就叫她說要去他們宮,他們宮在哪裡呢,她就去了,去他們宮呢?就喔!你三個冤親債主的,一個、兩個、三個,三個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呢?你要改,要祭,第一次要兩萬,要兩萬,她跟他說啊!我沒錢,不好意思,我以後我若有錢才找你。呵!你就是,這個有冤親債主你才不順遂,我說冤親債主也是靠自己修,他要替你改,很有得拚的。

  你們以後要會說法師啊!請問冤親債主,那個第一個叫什麼名字啊!他住在哪裡?那時候喔!我跟他佔了多少便宜?什麼原因你說給我聽。第二個冤親債主呢?他是幾歲啊?是男的還是女的?若男的,一定說是女鬼啦!若女的,就說男鬼啦!都是這樣,這固定的方程式啦!固定的。第三個冤親債主呢?呵!那個愛吃愛喝啦!要用錢,你要用燒多少金紙給他啦!要做什麼啦!我消一次多少,騙鬼,他說啊!他沒錢,以後你們若遇到,人家跟你說,喔!你有兩個冤親債主,你跟他請問,這個冤親債主叫什麼名字?叫什麼名字,幾歲?那時候我叫什麼名字,他是怎麼結這個惡緣的,你跟我說,我一定很感恩的,我一定會來超度,咿咿吾吾,對不對?喔!所以,現在歡喜甘願被騙的到處是,我們台灣人是很可愛,拜託你把我騙一騙,我會很過癮,你沒有騙我,表示你沒有工夫,所以我們錢被騙走,無話好說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要有智慧呢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呢,這個運轉這麼多年來,我們也新的開始,準備將要啟動;那麼這本分給大家呢,有分給你們了沒?還沒,我們請黃秘書長,黃某某黃秘書長,來跟各位解釋一下,來,請,在哪裡啊!黃某某,來,你那裡有這本嗎?

  這本就是因為最近,大陸孫子兵法學會和我們台灣孫子兵法學會 ,他們交流,聯誼交流,來到我們,拜訪我們的宗門台中道場,那個易經大學,還有我們的仙佛寺,我們就因為我們來結緣了嘛!我們要給人家了解說,我們的宗門,研究會的內容,我請黃某某黃秘書長,把我們宗門的,把它彙整起來,請跟各位報告一下。

  師父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等一下我們會把這一本簡介,發給各位,這是我們這幾年來,印得比較像樣的一本簡介,這裡面的內容,大概就是,因為我們這個法門,就是師父的大願,就是世界和平,我們這裡面所做的就是,走的就是這一條路,師父以前開示,要世界上沒有戰爭,要和平,第一個就是要安寧,就是把祖先啦!這些,還有一些冤親債主的靈要安,要先安頓他們,那我們在四年前我們開始就做,開始做這樣的工作,那我們現在已經有出版的有,就是,那個一五六一五姓氏,還有三七六二戰爭等等的這些,那個如果說各位沒有的話,也可以到研究會去請。

  那我先,這裡面我有一點,有一些我跟大家補充一下,那一年我們在蒐集這個萬姓,老祖指示,要蒐集那個萬姓資料的時候,我們首先在網路上找到了,香港佛陀教育基金會,就是那個淨空法師一個道場,他在他們的頂樓有一個萬姓先祖紀念堂,那個紀念堂就是等於說我們的祠堂的意思,那個時候我就跟,我發一個簡訊給他們,發一個那個電子郵件給他們,請他把資料送給我們,他們一口答應,後來我們就透過許師兄,在第二天就到那個,香港佛陀教育基金會,拿到那個資料,馬上送回來,後來我把它整理以後,才一萬兩千多個姓氏,第一年我們就是供奉這一萬兩千多個姓氏。

  後來老祖師尊指示說,這個還不夠,那不夠的話,因為,後來老祖又透過一個席先生,中華民族協會的,現在是會長,席先生他跟大陸的一位湖南有一位學者叫何某某,他說何某某先生那裡有一套,中華姓氏源流史,這位何某某先生,是那個胡某某先生的,共青團的時候的同學,那師父就帶著我們,就到湖南長沙去拜訪他,他把那一套姓氏都拿出來,他說號稱是一萬六千個姓氏,後來回去我再整理以後,再跟那個,原來那個一萬兩千多個姓氏,比對以後,就是得到了一五六一五姓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