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丹道之玄(三)
授業主題 : 3839集_丹道之玄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6/2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都知道,大陸是無神論;這一位何某某先生他也是,但是他是,實在是一個很特殊的人,師父說他是有天命來的。

  那一天我們在他家裡的時候,那個中華姓氏源流史書,這麼大的四大本的書,師父把那個一打開以後,外面就開始打雷,就開始下雨,那因為他們大陸無神論嘛!我們就沒有講話,結果第二年元旦,他來,我們邀請他來祭祖的時候,他就告訴我說:「誒!你們這位張師父,不是普通人物喔!」我說:「怎麼不是普通人物呢」?他說:「那一天在我家裡的時候,那個書一打開,外面開始打雷下雨。」我說:「碰巧的」。「誒!你不知道,我們長沙半年沒有下雨了,就那一天下了那一場雨。」

  這位何先生他是,也算是真的是有天命來的,他是在文革的時候,文革一共十年嘛!文革的時候,那個時候紅衛兵在破四舊,就是把家裡一些古老的東西,通通都丟掉,人家都把那些族譜啦!什麼那些一些古書啦!通通拿去丟,然後他就你丟我撿,他就拼命去撿,有些人家捨不得,他知道的,他還拿錢去買,買了以後,那個再用油布包起來,在地上挖了好幾個洞,全部都埋在裡面;那文革過了以後,人家都沒有這些資料,就是他那一帶,只有他一個人有,他現在是那個,湖南十大藏書家的第一名,湖南省政府給他蓋了十棟,大概多大我還沒看過啦!他有比給我看,有十棟的那個兩層樓,給他藏這些書,我們去的時候,他還買很多那些,什麼華山派的劍譜啦!什麼的,都在他那裡,他是一個,算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。

  他根據那一套中華姓氏源流史,那個胡某某先生,跟陳某某先生,是他們同一個祖先,胡某某先生,那個陳姓是源自胡姓,陳某某這一脈的陳是源自胡姓,因為戰國時代,在打仗的時候,有一位姓胡的將軍,就是胡某某他的祖先,他出去帶兵出征,贏了回來,皇帝很高興 ,就畫了一個地方給他,那個地方就叫做陳,然後他們就一票人就住在那裡,後來那一脈的下來就是姓陳,他這個從那個書上,可以往上看 ,一直找、找、找到最後,真的是,他們兩個是一家人,還有,李某某先生跟李某某先生,是同一個祖先,而且不遠,那一套書現在研究會有,不過因為太大本了,各位如果說有需要 ,可以來看看。

  那個我們中華民族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姓氏呢,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,一個就是打仗,打仗,打仗打贏了,封地,像姓胡的就封到姓陳的地方去,多一個陳姓出來,打輸的,大家都跑路,大家都易名,改就是易姓,姓都改了,比如說像岳飛的岳,以前在追殺岳飛的時候,岳飛的家族他們就約好,以後這些人,我們怎麼樣再碰頭、再聚會,他們就把岳飛的岳 倒過來,岳飛的岳,上面是一個丘,底下是一個山字,結果他就把這兩個倒過來,把山拿到上面,丘拿到底下,這又變成一個姓,這是戰爭造成。

  那個一五六一五姓氏,有很多來自戰爭,那另外一個原因,就是以前教育不普及,文盲很多,文盲很多,那如果說有什麼公事,他就是用,我們叫作畫押,畫押有的一豎,有的一撇、一點,就是這樣,像我們卜卦的卜,是一個姓,卜卦的卜拆開,又是兩個姓,這一劃這個叫作ㄍㄨㄣˇ,這一個念作 ㄍㄨㄣˇ,一點念作ㄓㄨˇ,那卜卦的卜一共就有三個姓,是一個姓氏就這麼多。

  那另外一個就是,那個天子帝王部分,天子帝王部分,師父指示說,那個要把那個範圍擴大,北京有一個帝王廟,它裡面供奉的那個歷代的帝王,只有一百八十幾個,因為清朝的時候,清朝的時候他們是全國統一,所以說他們,要讓他拜,讓他們服氣的,就是要起碼要跟他們一樣,要全國統一的;但是師父指示說,只要有能夠獨當一面的,就要找過來,後來我找了三套書,拿了三套書,請師父看說哪一本,師父看都沒看,就指著這一份說,這一份好了,就是剛過世不久那個柏楊先生,他被關了十年的時候,在那個綠島裡面整理出來的;師父說他是帶天命,就是他的工作,就是來整理這一套,那我就把它裡面的東西,整理好以後,得到九百十幾個,我說這太多了吧!師父說反正老祖這麼指示,你就這麼做,那個時候還不曉得說為什麼,中華民族歷年來,那個帝王天子會有那麼多,到後來才知道說,喔!老祖原來是有原因的,因為後來我們,徐福一脈,就是日本天皇一百二十四位,那個日本,實際上是一百二十四個,實際上只有一百二十二個,因為有兩個當了兩次的,那一脈,他們也要加到我們這裡面來,那個這邊應該很清楚,那如果說,日本那個歷史才兩千多年嘛!那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有七千年,如果說我們只有一百八十幾個,他們就來一百二十四個,好像是不太對稱,後來發覺,喔!原來老祖要我們找九百多個,就是這個原因。

  那另外我們一個重點,就是蚩尤,蚩尤帝祖,蚩尤就是研究會很鉅大的一項工作,因為蚩尤,在台灣幾乎是沒有人在研究,我找了很多朋友啦,還有自己到處去找,台灣,全台灣,只有兩篇跟蚩尤有關的東西,一篇在講那個饕餮,就是,蚩尤後來有人把祂形容是饕餮,就是很會吃東西那種的,那個饕餮,饕餮的那種紋路,在講那個紋路;另外一篇也是一樣,跟蚩尤都沒有關係。

  後來我們就,利用到大陸的機會啦,還有利用網路啦!等等,找了六七十篇,有關於蚩尤的著作,那這個因為都是,全部都是盜版啦!每一篇,但是每一篇我拿到,我都會根據那個,我都會發一個電子郵件,給那個作者,我說:「希望我要用你這一篇文章,希望你同意。」但是沒有一個人回,沒有一個人回信,那一本我們現在把它編成《工業始祖蚩尤帝》;那個現在數量已經很少了,我們因為不對外,不是營利啦!只有送幾個以前來的一些貴賓,如果那個各位有需要的話,我們可能計畫會再重印,但是我們會再精簡一點。

  這個蚩尤帝祖,確實含冤受苦數千年,師父也一再交代說,一定要把蚩尤帝祖,要把祂伺候好就是了;所以我們在民國九十四年的時候,九十四年四月十九號,師父就在研究會另外立了一個,蚩尤文化弘揚部,但是很慚愧,因為個人的能力有限啦!而且那個,我們人手實在也不足啦!所以做得不是很好,就是這一點,就是希望以後,我們各位同修能夠來幫忙,那要幫忙的話,第一個我們就希望大家能夠,加入我們研究會,加入研究會,加入研究會,因為這個規矩,是從第一年開始就立的規矩,那如果各位,因為師父說,現在各位都是研究會的研究員,希望說還沒有加入的,能夠加入,因為今天我們有服務人員,就在後面,隨時為各位服務,謝謝大家!

  我們謝謝黃秘書長,以上跟各位說,那個就是丹道之玄啦!說起來很玄的啊!打開,打雷閃電,下大雨,玻璃差點破掉;然後呢,這個蚩尤、黃帝、炎帝的整個的歷史,還有呢?萬家姓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,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,日本一百二十四位天皇,這都是中華民族血脈留下來的,我們若沒有修行,你說也是在說笑說卡通。

  所以一個多月前,台灣孫子兵法研究會,他們會長是將軍嘛!兩位將軍,來呢?他,我就請問他們兩位,我說請問,中華民族到現在來有多少戰爭啊?卻愣住了,他只有想到近代史的戰爭而已,我說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戰爭,嘩!卻嚇一跳,你們的什麼團體,竟然研究這麼清楚?我說有多少姓?百家姓嗎?我說哪裡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;為什麼原因?戰爭嘛!所以研究孫子兵法,你不要光要研究兵法,好打仗的,沒有打仗,沒有事做,這就不對了。

  那所以講了以後呢,大家很高興,他們在新竹呢,這個,孫子兵法他們的論壇的時候,我也去跟他們大家交流,一個短暫的演講,大家都以戰爭達到和平,我說:「戰爭不可能達到和平,和平以達到和平,才是真和平。」所以這一句話呢?讓他們孫子兵法學會的,後來他說,師父你這一句話很深奧。所以前天、大前天,又來我們交流嘛!參觀易經大學,台中道場、仙佛寺,這個就是我們若是沒有進入研究同一個學術理論的時候,你就沒有辦法去了解。

  那就丹道之家,智慧是為丹,丹道之家,丹道之玄,丹道之玄,非工夫造詣,無能知其奧。你沒辦法脫開五行之困,的困境,就是我們要知一切法,不被一切法所縛。

  好!那麼早上我們到這裡,大家休息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請各位同修,我們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繼續我們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呢,那是開示我們,成就為王禪老祖的化身、分身的法門;化身,不是說要有我們有形的人的化身,是智慧的化身。

  剛才我們宜蘭道場,我們元輝法師,他跟我報告宜蘭道場,神農大帝,南部的神農大帝,起駕來到宜蘭,到宜蘭道場,我們那麼多道場呢,只有一塊,宜蘭道場在田中央而已;所以,神農大帝呢?慈悲,來那裡把我們給我們信心,那麼整個的過程,我們請元輝法師,跟各位說,我才給你解開這個謎,我們上來,上來上面。

  各位賢士同修 ,阿彌陀佛,這件事喔,聽到聲音喔,我不是很熟悉啦!他就在我們那個,道場的天公爐旁邊,有聽到在嚓嚓、嚓嚓、嚓嚓,我說:那是什麼啊?我想說怎麼那個,那個是在做什麼?那個聲音不曾聽過這樣,後來我探頭出去看,哇!人家抬一個大輦啦!輦轎那個大輦啦!四個抬啦,在那個地方一直在動這樣,在動,嚓嚓、嚓嚓;我快點走出來說,請問你們有什麼事情;結果有一位女眾跟她的父親,他說尊王開示,他說他們從台南來的啦!他從台南過來的,我說你有什麼事情,怎麼大輦從台南抬到宜蘭來,我說你們怎麼來的,他說他們喔!開車來的啦!離這個地方,差不多兩公里的地方,下交流道,然後,神明指示說要往北走,往北走,北走之後,然後叫他們停車,停在路邊,就下來之後,把這一些他這個大輦,和這個東西準備好,抬著就一直衝、一直衝,一直跑、跑、跑,結果跑來宜蘭道場來了,呵!你怎麼那麼遠,我說看這樣,你就不太知道路了呢,是,怎麼離那麼遠,你知道應該是開進來,在門口下來就好了!

  再另外我是想說,這人家的誠意啦!他的誠意,所以你就用這樣連走帶跑這樣,啪、啪、啪一直衝進來了,進來,我問他有什麼事?那個女眾說,她媽媽她就是引發成腹膜炎,現在人在這個台大醫院,在救治,很危險,祂這位尊王開示,祂說妳媽媽的貴人在宜蘭,在宜蘭,叫她說去找,祂說叫作三乃娘娘,祂這樣說,結果她到宜蘭找了三天,找不到,到處四處問都問不到這個,這位神聖到底不知道在哪裡,她又跑到宜蘭去,不是,跑回台南,然後呢?她才又去跟祂請示,祂說這樣好,我親自出駕這樣;結果就隔天就來到宜蘭了,喔!一大早,很早喔!所以說,那個應該是半夜就出發了。

  來到宜蘭,還不到八點,她就到了,到了之後,她就站在天公爐的旁邊那裡,在那裡在等,一直在等,她就是說她要找一尊神,叫作三乃娘娘,我說這個喔!這個我實在是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,三乃娘娘是何許人物啦!然後她就說,你們裡面奉祀的是什麼?我說,中央那尊是不是道祖?說她是道祖的徒弟,那王禪老祖,但是都有關係啦!這都有關係,下面那三祖是不是三乃,我說不是呢?那中華三祖啦!她說啊!中華三祖,那不是炎黃子孫,我說是啊!現在多一個,現在又多一個,這個來才會圓滿啦!我知道她那個心情,為了要救她母親啊!當然那是很孝順,就很急啊!我也不敢跟她開玩笑,我說這是三祖才對啦!她就說我們可以進去嗎?我說可以啊!可以啊!請進、請進、請進、進去,就進來;進去。

  結果那個大輦,就從天公爐旁邊走,走到我們的玄關,站在我們大殿的門口,也沒有進去,就在那邊一直做那個動作,手舉高,就又再放下去,舉高,它那個有,有四個那個鐵扣環嘛!就會這樣戚嚓、戚嚓,一直做那個動作,後來他就,他轉向我,然後,壓下來,壓低下來,旁邊的跟它抬大輦的問我說,他們尊王要問你說,可以進去嗎?我說可以喔!怎麼不可以進去,請進去,請祂進來,那麼就示意我們裡面的常住,我說去敲罄,敲罄,我們來敲罄給祂迎接,就砰、鏗,把它敲三個罄,他就進去,進去之後他就行禮,他就也是那個動作,做那個動作,然後他就問說,一直問我說,是不是有這一號的神佛,有這位神聖或沒有?我說這是中華三祖,中華三祖,他說中尊呢?我說中尊黃帝祖,龍邊神農帝祖,神農就是炎帝祖,這邊蚩尤帝祖,他聽一聽,然後他就從虎邊繞進去,那個輦轎頭伸得長長這樣,一個一個搥這樣,很有趣,但是那個動作,但是那個很文雅喔!雖然說在抬大輦那個,每個有身體這樣,那花衣服都穿得很花的,那母親送他的那件衣服,那件衣服是都白的,他都刺得都全花的這樣,但是那天他們動作很文雅,都這樣子,我看喔!他是在看,他是這樣在看,看的時候,他意思就是說,比神農大帝,他說:比那個啦!這個、這個、這個、這個,我說這個是我們大醫王,神農大帝,你若找祂,應該是對了啦!他就問我說,我們這裡有沒有在辦事,我說這裡辦事是卜卦,這是王禪老祖的道場,我們這個是卜卦,它就搖,輦轎搖,意思說,這樣不是啦!不是用這種方式處理啦!

  我當時也想到說,啊!怎麼辦?趕快找師父,師父的電話號碼我也沒有啊!我就快找某某,師父在哪裡啊?他說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,才打去山上八卦山,後來找到師父,師父,喔!這樣喔!這樣請這位信眾,燒香求三祖,求三祖來幫忙,然後呢?再請這位神聖開示,我就這樣跟他們說,結果那四個抬大輦的說,哇!今天我們法師,也沒空可以來,我們四個是新手,啊!我一聽了說,這說實話我也不會啊!那就愣在那裡了,結果我就合掌跟他講,師父的意思是這樣子;結果,那個大輦本來還有在搖,搖一搖卻靜了,沒有搖了。

  結果那位信眾跪下去,一直拜託、拜託,一直求、求、求、求,我一直講,講到後來,咦!抬前面那個喔,就起乩,起乩,那真的起乩,起乩,一起起來,那個動作很誇張、很大,這樣,那種聲音喔!聲音這樣嘰嘰叫這樣,跳很高,喔!我沒有看人跳那麼高,我說真的,就沒有去參加世運,那跳高一定跳過一百一十高,一定沒有問題,呵!跳有夠高這樣啦!跳一跳,就整個人這樣嘰嘰叫,動作很大的,然後他就把桌上的東西,用左手把它拂開,我們就有經書,把它拿開,然後就在,他就在上面寫,這樣寫,我稍微學一下,不然不像,他就寫,他說三,他寫,字寫得很大,但是歪歪啦!頭一個畫這樣,哎唷!師父啊!不好意思,我看不懂呢,呵!他這樣,他這樣搖,好像有點不耐煩這樣。再來才寫正一點,喔!是三,他第一個字寫三,那麼再寫一個,三位,三位,舍己,施捨的捨,他是寫宿舍的舍,他沒有提手旁,舍己答應,安心回,回就是說,叫他安心回,那我馬上拿紙把它抄下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