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道(一)
授業主題 : 3840集_神道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6/2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再來再寫一字,火,火,寫一個火字,然後呢,寫好了之後,看他寫好了,也沒有再講什麼,後來又有一個動作,很大的動作,然後,人,整個人就這樣跳起來,就這樣,啪!這樣倒下去了,因為人家他們有經驗,後面快點把他扶著,退駕了,趴倒在地上,呵!那硬梆梆,那若倒下去,若不要起來,我就煩惱,因為他有經驗,他就起來。

  他說我剛才說什麼?我說你沒有說,你只有用寫的而已,你只有用寫的而已,後來就我拿紙給他們看,他們看一看,這什麼意思?我說若在我的看法,三位捨己,就是說中華三祖,捨己、捨己,捨己來幫他的忙,安心回,就是說請你安心回去,可以回去了,然後最後面那個字火,火,他說,那火是什麼?我說應該是要得一個香火,但是我們的宗門沒有香火,所以我跟他說,我天公我那個內爐、大爐,我香灰舀三匙給你,要用紅紙裝,舀三匙香灰,問說是舀三匙香灰也可以嗎?他就,那個輦轎就點頭,跟你說可以,然後再中杯茶,用茶壺裝著,然後把它裝好就送給他。

  到最後他就說,要起程,起程,起程之後,他上來之後,喔!真的禮貌非常具足,就在大殿裡面,向老祖師尊和中華三祖行禮,就在那個這樣,退、再行,退、再行,然後出到大殿之後,到天公爐前面,向天公爐,一樣這個動作做三個,回頭再走,走到一半,又回頭,再拜一次,走到水池旁邊,再回頭,再拜一次,然後再向著水池這樣,一直動,上下一直動這樣,我就站在旁邊嘛!他就說,他們那個抬大輦的問我說,師兄,借問一下,你們這個水池,為什麼要開水池,我說當然有用意才開的,這不是開看漂亮的啦!他說喔,尊王問說,你們這個水池,你們有在繞水池嗎?我說沒有咧!若有也只有我去看那個蓮花,看漂不漂亮這樣,到最後他轉到旁邊去,就是什麼?他要繞那個水池,他就繞那個水池繞一圈,結果那一位信眾,信眾上廁所出來之後,他就叫他說你也去繞,他也去繞一圈,然後他又轉過來,向我,面向我,然後那個大輦就這樣,這個動作,意思說祂在跟你道謝,我說我不敢當,阿彌陀佛!然後他就轉身,然後從宜蘭道場的虎邊,就這樣出去,到路的時候,再轉過去而已,就輕鬆了,就退駕了,沒有了啦!

  他就一邊搖手一邊走,就這樣噹、噹、噹,這樣回去了;結果那些學員就問我,老師啊!那個怎麼去繞水池啊!他也沒有跟我說,我也不知道;又再過,他說,今天這個事情我有問師父,都沒有時間遇到師父,要跟師父報告這樣子,他到最後有跟我問啦!他說這尊神農大帝,我說神農大帝喔!在哪裡呢?在你們台南市億載金城那裡,我們一個台南道場那裡就有了,你也可以到那裡去比較近,那你要到我們這裡來,我歡迎啦!神農大帝,台南道場都有,我拿一張,我們的那個結緣品給他,裡面的分寺道場,所有的分寺道場都有中華三祖,那你可能比較方便。

  但是學員呢?我隔一段時間,我說咦!奇怪,那個水池一些草怎麼,那個邊啦!那個邊啦!中間怎麼凹一條路這樣啦!因為,當天做早課的大概有七八位,這個事情有他們知道而已啊!現在那些學員有的去拜拜,去老祖那裡拜拜,出來就去繞水池了,那時候,哇!這樣,才這樣就臭屁得半死,所以凹一條白白的,我在想說,糟了,我那時候想說,我今天才想到說,這個事情還沒跟師父報告,所以我才快問師父說,繞那個水池到底是什麼用意,其實我也不知道,所以我這裡來向師父請法,我們大家來共享,謝謝,阿彌陀佛!

  那個修道的過程,很多很多的不可思議,剛才說三乃夫人,就是陳靖姑在收妖啦!陳靖姑收妖就是三乃夫人,說一個尊王呢,就是廣澤尊王啊!光澤尊王祂的生日,也是十一月,不是,十月十一,好像是在水仙尊王同一個,好像同一個淨土的;廣澤尊王,祂也是治病、收妖的大神。

  至於呢?我們那個轎子,冽冽冽冽那個喔!我們的輦轎,我就很小的時候,六七歲我就懂事了,就那時候就會吃飯了,晚上呢?到睡覺差不多十點多了,都較早睡,鄉下,差不多半小時前就聽,冽冽、冽冽、冽冽、冽冽、冽冽、冽冽,呵!一直這樣,像這個,像這個啊,這樣啊,很遠很遠就一直聽到,我跟我爸爸說:爸,那是什麼?帝爺公快要來了啦!半小時前就聽到那個,半小時後呢,嘩!鑼啊!鏗、鏗、鏗、鏗、鏗、鏗,一大群呢?追一個輦轎,兩個抬著,兩個抬來到我們那裡,我家的門庭,我們家就供養帝爺公嘛!就四個人抬著,呵!一直繞,一直繞、繞,要行禮喔!四個抓著繞繞繞,就很快地就走下去。

  那若不知道,你這樣繞,繞得你就找不到方向呢,方向找得很準確,就跟我們廳裡上帝爺公,行三個禮,在門庭嗄嗄嗄,在那裡抬,一直繞啦,繞一繞,就跳進去我們,我爸爸門就去把它打開了,打開就跳進去我們神明廳,我們那個桌,我們的那個木頭薄薄的,沒有很厚,放下去叩叩叫;我在想這下那個會不會撞破了,三四個人輦轎放下去呢,就在那裡寫字,有那個桌頭來,就說玄天上帝,有的大的、第二的、第三的,今天呢?路過貴地,進來朝拜。我想說是在朝拜誰?帝爺公,這樣,常常也有那個啦!所以上帝爺公是很興的,還沒到的聲音,觀輦轎聲,嗄、嗄、嗄、嗄、嗄、嗄、嗄、嗄,這樣,很有規律的啦!來到了就衝快了喔!嗄、嗄、嗄、嗄、嗄,很快的,喔!好像千軍萬馬就對啦!所以他用輦轎,神轎、輦轎,兩個人抬或是四個人抬,那嗄嗄叫就對,很不可思議,小時候就很有趣的嘛!

  再幾次呢,再第二年,又再來了啦!來的時候喔!上帝爺公,你們庄裡,溪裡水鬼整群啦!說水鬼整群;我爸說是啊!我們庄裡最近,跌落水裡死好幾個,包括我上課回來,我那時候九歲了,上課回來呢,傻傻的,一條鐵軌這樣過去,鐵軌旁邊上面呢,那就是橋,一個橋這樣,鐵軌就這樣過去,上面竟然一隻母雞,母雞,在那裡蹲在那裡,我在想要抓牠,不敢抓牠,怎麼蹲在路上,鐵軌路上,要抓牠呢,噗一下跳到水裡卻不見了啦!哎喲,那時候覺得怪怪的,還傻傻的呢,雞還跳進去水裡,就沒有什麼了;所以那陣子呢?我們庄裡死好幾個,在水裡看到魚,他就要下去抓魚,就矮矮的就被鬼拖走了,淺淺的而已喔!就被鬼拖走了,那隻雞,遠遠人家看到要抓牠,抓不好呢,就噗一下跳下去橋下了,去被鬼抓走了啦!死翹翹了,反正就很不乾淨的就對了。

  所以上帝爺公,祂就很慈悲,就自己自動來了,說這個坑門,要掃坑門,要掃坑門,說要怎麼掃呢?就指示用轎,轎子就一直說,一直寫起來,到最後庄裡要普,選一個八月中秋的晚上,八月中秋下去普,普一普呢,那天傍晚掃坑門,從我們坑門最裡面,發輦起來,一直坑門一直跳,三四個人抬著一直跑,後面鏗鏗鏗一直出去,一直掃掃掃,掃到,要進去我們半途一個百姓公,百姓公那裡,把他關進去百姓公那裡,我們也沒有看到啦!輦轎就這樣嘛!那個神轎呢,就開始把他關在那裡,後面呢?那個就專門放骨頭的,那個門打開,用一直趕,趕進去就關住了,想說好了,這樣就結束了,我們就三十幾個,現在大人,我們就還是小孩子嘛!我們就一直再抬,就要抬,抬到離開百姓公,差不多兩百公尺地方,突然不回去了啦!輦轎不回去,那個就嗄嗄叫要倒退,三十幾個連我也有推到,一頂轎子,推不動,那就奇怪!結果呢?呵!也是照常發起來,繞回頭,跑到隔壁庄,我們簡某某師兄他們的門口,對面那裡一間帝爺公,帝爺公廟,那裡有三帝爺的廟,往那裡去,去呢?還沒進去裡面,就繞到後面去,那個崖壁很高、很深,差不多兩樓,我們現在兩樓高那麼深;四個人抬著,我們晚上穿雨鞋,月光照下,很高的田埂上,就噗一下,四個人飛下去了啦!好像飛鼠這樣喔!四個人飛下去,這下子糟了,這下這四個跌下去,不知道會不會死翹翹,那時候就,我們就慢慢繞、繞、繞、繞下去,那四個人抬輦轎,照常像飛鼠在飛這樣啦!太陽亮亮,不是,那個月光亮亮有看到,很漂亮的啦!很有趣的,那時候若會V8把他錄起來,不知道該多好的,那時候就沒有V8,也沒有照相機,就飛下去了,我們就慢慢繞,鞋子就再穿著,慢慢繞、慢慢繞、繞下去,繞下去到那裡,到那個田,又沒看到輦轎了,呵!輦轎呢?就又跳往上面上去,嗄嗄叫呢?去,土地公,點一個土地公廟啦!點一個土地公廟的地理,土地公拜託上帝爺公,來點那點地理啦!點好結束,退駕,退駕了,退了,好像沒有那一回事。

  所以這個問題呢?我們有時候,不可思議的事情有夠多。那個輦轎,之後等到我研究地理以後,我才專程回去那裡,去上帝爺公點那個地方,居然一條開口,開前口的地理,倒地木星開前口,水這樣來,蓋土地公廟興得要死,在簽大家樂多準的,去求祂啊!

  所以神聖,我才到最後,上帝爺公在點地理最厲害,我到最後學習地理以後,每次若去南投要點地理,三天前,一定人家來先釘走;我想說很奇怪的,這個怎麼這麼厲害,我就看到地理在那裡,三天前就來釘去了,釘去,我後來問那裡的人,說喔!那就三天前,上帝爺公來釘去了,抓乩來釘去了;嗯!奇怪,那是誰?有穴啦!有穴呢?後來我才知道喔!神,神機知道人有德還是無德,有福或者無福。

  所以,神呢,之前知道我要釘給人,那個人沒有德,有的沒有福,所以先釘掉了,我就不能點給他了嘛!就不能點給他們了;我每次點,有穴的,上帝爺公先來點掉了,很多門的喔!到最後呢?我說啊!悟了一個道,以後你們要幫人家看風水,幫人家點風水,卦卜起來不錯,你要先叫他跟當地的神明,準備水果、香、花,去拜當地的土地公也好,或是拜當地的神明,你跟祂說:「弟子呢?我請誰幫我點地理,我要來這裡呢,借這個地方一點的地方,來安葬我的父母親,在哪一帶,哪一門的前面,讓我用好不好,若好,請你允我三個聖筊!」喂!你允有三個聖筊,祂才會准你,你才可以葬,不然中途問題都很多出來。

  所以,到後來呢?我們師公,就說你一定要叫他,去當地的神明去求,若有求到,我們才給他點,不然不要隨便點,你們的慈悲,你們想說要幫忙他,較好一點,事實有時候他無福,又無德,無福無德呢,中間的阻礙都會跑出來,是這樣來。

  所以上帝爺公呢,祂在觀輦轎嗄嗄叫,我們台灣神農大帝,祂也有在觀輦轎、觀轎子,那麼那天呢?廣澤,廣澤尊王祂要救這個老菩薩,這個因緣,這個也很巧妙的事情;我們宜蘭道場是沼澤地,那個沼澤是有夠寬的,而且宜蘭道場,那個穴的中心在那裡──浮水蓮花;所以廣澤尊王,祂也是有夠厲害的,祂知道我們老祖、三祖,坐在那裡,祂會來朝拜,我們,這個乩身朝拜之後,換發起來,因為轎是廣澤尊王的;所以神農大帝、神農帝,馬上借乩、踩乩,借乩借在他的身上,抬轎子這些人呢,其中臨時抓乩童,抓乩童起來,來開示,神農大帝很不喜歡說話,神農大帝,祂喔!性子很烈的,嫉惡如仇,神農大帝這樣呢!

  借乩起來了,元輝法師,我們宜蘭道場,神農大帝有在那裡耶!你們就大家有禮貌一點,你們要種蕃茄,若不會長,跟神農帝大帝拜託多長一點,你讓附近的人,以後若要求五穀豐登,叫他來求,我們神農大帝降正乩下來,來開示,就是說三祖捨身,捨身,就是說,盡心給你們幫忙保佑了,放心,拿香灰回去,接到這個生命回家,火是表示生命,表示光明、表示生命;我們的元輝法師,把它舀我們的三個香灰回去,那就對了;香灰舀回去要做什麼呢?有的洗澡,有的舀一點點加茶裡給他喝,一點點就好,他漸、漸、漸、漸他會痊癒。

  所以廣澤尊王,祂呢?也非常地慈悲,神都是慈悲就對;那麼這個五穀爺,祂為什麼會降正乩下來我們的宜蘭道場總門?我們台灣,神農廟一百七十六間,我們古意林師兄,他也是神農廟那裡的理事,我們一百七十六間,那麼在好幾個月前;神農大帝呢?唉!嘆氣,我說:請問五穀爺,嘆什麼氣呢?祂開示說:「他在台灣是很興的,神威顯赫,但是眾生只有求而已,沒有人修,只有求,沒有人修,祂這個法呢!只有求。」我說人家,農夫就做得很辛苦的啊!你就保佑讓他五穀豐登啊!他哪有時間可以修,他的五穀豐登,讓人家有飯可吃,就有在修了呢!祂說這個修法,這是基本的責任和義務而已,那麼要繼續再精進,依法,祂的經懺、再精進。

  所以五穀爺,在我們寺裡各分道場,五穀先帝、神農炎帝,都是時時刻刻,護法神眾在我們的道場,我們很多士農工商,各人來求,來求呢?若神農帝祂要賜福的,祂有祂的兵將化身,來為大眾賜福,那麼圓滿結束了,他們那個結束了退駕,要很注意喔!神在退神,啪!一下就放掉了喔!你若不知道 ,一些腦震盪,摔得腦震盪,乩身弄得腦震盪了喔!

  那個呢!所以我曾說我們高雄,凹仔底那裡,一間媽祖廟,那個黃先生人高又強壯,又高大,媽祖要借他的乩,借他的身,因為他有災劫,有災劫呢!要借他的身要給他幫忙照顧,他的身體給媽祖來借用,結果他不願,他不肯,每次若要來的時候,就跑到廁所小便,媽祖慈悲,祂就退駕,祂不會把他那個,一下子要來大便,一下子要洗澡,一下子做什麼,有一天呢?媽祖就非常慈悲了,祂就叫祂的千里眼,附入他的身上,他想說,他知道那個要來,神若要來的時候,都有感覺,就不省人事了;所以他在洗澡,身體,肥皂,全身都泡沫,想說這樣媽祖就不會來了;結果千里眼,祂就跑到身體進去,就開始裸奔,起駕,在高雄後車站那裡,後面那裡裸奔就對了;跑得又非常快,人強壯又高大,身體又全肥皂泡,又抓不住,裸奔,到最後知道,警察通知他的家人來,他的家人來了,和警察把他圍著,很多人圍過來才給他退乩,妨害風化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