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5)
授業主題 : 384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65)

播出日期 : 2009/6/2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請金剛菩薩:

  奉請青除災金剛

  奉請辟毒金剛

  奉請白淨水金剛

  奉請赤聲火金剛

  奉請定持災金剛

  奉請紫賢金剛

  奉請大神金剛

  奉請金剛眷菩薩

  奉請金剛愛菩薩

  奉請金剛索菩薩

  奉請金剛語菩薩

  奉請解空尊者金剛菩薩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,所演化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我們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我們大家歷代累劫以來個人冤親債主,我們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二十九日,也是我們這麼多年以來,固定的節日,三月二十九青年節,也是我們上帝爺公玄天上帝,三月初三是祂的聖誕之日;在昨晚,在全省到處也已經有下這個甘露,大家來恭祝玄天上帝,帝爺公的聖誕,帝爺公也大慈大悲,跟我們賜福,給我們大地甘露法雨,萬生萬物充滿著生機,我們今天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,我們在這裡舉行著共修,例行每個月一次的共修。

  今天呢,由我們花蓮道場元通法師,帶著我們同修,千里迢迢,從北部,然後回來到仙佛寺,一早就到了,我們來共修,也一面來宣誓,因為我們的心法我們的法門,易經大學,要讀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,你一定要宣誓,帶著你們各位的祖先,帶著各位,你們的累劫的冤親債主,有緣無緣,有情無情,法界眾生,進入我們的千佛禪堂來共修,我們顧慮著各位我們同修,那麼遠來;所以今天呢!第四節,我們就要來給各位來宣誓,我們學一個法,我們要宣誓,把內心的願望說出來,把內心的希望,發的信念,我們要對天、對地,對歷代的祖先,對法界,我們的祖師,做出一個表達著我們這點心。

  所以我們要學一件東西,我們這個願,就是願若越大,力就大,願大力大!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學一件事情,求一個法、求一個道,你一定要發出願力;但是願力要你們做得到的。我們不要像一般,我們鄉下歐吉桑、歐巴桑,有夠慈悲,為了兒子、為了孫子,四處在許願,許一許呢,最後糟了,這下不知道去哪裡許什麼?不知道!因為我們不會紀錄,卻願許了,卻忘記,等到有一天,百歲年老業力現前,我們要回去,沒辦法回去,我們往往看到我們父母親,要死呢?死不了,氣斷不掉,這原因在哪裡?都我們做這些,在生的時候,看到廟就拜,看到神就許願,看到神就求,結果許願,到最後你,因為個人的福報因緣不一樣,沒辦法達到我們的願望,神是清清楚楚的,沒辦法讓我們隨隨便便來求,我們一定要有多少德,神才會幫我們保佑到哪裡;但是相對呢,我們有修,有行功立德,神聖、佛菩薩,自自然然會幫忙保佑我們,不是只有一直求這樣而已。

  我們一直求呢?德不夠,神沒辦法給你們幫忙,我們一直求,我們沒在修,神聖第一次給你的願,第二次滿你的願,第三次就不可能滿你的願了;要你有沒有修,第一次求,達成你的願望,第二次求,達成你的願望,這有兩個階段;第一個求,讓你有達成願望,是我們祖德流芳,祖先留下來的福報;第二次求,有達成你的願望,這就是我們,累世所修來的德行,現在要緊的時候,我們就要求,神聖會給你幫忙庇佑,幫忙保佑,給你幫忙,第二次,第三次稍微有這個感應,給你幫忙,這是我們這生所修來的,所做來的;再第四次求,要有希望,達成你的願望的都不多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叫我們要再修持,要念佛,要做好事,想好路,好的念頭,以外呢,我們一件很重要的,我們要念經,我們念經,誦經,依照經理回向給你的祖先,回向給你的累劫冤親債主,回向我們的多生父母,這樣我們的福報,才會像水在流,不會斷掉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上,很多人不知道,一直求神,走到哪裡都求,若聽他香拿起來在拜呢,全省頭到尾,東到西,到中間的神明,都念光光;北邊,我們基隆廟口,基隆的城隍爺;南邊土地公;我們的東邊呢?我們的母娘,西邊呢?帝爺公、帝君;中土呢?任何一個神你都求光光了,都念光光;那有夠行,有夠厲害,只有神明,香舉起來一直請 ,請四十多分鐘,都讓你請光光了,等於電話一直打,一直一直打;結果呢,我們道德不修,口業不守,念頭不去想好的念頭,所以一直求、一直求,最後絕對保證你沒有效;我們有效的是什麼?自己開始,要修持、要念佛、要念經,這是一個非常非常,一個正確的真理,過去我們不知道,我們就傻傻地拜,傻傻地求,那麼過去我們在求呢,我們一個心念,沒有一種尊敬;若在尊敬神,依照神聖,祂的慈悲、祂的愛,來做我們的生活中,我們心就會感應到那尊神。

  像今天玄天上帝,上帝爺公祂呢?今天聖誕,我們帝爺公的聖誕日,我們要去了解到上帝爺公,祂的法是什麼?左邊手舉這樣,右手拿劍,左腳踩龜,右腳踩蛇,蛇就是我們惡毒的心態心念,蛇是我們的不滿,貪、瞋、癡三毒,就是我們人的蛇;所以你右邊要拿刀、拿劍;拿劍呢?將這個三毒要斷掉,你要恨一個人,快點,啊!阿彌陀佛,罪過!罪過!我怎麼去想到去恨人呢,你想要害人,啊!阿彌陀佛!罪過,罪過,罪過,帝爺公慈悲,給我力量,我恨某某人這個呢,我快點要剁掉,要貪,我們要剁掉,然後要怎麼樣,要中道,這手是中道,五指的中間、中道,上帝爺公祂的啟示,我們的中道要站在先,觀世音菩薩的法印,拉下來也是中道要看心,這就是我們了解到祂的法,萬項事情要中道;然後左腳龜,就是馴,很馴的動物,龜是長壽的。

  所以你這樣呢,我們用中道,左腳踩的,我們就會長壽了啦!無量壽了啦!我們結果,不去修正,不去修,只是一直求,一直想要,一直要得,哇!現在大家樂到,簽、簽不到,你就怪神,請問,我們有多少福報,多少道德,去得橫財呢,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結果,沒智慧,呵!金身在請,請了一大間,香拿起來,你不知道要求哪一尊,哪一尊是木偶而已啦!要給你幫忙保佑什麼?不可能的事情,德不修,不可能說,神聖會幫忙保佑你,這是一個很正確的天理。假使有一天換你們當神,現在我們在座各位,這麼大群的同修,每個人都神,那麼我現在來求,我不照道德走,我一直求各位,你們有可能要幫忙保佑我嗎?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像比方是,現在我們兒童學易經,兒童學易經呢?已經有十九萬多個學生,全省都在讀易經,兒童學易經;那好了,這一本,助印要十二元,我假使沒有實實在在,去推動到學校去,學生讀易經,學易經很快樂的,讀得很高興的,心性都改變了,沒有這個實實在在在走,要跟你們化緣說,隨便你們,不然你們幫忙助印,一本十二元,兩本、三本、四本都沒關係,你們哪有可能贊助我,不可能的事情,給我們兒童學易經,推廣的這個中心,幫忙助印這些,兒童學易經的書,不可能的事情嘛!一定要先走出去嘛!

  所以在今天,上帝爺公的聖誕日,我在上帝爺公面前,諸佛菩薩的面前,我們來發這個願,一定要把台灣全省,下一代兒童,學易經能夠弘揚傳得到,從基礎開始,學易經就知道天理,知道人理,知道孝道;那麼,我也是要很認真帶動各位,由我們易經大學,第六屆的同修,第六屆的班長林某校長,還有李某某李主任,都學校退休了,全心來推動,和我們第六屆的同修,大家一起推動,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易經就是玄啦!就是天啦!所以易經就是玄天啦!

  我們沒了解到,玄天上帝祂的真理,祂是中華民族的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若不了解這個道統的時候,我們只是一直求,上帝爺公啊!你幫忙保佑我啦!我缺錢啦!要印書啦!你沒有推動,上天要錢給你去胡亂花喔!讓我們造業喔!不可能的事情嘛!喔!所以啊!我們現在成立兒童學易經,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,我們的專案、專款,我們的化緣,讓人家助印,你若有大家要助印者,我們在易經,我們的仙佛寺,我們的事務部,在某某師姐那裡,專櫃在為大家服務,一本也好,半本也好,或是一塊錢也可以印好幾頁的,怎麼不好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願發出去,我們一定要去行,你沒有行者,絕對不可能得到神聖的庇佑,和支持護佑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老人家,為了子孫,子孫要讓他順遂一點,父母親的慈悲,四處求神;結果,時間到了,身體不好了,業力現前了,要往生,要回去了;結果沒辦法回去,怎麼辦?在床上在拖,怎麼辦?那王禪老祖師尊開示,傳一個妙法,什麼妙法呢?我們就要去天公廟,或是我們的家裡弄香案桌,他們這些子孫,很虔誠來拜天公、求天公,跟天公稟報,若是說父母親在生,為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在許願,願呢?還未還的時候,或是沒有去還的,或是忘記的,或是無力去還的,這都是為我們好,我們在這裡祈求天公玉皇大帝,諸神聖佛菩薩,饒恕我的父母親,能夠安安心心,能夠回去;然後呢?父母親所為我們子孫,所祈願的,所求的許的願,我們一定會努力,來行功立德行善,來還這個願,來答謝天地的願,所以祈求玉皇大帝慈悲,讓我的父母親,能夠回去回歸本位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;那我們若要者,我們有《妙法普傳》,書裡面我就有傳了。

  這就是什麼?我們大家要知道,修行和沒有修行的,差天和地,你有修行的知道法,我們會很快樂,我們過去所有一切的業,一切的苦厄,我們有辦法仰仗佛力,我們就能夠跳過去;若是啊!我們沒有修行的呢,一直求,睡在醫院呢,身體爛掉了,臭呼呼了,我們還沒辦法離開世間,這種的多苦呢?顧的人苦,病的人也苦,這就是我們修行的功德,修行的重要性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啊!今天欣逢上帝爺公的聖誕日,我們也祈求著上帝爺公大慈大悲,護佑地球上不要有戰爭,加持地球上所有的人類互相疼愛,祈求上帝爺公,化解干戈息戰爭以外,人與人中間心心要相愛,大家共同來創造,世界的真和平;這也是我們的唯心宗,唯心弟子賢士,共同所求的願望;唯願,能夠滿大家的願。

  今天在上帝爺公聖誕,三月初三的時候,我們做出這個祈願;唯願,大家都能夠滿願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