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0)
授業主題 : 384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0)

播出日期 : 2009/6/2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請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多生父母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 總統諸眷靈,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,枉死軍民怨靈,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《金剛經》也是在跟我們開示因果律;因果,有因必有果,有果必有因而起。現在我們時勢經濟,世界經濟不好,我們有的只是怪政府,怪東怪西,這最沒有智慧的人;所以,我們自己不知道反省自己,不知道檢討自己,一直怪政府,怪大家,怪來怪去,到最後這種的,這就是痴性、愚痴;這死了後呢?他要投胎往哪裡去啊!各位,啊!哪那麼好命,喝咖啡地獄;哪那麼好命,往哪裡去呢?往卵生,卵所生的,的眾生而去了;因為他的痴性、愚痴,一直怪政府,怪大家;為什麼你不好,人家還在好?我們自己不知道反省嗎?不知道反省我們就是痴嘛!愚痴嘛!說話從鼻孔出來,愚痴、痴性,貪、瞋、痴嘛!貪,貪不完,容易生氣的,愚痴的,這種的死了後呢,都會跑到卵生,投胎到畜牲,卵的眷屬家庭裡面去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預防著,不要去當畜牲被人叩一下,老闆啊!給我那個蚵仔煎兩個,你就不會跑去當蚵仔煎去了;所以這個痴性這有夠多,世間,怨政府、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的,有夠多,那都是痴性;痴性以後,死了後呢?他會迷掉,迷掉恍恍惚惚,西方不要去,那個鳥蛋、畜牲蛋的肚子,一直跑、一直鑽,那就是痴性;以後,你們若在煎鴨蛋、煎雞蛋的,叩一下,打開,你不要看到師父耶!你若看到師父,你就馬上,不要把我煎下去,快點火關掉,油呢?快點要倒掉,那時候也沒辦法了,你就開始要給他念阿彌陀佛了。

  所以啊!我們佛法你若了解了後,道的了解了以後,你會很快樂的啦!阿彌陀佛!所以「頗有眾生」,說有一些很少數的眾生,也是很多的眾生,就是卵生,貪、瞋、痴;貪,貪不完的人,一直貪下去,你會被一層這個蛋殼,骯髒的膜把你蓋住了,蛋的成分,不知道是什麼種的成分?所以蛋的成分呢,蛋殼的成分呢,裡面有鈣質、礦物質所生,鈣質、礦物質是沒生命的,它呢?那是戊己之土所生,戊己,陽土和陰土所合起來為蛋殼,也是為石頭,蛋殼是沒生命的,我們被沒生命的東西,把我們相戲弄了,我們就躲在裡面呢,得意洋洋;所以我們貪的人,最後呢?都會跑去出生當畜牲了,要很注意!

  所以才叫我們,香拿起來,我們要去念懺悔文: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業今懺悔。」我們要懺悔啊!為什麼要懺悔?父母生我們了,給我們身體,佛給我們機會來投胎出世,來當人,我們不就要好好去領悟,自己的靈性和覺性,我們只是在世間在貪,在貪不完,搶,搶不完,不該我們的,一直求,不該我們的,一直搶,沒有那個福報,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。喂!這都是貪呢?一旦若貪來,恨啦!怨啦!死了後啊!投胎當畜牲嘛!

  曾經早期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的爸爸呢?是也很愛簽大家樂,很愛簽,有一天死了後呢,就上來仙佛寺這裡,老師啊!我喔!我爸在生很愛簽,我想說叫我爸,如今死了,靈位棺材在那裡,他的我弄爐大一點的,想說我爸他都不會簽,他簽都不曾簽中,這下當神了,他們也讓他來把我,那個好像沙盤,他弄一個沙盤,香灰的沙盤在他面前,他父親來跟他出那個字就對啦!出號碼;簽到呢,才要把他父親的喪事,辦得體面一點;你看有孝順嗎?這樣孝順嗎?很孝順的啦!報他父親再跑進去蛋殼,跑去畜牲肚子裡較穩啦!我說你父親就在貪了,你還叫你父親再繼續貪,叫你父親更痴、更愚痴;我說你們都同一掛的呢!你不了解因果利害關係,竟然在棺材面前弄沙盤,讓你父親來出那個字來簽;有簽到嗎?有啦!我有簽啦!有簽就好了;但是摃龜啊!那個字呢,上面的字呢,不知道是那很小的小龜那裡爬,那麼爬,他光在那裡看那個,那個彎的,看那個號碼,追一大堆,結果簽很多啦!簽一簽全摃龜啊!你看,他爸有智慧嗎?愚痴,生這些兒子也是同公司。

  那之後呢?問我說:師父啊!這樣我爸會投胎到哪裡?畜牲啦!投胎到哪裡去,連你以後也都整串的,養同寮的、同窟的,沒有智慧;呵!跪下去哭了;師父啊!救我爸爸啦!我爸爸出生當畜牲去,要怎麼辦啦!我家裡還在養鴨養一群,不知道哪一隻會被我養到啦!哈!世間事有夠好笑有夠多啦!

  我說你快點,那什麼沙盤倒了掉,好好請法師來勤點念佛,來給他誦經,每天誦經,他就這樣呢,要出殯還有十幾天,每天呢?就很孝順,自己在那裡念佛跟父親道歉,自己呢!就請法師給父親誦經,不然要怎麼辦?這下不知道有投胎做畜牲,還是沒有做畜牲,這我也不知道。

  所以各位啊!這就是「頗有眾生」,就是很多眾生;貪,貪不完的人,出世會當畜牲去,容易生氣的時候,常常發作,直跳腳的人,我們要可憐他呢,我們不能笑他呢,因為好朋友大家相處,一定有多生父母兄弟姐妹之緣,這輩子才會在一起呢,這個呢!你直跳腳的人,最後也都投胎往六畜六道去,因為他一發起來,六親不認,外面一堆,骯髒、塵埃,把我們的靈光就蓋掉了,蓋掉就變成一顆蛋,我們一旦死掉以後,所投胎要找他的路,都往蛋裡面進去,往蛋裡面進去了,所以會投胎往六畜;尤其往卵生,卵所生的肚子裡進去,出生為蛋,讓人家做蚵仔煎、菜脯蛋。

  所以我,你們若,那個龔師姐,若煮麵,飯呢,都會煎一顆蛋,我把它看,看裡面有沒有人臉,有沒有頭髮,還沒有,我也要感恩它,阿彌陀佛!若有 快點要跑,不然你被我吃下去,這個呢!我們感恩它以外呢!所以我們佛教,覺悟的教義,叫我們說蛋也不要吃的道理,就是裡面有很多,我們的親友、親人,因為他的愚痴,他沒辦法去往生淨土去,他會被他的骯髒的殼蓋住了,投胎轉世往六道、六畜的眾生去,為蛋;是這樣啦!那也叫作眾生。

  所以一旦一個人,套子套住在裡面,多會生氣,你裡面,躲在裡面自己一間裡面罵,生氣也是自己聽,自己承受嘛!是這樣而已嘛!

  回想在二十年前,還沒搬到仙佛寺,我們一個師姐,她爸爸去彰化彰基,舊的上面七樓那裡,去精神病院裡面,腳綁手綁在那裡喊,那個時候,我們剛仙佛寺還沒搬來,還沒成立仙佛寺,還在精修院的時候,那個時候剛好在流行大家樂,我們師姐的爸爸,他就很喜歡簽,每次簽都在隔壁,中的隔壁,卻發瘋,這樣罵高罵低,這樣罵人這樣,罵人天沒有眼睛,不要讓他中;我說天的眼睛才是亮,不要讓你中,你沒有福嘛!所以在彰基醫院,我那裡去的時候,我就進去裡面很長的嘛!像這麼長這樣,兩邊每一間,都關很多精神病的人,我進來那裡呢,一大群:「喂!你看,你看,那瘋子來在看我們了。」說我們瘋子,在看他們那些正常的啦!他們都一間一間嘛!一人關一個嗎?在那裡,對面對面在那裡喊,開明牌,開得很像一回事,還真的呢!

  進去到裡面呢,最裡面間,我們的師姐他爸爸,在那裡喊,喊天地不公平,為什麼那個讓他簽不到,直發抖這樣,氣成這樣,那種的到最後他什麼?自己把他看,結果一層殼,將他我們的靈氣團,我們人有靈氣團,把我們圍住了;結果,他的靈氣團,外面把他看了,一片的蛋殼,把他圍住呢!所以裡面自己喊,自言自語,你把他看,很多瘋子,沒辦法啊!都自己說,自己笑,自言自語啊!不是自我幽默呢,自言自語就自閉症,精神病、神經病,這是誰?給他沒人給他啊!自己自我沒有覺悟,沒有多聽到聖賢,沒有聽高僧大德他們的說法,只是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、怨社會、怨國家,這種的人死了後,都是一定會跑去出生當六道,畜牲道去。

  喂!你們不要說一說,回去不敢吃蛋呢,滷蛋也照滷啦,滷蛋是很香的又很好吃的,我們就,既然就成蛋了,我們把他吃一吃,打開讓他去投胎出生了,你們再把他度啊!吃進肚子裡的肚就對啦!這在跟你提醒,我們要了解蛋的真理,這就是貪瞋痴三種眾生,所投胎出世,但是你可以吃嗎?可以吃,裡面若沒有孵過的,沒有形,還沒有靈性在裡面,那種的你把它煎起來吃,那是無妨;若有煎過裡面,我們有的人流行雞孵起來,等到牠已經,裡面看了很小隻了,他才去烤,烤一烤,連裡面下去吃才有香,也有這種的;所以這個啊!世間事呢?百百樣啦!說起來,沒什麼了不起,這是眾生嘛!「頗有眾生」有很多眾生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修行的過程,萬項都是老師,你每一天看到蛋就是老師了,你看到蛋,喔!我不要貪,我貪,會和他一樣呢!戴雞籠;喔!我不要容易生氣,我若生氣,生氣呢?很會生氣,怨天怨地,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一天我死了後,我會投胎像這個蛋在裡面,隨便人家敲,隨便人家叩,沙拉油啊!什麼油啦!什麼花生油啊!都好,反正就煎下去就香,被人吃掉呢,我們這個就是老師了呢,以法會友呢,以法會友呢,這些畜牲朋友,了解這個真理,說開以後,我們知道了以後,我們看到蛋就要覺醒了,要覺了呢,要覺悟了呢!喂!那就是我們的老師了呢,他們犧牲當蛋,出生當蛋來教化我們呢,教化我們不要貪呢!痴,你看到蛋,我們就要快點要學道,要修行,不然呢?天堂沒有去,我們師兄他們有開咖啡地獄,說要喝咖啡地獄,你有開,我們就不要往那裡去了,你們往咖啡,十八地獄喝咖啡也沒有用,這是在跟我們提醒耶!所以每項事情都是師嘛!

  你看到人拿筆,叫我們要學寫字,當我們煩惱的,你紙寫起來,早期我有設計乾坤袋,賣給大家請回去用,掛在桌邊,乾坤袋,你煩惱,你氣一個人,你把它寫一寫,紙就把它投進去袋子裡,過一陣子你才拿一張起來看,你會覺得笑死了,我怎麼當時怎麼那麼愚痴啊!我怎麼去恨某某人,人家他就有老公了,還是有老婆了,還是有男朋友了,還是女朋友了,你為什麼一定就要跟人家爭 ,跟人家搶,難怪喔!自己看一看,臉挲一挲,啊!很不好意思的了,那也是老師啊!所以你看到筆在寫,你在寫筆,這是天,這是地,這是人,人,天、地、人,三才貫一,我們所有的煩惱,你把它寫在紙裡面,你把它投在袋子裡,你的煩惱一定不見了,等到過一陣子的時候,你才再拿起來看,你就自己會感覺很好笑。

  但是要注意!以前我的乾坤袋,八十五年的時候有做,我現在不要做;為什麼?因為我們有師兄,他就寫一寫,乾坤袋寫一寫他投在袋子裡,想說這樣就算了,他的太太,糟了,去把它拿出來看,太太卻煩惱有夠多,煩惱得卻睡不著,我們的師兄來問我:「師父!我太太最近睡不著喔!不知道怎麼樣?」我說你問你太太,乾坤袋,煩惱袋,她是不是有拿起來,裡面心裡事拿起來看,跟她問,說有啦!拿好幾張起來看啦!卻起煩惱啦!其中哪一項煩惱什麼?我一項寫說很想不要活的啦!你有夠可憐的,你啊!不想要活,你也投進去裡面,你老婆翻到那張不想要活的,老婆每天晚上都坐在床頭,不敢睡,怕你不知道會不會去自殺。所以說,煩惱啊!煩惱,世間的事情,沒有智慧的事情有夠多,愚痴的事情有夠多,這是什麼?我們都是,每項都是我們的老師。

  不過各位啊!你們當你們不高興的時候,你可以寫一寫,把它燒掉了就可以啦!你預防你家裡的人再拿出來看,或是說預防以後遺失,垃圾車把你當垃圾拿去賣,拿去丟掉,散得滿地,大家都看到你的問題,這樣也是不可以;所以,把它燒掉,化為光明,這樣就好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賢士同修,《金剛經》裡面的內涵,你若了解以後,你會很快樂的。所以我們宗門的同修,你們有回來這裡共修,有聽法的,我發覺大家都菩薩相都出來,人生很漫長,一口氣若沒得喘,什麼都嗚呼哀哉!計較什麼?人生漫長,煩惱一大堆;那麼你若沒有悟,你怎麼辦!所以,我們各位時時要懺悔: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啊!」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