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3851集_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屏東縣曹縣長,及我們的林秘書,王議員,楊議員,我們在座各位,東港的好朋友與鄉親,大家晚安!

  俗話在說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這句話是千真萬確。

  在昨天和前天,我就去上海蘇州和我們的無錫,這個地方跟我們台商,講解著易經和風水;而且去看我們十幾間的台商的工廠,因為時間的關係,沒辦法看很多,我們台商呢?去到大陸,大家在打拼,都很打拼,有的打拼有結果,有的打拼沒有結果的;有的打拼了後呢,投到台灣的海峽下去,有的打拼了後,投到糞坑裡的,很多很冤枉、很冤枉。

  所以我在那裡跟他們演講,關於易經和風水的問題,我們等於前天晚上,在我們台灣一間做專門,廚房那個餐廳器具,湯匙啦!烘盤啦!碗啦!筷啦!都這個白鐵的,他這個呢,這間公司做得是很好;我去把他看了說:「嗯!你就都風水學都有如法嘛!」他說:「啊!師父啊!我這就很多年前,我早上電視我就有在看,有看看看呢!我就很多這些的理念;所以我蓋工廠的時候,就照你說的那些理念,我規劃設計,結果做下去卻很順遂喔!」

  三個月前,不是,去年的也這個時候,我去到另外也是大陸,上海蘇州的地方,一間工廠,白鐵工廠很大間,我說啊!老闆啊!你對面出去,人家工廠後面一棟房子,這麼遠撞來,賊星,探頭的賊星,去年煞運剛好煞到那個時候,我說你那個快點換位置喔!門要換位置,不然喔!你公司就這樣,可能就這樣收起來喔!那麼這位董事長呢?也是姓王,王董事長,他說老師啊!我喔!有啦!有拜託人家看啦!人家跟我說不要緊啦!我說他是他說的不要緊,沒有錯!但是呢,我依照統計這麼多年以來,這百分之百,煞星很快就到來了,到來的時候,你可能撐不住了,你要儘早門換位置,山不轉人轉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要轉嘛!你用心去轉,用想的沒有用啦!事實就是事實了啦!

  回來,就差不多半個多月,突然,他好幾張收的票,人家給他的,全給他跳票;結果他的公司就這樣就倒了,倒下去了,最後才跟那裡的會長說,跟師父道歉,我雖然倒是倒,我自己,自己的因因果果,我的鐵齒,這是沒必要發生的事情,我們要躲;結果,拖下去拖六億多,六億多,多少親戚朋友和多少廠商,這都是很不好的現象。

  所以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了,他啊!風水呢?向出去一棟房子這麼長,好像一隻虎硬要跳下來,跳下硬要把你咬走,年運到、時間到,一定咬下去,不誤,這就是風水的問題,也是易經的問題,我們不知道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自去年以後呢,我們正月初一,都有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,在林口大體育館,大陸呢?我們台商兩三百位,回來參加祭祖,以後呢,才深深體會到,我們文化的偉大,易經和風水對大眾的一個幫忙,利害關係;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啊!若是說我們因為工廠,我們的風水的問題不對;結果呢,要怎麼辦?移嘛!我們若不了解,我們沒有這個知識和智慧,我們在那裡受到災殃,那是很可憐的事情。所以社會上吃到虧的人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 、有夠多,很簡單的道理啊!可惜呢?我們很多大眾不知道,這是很冤枉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才會全省到處都開課,現在我們全省到處,也都一百二十幾班,光是一晚,一百二十多班,都同時在轉這個法輪,我們已經,易經大學,我們都是大人的這個學習,再學習,已經七八百班,都在我們國內各處社區,我們來推廣這個易經,我們是希望說,全民能夠平安,全民能夠了解到自己,我們的福報因緣,所以在這次呢,我對我們台灣經濟,這個風波呢,我問自己弟子,若有去被套牢的舉手?結果沒有人舉手,也許也不好意思舉手了,也許不好意思;但是,我們已經減少到最少的原則了,所以大家學易經的重點,我們不是說算命;命,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;運,無運可算,行功立德;相,無相可算,我跟你算你的相,事實無相可算,相由心生;我們心若安,自然呢?我們自然會紅光滿面;心若不安,愁眉苦臉,這一定會遇到的嘛!這就是我們不了解易經的真理。

  在今年過年的時候,我們立法院長,我們的王院長金平先生,他跟我問說:「師父!今年的經濟如何?」我說:「今年的經濟陰天,又烏雲蔽日,大家要注意喔!不然會跑到山上做貧道,山上做貧道,貧道,身上空空才去做貧道,才修得了行,不然口袋太多錢,想要買東買西,修不了行了。」所以我們的王院長呢,師父!有準嗎?我說一定準的,看整個的局勢,用易經來推論,我們就能夠了解到大眾,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。

  那麼在今年,我們台灣大家所需要的是安定、安定、再安定;安定從哪裡來?從經濟的安定,政治的安定。我說啊!今年的政治,充滿著是是非非的台灣政治,這也是代表著台灣的民主,代表著我們中華民族,優秀的民族在台灣,哪一個朝代,五千年來哪一個朝代,能夠像我們當今,這八年來我們的國家領導領袖,能夠放棄這個皇帝、總統的這個地位的架勢,屈下來和百姓一樣,接受法律的審判等等,五千年來,從來沒有,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在台灣,兩千三百萬人的可愛和珍貴。

  所以這都是我們整個局勢在變化,但是世事的一切變化,我們心頭要能定,那都是老師,都是老師,無論是被人攻擊,也是我們的老師,若是在攻擊人的,也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一心攻擊人,我們心一定不會安,想盡辦法要把人家壓死、壓倒;這是人的本來的現象,沒有想到有時候,我們要把人家壓死,壓倒那個,上輩子我們的父親母親,或是祖父、祖母,多生的父母,我們都要互相了解。

  所以一件事情還沒清楚以前,我們一定不要去批評人,批評我們就煩惱的事情,一定到來了,千真萬確的事情。所以佛祖跟我們說,當你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不要隨便批評他人的是非;不然呢?我們以後會很多沒有立場,這都是易經的對待,社會的對待也好,我們的經濟的對待也好,等等呢,尤其我們對待自己的良心的時候,最難過就是對待良心,我們如何能對待我們的良心呢?躲在裡面,閃也閃不掉,如影隨形,跑到哪裡,追到哪裡。

  所以啊!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一定要修心,要把我們的慈悲的心、愛心,把它拿出來,博愛的心,善良的心,把它拿出來,對待我們的家裡面的人,對待我們整個社會,我們不用怕說我做這麼好,人家沒有領受,我們絕對不能這麼想,這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,並沒有功德可言,我們若有這個心境的時候,我們一天撿一項,小小的安心之道的時候,有一天,我們都會成佛、成神。

  所以我們五府千歲,第一個那個李府千歲,祂就是慈悲,很慈悲的,愛心慈悲,溫府千歲呢?祂也是用慈悲做出發,然後,做我們的利益眾生,的一個精神目標,所有一切神聖都是在慈悲,慈悲是要有智慧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又繞到東港來了,二十五年後,繞到東港來,溫府千歲開始說,二十五年後 ,我們才再東港見面,沒有想到二十五年後,所見面的,不是只有一個千歲而已,我們在座這麼多,加一加都萬歲,真的嗎?有可能嗎?萬歲呢!都好幾萬歲又好幾萬歲!二十五年前,千歲嘛!二十五年後,真的都是面對著,我們這麼多東港鄉親,都是萬歲啊!萬萬歲,這我們的生命就是萬萬歲。

  所以各位,各位我們的鄉親,我們的生命,不是幾十歲而已啦!像我,這個殼,我父親母親,借這個殼給我用,這是三千五百年後的事情,今天才有機會藉著這個身軀,我父親我母親,生一顆頭大大的給我,鼻子大大的,眼睛小小,嘴闊闊,耳朵不大,好像老鼠耳,猴頭鼠耳,喂!也是很好用的啊!我們有機會好好來,好好來做功德嘛!做好事嘛!

 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跟我們的開示,人生的歲數,是好幾千萬歲的,不是只有短短幾十年,的幾歲而已,我們人的生命,好像我們做,我們人車主,這台車開壞了以後,我們再換一台,一台壞了又再換,又換車子,但是各位要注意!我們換人的身體做車子是很好,我們若沒有好好修,沒有好好做,說好話、走好路、想好事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會出生當狗,那也是我們的身軀幾年喔!這很厲害的喔!

  在二十三年前,我就台中一位西藥房的老朋友,他呢!他太太跟他,他家一隻狗、狗狗,呵!很乖的啦!有一天他太太說,跟她老公說,老公、老公,我們來看那隻狗狗,是不是祖父來出世的?因為有夠乖啊!他說好啊!狗狗,你是不是祖父來出世的,若是,尾巴你搖三下,把牠看一看,狗看一看,一、二、三,卻愣住了,真的就祖父的樣子喔!才換她的老公,姓陳,陳先生,狗狗,你若我們的祖父來出世的,你搖六下,照常搖六下就對啦!這下子,不要問沒有事,問下去的時候,如今是要怎麼面對這個問題。

  所以那晚呢,平常時候我們吃飯,肉骨隨便地上丟著,就把它踢過去,一直追,狗在追那個肉骨,那晚他就孩子的那個椅子,把牠排在桌上旁邊,那隻狗的身體把牠洗一洗,把牠捉來說,阿公,吃肉啦!你看,那晚呢,平常時候都睡地上,那晚呢,床把它清一間乾淨一點的,就讓牠睡了,給阿公睡了喔!他若說阿公,你那時候你去田裡做什麼喔!是不是?若是呢,你尾巴跟我搖兩下三下,牠照常跟他搖,對啦!就是對了,哇!來跟我說師父啊!狗阿公,是什麼師父,狗阿公,把我叫師父是狗、是阿公,他才說事情給我聽,我說對啊!本來你們那隻狗,就是你們的祖先來轉世的嘛!因為你們的緣還沒結束,緣還沒結束,所以你們,這個自然會投胎做你家,出世當狗,跟你們作伴,到緣結束,他才走嘛!隔天早上女兒再回來了,跟他女兒說,這隻,你的阿祖呢,她說哪是真的,才問說:阿祖,你不然尾巴跟我搖十二下,看會不會算,照常跟他搖十二下啦!到最後那女兒把那隻狗,每天抱起來洗澡,把牠梳鬍鬚,把牠修鬍鬚、修指甲,因為那是阿祖,這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因緣的關係嘛!以後呢,狗吃飯都在桌上,都不敢再弄不好的給牠吃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很多很多眾生,和我們都宿世的緣分,何況人與人之間的緣分,我們絕對不要去否認因果循環,宿世多生父母的因緣,我們想盡辦法要來,任何人來攻擊著任何人,這樣都不對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,所以易經的真理就是對待嘛!如何對待人家,以後人家一定會如何對待我們,若是說人家對我們不好,我們忍下來,笑一笑,我們有冤有債,還不完,我們就該打拼的,認真打拼,人生各人各人的路徑,各人的本願,各人的願力,絕對不一樣,人生的願力,不是只有來世間,來這裡說我結什麼黨,你結什麼黨、什麼黨,大家互相傷害,不是這樣,不是那麼淺想的,人生的願力和因緣,這是繼續著過去生生生世世,無量無邊的劫數以後,結的當今的好緣分。

  所以二十五年後和二十五年前,二十五年前來這裡,我,我們大家不認識,二十五年後來這裡,大家有緣分,藉著這個緣分,藉著我們漁會,漁會給我們的緣分,才能夠大家同一間禮堂裡面來交心,以法來會友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要學的東西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,我們要了解的東西是有夠多;但是呢!我們要了解的事情,我們若沒有去藉因緣,來學習的時候,我們往往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會發生。

  前幾天,我剛前天而已啦!前天去到我們的無錫、無錫,機場,結束呢,由我們台商會的會長,帶去他的那個工廠,帶去那個工廠,他的其中有一間,他的風水,我們比如路這樣進來,右邊房子很高,都尖尖,亂七八糟,不知道什麼因緣呢,他就門去把它朝向亂七八糟,虎現爪,虎現爪呢,奴欺主、賓欺主,那個喔!事業倒掉,沒人知道,哎哎嘖嘖;結果那個老闆說:師父啊!我喔!這樣一間,投資六七千萬下去了,這樣來呢?還沒回收,人家就倒掉了,做三間,三間公司全倒。

  我說你有夠好運,也你有夠厲害,讓你做的工作都倒,那些公司都倒,為什麼?風水不對嘛!向出來,路沖嘛!很簡單的,不知道該躲,所以哎哎嘖嘖的人生路程,是有夠多,這就是一個風水的原則;他說以前不相信風水,師父說的我相信,但是等到你相信,已經爬不起來了,我說你當時為什麼,門你不要開那邊,開那邊去 也沒有路沖,虎邊房子角頭也沒昂起來,你那裡就四平八穩,你是為什麼?他說我想這樣較方便,你要跑路較方便,我說要倒較方便,這是很無奈的嘛!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道理就是在這裡,我們希望大家,有空者大家來學易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