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3852集_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屏東縣政府,我們林秘書、王議員、楊議員,我們在座各位,我們東港的好朋友和鄉親,大家晚安!

  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。」我們的六十年中間,最寶貴的人生就六十年,不知道要修的時候,等待哪一世才能夠再來遊呢?這個說起來是很簡單的話語,事實上,這句話已經跟我們提醒著,我們人生,我們就六十,懂的六十歲能夠頭腦較清醒,身體健康,像我們在座,我們一位弟子劉某某,我們第七屆的同修弟子,他八十五歲還來在讀,八十五歲,他從二十歲懂事,六十歲到八十歲,有因緣,他有辦法活到八十五歲喔!有辦法活到八十才有辦法修,若沒有那些年歲可活呢,嗚呼哀哉,要怎麼辦呢?很多無奈的人生課題有夠多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有一次鬍鬚一直在梳,梳鬍鬚,我請示跟老祖說你梳鬍鬚,你的為什麼有辦法那麼白?祂說喔!我鬍鬚傻到白了;你怎麼那麼長?我也傻到長的;為什麼傻到白了?不會計較,什麼事情哈哈大笑,傻到鬍鬚這麼長,不會計較;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很會計較的人,要注意!那在計較我們的生命,計較我們的生命,要注意!我們要計較的,計較說我能夠給人家多少,最重要;我們若計較我給人家多少,能夠儘量給人家,計較自己來給別人,我相信我們人很快樂的。

  所以才我成立易經大學,我們都是社會人士,上至王侯將相,下至販夫走卒,我們這麼多學生弟子,我將我所知道的,法能夠傳給人家的盡量傳,我們才會全省各鄉鎮都有,剩十幾個鄉鎮,沒有開班、開課;東港這個地方呢!我們還沒開課。剛好我們的元合法師,她呢?慈悲,師父啊!我一直覺得東港,沒來開這個妙法,交還給大家,這覺得很不對的呢?我說好啊!不然你安排,看東港的鄉親,有歡迎我們來否!若有歡迎我們來呢,我們就來這裡開課嘛!我們就來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,順這個機會能夠招生啊!將很好的妙法還大家啊!

  所以,王禪老祖呢?祂說誒!若這樣,你的鬍鬚會長了,可惜我就沒有鬍鬚,不知道要長到哪裡?鬍鬚會白,我頭髮到現在還沒白,我常常看我們這些歐吉桑,頭髮很白很白的,我很希望說:歐吉桑,頭髮來換一下好不好?歐吉桑說為什麼?你頭髮白的給我,我黑的給你,你白的給我,我就會道行高深,頭髮若沒有白,道行就沒有了。所以老祖呢,開示說啊!不要計較,能夠給人家,儘量給人家,能夠交還大家,交還大家;尤其易經的真理,易經是七千三百四十六年的文化,每個人生生世世都有機會,放在心裡面,只是我們忘記要用,既然有機會,我們就拿出來用,交還大家。喂!你跑到裡面乾喔!乾為天喔,不是漫不經心的乾為天喔,你跑得什麼,跑得什麼智慧,大家都開發出來嘛,我們是不是很快樂的嗎?

  有一次,純陽祖師呂洞賓,呂洞賓呢?咻一下來,站在面前,很慈悲,祂呢,送一本書給我看,書裡面都沒有什麼,都只有一橫而已,整本都一橫,我想說究竟只有一橫而已,我裡面要讀什麼呢?最起碼我們裡面的書,也有在上面,禪機山仙佛寺在台灣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,又不是呢?都一橫一橫,整本都一橫,喔!我知道了,純陽,純陽,一橫就純陽,純陽就是生命,難怪呂洞賓純陽祖師,祂能夠成佛,祂就是念頭都想光明的,都好的去想,都好的一直去做,結果祂成佛、成道嘛!純陽祖師呂洞賓。

  所以這個呢!都我們每個人,本來就有的智慧,本來就有的文化,易經嘛!有的人說,哎喲!易經很難讀的呢?我包括這兩天去大陸,我們大陸台商,他說師父啊 易經很難讀的呢,要怎麼讀,那乾三連,前三年,前三年只是讀三橫讀不畢業,大學,讀三橫啊!前三年,前,前三年啊!結果乾是三連,三橫都連著的;結果,我們沒辦法去了解。所以,我們今天,來到東港這個地方,由我們的高雄地區,我們的年輕的法師元合法師──黃老師,來這裡跟各位結這個善緣;跟各位呢,將各位我們生生世世,放在心裡面的妙法,跟各位開發出來,希望各位若有時間者,要去喝酒的,我們來讀易經,要去賭博的,我們來讀易經,絕對不會賭輸,要去四處風流的,我們來讀易經,絕對沒煩惱;所以我們會開易經的道理,是這裡嘛!

  那麼現在我們請元合法師,上來跟各位致詞開示一下,我們元合法師,是我們唯心宗易鑰出版社的社長,我們所有的書,都是元合法師,她的辛苦用心整理出來的,她,我們高雄、屏東、南投,這些道場,都開很多課,度了很多有緣,現在請她跟各位開示。

元合法師:
  師父,各位貴賓,還有我們的各位鄉親,我們各位同修,還有我們在座的,各位善信大德,大家晚安!大家好!

  每一次我站在這台上的時候,我都有兩種心情,一種心情就是說,我隨著師父,我代表著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到各個地方,來跟著師父來弘法,另外一種心情,就是說我在高雄、在屏東,已經有一段時間,有八年的時間,那麼我就代表著,我們南部地區的同修,恭請我們的師父,來到這個地方弘法,與大家結緣;所以我不知道是說,要用怎麼樣的心情為主,可是我總是懷著這兩種心情,一邊是主,一邊又是賓的心態;所以,每次我上台來,都有不知道怎麼講的感覺。

  那麼,我今天要來的時候,我跟著我的先生吃過飯,吃過中飯,然後呢,我的先生他就跟我講,他說我有一個同事,他住豪宅不錯,那個地啊!有六十幾坪,可是呢,我有聽說這位同事,他之前是有中風,然後我的先生就跟我講說,我帶你來看這個豪宅,好不好?這樣,我說六十坪是不算豪宅啦!不過對我們公務員來講,確實是大了一點;我就說好啊!我來看看,那我說,如果按照我們師父所傳的法,這個你的同事他中風,我們推這個果來找他的因的話,我想呢?他的房子的後面應該是有問題;好,我就預先做了這樣的一個預測。

  那我的先生車子就轉轉轉,轉到這一位所謂的豪宅的前面,我一看,我說哎呀!你看,這一個房子呢,前面啊!前面,斜斜這樣削過來,這樣斜斜削來,好像他的臉,就有點受傷的那種感覺,然後呢?我先生為了要印證我的話,他就再把那個車,開到後面來看,我說你看,他的房子後面,剛好有人那個房子,剛好蓋到一半,剛好對到,他的屋後,剛好對到那個牆壁的一半;我說你看,你的老婆不錯吧!是不是很厲害呢!就這樣。

  所以在風水的印證裡面,我相信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,就是說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這個門下弟子,大家都有這個印證,就是很簡單,很輕易的,你就能夠看到說,這個房子的缺點,會產生什麼問題跑出來;所以這也是我一直說,大家,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和學風水,有的人一直想說,你們就是要招生嘛!你們就是為了要招生,可是我們知道說,自古到現在很多思想家,很多的聖人大德,他就希望把它的思想理念,傳遞給我們所有的人類,那麼創造人類的福祉。

  那麼我們易經風水,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,是開創五千年來,第一個開這樣的一個法門,雖然過去,說易經、說風水的人很多,現在社會上,在電視媒體裡面,我們也看到很多,我們對風水易經的概念也都有,像我們去看,像我們常常去看這個納骨塔,或是去看這個風水,這個介紹的人,他們都有很多基本的概念;那麼相對的,我們也是很高興說,我們社會上對我們居住空間,不管是陰宅還是陽宅,我們都非常地有概念,但是有概念的時候,你得到的知識是不是正確,這個很重要。

  那麼我們呢!仙佛寺這個法門,我們師父所傳承的這個法門,我認為這個是非常、非常很有意義的,非常了不起的一個學問,因為我跟師父的時間,結緣有二十年的時間,師父開課到現在,有十六年的時間,所以這麼久的時間裡面,我一方面跟著師父來學,一方面印證師父的法,師父說我們這個法門,叫做證道法門,證道法門就是說,師父把這個原理,把這個道理跟我們說了後,我們去看,看是不是真的。

  那麼比如說,我們常常說白虎昂頭,就是我們家前面,看出去的右前方,像這個,我們這樣看出去的右前方,若很高的時候,你們家裡可能賓欺主、奴欺主,血光的事情會很多;那麼,我在這幾年當中,印證的很多、很多,那麼那種無奈啊!那種無奈,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。

  所以我一直希望,我們全省都能夠,很多人都能夠來學這個,易經風水,因為啊!在我印證這二十年當中,我們知道我們這個法門,是很了不起的法門。那麼在最近呢?我就講到一個非常靈驗的,是什麼非常靈驗呢?我在講的就是我們的地板,我們的地板若是墨綠色的地板,就是叫做花蓮青板牙,綠色、墨綠色的地板,不是像這種的,這種的是還有一點點藍色,你若是墨綠色地板的家庭,我們剛開始的時候,印證的時候,不敢跟人家講說,你這個你家的人會生癌症,但是呢,在高雄六七年中間,我所看過的房子,只要他家若是墨綠色地板,百分之九十,他們家裡就有癌症的病人;所以呢?我每次上課以前,我都會講,你們家若是墨綠色地板的人,希望你們快點,怎麼樣呢,把它貼上不同顏色的,那麼沒有貼上不同顏色的人,他覺得說,我這個地板就好好的,我也不用啊!不用去改變啊!反正走路也沒有妨礙就好了,但是到最後那個結論,就是家裡的這個生病的人,很嚴重。

  所以啊!我們師父的法門,當然,這個是其中的一部分,這是我們眼睛看得到的一部分,那麼我也常常講一個叫作,廁所是二十一世紀之毒,廁所看起來是沒什麼?每個人他家都有廁所,現在每個人他家,都有這個套房;但是這個套房住下去了後,所產生的那一種不好的影響,也是很多,師父以前常常跟我們開示一句話,我本來是都聽不懂,我剛好在上課的時候,師父常常說:「你身體若健康,廁所再遠都走得到,你身體若不健康,廁所在隔壁,你都走不到。」我一直理解不到,師父講的是什麼?後來,這幾年中間 ,常常去學生的家裡面看,才知道說,這個廁所牆壁,廁所門,對我們這間房子的影響很大;尤其是,套房的廁所牆壁,廁所門,影響很大的,舉個例子來說,假設我們家裡面的床,床位、床頭,你若剛好睡在廁所牆壁,我所印證的就是說,這兩個夫妻,這一對夫妻房,如果是床頭,靠在廁所牆壁的時候,這個夫妻的想法,他就開始改變;那麼,到最後,他們就有離婚的那一種現象跑出來;假設你沒有離婚的呢,有的就是頭會痛,就是頭痛,不然就是離婚,所影響的就是在頭。

  上禮拜我在高雄,我們一個師姐,她就來問事情,這個師姐非常年輕,二十幾歲,然後呢?她就在說她的床位,我說你畫給我看看,她說她租房子,我說沒有關係,你畫來給我看看;結果,她就講,看起來是沒什麼,不過她的隔壁,她的床頭的後面,剛好是隔壁的廁所,她說我每天都聽到廁所,他在洗澡,他在上廁所的聲音,我說這樣很嚴重呢,你這兩年喔!你若不是身體不好,一定運途不好,不然就是你的想法一直打不開,你的想法,一定是有那種障礙出現;她說她就是這樣子。

  所以啊!在我們的法門裡面,有非常非常多的東西;那麼當然,我們講到這個易經,它是比較抽象的,它是較抽象,較讓你覺得說,沒有辦法那麼直接地感受到;但是,我們這個易經的這個結論,經常會讓你覺得很訝異,覺得很訝異,我常常拿我的女兒來講,為什麼呢?她常常會說:「媽媽,你覺得我要做什麼怎麼樣?」有一次她跟我問了,她問說:「媽媽,我想要去看兄弟隊的棒球,我想要拿到那個簽名球喔!」你看,我有沒有辦法拿到簽名球,我就跟她說好啊!來啊!報三字,報三字就是說,易經起卦的方法的之一,那個方法之一,那她就報三個阿拉伯數字給我,我說喂!不錯喔!蠻有可能得到的,你會得到你想要的簽名球。結果在易經的用法裡面,叫作化進神,進神就是說,有兩次的那種含義。那麼她問的是說,我想要有得到簽名球,這樣會得到這個簽名球嗎?我說會啊!你會得到兩個簽名球;結果回來的時候,她果然就得到兩個簽名球。

  所以啦喔!我在想,我常常在說,我常常在外面啦!三更半夜,那個小孩啊!我常常管教不到,不過老祖對我很好,我覺得祂老祖對我非常好,祂幫我教小孩,祂怎麼教,就是說,我女兒問我的問題,我給她的答案都是非常正確,然後我就藉著這個易經的方法,我常常說,來,報三個阿拉伯數字,那麼她現在比較大了,她就會抽籤,她現在抽籤,她就說媽媽,我要問什麼事情,然後呢?我抽到哪一支卦,動第幾爻,她會說了;那我就告訴她說,你的結論是什麼;結果,那個結果呢?都是非常正確。

  所以易經風水啊!很多東西的,我們是其實是說不完,易經風水在我們的生活當中,每一個人都要用到易經風水,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;其實,我們都很需要的;當然,在這個學習的過程當中,有一點辛苦,因為你一天,一禮拜要付一天的時間,要有三小時至四小時的時間,來共同來研習,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,因為我們的周圍都是善知識,他能夠把正確的概念給大家,我們不會走到旁門左道去。

  再來,我們這個法門,我們師父,教我們的是修心養性,不是只有跟你說,你這個吉凶如何,不是用江湖術士的方法,那種心情,求名求利的心情,來跟我們說這個易經風水;你來我們的唯心宗法門,來學我們的易經風水,是絕對安全的,我經常這樣講,是因為說,有時候,我們學的,偏向於名利上的追求,忘失了我們的本心;所以,進來我們的唯心宗法門,你學易經風水,名為學易經風水,實際上,你是藉著易經風水,了解我們自己,了解我們自己的環境,了解我們自己的條件,了解我們能夠做什麼,了解我們不能做什麼;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,我們能夠收到很好的寶物,你不會收到所謂的詐財騙色,很多很多的好,在台上啊!一時半刻也是講不清楚,那麼很多很多的好,需要大家共同來認識,那麼不管說你有時間、沒時間,來我們這個法門學,我們希望說你有時間,來我們的唯心宗法門,進來我們的易經大學,還是說來我們高雄道場,還是來我們的屏東道場,台南道場,全省各道場,都歡迎大家來參訪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