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3855集_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人的運途,千變萬化,依個人若有智慧,你的運途你就走到較好運,若沒智慧呢?我們人生會苦苦惱惱;所以我很鼓勵大家來讀易經,大家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我們關於說太歲,明年要很小心,明年屬牛的和屬羊的,絕對不能貪,不能貪做;明年屬牛的坐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,若不是賠錢,禍端就到來。

  沖太歲,明年屬羊,正沖,屬羊;明年呢,我們若沖太歲的人,那年要很忍耐的,那年就休息,修行的年。我們不要認為說我要賺多少,人生很漫長;最近呢?我們王永慶先生,示現給我們看,他那麼多財產,一口氣,咕一下,停住了,他就走了,我們世間做人,最好就像這樣而已,我們就咕的一口氣就走了。所以我們人,萬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,不是無氣力的無氣喔!問心無愧喔!不是做到不會呼吸喔!

  我們,所以我們明年,房子若要修理的,坐東向西的,你絕對不要入厝,那個犯太歲,你房子坐東向西的,你明年不能蓋房子,蓋下去衰六十年,這樣而已,六十年而已,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;要衰一次六十年,那是很困難的呢!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認為說:「啊!什麼時代了!」等到你撞到,你就知道;那時候叫天,天不應,叫地,地不靈;所以明年,我們若東邊若要修理,無論坐什麼向,你東邊若要修理,要挖、挖井,要挖池、要開山、要增建、要修建,等等呢,明年東邊你絕對不要修理,絕對不要動土;若動下去,不用多久,十二天內,是非見分明;我們若傷到,一次衰就六十年。反正你若沖到太歲,犯到太歲的去煞到,衰下去六十年,好運一點的才衰十二年而已,我們十二天都划不來了,怎麼經得起還十二年。

  所以我們來學這個呢,我們是了解自己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;我們了解,我們事業立於不敗,我們才不會說,自己因為沒弄好,拖累到親戚朋友,那就很不值得的。

  所以我們有時候,利用一些少少的時間,你來學這個道,保護自己嘛!一輩子你就夠了嘛!今年年初,我們很多弟子,自己卦卜下去,所以股票都沒有買,他現在高興得很,幸好,我一輩子,學費一個月才交一點點,但是我所得到的利益,不可說,不可說,我們要靠自己學嘛!你問先生,先生公不在家裡啦!先生婆呢!她是帶孫子去玩啦!先生嬤呢?她又上去煮菜,上去洗衣服啦!你怎麼辦哪!自己學而已啦!你要哪裡,結果呢?我常常跟老祖說,老祖啊!我們這些法太簡單給人家,大家認為說沒價值,那都他的事情,傳道你的事情,傳道我的事情,學道是眾生的事情,他有福報,有因緣,他自己好好地學,他能夠撿起來用,他若不好好學,那也是自己啊!我們只問自己有沒有付出,計較自己有沒有付出啊!

  所以各位啊!我一再要求,我們全省各界的鄉親朋友,我們全省到處都有開課,目的是在讓大家學一個妙法,古代人要學一個妙法,你就要擔擔子擔好幾個月,你才有辦法去學,現在很簡單,都到你家的屋前屋後,傳道,傳法了;結果我們不知道要學,難過是自己的,那個都不能假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,由剛才呢!這麼多位,在問他的運,他的事業,很多人,不了解自己;什麼叫作破?運若帶破的人,一定要很收的,很守的,想法絕對不能說用偏激,剛才師父跟你說帶破的,你想事情,你絕對不能偏激,要善解,不能有私心。可惜呢,有的想事情,啊!你對我不好怎麼樣,人家跟你說好話,你說在糟蹋你啦!人家跟你說壞的,你跟人家結冤仇啦!這就人生很沒意義的,很沒智慧的人生呢?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就是說,我了解我自己這台車的性能,我的車可以開一百六,就開一百六,不然我開八十,從頭到尾到台北,龜兔賽跑,你也到目的地了,這樣而已嘛!所以我們有的人,來世間,很寶貴的,有這個身體不簡單;結果不知道要學道,這是非常,非常的可惜。

  剛才呢?我們這麼多師兄、師姐問的問題,要問我的問題呢,我以最簡單的跟你們解釋;還有這個什麼,這個剛才這個李某某,六十年十一月十五,下午三點至四點生的,要問事業運途,山火賁,有財無庫,山火賁,有財無庫,要較注意一點,存一塊就賺兩塊,要注意喔!後年,大後年,官司撥不掉,一次來都兩攤,自己小心一點,我們先知道我們就預防了嘛!對不對?明明前面糞坑,蓋著,知道糞坑,你也就這樣把它撩下去喔!我們走旁邊過去就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教各位,我們沒有本錢可以撩糞坑,我們沒有本錢可以失敗,那麼我們要如何,來學道而已嘛!一個禮拜抽一個時間的晚上,三個鐘頭,來學道嘛!最起碼那一晚,我們去賭博,你會輸掉,我們來上課那一晚不會賭輸啊!多少學一些道啊!尤其我們要做工程的人,你一定要學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他就縣政府退休下來的嘛!想說老資格了,我土木工程內行的,我說你還早咧!明年你賠得一敗塗地。他說:「哪有可能?以我的計算什麼那個。」我說:「哎喲!人算不如天算啦!」他就不相信,退休金,和朋友都邀一邀成立一個公司,成立了,明年呢?標一個工程,一個工程標到,很高興了,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標到了呢,價錢又很好呢!」我說:「是啊!勤一點拜天公的,不然光下雨,你就賠死了。」結果標下去,工程中間都在下雨,弄得這樣喔!那個庄的人經過,摔得這樣倒翹翹,腳斷手斷就要賠人家,反正就那個工程,搞到最後,賠得淒慘落魄,就收起來了。我說:「怎麼樣,誰贏了?」「師父啊!你若不要說,我就不會這樣。」天公不是我在做呢!我跟你說,就提醒說明年都是雨水啊!你做土木工程做外面的,最怕下雨而已,最怕下雨而已,你工要請也不行,不請也不行,每項問題都到了,才過癮,「師父,這樣我不要做了!我要來學了。」所以很多弟子,要收很多弟子,都是這樣收起來的呢,收作弟子啦!不是把它收攤的收啦!是這樣。

  所以,各位,比如說我們,我要來選,參與政治,為全民服務,若你要出來選,你的區域,北邊你最弱,東邊和南邊你最強,西邊還可以,中央的地方呢,你這個選舉的區域中央,你要用關心;北邊呢,要很忍的,你逼,我就退;東邊呢,貴人在幫忙贊助你,你就,謝謝,你貴人贊助我;南邊呢,大家做好朋友,做好兄弟,好兄弟呢,大家朋友弟兄、姊姊、妹妹,大家一起相挺;西邊呢,我一定要來服務周到,你有什麼問題我服務周到,我跟你說,你一定連續選好幾任,當選好幾任會給你做,做得喊不敢了,這就易經的方法了嘛!這樣而已,說起來很簡單喔!

  大家說某某在選舉的時候,大家說不會當選,我說他一定當選的,若有一點點就好了,我不是親藍、親綠呢,我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的宗門呢,我不是說為了某某人,某一個人呢,我只是天運就這樣走嘛!天運就是這樣走,台灣的民主,天意就是這樣,為什麼,這個二○○三年的十一月十六,我就講天公經,天公經開示,那天呢,若是說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的總統,常常跪下去趴下去的人,那不是台灣人的所要的總統,我們的老闆不是這樣,我們的主人不是這樣,十一月十六我拿給台視播,二○○四年的三月十三,你們去翻看看,那天,台視一直把我播出來,說若又趴下去跪下去的人,就不是台灣人所希望的嘛!

  結果那天,那下午,一個台北趴,一個台中跪,我說這個這樣就對了,完全契合,天意排的啊!當然不是他來做我們的主人了,這就是天意這樣排啊!結果就不甘願了,對不對?不甘願就,哇!搞得台灣大家亂糟糟,這天意就這樣做,我們何必要逆天意呢,不要逆天意,要有智慧啊!政治家要有智慧,政治家要有宗教家的素養,政治家要有佛菩薩的慈悲,政治家要知道天意,我們不能說只有我要,只要我若有得要,有得做什麼,我就好,不對了啦!那個我們人生,一口氣斷掉的時候,我們回去才去算帳,所得到什麼,燒一燒也才一甕而已,哪有什麼,放在那裡,永遠不會作孽了啦!所以我們要知道天意,所以這個喔!

  所以我們台灣的民主,要珍惜、要愛惜;誰上來做都一樣,只要把台灣帶向民主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民主在台灣,那麼由台灣來做民主起來,影響整個我們中華民族六十四億的人口的民族,這樣不是很慈悲的嗎?哪有什麼在那裡分什麼藍綠,最笨的在這裡分藍綠啦!真的啊!你藍的,你是對立的,也許上輩子我們的祖父、祖母,你綠的,你說分綠的,你怎樣要打擊他,也許他上輩子,你的祖母、阿祖、阿太啦!那不是很不孝的,是不是這樣,你要見性非性,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嘛!《金剛經》所開示的「見諸相」,你看到這個人,喔!我很恨的,你不同色的怎麼樣,我恨你怎麼樣;結果裡面那個不是,分藍綠是眼前所看的,虛的啦!裡面那個什麼人?也許祖父、祖母、阿祖、阿太,也許我們兒子,我們老婆,我們孫子,你就死對頭要激。

  再來什麼?你就不會見到如來了嘛!不會見到佛了,我們這輩子我們就白走的啦!哎唷!阿彌陀佛,呵!我常常看到這些,很捨不得啦!很捨不得,我說你們來到世間,怎麼會這樣啊!都不懂啊!才會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我們若懂,我們會互相同情呢。所以寒山問拾得,剛好若有人毀謗你、罵你、侮辱你怎麼樣的?怎麼樣,他就開示說,忍他、讓他、不管他、不理他,再過三年看他如何,再三年後看他如何嘛!古代人都,聖賢,寒山和拾得這兩個禪師,這是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大境界的;結果我們人在世間都沒悟,我們才對人家在難過不已。

  所以我交代我們唯心宗的弟子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電視看完了以後,關掉,後面你不要看了,去做工作,不然呢,報導那些有的沒的,你就氣一天,風一直吹,吹一天,結果你那一天衰光光了;晚上,等到我們結束了,我們回來我們就看電視了,就講他這台說那台,飛彈兩邊跑,結果是氣成這樣,三更半夜夫妻在那邊檢討,在那邊相辯,辯到後來整夜沒睡,第二天早上,沒睡,眼睛黑黑,本來明年,熊貓明年才要過來,結果明天早上我們家多一隻,是不是?多一隻熊貓在我們家了嘛!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,社會上很多媒體的事情,都是在各人為了公司的生存,要製造很多新聞,編很多劇的,最後才不代表本台立場;結果,我們跳下去了,死是死自己啊!歹運是自己啊!眼眶黑黑是我們自己啊!誰給你同情,人家說,我是在演戲的,真真假假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,你也在跟我這樣喔!你也在跟我說玩真的,我是在玩假的而已,不然就無聊!結果我們就真的在那裡耍了,氣成這樣,你沒有衰一個月,衰一年,我輸你,何苦呢?

  所以,我鼓勵大家儘量看宗教台嘛!宗教台是開發我們的靈性,開發我們的心,開發我們的自性,開發我們的良性,這宗教台是這樣而已嘛!世間的事情你要知道,你知道,看了,把它放下,叫作心經所說的:「揭諦.揭諦.波羅揭諦.波羅僧揭諦.菩提薩婆訶」,你若不會,看到、放下,看到、放下,到最後你會抓不到好了,薩婆訶嘛!你就抓不到好了嘛!難過是我們家的嘛!所以世間一些,哇!弄東弄西的,他若沒有這麼弄,很多沒辦法對選民的選票,沒辦法對選票呢!取得選票選民的贊同啊!媒體沒有出面了,以後就沒有票了,有的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人的政治因緣不一樣,你說老實的,電視不會播出來,你放心啦!你若說很正統的、正規的,電視不會播啦!這就是這樣而已,我們若知道,好,你報,我們就知道,社會事嘛!對不對?大家互相勉勵嘛!他說不好的,我們就要互相勉勵,我們若知道互相勉勵的時候,我們就很快樂的呢,社會更有挑戰性呢,社會會更活潑呢!

  可惜!我們百姓全民,這種的素養還不夠嘛!還不夠的時候,我們就這些的煩惱的事情,一大堆了嘛!所以台灣熊貓一大堆都跑出來,你最近注意看看,眼眶黑黑的那個啊!眼眶黑黑的那個啊!那多很多的呢,那是什麼?我們就是很多事情看不開,素養不夠,很容易被媒體把我們戲弄,一旦相戲弄,我們運途就不好了嘛!運途就不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自己的人生自己打拼,方向抓到,我們自己打拼,我們易經的道理,我們知道我們自己打拼,成功是我們家自己的,失敗也是我們家自己的,我們會成功,社會有福氣,一家圓滿,我們不會成功,家庭遭殃,也沒有人同情你。

  所以各位,我很要求,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路上可見性嘛!很快就見到自己的本性。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到最後來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這也是今天,我們也很感恩我們縣長,和我們秘書,還有我們楊議員、王議員,還有我們在座,所有跟我們護持的,還有感謝我們漁會,讓我們借這個地方,能夠將我們唯心宗的文化,唯心宗的這個妙法精神,藉這個因緣,說給大家了解。

  我們2009年正月初一,我們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第五年了,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不是百家姓喔!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可見我們祖先看多少,歷史的演化看多少的變化;我們中華民族自從黃帝到現在這個時候,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,和毛澤東、鄧小平,那我們中華民族的天子帝王有九百十七位;還有我們世界,尤其只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戰爭,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;我們世界的戰爭,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,這都在跟我們開示說,世間是不平靜的,既然我們來到世間,要怎麼平靜呢?我們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,我相信世界一定會和平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歡迎,正月初一,你們若要來參加祭祖,好幾萬位,在林口大體育館祭祖的,歡迎你們大家,能夠到我們屏東道場來報名,我們大家共同來參加,中華民族2009年的祭祖大典,共同祈求風調雨順 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。

  今天在這裡謝謝各位,謝謝!謝謝!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