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3857集_台北縣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台北縣新莊市許市長,還有我們台北縣前議員,陳議員某某先生,我們所有新莊所有的鄉親同修,大家晚安!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做人是不簡單做,做人你要怎麼做,我們才有辦法達到很心安?不得也不失,叫作中道;要做到中道,一條路而已──學易經;若沒有學易經呢,實在說,很困難啊!很困難。在今年,我們這裡的經濟的,世界的經濟風暴,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自己用易經,自己推算,自己卜卦,卜說今年這些經濟,他要投資,轉投資,可以還是不可以?結果,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自己用易經自己卜,卜卦呢?結果,神是一,出出來真理也是一,絕對沒有二。

  所以啊!今年吃虧的就很少了,但是社會,一些懵懵懂懂的,吃虧是有夠多啊!有夠多,這是非常,非常可惜的。所以我們由於今年,由我們宗門的證道,證明這個道啊!是真實,是不虛的。所以我才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發更大的願力,要將易經,要把它弘揚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而且帶領著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一百二十一名的法師、講師,在全省、世界各地,在推廣著易經風水學,我們也培養著,這五百名的講師,未來的法師呢,也希望能夠推動中華文化,到世界各地,弘法利生,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的世界和社會;這是我們今天,在新莊的這個貴寶地,我們發這個願力,更積極要來推動。

  我們今天來參與,我們的法師、講師也都有到來,現在呢,我們今天,要來先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這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就是要推動社會和諧,大家學易經的,我們的民間基金會的機構,在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基金會的推動,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,已經三千六百四十四集,這麼多的我們的電視媒體,弘揚這些妙法,這也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確實有給我們學習的機會和這個空間;那麼現在呢,我們來請我們基金會的秘書長,我們的元道法師,我們請他來跟各位開示,我們大家鼓掌。

元道法師:
  敬愛的師父,在座新莊地區的賢士、前輩,以及十方善知識,大家阿彌陀佛!本人是,我敬愛的師父的,眾多的弟子之一;今天有這個榮幸,來這裡做一個簡單介紹,我的師父,讓大家更加了解,進一步了解混元禪師,我叫作元道,追隨師父十六年了,這個經過,我覺得說,今生今世,有這個因緣入唯心宗,做混元禪師的弟子,覺得說三生有幸,非常榮幸,因為我師父,是一位真正非常有愛心,很慈悲,而且是很有智慧的一位大師,我私下跟師父在一起,師徒之間講話,沒有距離,而且我常常,當面跟我的師父讚歎,師父,沒了解你的人,因為你很慈悲,沒有架子,不了解你,我越接近你,越覺得仰之彌高,越看越高,越佩服。

  所以今生今世,大家今晚在這裡,在你面前的混元禪師,是台灣土生土長一位大師,可以說,有台灣這個寶貴地理蓬萊仙島,人文文化的發展過程之中,我師父混元禪師,應當將來歷史會給他一個很突出的記載。台灣曾經出生,產生一位,非常傑出的宗教家,我們在台灣電視弘法,在台灣電視公司弘法,將近十年了,沒有一天的中斷,現在不但是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同時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兩個節目,常常很多的信眾,聽了都非常感動;師父,你怎麼有那麼多的題材,智慧如海,講那麼講不完,師父說,如果大家壽命可以再延長的話,他預定再講三十年,還可以講,因為易經風水,講的都是全部的人生,各行各業的人生,點點滴滴都在易經之中。

  我們在台灣,不說大家都知道,混元禪師我師父,在電視弘法,空中弘法,以及培養一百多位法師講師,在全省各縣市各鄉鎮,開易經風水研究班,很多的學員弟子幾萬人,大家都非常法喜;其中有一件事情,易經風水幫助人生,沒有地域,沒有種族,沒有職業的分別,我追隨師父到大陸,大江南北走透透,其中有一件事情,我也藉這個因緣,跟新莊地區,今日今晚有緣在這裡,參加弘法的各位善知識報告,我們中華民國,以及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,都是中華民族三祖的子孫,所以師父對大陸也是認同,都是炎黃子孫,三祖的子孫,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師父受到北京當局的邀請,去規劃2008年,奧運在中國大陸舉行,這一件盛大的事情,最重要一件事情是什麼?奧運聖火在中國大陸,那麼廣的疆域之中,要哪裡是聖火的點燃地,這是非常重要的,每一個省分都在爭取。

  所以在北京,舉行高層論壇的時候,師父受到北京當局的邀請,因為好多在北京的教授、名人,都知道師父,所以推薦,一定邀請台灣的混元禪師,來參加高層論壇,我陪了師父,我是去聽的份,我也感受到,他們很尊重我的師父,所以在那邊,經過師父,一言九鼎的精闢的論壇,結果北京當局,就決定採用混元禪師,地點要在河北涿鹿合符壇,設立這個點燃聖火的最重要的據點;所以,當時為什麼他們那麼認同,師父在裡面就提到,中國世紀的來臨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要為世界人類做出偉大的貢獻,一定是中國人要有智慧,而中國人的智慧是哪裡?就是今天,師父到新莊地區來弘法,所為何事而來,不為名、不為利,主要重點,就是要告訴大家,大家來學易經,做一個中華民族,優秀民族的子子孫孫,懂易經,將來可以幫助自己,也可以幫助所有的,有緣的世界各國的人類,這樣天下才能太平。

  所以我師父在大陸各方面,很多的中共領導階級、幹部,對師父首先是一直地觀察,到最後呢?包括在中國大陸影響力最大的,炎黃研究會的會長,那是在北京,是可以影響北京當局政策的這些長者,來到台灣參加師父舉辦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之後,對師父啊!讚歎啊!台灣怎麼能夠出現,這麼偉大的宗教家,而且對中華民族文化道統,弘揚不遺餘力啊!讓他們汗顏。

  所以,明年的就是二○○九年元旦,就一直組織更多的,中共高級幹部要來參加;所以師父的大愛,是化解干戈息戰爭啊!希望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從今以後都能夠相疼愛,世界天下永太平。今日今時,我簡單介紹這個例子給大家,供養大家,師父,易經的智慧,可以使國家,社會都太平;我希望今天來參加,聽我師父混元禪師,講大家學易經這個題目之後,大家回去啊!有緣就來參加在新莊,也有兩位法師在這邊開課,等一下師父會介紹,大家踴躍來參加,來大家來學易經,家家戶戶都平安,我簡單介紹到這裡,祝福各位,今天來參加的,所有有緣的善知識,大家都平安吉祥 ,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謝謝!

  我們各位鄉親,易經說起來很淺的,不會淹到鼻子,淹腳目而已,我們不用怕,有的人說,哎唷!我學那個易經很深的呢?很淺,等一下呢,我們會介紹,很多我們的法師、講師,在全省各地地方為各位服務,將中華文化道統,傳給大家,讓各位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;那麼各位,明年台灣的經濟如何?你們知道嗎?知道喔!不知道,不知道就來讀易經嘛!我現在跟你說一說,你就懶惰了呢,但是我跟你說明年沒關係,後年不要跟你說,後年你自己算,你就知道,明年台灣經濟,還是兩萬的和三萬啦!第一萬呢?慢慢的發啦!第二萬呢?慢慢的漲啦!第三萬呢?慢慢的哼啦!明年所以大家要再保守喔!我們不要,覺得喔!衝喔!我們人往往就是都不會順遂,不順遂你就想辦法要來,喔!這樣翻喔!正翻倒翻,一尾魚你若燒焦了,你正煎反煎,煎到也沒有皮和肉,煎到最後剩一盤魚刺,這就是我們,不了解易經的真理,所發生的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在台灣呢?也已經各鄉鎮都有了,我們很多鄉親呢,沒有去注意到,假使我們要讓我們的財產,保持得住,我鼓勵各位,我們來學易經,鼓勵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孫子、女兒、媳婦、女婿,我們來學易經,我們要將祖先的財產留下來,再留給我們孩子,我們孫子,你才保得住,不然三兩下清潔溜溜,呵!這回的災難,看得有夠覺得又好笑,又煩惱,哎喲!覺得很怨嘆,也沒有用,各人的業報,有福緣,你就來接近唯心宗,我們來讀易經,讀易經是很簡單的事情,只要你有心來讀很簡單,你若沒有心,你讀大學,乾三連,乾三連,結果你呢?前三年、前三年,光是讀這三橫,讀不畢業,我易經也有讀過了呢!結果你讀三年就讀三橫而已,三橫是什麼?天、地、人,天高高、地深深、人冷冷,你要怎麼辦呢?所以我們宗門,我們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的。

  所以我也在這裡,今天來到新莊,新莊離我們大安寺最近;結果,新莊我們的鄉親,我們沒有積極,這個推動易經在新莊,所以覺得很可惜!今天才會由我們元德法師,和我們基金會,我們易經大學,來推動著這個易經來到新莊,從這裡點一盞易經的聖火,光明的火,我們能夠普照著家家戶戶,這是最需要的,易經裡面也包括風水,包括醫藥。

  像傍晚我說我們一位老弟子,八十七歲而已,他呢?還沒來讀書以前,十年前呢!一天一餐的藥,都差不多吃六七十顆,那個喔!我們的健保局會倒就是這樣,一次六七十顆,啊!真糟啊!自來讀了後呢?不對呢?才自己用易經下去算,咦!屋下!角落那裡,一間小小的診所而已,那就我的貴人在那裡;結果,自己下去,照易經的方向去這間診所,阿伯啊!我兩顆給你吃就好啦!他說我六七十顆吃沒有效,兩顆哪有效?六七十顆都吃沒有效,兩顆哪有效!他就好啊!不然試看看,六七十顆停掉,來吃兩顆,人就卜派了喔!精神好了囉,其他沒必要的病就漸漸沒了囉!現在八十七歲,還在讀我們的易經啊!各位,我們都四十多歲 五十歲而已呢,還煩惱說易經讀不懂,漏氣步盡展,八十七歲的阿公,就要來上了 要來讀了,我們這些年輕人,人生還很漫長的,明天是不是會遇到什麼事情,有煩惱嗎?你還不知道,你只有易經你要讀,你才知道有辦法用易經,來走自己人生的目標。

  各位,我們家沒失敗的本錢,我們家沒煩惱的本錢,我們家沒淒慘落魄的一天,那麼你要怎麼辦?讀易經,假使說易經不好的時候,為什麼五千年來都還留著的,大家看到易經兩字,嚇得半死;結果,我們不知道,這麼簡單就讀得懂的東西,我們就在那裡怕,事先先怕死,道士嚇死鬼。所以既然有這個問題,我們唯心宗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就推動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我們才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現在開始在推動兒童學易經,很小的孩子就來讀了,乾為天啦!坤為地啦!我們就開始六十四卦,六十四卦,就是我們人生的整個的全部,你如何,我現在今年走到什麼階段呢,自己清清楚楚,小朋友,我們,各位,我們家的孩子,小朋友,你教他讀易經,我跟你說,以後我們財產留給他,你就不用煩惱了,不然你拼,拼得半死,到時候孩子跟你抓一把,不見了,因為不了解易經,很正常,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啊!

  所以我們今天,遵天法旨,來推動大家學易經,讓家庭圓滿一條心,我們學易經以後,家裡會更是很圓滿的。

  再來呢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我們讀易經以後,我們就知道要團結,我們就知道要建設我們的國家,我們讀易經以後,也能夠建設我們心靈的淨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