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3859集_台北縣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新莊市,前議員陳議員某某先生,我們在座所有新莊的鄉親,大家晚安!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現在失業這麼多了啦!阿彌陀佛喔!很多信徒弟子,師父啊!我失業了呢,失業讀書,來讀易經,你,不過這樣我沒有賺錢,妻小沒有得吃喔!不然你在家在哼也沒用啦!你來讀易經,你祖先會跟來讀,你的冤親債主會跟來讀,你的守護神會跟來讀,你的守護神祂來接法,得到靈光,證明說過去生,過去世,我們修行不夠,在各種的狀態之下,公司裁員失業的,我們就排第一個,就輪到我們了,我們不要去怨嘆政府,也不要去怨嘆公司,我們要檢討自己的福報不夠,沒有修行,所以我們如果會這樣想,我們大家成功的機會,現在奠定著未來成功,更加踏實的未來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今天呢?我們來這裡,就是十二月十六到十九,我們在新莊,我們將要開課,你如果有興趣來接法,你向我們大安寺來報名,你看要讀哪一班的,你自己看你們的方便,我們連續開兩班,我們由兩位非常優秀的法師,來跟各位講解易經最基礎的我們來學,我們學易經目的,不是說算命,我跟你說,命,無命好算,因緣果報;運,無運好算,行功立德;相,無相好算,相由心生。

  剛才呢,我看到我們陳議員某某先生他的公子,臉那麼清秀,第一任當議員的時候,我看他,咦!就是孩子啊!只有一股衝勁,這種的衝勁是一般人沒有的,相由心生嘛!現在第二任來看了,這麼穩重,這麼成熟,那是相由心生出來,的成熟的面相,我鼓勵他以後再爬高一點,我現在不要跟他說,說要爬什麼,不然以後會跟人卻起相爭,時間到,該為大家服務就要為大家服務,我們不要有私心,你們如果有私心呢,很了然的就對啦!了然啦!不是了然開悟喔,不是了然開悟喔!了然的耽誤了啦!耽誤自己的人生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易經的很好之處,就是這樣而已,我本來,剛才要邀他說,陳某某陳議員,你來讀易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不要去喝酒,不要去賭博,賭博當然他不會啦!我們應酬要,沒有錯,你那一晚你來修行,來讀這書,功德回向給全縣的人,台北縣的人,這樣難道不夠嗎?這若有智慧的,我們要做一個真的佐國良相,佐國、佐國的良相的時候,你要讀易經,你若不讀易經,你要很多發揮的餘地,你常常會踢到鐵板;到那時候我們有心要幫助,有心要奉獻,我們也沒辦法滿我們的願,這是非常可惜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開示,我們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推廣到全國,全世界去,我們這不是算命,我們是跟各位,提醒我們大家了解自己,了解自己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貪,就不會戴雞籠,不會像去基隆那個雞籠,基隆呢,剛剛進去;那時候弄一個雞籠子,母雞在上面,下面一顆蛋,我說,這,我跟現在張市長說,市長啊!你們這個基隆的戴雞籠,雞蛋在籠子下,籠子底,母雞在外面,你要怎麼孵小雞,小雞怎麼會孵出?他說師父!你怎麼這樣說?對啊!易經卦卜下去,天地否,天地不交,陰陽不交,這種的雞永遠也不會生蛋,不會孵小雞,母雞歸母雞,小雞歸小雞,父歸父,母歸母,子歸子;這就是已經違背了易經的調和和對待,怎麼會興。

  再下去看,半個月後去,那隻母雞不見了,抓去殺了,雞籠,拿去關孔雀了;那個雞蛋呢?拿去請客人了,這樣對了,母雞抓去裡面關,雞蛋抱來裡面讓母雞去孵,這就是易經嘛!從懂到不懂,從不懂到懂。最近基隆,換張市長在做的時候,有進步了呢,這就是易經的道理嘛!那麼我們家裡的事業也一樣啊!風水也一樣啊!

  才前一陣子我們一個信徒,那個有夠頑皮,對面,人家的停車場,車庫進來,他呢,不知哪個先生跟他說,你要門去開那裡去接那裡的,那人家那裡下來的氣進來,都往你們家來,一早就載錢進來你們家,我說財迷心竅,你那個起來,你嘴張開,車子叭叭叭,你嘴合不下去,要怎麼辦?車呢,爬上來,叭,叭叭,就車在那裡等,開始就你開始起阻礙;那麼眼睛睜大向你家來,虎龍豹彪,大家,爬起來,轉過去,屁股放一個屁進來你們家,哎喲!你如果沒有衰,我就不相信了啦,他說:啊!師父啊!我門改過來半年,衰得有夠衰啦!少很多間房子去了,賠很多間房子去了啦!這就易經!這就是風水呢!有其形必有其靈嘛!有其靈必有其應啊!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!你若了解了以後,喔!我們融入環境,我們就不會犯到這些錯誤。

  前幾天,我在高雄,我們一位同修弟子,他拿一張圖,前面房子,像這樣一條巷子,剛好向他們家來,房子較低,山一直溜下來,溜下來,溜溜溜溜到這裡來,我說,他們全家難道沒有心臟病嗎?呵!大家也在救心,一人拿一罐,這樣喔!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這很簡單的道理嘛!怎麼不會,他說老師啊!我們就沒有學啦!沒有學,來學說,問我要怎麼解決?不要理你,來學再說,不然我跟你說一說,你也是沒學,以後你也問題再來。好啦!好啦!師父,我來學易經啦!我來讀啦!不過你先跟我說啦!我不要跟你說,你若說已經要來讀了,我不要跟你說,你就很快你就會來了,你若不要讀,我更不要跟你說,因為跟你說也沒有用,你對法不尊重,說一說之後,他說:師父,我知道了,我來讀,我智慧出來了,我門遮起來,我回原來的舊門就好了,這樣就對了嘛!

  他問我說,師父!這樣要讀嗎?更要讀,因為你這樣以後你會發展,發展之後,你會蓋別的房子,蓋別間工廠,你要找先生,厲害的先生他在睡午覺啦!你晚一點去,他出去了啦!去了傍晚去,先生讓人家請客,還沒回來啦!明天一早來,先生人家,人家去幫人做寅葬卯發的啦!你要怎麼辦?你要在那裡直跳腳喔!哎喲!要有智慧啦!來學啦!他說師父!好啦!我決定來學,兩夫妻來學,夫妻來讀書才是讚,原本丈夫來讀書,妻子在家裡等啊等!等到眼睛會脫窗啊!為什麼?我們老公和師兄師姐,在那裡又檢討啊!跟師兄都在檢討學業啊!又還要做法工啊!呵!急著直發抖,回來,你為什麼不早一點給我死回來,回來就好好的,死的怎麼會回來,疑神疑鬼,我說來讀,夫妻來讀;那多高興的,對不對?好啦!好啦!我們兩夫妻來讀,讀是你們家的呢!得到你生生世世,得到你們家的妙法,你可以教你孩子、你孫子,財產要留給孩子,我跟你說,很快就被他花掉。

  我曾經遇到信徒,呵!他土地留很多,對啊!那不知道那一個傻子,我不認識他,留那麼多做什麼?多留,我在多煩的,我在多繳稅金的,你看這樣,省吃儉用讓孫子在糟蹋,也有這種的人啦!之後呢?拼命把他花,啊!那就父母親,阿公留下來的,不會花,他最傻,父親也傻子,不會花,我把他花一花,他就過癮了;糟了,沒多久真的花光光了,才來問說,師父!你幫我卜卦,我為什麼會賠錢啊!我卜起來,陽爻的兄弟,陽爻的兄弟劫財星、陽爻動,我說你太暴躁,太躁,躁躁叫,只看高不看低,陽爻是光嘛!看高不看低,包括你父親,沒在聽他的,隨你一直花,花到最後完了,去了喔!師父啊!假使我再賺錢,我一定來布施,我說不用啦!等到你賺錢的時候,我已經倒了,要等下輩子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了解,易經是為自己來學;易經,為顧我們家庭的圓滿來學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去跟人家投資,投資大陸啊!當時要投資,我跟他說不要投資啦!肉包子打狗啊!你被他賠掉,被他咬去,你不敢討啦!為什麼?師父!很簡單嘛!易經,陰爻劫財,兄弟爻嘛!兄弟爻是陰爻的時候,那就是,你被人家倒,你連跟他討都不敢討,偏偏被倒了啦!眼睜睜看他們去在喝酒啦!這樣他去大陸,他是大股之一呢,去的時候,那些把他,董事長去在喝酒的時候,他去跟人家去玩啦!把他安排在旁邊,普通小店吃一頓飯啦,你有他辦法嗎?沒他辦法啦!易經是神在講話呢,我們的心在講話呢,你們的祖宗在講話呢,藉這個來跟我們開示呢!結果,錢賠掉了,連跟他討都不敢跟他討,我跟你說不要,你就不相信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來學易經的目的,不是跟人家拼館,我不要讓你造業佔我便宜,我也不要佔你便宜,這樣而已嘛!也沒什麼了不起的,哪有什麼多難學,你好學難學,現在我們請我們陳前議員某某,請他來跟各位開示一下,來,陳議員,請、請。

陳前議員:
  易經大學,混元導師,我們元德法師,元道法師,在座各位法師,各位嘉賓,各位師姐,各位師兄,大家好!大家晚安!

  今天啊!非常地高興,能夠特別再邀請我們混元導師,來到新莊來弘法,尤其是聽到我們導師說,要在新莊再開課,那麼我覺得非常地欣慰,非常地高興;那麼我在仙佛寺,學佛已經也有七八年了,我覺得在師父的身邊,讓我們真的是學無止境,讓我們也可以學到,我們平常沒有,平常沒有注意到的地方;那麼來,來到了大安寺,來到了大安寺,能夠聽,來聽我們導師的弘法,跟法師們一起來研究,一起來學習,我覺得讓我們,真的,尤其是在做企業的人,在家庭,管理家庭的人,真的是受益無窮。

  所以說,我們希望說,在開課之後;那麼各位鄉親,能夠儘量的撥時間,踴躍來參與,我在此啊!除了向我們混元導師,表示感恩、感恩,非常地感恩之外,我也祝福大家,家庭美滿,事事如意,謝謝各位,謝謝!謝謝!謝謝!謝謝!謝謝!

  我們陳議員,他是新莊市大建築商,也是幼稚園托兒所,辦得非常好的一位企業家,又很謙虛;這一兩年,因為事業發展越忙碌,暫時休學,我希望有一天,比較有空的時候,再回來再繼續再精進,人生在學道,沒有止境的,人生在學道,永遠無底深坑,你走到哪裡,你一定要有一個因緣,我們來走更平穩的人生路徑,我們各位新莊的鄉親,我們易經大學,在台灣省,台灣這個淨土,我們有一塊二十八甲的土地,在我們的南投市文化路七百零五巷六百六十七號,二十八甲的土地,就是要來弘揚易經,世界和平的元點,弘法利生,易經風水的妙法,要從這裡來發揚。

  那麼今天,來到我們貴寶地,我發覺新莊人口四十萬,生活大家這麼安定,來自各鄉鎮的鄉親,會集在新莊的地方,已經快要比三重埔還要多,這是一個非常有文化,有經濟成長價值的都市,在我們新莊市,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更加有需要在新莊來開課,尤其風水學的建設,我們新房子,你要買房子,你一定要符合風水的法則,比如說我們要買房子,前面巷沖來那棟房子,你絕對不要買,你沒有那個福報跟它相拼,我們若建設公司,我跟我們陳議員的建設公司,你規劃,拜託你照規則來,不然你就不是我的徒弟,他說:師父啊!我絕對照風水學來設計,結果他的房子,每次出來就賣光光,因為怎麼樣,他是照風水學,大家來蓋房子,來建設,來規劃,來設計,一家一家讓他住平安的時候;當然,他做很大的功德呢,若是我們隨便亂七八糟畫一畫,有土地多少湊;結果,三角六耳,哎唷!那個形狀你幫他設計,一個進去住,一個不平安,社會多一個損失,國家一個損失,這豈不是很不好的嗎?所以我們陳議員,他也真的很遵照老祖師尊與師父交代的,他也不敢隨隨便便胡亂設計;所以這就是我們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世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為什麼?你房子如果住不好,要圓滿是很困難,所以我們所有的,學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這是都利自己又利他,先利他,才來利自己,利社會,利人天,叫作唯心宗,利他,利人,利社會,利人天的,然後才來利己,這就是叫作唯心宗嘛!利己,先利他,利他,大家都平安了,大家都做員外。

  我常常跟弟子說,你們大家都員外,我當乞丐,我絕對我不會怨嘆,只要你們若富有,我窮我當乞丐;如果一百個都員外呢?嘿!我今天中午跟他化緣,一人一個地方,你跟他化緣十個地方呢,十碗菜,十菜一湯呢,大家假使說,只有我有錢,大家都窮,你分不夠給大家吃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利他,利社會,利人和利天,然後是利己,叫作唯心宗嘛!這就是叫作易經與風水的真理的妙法嘛!

  所以下一節,要來跟各位專門只有談風水,我相信各位較愛聽風水而已,但是,易經不說只有說風水,會做江湖人,不太合理;所以,我尊重各位都是賢士,各位都是賢人,各位都有佛性,各位都菩薩的化身,這是我們大家共同來共讚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