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3860集_台北縣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新莊市,我們的陳議員某某先生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秘書長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,所有在座的法師,尤其我們新莊的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人生很漫長,我們每項都要學,包括死也要學,真的啊!死是一個大工夫,你知道嗎?要怎麼死?不簡單呢!死就是死掉煩惱啊!死掉煩惱不簡單;你快樂嗎?不快樂;不快樂怎麼辦?我也沒有辦法;明天三點半,怎麼辦?哎唷!那叫作死,要學會死,要會死掉煩惱,你要死掉煩惱,要先預防,有一天這天的煩惱,那麼學易經而已;所以你若不學易經,哎喲!以後你若走到哪裡,人家說易經,那裡說易經,那裡說易經,我不會說,哎喲!我真的就叫,那叫作什麼?兩隻腳直發抖在開腳弓,開腳弓你知道嗎?寸步難行了啦!寸步難行。

  所以各位大家學易經,尤其風水是從易經演化而來;只是前幾天而已,我們一個師兄,他也是一個有錢人呢,但是頭腦都濁濁的呢,老爸有留財產下來,財產那麼多要死喔!你又花不完啦!你又不知道要做好事啊!只是顧著,師父啊!我顧我老爸財產,我就功德主你知道嗎?還有道理喔!他顧他老爸財產把它顧好,不要讓它消失了,那就功德主了呢!咦!還有道理喔!我說你怎麼顧?如果要來收電錢,我一定叫他報我看,表、表,那時候到現在怎樣,現在一度多少!我說有夠囉唆呢!你啊!沒有呢!這是說,他來報電表會怎麼樣,我說你這個就是沒智慧的。

  再來呢,我就孩子讀書,交補習費,我都叫他要開收據,什麼時候幾小時,什麼時候幾小時,我們孩子,他什麼時候去讀幾小時,呵!那種的真的,真的有大功德主呢!我說但是這不是真真正正,讓你保持永遠的財富,你的身體要注意,你準備會中風,你知道嗎?他說為什麼?我說你的廁所在這裡,這邊廁所,馬桶在這裡,這邊呢!床頭頂廁所的馬桶,哎喲!你若頭腦不濁,我就不相信了!是啊!我住舊房子,頭腦很清醒的呢,我住新房子,我頭腦很濁的呢,喔!這就是這樣,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,他說師父,要怎麼辦啊!有什麼辦法可以祭!要怎麼祭?馬桶又沒有神啦!床母有神啊!馬桶沒有神啊!為什麼馬桶沒有神?你除非腹瀉蹲在那裡會很久,才會有神啦!不然,屙了拔腿就跑了啦!忙著要吃飯,還要工作啊!哎喲!你移旁邊啦!就好了嘛!較有智慧的,移到旁邊去;如今不知道有沒有移,也不知道,如果沒有移就中風,一定的,頭濁濁,血壓衝上去,降不下來;因為我們有意識,我們的靈魂意識,這間房子都是我的,都是我的呢,那麼房子裡面任何一件東西,都在我的五臟六腑的心中,那麼風水學你若不對的時候,在我們的腦海裡,心中、腦海裡,很自然你就不對,失去平衡,到最後都沾到髒東西,不對的都會到來;所以風水要自己學嘛!

  所以我今天,送這個,這本小本的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.陽宅風水法的講座》,你們不要小看這本,這本已經有七成了,本來我不要分給你們啦!為什麼呢?分給你們呢,你們就不願來讀書,想說我看這樣就有了,不過,這是簡單的可以而已,你要再進一步,你一定要來上,不然,這本也可以保平安了啦!也不錯了啦!不過你不要隨便把它拿去丟掉,你不要認為這本書沒價值,如果你認為沒價值,等下出去你把我放在那裡,再給我們的服務台,不然回去呢,你才再用三十元,回去看一看,認為沒價值,三十元你把我寄回來,我三十元的郵資會退給你們,元德法師,你要記得,某某,我們服務台那裡,如果寄回來還的,我們三十元郵資,要退回去還他,你如果不相信,一千年後的今天,你再翻出來看,看這本有沒有用,一定有用,如果沒用,我輸你,一千年後的風水也一樣啦!你如果不相信,你再回來看,或是活到那個時候,你看這樣好不好!喔!千歲啊!不是萬歲喔!萬歲就皇帝了呢!千歲啊!千歲,千千歲。所以這個,這本書的內容,照說是萬歲,一萬歲還有用,你如果不相信,一萬歲,你再回來看,絕對有用;風水就是風水,配天配地,永遠就是這樣,不會變的真理。

  還有我們的房子,我們現在的年輕人,大家都想要快點,要當阿公、當阿嬤;哇!我們娶媳婦,房間啊!就把它弄粉紅色的,快點懷孕可以生,羅曼蒂克,快點生,最好當阿公的滋味很好的,和阿嬤的滋味很好,因為我現在也當阿公了,當阿公的滋味喔,我孫子,我都先叫他阿公,不然他不叫我啊!你們家的也這樣嗎?都一樣,有喔!哎喲,這是社會的和諧,社會的歡歡喜喜,叫來叫去就沒事情,你如果沒得叫,你就都是事情,是這樣而已嘛!

  但是呢?我們很多房間,新娘的房間,我們就是漆粉紅色,漆粉紅色,我們的眼睛,離卦,離為火,紫火、紫火,你如果常常看到,床單粉紅色為火,牆,牆壁漆粉紅色的也火,天花板粉紅,這個窗簾也粉紅,每項都紅色系列,我跟你說,如果沒有發瘋,夫妻就爭吵不休,這一定的,就糟了,要離婚了,要結束了;那麼遇到了,顏色要換一換之外,我今天送這塊錄音帶給各位,CD 你儂我儂,這塊,夫妻要更好的,你這塊一定要聽,你如果不太好了 ,更要聽,他如果已經結束了,你時時你就要聽,甚至你再拷貝一塊,你跟我們功德會,來那裡拿,來那裡請,送給你老公或是送給你老婆,大家一起聽,電話打了,女朋友啊!或是男朋友啊!或這個死人啊,我現在在聽那一首歌,我們一起聽看看好不好,如果聽一聽,老公啊!對不起啦!我嫌說,我看到你這樣,人家的老公在穿西裝,我只想到,我的老公怎麼在牽豬哥,所以不好意思啦!我懺悔啦!你把它聽看看,晚上你回去馬上聽,很棒的。

  所以這就是易經,從煩惱到不煩惱,從煩惱到快樂,都是易嘛!生嘛!和死嘛!生起信心,死掉煩惱,就是人生的生死,有易經才有辦法找到生死,解決生死,不然別條路你沒得找,這是跟你們說很肯定的;因為,我們這個法,弘揚這麼多年來,尤其在台視,公家機關的媒體,有三千六百四十四天,如果沒有中華文化真理道統,哪有可能弘揚,對大眾都有幫助嘛!

  各位,我們房子,家裡的擺設,非常重要、非常重要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就住公寓嘛!公寓,喔!就拓寬一點,拓寬一點,弄得平平的,他的床就移去較大間的;結果,晚上在睡覺,都覺得很奇怪的,聞到臭臭,覺得很奇怪的啦!說不出來,經過一年多了,肺病到來了,眼睛濁到來了,妻子又肺病,丈夫眼睛濁,重聽,四十五歲而已呢,我,來問我,用算的,以後你們如果學,也會教你們算,啊!你床有問題,上面對糞桶喔!沒有啊!哪有!結果回去,去跟樓上拜託看一下,糟糕了那,他的床剛好睡著,頭上面剛好馬桶,上面馬桶,人家大便嚕一下下來,雖然沒聽到聲音,嚕一下往嘴裡進去了,眼睛濁濁,想到就吐,想到就吐,來,上來仙佛寺問說,師父!要怎麼辦?移走嘛!師父啊!那我床固定的!騙誰?人活的,東西死的,你這樣就,為了床,呵!你裝潢漂亮,你就跑醫院,臉色發青,要漂亮到哪裡去,一直跑醫院,臉色發青,走個路,兩隻腳直發抖,這樣是好看還是難看,床隨便睡,草鋪都在睡的,就很健康的,你這樣就不行,移到旁邊去啦!回去呢,移掉,過一陣子來,怎麼樣,我臉色很清的,師父啊!我現在晚上不會想到說,他不知道,半夜會不會起來大便在給我聞,風水嘛!哎呀!你不要把風水看得那麼複雜,很簡單的真理。

  這個呢,也是我們有關風水在家裡,很多事情我裡面寫得很清楚,我也不要一條一條念給你聽,這裡面也不是六法全書,但是一條一條的真理,你每條真理你如果犯到,保證你有事情,你如果要注意的話,你自己,幸福你們的嘛!你們家如果平安,我就平安了嘛!你們家如果幸福,我也賺到幸福啊!一樣嘛!全民就都幸福嘛!一個失敗,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,我們國家的損失,一個成功,一個平安,我們兩千三百萬共同的福報,和福利和歡喜,那麼這樣,我們學風水會有多差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有時候呢,我們大家對任何一個妙法,都存著半信半疑,我們才會很多不必要的煩惱,才會到來。

  曾經有一位,我們很有名的立法委員,女性的立法委員,她呢?很厲害,她如果議會,若不喜歡的,她裙子撩起來,桌子跳上去,踏過兩三張桌子過去,照常要跟你算到來,這很厲害呢!有一天她就去找我了,師父啊!我怎麼腰椎骨都酸成這樣,酸到都無力呢!不知道怎麼會這樣,你幫我看看好不好?幫我算看看,有犯到什麼啊!有犯到陰嗎?我說妳看到鬼啦!犯到陰,妳常常參加公祭,妳參加公祭妳最起碼,去跟人家公祭的時候,跟人家拈一下香,我們不要急急如律令,我們跟人家拈香的時候,拈下去,我們要退後一步,你不要屁股轉了就回來,這是沒禮貌,各位要注意喔!人家就修理妳了啦!妳腰椎骨妳不酸就不行了,啊!這樣就這樣喔!不然要怎麼樣!妳不要看死人沒什麼,死人還有護法神會修理妳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在世間,我們不要隨便去惹別人,要傷害他人,傷害他人傷害不到,以後他身邊的護法神會修理你,他還有他的護法神。所以啊!化解兩岸的戰爭也一樣,大家要互相疼愛嘛!你不要說你的子彈比較大顆,我的比較小顆,我跟你說,你子彈打下去,打過頭了,我子彈打到你的要害,誰贏,沒有啦!沒有誰贏了啦!大家都輸掉啦!這就是易經要中道,要中道,大家互相尊重,互相疼愛,一定會和諧嘛!

  所以我們在元旦正月初一,在林口要舉辦一個大祭祖,今天這個呢?祭祖這塊,你們回去如果有時間看一下,你如果認為說,嗯!我一輩子,沒機會參加這個祭祖的時候,我很遺憾的,那麼你們就向大安寺報名,報名來參加,參加報名,我們祖宗大家都同一條脈,何必要打架呢,何必要說你飛彈較多顆呢,我跟你說,飛彈較多顆,沒有比民心還多顆,民心是好幾千億萬顆的,不是一顆而已,天理,有夠寬的,不是沒天理的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不要說大家都拼來拼去啦!沒用啦!拼來拼去哪有用!就像當時,美軍在炸台灣的時候,在我們那個豐原下來,社口,有一間媽祖廟,美軍在炸彈呢,一顆炸彈剛好要在社口,神岡社口那個庄裡,快要炸下去的時候,天上看到一個呢,接著,裙子掀起來把那顆炸彈接著,把它移到圳堵田裡,丟到田裡去爆發,很多人看到一個女人在天上,用這個裙子掀起來把它接住,去到田爆發,也沒有傷到人,那是誰?媽祖,媽祖的偉大,我們也能夠當媽祖呢,我們都可以啊!我們把煩惱移到旁邊去,你就媽祖了嘛!你不能把煩惱,把它拿去丟到別人家裡,不行喔!所以我才在北港媽祖廟,我說一個慈悲的媽祖,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回去你們注意看,你就知道媽祖祂的偉大,我們也可以做媽祖啊!易經成就所有一切神,成就一切眾生,都可以成神,你成為媽祖,這樣把它包著,看你們家,你們家若有什麼煩惱,喔!好啊!我把你包拿起來,我把它拿去旁邊丟掉,教你怎麼改,那就是將你的煩惱拿掉了,你們也是媽祖化身,媽祖;順風耳和千里眼,那誰你認識嗎?我們的眼睛和耳朵啦,我們的眼睛和耳朵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也是媽祖的化身,我們也是有千里眼和順風耳,千里眼,這一個月後,在這裡,我們在外國,可以看到這個節目,就是千里眼了,大家都有了;順風耳,我們那麼遠也有聽到了。所以各位你要了解到真理,你了解真理以後,我們來學易經,你就可以了解真理嘛!不然找不到第二條路。

  所以我們這裡歡迎各位,我們十七和十九,我們在這裡,新莊開兩班,不一樣的地方,我們開兩班,歡迎各位呢,你們可以報名來讀,學道是自己的啦!求法是自己的啦!求人不如求自己啦!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啊!我們若不學道,你一定要求人,有限,我剛才跟各位說啊!我拜託先生,先生在睡午覺,你下午去,先生人家請出去了,傍晚去,還沒回來嘛!他去應酬了,一早去幫人家,葬寅葬卯發的地理啊!你要找得到嗎?還是自己,你自己法你不學,既然,這個時候,已經萬法,都開始端出來讓大家去選了,我們不知道要學,我覺得很可惜的,我覺得很可惜的,之後才哎哎嘖嘖,沒用啦!你哎哎嘖嘖不能解決事情,只有學道,才有辦法解決。

  那麼這幾年來,我們本宗門易經大學,我們仙佛寺唯心宗,給台商服務有夠多,我們所有的法師,都是去幫台商服務,他們開工廠,一間工廠,有的最多七八萬人,有的兩三萬人,四五千人,你們能夠幫助他公司不要倒掉,他已經能夠養五千人,養一萬人,你們要知道,這功德不可計算啊!這個,都在我們唯心宗的法門裡面,能夠示現出來,我們唯心宗能夠做到的,只要大家,你們有心來學這個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世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
  各位,我們要吃藥,你要學易經,你才不會去吃錯藥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你要修行,你沒學易經,要見性,很有得拼的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家庭若不圓滿,修行是很有得拼的了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在這邊謝謝各位護持的單位,各位給我們幫忙以外呢,也謝謝我們衛視台,我們的攝影師,謝謝我們陳議員,陳某某同修,各位鄉親,有空再來仙佛寺遊玩,謝謝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