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3863集_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9/7/1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。

  易經、風水,不是我們五術界朋友的專利,而是我們每個人,凡是做人,都有這個權利,也是有這個義務,叫作易經;權利和義務合而為一,即是人生。

  所以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這已經把我們每個人,來到世間要做什麼,已經說得很清楚了;可惜我們很多人,沒認識到這個道理。所以在世間才會怨怨嘆嘆,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,這種的人非常多,非常可憐的人,可憐的人生啊!這就是沒學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,就是因因果果的智慧;我們若知道因果,我們自己就知道趨吉避凶。所以啊!我們每一年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的,每一年在我們台北,我們大安寺,由我們基金會元德法師她所來負責主持,我們每一年,暑期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,今年在七月十九開始,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我們一樓七八百坪很寬,我們讓這些的學生,大專生,來自各地各校,我們的每一個學校的學生,有緣的弟子的兒子、女兒,來我們大安寺,一個月吃、穿、住、教育,都完全免費,我們已經辦八年過了,將近千個學生;我們,他們回去以後,每個人可以在家庭,能夠照顧著自己,照顧著家庭,讓我們每個人自己的事業,不用踏到黑暗的地步;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世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的道理就是在這裡。

  我們今年在七月十五開始,剛剛好一個月,也繼續再招生,讓大家有興趣的家長孩子,這些學生、大專生,他們來我們大安寺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總會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的第十樓,我們讓孩子來這裡,了解到易經,了解到做人處世,讓孩子了解到,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然後呢,家庭一定就會很和諧的。

  在過去呢,我們在辦這個暑期大專生,很多家長呢,他想不到說他的孩子,變得那麼乖,原來孩子在家裡要人伺候;結果呢,讀一個月後回去呢,會伺候父母親,盛飯、添飯、掃地,幫忙洗衣服、洗碗,一早起來會跟爸爸媽媽,阿彌陀佛!早安,喔!爸爸媽媽感動到流眼淚,他說這真的是我的小孩嗎?原來孩子在家裡都要人伺候,為什麼去讀一個月回來,會伺候人,這就是教育的目標。

  所以我們,現在台北市副市長吳博士,他來我們大專生,跟我們演講的時候,他看到這些學生,大專生,他自己跟我說:師父啊!假如我們的成功嶺的訓練,若像這種的教育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,充滿著和諧,充滿著幸福和穩定;可惜!我們國家很多官員,對易經的真理妙法不很了解,我們的官員,對易經認為是宗教,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叫作宗教;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聖人的教育,孔子他教育易經,文王、周公、伏羲、諸大聖賢、鬼谷仙師,祂是用這個易經,教化大眾如何做人處世,如何家庭圓滿;那麼請問,這種的宗教,是不是上乘的宗教呢!結果,我們很多教育的團體,教育家,不了解什麼叫作宗教的真理,結果說是,毀謗學易經是外道,學易經就是妖言惑眾,學易經、讀易經,就是沒智慧的人,千錯萬錯,我們唯願我們的教育家,教育界的朋友,你們深入,你了解易經的真理,你若懂才來說,你若不懂,安靜一點,不要造口業,有一天,我們造口業了後,我們若了解了以後,自己會常常臉挲一挲,懺悔啊!慚愧啊!

  所以易經的真理,是我們社會安定的基石,我們才有八卦真言,八句的真言: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世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所以我們要了解易經的真理,我們也很歡迎,我們各位,我們在全省到處,各鄉鎮都有在開課、開班,社會大學的教育,我們歡迎,我們大家有時間呢,我們來了解學易經的好處,也歡迎各位,參與我們學易經的行列,大家把好的妙法接回去,應用在家庭,應用在社會,應用在事業上;所以,公司客戶無欺心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的範圍,和風水的範圍 ,包羅萬象;易經就是生活,生活是易經;風水也是生活,生活也是風水;我們了解到這個真理以後,我們不用怕人家笑,我們生活是各人的生活,平安是各人的平安,我們假使我們的平安,掛在別人的嘴上,我們就人生沒價值,我要學什麼?我們就繼續學我們的真理妙法。

  所以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在最近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,有某一位信徒,在一個月前,他就來仙佛寺,師父啊!你說易經和風水,說得像會吃糕,師父會吃糕啊!祖宗也會吃糕啊!我們很多人忘本,你把父母親認為說,父母親死掉就回去天國了,誰有看到你的父母親去天國,上帝耶穌說的,人若死了,信我,可以去天國,但是我們真的有信嗎?我們在世間,沒有真真正正,信任何一個神啦!瞞瞞騙騙啦!我說你的父母親,死了後常常回來家裡,晚上在讓你作夢,夢得難過不堪,祂沒錢可用,沒衣服可穿,沒得吃,被人家欺負在牆角;那麼你真的,上帝有把你帶走了嗎?啊!師父啊!你怎麼知道我夢到,我們的父母親躲牆角,在被人家欺負,沒得吃,冷得直發抖,我說一般我們人的心態嘛!我們要敬祖先啦!不要認為說麻煩啦!我來信什麼教了,我就把祖先丟進垃圾桶,大不孝,你的孩子若對你不孝,很正常的啦!師父啊!我三個孩子都很不孝的啦!我說你都對父母親不孝了,你孩子怎麼可能對你孝順,不可能的事情嘛!你的父母親,會附在你的小孩的身上,來忤逆你,你知道嗎?

 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師父!這下要怎麼辦?要怎麼辦呢?我們的祖先,原來祂沒信什麼教,原來還是我們,民族性的道家、佛教,我們在世間有靈魂,和靈魂合成一體,我們就人會作怪、會作孽,一旦人死了以後呢,只有靈魂,無可奈何,子孫怎麼做,無可奈何。.

  所以說你的父母親,祂原來是我們中國人的道家,死了後要燒金紙給祂,你就說喔!上帝不用金紙,當然上帝不用金紙嘛!父母親要金紙嘛!祂腦海裡還執著嘛!你說上帝在天國了,上帝在天國沒有錯啊!我們父母親還在家裡,屋前屋後在到處走的啦!哪裡去天國,去那裡語言也說不通,鼻子全挺挺的,說不通,你難道真真正正,你就父母親會真的去天國了,不可能的事情嘛!所以你的孩子對你不孝啊!不讀書啊!外面到處跑啊!跟人家吸毒啊!打架啊!你就無時無刻,就常常要準備去把他保回來了。我們這個信徒,師父啊!好了啦!不要說了,你越說,我越聽越恐怖。我不是恐嚇你啊!教你真理,信上帝,那是很正確,絕對沒錯誤的,但是我們敬祖先,禮祖先不孝,都是人的責任和義務,更有認識嘛!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師父啊!那我要怎麼辦呢?快點再安祖先,安祖先的神位牌位,早晚,你一支清香拜祂,不然呢,你就對祂行禮,這樣也可以,你若要買回來吃的東西呢,你就先供在祖先的面前,供在面前呢,我們跟父母親,爸爸、媽媽、歷代祖先,我今天買水果回來,再跟你們供養,你也不用管說有吃沒吃,你心敬祖先,祂就有吃,這就是風水易經的真理嘛!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師父,對不起啦!我要開始拜祖先了啦!但是要注意!你拜祖先,你不能當著天請,半路在叫父親,叫人家讓你們請,認父、認母、認祖宗,那不對了,你必須要等候法會,我們六月十九,我們在大安寺,我們六月十九,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十七、十八、十九三天法會,我們由台東佛教會的理事長,現在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來主壇,我們來召請我們的祖先諸靈,來聽經聞法和供養,然後你用正副牌,正牌和副本,正牌我們要送,燄口完的時候,我們燄口,我們要奉送祖先,回歸淨土的時候,我們正牌,我們把祂請回來家裡,安在祖先的牌位裡面,我們重新來立牌來拜,你祖先一定會得到安寧,不然你半路香拿起來,外面隨便叫,隨便喊,你喊到好兄弟進來,你請神容易,送神難,請鬼容易,送鬼難啊!

  所以我們每一年到處都有,我們的宗門都有在法會,由我們的法師,我們在誦經,來拔度、來超度,來召請諸靈來到的時候,我們依法我們來安奉祖先,這個這樣我們拜,我們就會安定了嘛!

  到前幾天呢,就再來仙佛寺,師父!我的孩子呢,都覺得歡喜心,比較沒有在忤逆我了呢!我說本來就是這樣而已嘛!你對祖先不敬,祖先在靈魂界,祂沒辦法,沒辦法跟你提醒,只有依附在孩子身上,來忤逆你,來跟你提醒,你若知道了後,你自自然然你會改進嘛!我們來供養祖先,這是一種大孝嘛!

  所以,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讓我們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的社會大學的教育,是遍滿著三千大千世界,我們也是要滿大眾的本願;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以外呢,在世界各國,我們都有在開易經風水學的班,讓每個人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最近呢!我們要開課,最近呢!我們在南部佳里,台南佳里,我們要來開這個初級一班,我們七月二十一日,每個禮拜二的晚上,我們兩年的,讀兩年才會圓滿;然後呢,我們在安西里活動中心,借這個地方,讓我們大家來上課,因為我們那裡還沒有道場,還沒有蓋,所以在這裡先度各位,歡迎各位你們來,佳里附近的鄉親,你們速速來報名,能夠得到很多的妙法。

  再來呢?我們也在台南,我們也是要開,歸仁呢?要開這個課,我們在每個禮拜五晚上,我們在仁德,仁德村的活動中心,我們也要開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課,目的,各位我們不知道的事情,有夠多、有夠多,有夠多,要怎麼辦呢?往往呢?我們都會發生很沒必要的吃虧。像剛剛所講的那位,他就聽人說,啊!我們來信教,就不用拜祖先;結果,你把祖先放掉了,我們不會知恩、不會感恩、不會報恩,子孫怎麼會對我們孝順呢?不可能的事情嘛!那麼你安神要怎麼安?你若不會安的時候,反而不好啊!那怎麼辦?所以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!我們全省到處開課啊!你可以向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請問各鄉鎮哪裡在開了,所以我們開這個開課的目的,是要安定社會的安定,我們的一種責任和義務,我們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。

  我們唯心宗所有的弟子,結業以後都是為賢士,社會有學士、博士、碩士,這是還沒出社會以前的,學術地位,那麼我們大家都是社會人;所以上天玉皇大帝,頒賜給我們宗門的學生學員,都叫作賢士、賢士 ,就是我們社會修行人,得到的果位,這是到永永遠遠的果位,這是天上有掛號的果位啊!

 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大家來學易經嘛!做事工作可順心,修行道上也是可見性。前幾天,也是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很高興的,他抱著他的孫子回來仙佛寺,他就帶著油飯、紅蛋,啊!師父啊!我回來感謝老祖師尊,感謝什麼?我兒子結婚九年多都沒有生,你在電視中跟我們開示說,來我們仙佛寺,我們後面那裡,如來園五百尊者,五百羅漢的地方,每尊去摸,然後呢?一邊摸,一邊念佛,歡迎來我們家大家作伴,給我們當孩子,咦!結果呢?真真正正,回去沒多久懷孕了喔!懷孕了,還帶來這個又男孩子,漂亮得像什麼的,喔!很英俊的,很高興的喔!呵!師父啊!我這樣喔,四處有神求到無神了,求到現在來,到最後才求到老祖師尊這裡,讓我有機會,我說你過去求神,有神求到無神,就是你的誠心,所以到最後來,來到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,你來求子,你就自自然然,你就能夠滿你的願,我說你有來讀書嗎?有啦!我有來讀易經初級班了,我就是有來讀這個初級班,我才了解我們很多妙法,尤其我們的法師講師很慈悲的,在跟我們教很多妙法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有我們的目的,安定社會,給各位帶來希望。

  那麼我們在還有一個地方,要再開課,我們在這個七月二十九,在龍潭道場要開課,我們在龍潭,這裡一個超商的樓上,某超商的樓上,我們在那裡借教室,我們在龍潭那裡,龍潭地區的鄉親,歡迎你若有時間者,我們二十九來那裡接法,我們來接法回去,我們最大的目的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我們家家戶戶能夠得到心安,家家戶戶,大家能夠得到幸福和圓滿,這是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嘛!

  所以我們很多東西呢,我們在世間上,你認為說哇!我都懂了,結果你讀了,哎呀!還那麼多不懂的喔!難怪過去很多冤枉的事情。前幾天,我們一個師兄,就最近股票喔!一直在漲,我們先修班的師兄,初級班的師兄,他自己卜卦看看,不行,這個股票不可以再胡亂買,剩沒多少錢,跟親戚朋友說不要買,這不要再讓人家跳下去,這裡面有陷阱,所以結果他們一群就沒有買,一群說,啊!你們那個迷信啦!結果去投下去了,哎哎嘖嘖,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呢!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呢!我們若不知道目標,胡亂投資,胡亂投,錢難賺呢,結果胡亂投,投了被咬到的時候,要怪誰?叫天,天不應,叫地,地不靈,何苦呢?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。

  我們明天繼續,我們要來播出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裡面很多內涵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心裡會更加安和,心裡更加安詳,安詳就生智慧,有智慧,我們就不會走到糊塗的人生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