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罪業纔清 又復轉輪(一)
授業主題 : 3866集_罪業纔清 又復轉輪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我們,以後你們都是老祖的化身,也是師父的分身;但是你們要注意!你不要酒喝一喝,我今天是師父的分身呢!阿彌陀佛!你若有得吃,你都師父的分身啦!若沒得吃呢,什麼說也沒有,你就拼命吃,以後你們若要喝酒,各位,杯,酒第一杯端起來,供養老祖,你乾杯下去;第二杯,供養祖先;第三杯,供養眾神;第四杯,師父的;你一定要喝到第四杯喝下去,餘的,才你們自己的,我想這樣喝下去,下去也不用喝了啦!要的,大家互相啦!三塗之苦楚啊!貪、瞋、癡。

  所以各位!貪,貪不完,像這回,什麼基金,基金的事情,呵!我不知要存多少,幫你賺多少,哎喲!騙局啦!二十年騙一次啦!二十年,我們世界二十年一次,二十年前,我們台灣,那時候投機公司,搞成這樣,隔二十年後,世界性的,二十年後,可能什麼性,虛空性也不一定,或許再回歸到我們台灣的淨土這一塊,因為人都是健忘的啦!人健忘的;所以等到我們時間又到的時候,啊!哎哎嘖嘖,那時候,我們有在這裡上課嗎?沒有了啦!換你們說法了啦!我們貪,貪到這回難過不已,很會生氣,唉!生氣不完啦!人生有什麼好生氣,常常直跳腳,哎呀!看開一點,沒智慧,沒修行,沒聽經,當然我們會墜入貪、瞋、癡,三塗之苦;而且,地獄界、畜牲、餓鬼,我們這些的之道,阿修羅之道,這個痛苦,要注意!

  唯願各位,我們師訓班的同修,以後你們要為眾生,多開示一條明路,這樣我們很有價值的。好了,我們休息十分鐘,阿彌陀佛!

  請各位師訓班的賢士同修,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師訓班的同修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;剛才呢,剛才我們有法師,有一個說他房子要來修理,要修理的事情,卜卦卜不到卦,有卦,沒好日,不是沒卦,若無卦,為什麼卜那麼多卦都跑出來,六爻都出來了,那找不到日子好修理,原來他的房子是丑未,房子的本身丑未,今年就太歲和煞南,要換窗戶,三四個窗戶要打掉,要重新來做,重新來做窗戶,動土到,你丑未,今年也是南北,但是呢!他門我當時把他改做,改做這個戌山辰向,改到肚子邊來,戌山辰向,但是他的房子本體,就是丑未。

  這我們要注意!因為原來這裡就虎邊昂頭,他的房子門開在這裡,我跟他說你這個虎邊昂頭,不對,那麼前面這裡有自己的地,所以改到這邊過來,這邊丑山丑未,這裡呢,你改向這樣出去,這個就戌山辰向,戌山辰向,裡面這裡呢,就是因為北方有窗,他要改,颱風吹,窗戶都腐朽了,那所以急著要改,今年,因為今年煞南、煞南,你的房子還是丑未的體,雖然你改這樣,你假使說戌山,你要改在哪裡?你有特定方向,就還可以勉強,你如果說改整棟,因為今年體就是丑未,明年也不能動,明年丑年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,讓你連摸都不能摸的,太歲不能動土,頭,太歲頭上動土呢,一定會損丁,那時候你就划不來了。

  所以這個問題呢?有時候困擾說,啊!我不要學,全都好,那真的不要學全都好,那很困擾的;但是,你若撞到的時候,很後悔的,要怎麼辦?我們就且忍一忍、忍一忍,理由不用這麼多,自己有主張,我們颱風一年在吹也有限,若是呢?說是若颱風今年北方吹,那麼窗戶呢,我們就準備一個板子,馬上把它封起來就好了,裡面把它綁著,就不用怕颱風了嘛!你颱風一年來一兩次、兩三次,你忙碌兩三天而已,兩三個小時,你如果弄錯了,或許一輩子,三更半夜,一輩子,你在那邊難過不已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說,喔!我學這樣喔!卻反而不要學都沒事情,我也不敢保證說,誰有事情,沒事情;既然,老祖師尊聖賢傳下來的真理,到這樣來了,我們就要自己小心,自己小心就是慈悲,我們若不小心,就是不慈悲,為什麼?你小心,你不會傷害到別人,對不對?你能夠留一個身體,健康的身體,再來為朋友弟兄再來幫忙,來服務,這樣不是慈悲嗎?

  以前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來學嘛!學一學,每項事情都不敢動,他老婆呢?就很不高興的,說:「枉費在讓你學,學到這樣,不要學,隨便弄都沒事情,現在你學一學,每項都畏畏縮縮,我要弄一個什麼,你就不讓我用,我是很不爽,你不要讀。」叫他不要讀了,來跟師父說,師父,情形說給我聽,我說好啊!不要讀嘛!哪有關係,你讀,有讀沒讀跟我也沒差啊!我,我們那時候學員比較少,三千多個嘛!我說我三千多個,我也沒差你一個了,哪有關係,他就這樣不爽了,師父說這樣很無情的,我說要怎麼說有情無情,我跟你說實在的,就是這樣而已,明知山有虎,你要硬闖,太太,就滿太太的願嘛!對不對?這樣就是慈悲嘛!他就此不要來讀,不要來讀呢?也是,我們也想說那沒關係啦!既然這樣,我們時時能夠跟他,同情、可憐一下。

  結果過了三個多月,跑上來山裡了,臉色很差的,我說是怎麼了?師父,我老婆叫我前面要挖,要做什麼,挖下去就大興土木,我跟我老婆說不要,她說你迷信那些,越讀越迷信;結果,前面呢,該打的該打,該挖的挖一挖,剛好三煞嘛!哇!太太呢?連在那邊敲,在敲那個什麼?前面那個圍牆的角,人家騎車摩托車來,把她一撞,路中間翻好多圈,臀骨斷掉,手斷掉,哎哎叫,說要怎麼辦?送醫院而已,要怎麼辦,呵!就跟他罵說,我隨便跟你說的,你真的不讀,啊!糟糕,我隨便說,你真的不要讀,才會這樣啦!

  所以各位喔!我們都要,有時候太太在說話,先生在說話,你們要注意!你要看是先生在講話,還是太太在講話,還是誰在說話,有時候有魔界、冤親債主,藉太太的嘴,藉先生的嘴,來逆一逆你;結果,你自己放棄,災難來是你自己得的,那我們的共業。

  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很堅定的,我學這個道,師母也是很不高興呢,說工作不做,你弄那些有的沒的,我說我且弄一弄,不然要怎麼辦?反正就沒死掉,又活起來。所以師母她也有看在說,我又活的面子,就隨便我來弄這些了,很多次的印證,師母人她也不是很愛講話的人,默默的,好好為大眾服務啦!沒關係啦!我們,我們也知道說不是師母的用意,因為有人,你們大眾的冤親債主,會藉著從我家裡面的人,藉他的嘴,逆一逆我,我說啊!阿彌陀佛,罪過!罪過!慈悲啦!不要這樣啦!之後呢,我問師母,你怎麼說這樣,沒有啊!我哪有說,我哪有說,那是怎麼?我的冤親債主,大眾的冤親債主,藉著這個嘴,來逆一逆你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的學道的過程中間,會很多朋友把你們糟蹋;糟蹋是他們家的事情,修道是我的事情,懂嗎?這點我們要很注意的。修道是我們的事情,一生的禍福 是我的事情,他糟蹋,他的事情,他把我糟蹋,他並沒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;那麼我的問題我要自己解決,自己來修道。

  所以呢?在修道的過程中,很多很多的障礙都來,那是為什麼,好事多磨,多磨,很多魔鬼藉人來逆你。所以上山容易啊!下山難,下山容易啊!上山難;我們很多師兄,就這樣放棄了,啊!教那麼慢,教那麼慢,我不是說要說快,若要說快,我今晚這些,等一下我念一念就好了,有什麼用,沒有用,你們後面的,你們後面,這些要聽的,沒辦法聽到,沒辦法接到這個法。

  好,來,我們繼續再來:「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,一命嗚呼,深墜三塗苦楚,罪業纔清。」罪業纏不完啦!阿彌陀佛!又復輪迴,轉輪,輪迴的路,就是這個,「路上往來不絕,一切皆由心造,萬劫千生,未得返故家鄉。」就是說我們人,每項事情都以榮華富貴為重。

  所以古代以來,修成正道的都是王子、國王、皇帝,修成正道較多;為什麼?他已經享受到榮華富貴,發覺到榮華富貴,不是我們人永永遠遠帶得去的,他心還是空虛;所以我們來世間,要得的是什麼?得到安心之道,我們要了解我們從哪裡來,我們來有八方的空界而來,來到世間,各人的法輪各人轉;當然呢?我們來到世間有,乾坤八卦八方,空性來到世間來集合,來地球集合,大家住同一家,在一個團體。

  那麼這個同一家,同一個團體,難免常常有思想不一樣的地方,這不是有罪過,各人表達的方式,你如果南方來,我們的靈性從南方而來的,我們的個性較暴躁;我們從北方來的性,較柔軟,較軟軟的;從西方來的空界的性,我們本性,比較剛硬;我們若從東方來的呢?屬木,橫柴夯入灶;我們從東南方,巽方的空界而來,也是柔中帶硬,也是橫柴夯入灶;我們若從坤方,先天的巽方而來呢,巽為風呢,我們來的時候,我們的性也是恍恍惚惚,也是很硬角;我們若從乾宮而來,從乾宮而來就是剛,比較剛,就是鐵,硬梆梆;我們假使從艮方而來,艮方而來為山,先天的?為山,華嚴自性,這種的來的呢,就比較有冷靜的智慧。所以各人各人不一樣的靈性,我們不一樣的世界而來世間,共同集合。

  像今晚,我們四五百位同修集合在地球,各位,你們的性,你們有你們的性,所以在清朝洪承疇,他就說:「鐘鼎山林,各有天性,不可強也」,就是這樣嘛!所以我們,別人各人他的性怎麼表達,是他的事情,我們自己表達,我們較中道的,較中道的,有什麼事情稍微說一下,不要常常三字經就把人罵過去,他祖宗也沒得罪你了,你為什麼要罵人家,除非你有大徹大悟,你要罵他。

  就像我們仙佛寺千佛禪堂,我們那尊達摩,有沒有?那尊達摩,那個法師,叫作真正的惟覺,叫作惟覺啦!他去日本,修行回來的禪師,他叫作惟覺。那麼很多年前,就日本一些修行的人,來到台灣要找惟覺,下機場呢?說是要找惟覺,惟覺呢?那麼剛好問到一個,我們有一位惟覺,他就帶去,去拜訪那個惟覺;結果,心會不到,他們就回去了,因為日本的法師就來,這個高僧和尚來台灣,要拜訪惟覺;結果見到那個惟覺,人家那個也很有涵養,都沒說什麼就回去了,就這樣,這個惟覺,這個和尚,就這樣出名起來,就這樣出名起來了。真的惟覺那個呢,民國七十三年,我就去那裡,嘉義的清華山,那個達摩他畫給我的,兩分鐘畫好了,肚子大大的,呵!這樣畫起來這樣。

  那是日本修行回來的惟覺,我第一次去,看到那些孩子,很多孩子那裡在,大殿這樣胡亂搞,喔!那個和尚呢,三字經,八代都罵,我想奇怪了,和尚怎麼三字經,髒話都說出來,過一會兒,罵一罵,孩子拼命跑,他說這就是祖宗沒教,祖先沒教,這些祖先附在身上都沒教,那些祖先你跟他說佛法,他聽不懂,三字經他才聽得懂,喔!那時候我才悟到,罵一罵之後,孩子拼命跑,我再一陣子,一兩個月我就又去了,去那裡的時候,禮拜日去了,那個老和尚呢,也很有禮的啦!來了,去那裡喝茶,那裡的孩子來,都合掌,很乖的,都去大殿那裡跪著,會頂禮,這樣才對,把他罵,這樣才對,不然都沒在教,他就是祖宗八代全罵啦!那才是聽懂啦!祂的阿彌陀佛都是使伊娘,所以你聽到,真正修行人,你不要聽他在講話,就把他評論,你也不知道他在罵誰了,他說八代的祖宗,八代都沒修行,才會出了這些孩子,不像樣,不懂禮貌,他就罵他們了,他罵他們的時候,進入他們那裡每一個後面,那些祖宗八代的心進去呢,之後來就多乖的,孩子多乖的。

  所以宗教的力量,我們不要看作一般的禪師,你看他這樣嘻嘻哈哈,你那種的你才是要注意!就像台東,明定法師他的師兄,玄光,玄光法師,他就早上起來就喝酒,一直喝酒,生魚片、什麼他就拼命吃,哇!吃得,所有出家和尚看到他就怕,都不敢靠過去,想說喔!這個六根不淨呢,最好你們都不要來找我,你們來找我也沒空跟你們說,跟你們說那個也沒用,說表面工作也沒用,你若來,我就要跟你借錢,借到你不敢來,看你真真正正有修還是沒修,他用這樣喔!說你們看我吃生魚片,看我喝酒,你們也下地獄了,你們沒看我喝酒,沒看我吃生魚片,你們也下地獄了,這句話很深的喔!你們看我在吃生魚片,你們也要下地獄了,你們沒看到我吃,你們也下地獄了,他很逍遙的呢!那是禪。

  他父親呢,這個很有修行,他父親修行呢,他的法呢,有學到我們道家老祖的真理妙法,我們,他的佛寺,外面有一堆沙,晚上都鄰居一個來,都來在把他偷鏟走,鏟到這些徒弟說,啊!師父啊!這個人怎麼這樣啊!那麼那個,喔!這樣喔!好啦!不然叫他更努力鏟,更努力鏟,他就隨便畫一畫,喔好啦!沒關係啦!更努力鏟,心進入那個人的心進去了;那晚,真的又來偷鏟了,來鏟,鏟去,就再去倒在那裡,一下子又再回來又鏟去,又倒到那裡,一堆移過去那裡,都鏟完了,等一下再換那邊去它鏟回來,他一直在捧又捧回來,整晚在那裡弄,弄到天亮,弄到天亮,一大群庄裡的人來看他說,你怎麼在那裡鏟,這個怎麼跟師父偷鏟沙啊!那個人呢,自己身不由己,才跪下去求師父,我不敢了啦!我以後我不敢了啦!不敢偷鏟了,沒有啊!你愛鏟就隨你鏟啊!哪有關係,再鏟啊!只在那裡,這樣捧來捧去,捧得兩隻腳直發抖,叩下去,跪下去,起來繼續再鏟,自這樣之後,就這樣嚇得搬走,不敢再來鏟了,羞愧,庄裡被人家說小偷,羞愧了,那是什麼?那個師父,因為這個人,就是他的祖宗,壞習慣,帶著壞習慣,子孫才會做賊,是這樣,就是藉著子孫去胡亂搞。

  所以很多賊,爬屋頂,飛簷走壁,都晚上附在身上,噗,就跳上去,白天一條蟲,晚上一條龍;若太陽落陰,他們就附在子孫身上了,眼睛睜大大的,晚上還有看到,事實他們有看到沒看到,晚上有看到,屋頂上爬上去,飛簷走壁,那就是賊,賊就是有賊星,他的祖宗,祖先、祖宗依附在身上,祖宗原來有壞習慣,因因果果在相傳呢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