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罪業纔清 又復轉輪(二)
授業主題 : 3867集_罪業纔清 又復轉輪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才說我們大家要修行,我們現在修行,以後子孫跟著我們修行;我們若念佛,子孫跟著我們念佛;我們行善,子孫跟著我們行善;這是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,明定法師他那個師兄,他父親有這些神通力,那個是什麼?他就是要制伏這個人,以後不要再犯罪業,不得已用這樣來;那麼至於我們的老祖師尊,我們的太上,我們叫作,不是,我們道教張道陵,道教張道陵,張道陵呢?就是天師嘛!第一代天師,他的法,也是王禪老祖傳給他的,老祖那時候傳給他嘛!所以老祖呢,在當時的時代,張道陵的時代,剛好有一個庄子,有天魔會到來,天魔到來,天魔依附人,要來洗劫那個庄子,洗劫那個庄子呢?古代人都很會打架相砍嘛,好像動物咬來咬去嘛!有夠可憐,到最後去茅山,老祖住在茅山,去茅山去求老祖,老祖呢!到最後教他徒弟,教徒弟下去下山,把那個庄四角落用符令咒,把它安頓四角落,散茅法就是茅山嘛!茅啊!散茅法就是茅嘛!茅山的道士嘛!他呢,傳給他呢,四角落去安好,安好呢,真的那些天魔,依附著別庄的人要來殺 ,要滅這個庄的人;結果,來到了,都沒看到,那裡的人都沒看到,這庄的都沒看到了;所以在外面就撤退走,嚇到就走了。

  所以之後來呢,才有散茅法留下來就是這樣,散茅法留下來,散茅法本來就是在從善止惡,揚善止惡就對,揚善止惡;結果有的人呢,來把它拿來做傷害他人的,那就不對了,就不對了啦!所以現在很多人在學教符,我不贊成我們宗門弟子去畫符,畫符是逼神欺鬼,逼神欺負這個鬼,逼神去欺負鬼;然後呢,那麼神若退,鬼就要來找你,冤冤相報何時了,就越嚴重。所以畫符就是逼神欺鬼。

  那麼我送一張符令給你們那個,報他們,若有結到惡怨,一條路在極樂淨土,往極樂淨土去,報路給他們去,不是要結惡怨;所以老祖開示,符令,報路給他們去的一個通行證;結果,我們很多人,用這樣要去傷害人,傷害靈魂界,靈魂界,若讓他用符令去催下去,皮撕起來,手斷腳斷,那多痛苦,你知道嗎?所以老祖反對人家學畫符。

  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七十三年,莫名其妙,有一個先生抱一本符令的書,這麼大本給我看,給我,我看一看,哎呀這符令,那晚老祖呢,我傳這個你這本把它燒掉;結果祂就是叫那個人,拿來給我,要叫我把它燒掉了,我才將那本把它燒掉,我連看都不要看,翻一下很快的,翻一下,欸!符令,看了很漂亮的,是親手所寫的,人家他用親手寫的,老祖開示這本要燒掉,不然以後遺禍人間,我才就把它燒掉呢,所以這個我才知道,喔!符令是逼神欺鬼,在空界,另一個世界,也是符令一個天兵天將一群,像人家養小鬼一樣就對,一群;你如果逼神,用符令畫出去,就代表王禪老祖的命令,畫出去,化出去,空界、靈魂界看到這些,大家就要跑,你要做什麼,照你的心念去做,害死人。

  所以老祖呢,交代各位符令不要學,心法要學,心法,念經,開人覺路,施雨露啊!所以老祖的開經偈,開經讚,開人覺路,覺在心,佛就是覺嘛!覺就是佛嘛!開人覺路,施雨露,妙法,傳妙法,雨露就是易經、風水嘛!和道法,我們有的人不知道啊!不知道他就,喔!我來學那個能夠做什麼,我跟你說,學那種的後來都窮,俗話不得好死,要注意!不得好死,很恐怖的事情。為什麼?他沒有善用嘛!什麼要善用?大部分若學完呢,呵!我就畫一張有多少?那麼龍天護法,他就駕馭一個人的身體,要跟你考道,來說,你幫我畫一張,我幾萬給你,喔!畫一張,畫一個幾萬喔!嘩!開始嘴張開了,嘴張開了每項都,我一天若畫三張就幾十萬了,比什麼還好啊!比總統還好賺啊!總統一個月,也七十多萬的薪水而已,我一天,我若畫三張就比總統還多了呢!啊!糟糕了,那個魔界把你考下去,你就看到錢就眼開,開始就執下去,要去學符令,去逼神欺鬼,傷害你的祖先,逼神欺鬼,你的祖先會被你傷到,你的多生父母被你傷到;結果,後來好死嗎?不得好死啊!不要學符令;你們有學的請舉手?

  人家有的說,師父啊!符令畫一畫,這個孩子肚子痛很好用呢!當然好用囉,老祖有傳了,孩子肚子痛,你肚子給他挲一挲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把他皈依啊!叫他那些肚子病痛的魔,把他皈依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我幫你做推薦啊!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給他挲一挲,一下子就好了,你拿法索一直把他打,打到腳斷手斷,你有什麼英雄,沒什麼英雄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法門就是以法,以法來度眾生,我們不是用術來度眾生,這點我們要注意!因為我們不知道的人,很恐怖的事情,我們不知道的人,犯這些滔天大罪,我們還覺得得意洋洋,要注意,要注意啊!位,你們有那個德,人家在難過,我跟你們說,經書拿著,頭給他挲一挲,給他梳一梳,身體梳一梳,你慢慢跟他說,身體的依附靈,先說啊!老祖慈悲,還是我佛慈悲,你手拿著土地公經,土地公慈悲,現在有信士弟子,他哪裡不舒服,弟子心口意供養,能夠驅除他身體的魔氛,讓他這個魔氛不要結,魔神、依附靈,不要再結冤仇,冤冤相報何時了,我才來念佛,功德回向給你,往西方一直去,向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,你才南無阿彌陀佛,你身體給他挲,肚子給他挲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他漸漸他就開他會走了,這樣最好而已,呵!你法索啦!要,不好,好,來,言歸正傳,剛才這個也附帶的,附帶的什麼,附帶的傳法喔!味素啦!但是味素很甜的呢,你不要輕視呢!

  三塗罪業纔清,纏一纏,纏完了,又復轉輪,輪迴的路上,我們來世間恩恩怨怨,因因果果,因果循環,轉輪的路上呢,就是,你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呢?三昧水懺,三昧水懺,水懺呢,裡面就是悟達國師,過去生誤殺人,十世,十世,躲十世還是,到最後,貢高躲不了,差點死,在告訴我們,糾糾纏纏,纏不完,纏到完,又輪迴又來了,恩恩怨怨,怨怨,冤仇,說不完,只有有的自己去,冷靜去思考,為什麼人家那麼順遂,我不順遂,為什麼人家的老公穿西裝,我的老公為什麼在牽豬哥,呵!我聽到這首歌,我就很大的感慨,人家的尪在穿西裝,阮的尪在牽豬哥,為什麼這樣,不用怨嘆,共業的,妳若好命,不會嫁他,妳若歹命,妳就嫁他,他若好命,不會娶妳,他若歹命就娶妳,這樣而已嘛!大家互相的嘛!這都發生的事情了嘛!要修嘛!要修啦!真的要修,不要說啊!沒什麼啦!你們吃神明飯的都說那些,誰不是吃神明飯,天給我們的飯,是神給我們的,上帝給我們的飯,就是神給我們的呢!

 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以後很多眾生大眾,你們可以跟他們開示,開示這些人生的哲理的時候,我相信勝過你們賺好幾千萬,這輪迴路上呢,有夠多,有夠多的輪迴。

  回想到民國七十四年,七十四年呢,我那時候開始在走路了嘛!有一天 ,我就自己要念佛,一直靜靜地念,念到最後,從這裡泥丸宮跳出去,到西方極樂世界,之後要再回來呢,第二天而已,糟糕了,只有那傍晚那晚上,我就看到窗戶的,很多人的,也沒頭沒手沒腳,腸子拖著四處逛,我門窗戶關著,師母說你在瘋喔!我說我看到外面就很多人啊!我二樓啊!我窗戶趕快關著,我很怕他進來,那晚我沒辦法睡,人家不知道,師母不知道,還以為我在發瘋了,走火入魔。

  我說我沒有走火入魔,我到最後問他,你為什麼要找我,他說你吃我的肉,嗑我的骨,我要找你算帳,要還我,你吃我的肉,嗑我的骨,要還我,我哪有吃你的肉,嗑你的骨,說有啊!你就愛毒魚,愛打鳥,愛捕畜牲,喜歡捕東捕西,小時候就,我們鄉下人,都在鄉下,如果有老鼠很大隻,捕起來多好吃,反正兔子、什麼,反正就搞了一大圈,小時候嘛!鄉下孩子;結果那些跑來找了啦!喔!糟糕,到最後老祖跟我說,這就是你小時候,你打的鳥,捉的東西,殺的東西,和過去生過去世,你在做什麼,所殺的東西,這世全找你了,喔!那很恐怖呢,脖子不見的,血這樣流,血水這樣流,腸肚流出來這樣走,這樣拖整條呢,現在想到就不敢,不敢再吃豬肚,想到的時候很恐怖,到最後怎麼辦?老祖說要度他們嘛!要怎麼度?就吃下肚了要怎麼度,現在要開始,老祖的生日聖誕,要辦誦經超度,我那時候才會請我們三師兄,那時候三師兄,他跟一個出家師父,他的學道,學了,成道很早,他誦經,和我們三師姐,還有好幾個呢!法師,我就請他們來誦經,來誦經,我也不會怎麼安蓮位,安蓮座怎麼安,我也都不會,我們的三師兄他跟我說,蓮位要怎麼寫,我去參觀人家的 ,再學人家的,寫一寫才下去,老祖聖誕下去超度,下去安蓮位。

  第二天中午,蓮位要請下去了,我在二樓要請下去燄口壇了,那時候我們三師兄,他出道還沒有很久,但是修得很好的,我們,我看他,他修得很好,蓮位請進去,請進去壇裡面,突然我看到,我們布棚在大路邊搭著,外面看到很多人的啦,腸肚也沒有,什麼都很多的啦!也沒穿衣服、沒穿褲子,有夠多的人,咦!奇怪!我就很納悶,度不進來,沒辦法進來,雖然四角落四支那裡搭下去,壇搭著不能進來,我就很納悶了,外面,你們沒看到,我看到很多人在外面,整條就像總統府前面,我那條,二十五米的五權五街,通到那邊到五權路,又通到那個公館路一直過去,那麼長這樣,呵!人有夠多啦!就像這個總統府在閱兵一樣,我那時候看,我問老祖,老祖教我點三十六支香,門把它打開,我也不會用啊!祂教我怎麼敕,要怎麼敕、怎麼敕,從哪裡開始起,敕開,四角落,無形無相,敕開了後呢,一陣風,下午出太陽,風咻一下都進來,整群都跑進來了,跑進來,蓮位都倒光光,蓮位啊!都倒光光,還有這個花,呵!翻得歪七扭八,奇怪了,大地無風,怎麼會起浪呢,平地起風浪,一大群全跑進來啦!全跑進來,都沒有穿衣服,有夠多的,糟糕喔!這是要怎麼辦?

  之後第二場我才會,要燒更衣讓他們先穿,是這樣燒更衣啊!換衣褲換一換;第二年呢?我就知道,那年我跟你們三師兄,這個這樣,喔!我們若要升壇開始,我們有那個,佛教有那個咒,那個咒呢,結界,四角落把他先安頓著,其他的,餓鬼道什麼的都不能進來,就諸靈不能進來,抱歉、抱歉,我忘記把它打開,忘記打開呢,那一種對我一種考驗,考驗,我也不會啊!我請示老祖,才點三十六支香,這樣敕,這樣敕,我現在才會敕開說,會關、會開,這樣才整個都進來,聽經聽到完,哇!大家就有得吃了呢,老祖就跟我說,快點,先去外面再燒更衣,他們進來會去領嗎?他們出去,他們就會去領衣服回去了,是這樣。所以靈魂界你看有夠可憐的,有夠可憐啦!他們為什麼沒有穿衣服,他就投胎往六道,往畜牲、畜牲道去,所以沒穿衣服,一旦死了後,他的靈界靈識,幽浮四處跑,變成人的色身,沒穿衣服的色身,所以我們要燒更衣,換衣服給他,真的呢!

  燄口完了,一大群跑著,我門口就把它燒了,先燒,他們這些喔!先吃,先聽經,之後結束了,衝出去,各人提各人走,我才了解,我們的法會要燄口的時候,一定普度要更衣。

  我們和美,我們兩週年紀念,十二月二一、二二、二三嘛!是不是?各位,我們若要超度 ,這回我這裡,請善覺寺哲慧法師,他來幫忙主壇,因為我們的梵唄學院很忙的,也有梵唄的工作要做,所以請出家師哲慧法師,這裡一群法師來幫我們祈福,為各界來祈福,要記得,我們這裡若要辦金紙裡面,一定要叫他們要放更衣,各人的祖先,各人的冤親債祖,都要讓他們領去,包括我們寺裡,我們分道場,若要辦法會的時候,你一定要換更衣,更衣,換衣服就對了,你燒下去,化掉,他們才會進來聽經聞法,這是道呢,這你若不知道的時候,以後你們都有可能,四、五百間,四、五百位,四、五百間道場喔!散布在地球各地;那麼你一旦要超度的時候,你怎麼辦?這一定少不了的更衣。你在外國,師父啊!外國這樣,他們外國人不同形?我跟你說,外國人是這生,他過去生,或許你們台灣人你鄰居,對不對?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法是一貫的,才會我們在外國,你說師父,外國他們沒在信那些,沒在信,你要信,不能開玩笑,法是真理,幾千年來留下來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轉生輪迴的事情,你們不用怕說,你們若沒有修,不用怕不會去做豬狗牛啦!真的啦!若沒修,不用怕不會,我們有修,我們不用怕不可能,不會當佛啦!我相信,不用怕說不會當佛,不會當菩薩,我們要度人,不要讓人家度,要自己自度,不要靠讓人家度,讓人家度是無了時啊!無了時。

  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今天就有這個因緣,大家共聚一堂,那麼老祖師尊傳的真理妙法,那我們能夠歡喜信受奉行,以後你們就會用,總而言之,若有超度法會的時候,要有更衣,金紙你要燒給他們。

  在六年前,東勢有一間佛寺,兩位出家師父,女性出家師父,有一天打電話給我,打電話給我,她說老師啊!我說貴事啊!我喔!我七月現在,每年七月盂蘭盆法會,為什麼?那些小偷,都會來把我偷抱功德箱,把我抱了走,連今年呢,昨天而已,很大膽,大搖大擺,他們來,我的功德箱在那裡,他把我抱了走 ,抱去旁邊算,抱去旁邊算喔!她說哎唷!阿彌陀佛啊!罪過啊!你這裡不要這樣,十方來的,我也是十方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