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一切皆由心造
授業主題 : 3868集_一切皆由心造

播出日期 : 2009/7/1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呵!沒他辦法喔!我也是十方啊!兩個年輕人,一臉蠻橫,把他抱去算,最後這個法師呢,卻嚇到,卻不敢再跟他們說,隨便他們;打電話給我,我說你們,你不要說你們佛教的,你佛教,我們佛教,所超度的,是道教的,道家的祖先,道家的祖先,他們要燒金紙,燒銀紙給祖先,你說佛家說佛祖不用金紙,佛祖當然不用金紙嘛!你超度的超度誰?超度孤魂遊靈,各家家中地基主,各家每個家庭的祖先,他原來就是有金紙的念頭了嘛!意識嘛!你說不用,嗯!怎麼對啊!我原來這樣吃爌肉的吃習慣了,你叫我吃素,吃得合適嗎?你是你,我是我喔!喔!我這樣,老師、禪師,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!我馬上通知,叫他們若有來超度祖先的,都買金紙來燒,自己買來燒,就這樣至今五六年,也不曾再來跟他拿了,也不曾再來把他抱功德箱了啦!

  你看,所以你要知道這個真理妙法,你不要只是憑著說,我自己要什麼,憑著我要什麼,我就以我為主,為主軸,絕對不對了,你要了解,法界他的因、緣、果,因地果環生,是怎麼樣輪迴,怎麼樣輪轉的。

  曾經,我們不就水陸法會,最簡單的,說我自己的女兒,大女兒某某,她就身上帶這個三寶司,三寶司,要燒給我們的祖先,她呢,法會結束了,她的三寶司忘記燒,金紙燒掉而已,帶在身上,臉色發青,難過得這樣四肢無力,心臟快要跳出去,難過成這樣,這樣喔!在天壇這樣,這樣哼,這樣無力,說很難過的,快要死了喔!你知道嗎?我說你三寶司沒燒喔,啊!忘了,才拿出來給師母拿去燒,還沒走到,爬起來走了,師母拿下去燒,還沒下去喔,能爬起來了,你看,一個三寶司,這個法。

  還有我們一個廖師兄,他也是啊!他呢?他就超度很多處啊!其中一處怎麼擲也擲不到筊,怎麼擲也擲不到筊,不高興,到最後才去找,我們的事務部那裡,那個黃某某、黃師姐,元瑤法師,她說哎,廖師兄,你是不是三寶司,你沒稟到,那張沒燒到喔!原來,啊!是啊!那張沒把它燒,那些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沒得收,在等你,你擲不到筊了,我們每一年,大專生六月十九,三年前,我們有一位大專生的學生,他就幫忙嘛!三寶司,他就自己的,要燒給他的冤親債主、祖先的,他就這樣放在口袋裡,法會第二天結束了,結束後第二天呢,上課也一直打瞌睡,第二天也打瞌睡,第四天也打瞌睡,奇怪了那,怎麼會這樣?原來,跟我說啊!三寶司他沒有燒去,啊!糟了,三寶司沒燒去,他的祖靈每個都要來搶,搶錢啊!他就自己睡著,就打瞌睡,睡到不省人事,為什麼?靈魂界的想要東西。

  所以,他就這樣拿去化去,就好了啦!化去就好了,他們得不到,所以很多東西你要經過化,火化去,你話要會說喔!你不要化掉了喔!你把他燒掉啦!又不是垃圾說燒掉,又不是說垃圾化掉,不是化掉,化去,這化去,奉送,奉送把他化去,化去給他。

  所以我們各分寺道場,我們都每一年,各分寺道場成立的時間紀念日,我們要作法會,法會的目的是什麼?超度我們一年來,所有的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自己的同修弟子,回來這裡拜佛、拜老祖,我們若回來,你們就是將,你們的外面的冤親債主,都帶回來佛寺,怎樣,老祖慈悲,護法神將慈悲,把他們留下來,讓你輕輕鬆鬆回去就再打拼,打拼呢,你又出去,又惹到一些有的沒的,你就回來又交給老祖,交到後來怎麼樣,你要給費用給人家呢,要費用給人家,至於有的要拔度,要超度,辦這個讚普、普桌,普桌的意思是什麼意思呢?我們普桌,熟的,當下法師的一粒化三千,米一粒化三千,我們要普度,要供養的米,你們要選好的,不能有破的,破的呢,等於騙神又騙鬼,我們要選整粒好好的,才下去供養,我們這就是,我們每個若法會的時候,要用的,還有零錢,零錢你不要看這樣耶,法師,我們誦經的時候,才供養上去,分散,給山龍神、地龍神、眾神聖,祂們都會得到這個錢財,不是說啊!你看的這一些而已,那化出無量無邊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神通力把我們化給很多,所以我們要普,普是用乾的是什麼意思,我們普呢,普完,我們轉給,還是我們在道場下去煮,下去煮的時候啊!才去供養著,我們的來那裡吃飯的人,供養他們的祖先,或者我們分給他,給我們的比較艱苦的人他家,你分給他們的時候,布施給他們,跟他幫忙贊助,他們藉他們的鍋子,藉他們的灶,來煮,天廚妙供,護法神將去他們家,祂們吃,這些可以轉施給他們的祖先,和他們的護法神將,和地方這些的無祀孤魂呢。

  所以你們普的,讚普的功德很大呢,不是說我一桌就兩千塊而已,桌就一百二十塊,剩多少,一桌多少,老祖這裡寺裡賺兩三百塊,兩三百塊,就大家常常我們回來寺裡,要用什麼,要水電雜七雜八,喔!師父這麼好賺啊!賺差不多一成半的呢,不然換你們賺說,換你們賺說,還要再負責幫你們,送給清寒人家,還要負責替你們做功德呢,所以就是將你們這些來轉施,接過來這裡,替你們布施,要布施到哪裡?到法界,你沒有修行的,你哪知道法界誰需要,懂嗎?這個,我們一個普度的重點,就是這樣。

  我們瑜伽燄口在做的時候,中間一陣子,我們有的,佛教的那個巾子拿起來,遮這樣,有的說,師父在看鬼喔!後面,躲著看,有看到鬼嗎?沒看到鬼,怎麼這樣,那不是這樣,那就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說,未來若有法師,金剛上師,要修持這部瑜伽燄口的布施,供養法界眾生的時候,到什麼階段了,祂一定會到,向法師,金剛上師頂禮;那麼,到這裡的時候啊!知道祂來了,快點,遮著,他這個法服,代表佛所賜的法衣,代表佛,我們人色身是我們,那麼像你們來,我這樣來,這是這件是代表老祖,代表老祖,你們穿的衣服,也是代表老祖呢,懂嗎?

  所以,我們那個時候呢,你們就,看那,啊!那佛,那就是觀世音菩薩,祂到面前要頂禮,我們人一個金剛上師而已,修行的人哪有那個能力,哪有那個福報,可以讓佛向你頂禮呢,向你行禮呢,這不對了;所以快點,禮儀拿起來遮住,讓祂向法衣或是巾,佛的巾,讓祂們頂禮,表示向佛來禮敬,這是這樣,我們這個也要懂啊!我們不懂,跟人家說得全都不對,有夠可憐。

  所以這都我必須要跟你們說,這也輪迴呢,轉輪呢,轉輪啊!轉這個法輪,輪子啊!轉輪啊!那麼,我們在最後在普,撒那些餅,撒個零錢,那是在加持後普施給十方,餅普施給這個各地無祀孤魂,給他們吃,我們就不要趕快和他們相搶,叫做和鬼在相搶啦!我們就做到完,這個謝壇完了,要撿才能撿,這禮儀是這樣,我們若不知道,哇!跟人家撿,哎唷!了然喔!我師訓班的,這個未來的法講師,竟然在跟人家搶著在撿零錢,撿那些那是有夠了然,我是怎麼教的;所以這個呢,我沒有講給你們聽,你們可能過去跟人家撿過的,請舉手,有沒有?後面有嗎?有也沒關係了,那個過去了,不知道啊!下次會不會?下次若要撿的舉手?所以啊!我們易經和佛法,合而為一在修行,老祖有夠慈悲,龍天護法有夠慈悲,有夠偉大的。

  所以我們今年十一月十七,阿彌陀佛聖誕,阿彌陀佛聖誕呢,那天呢!我們也普桌一兩千桌,我們最後呢,我們今年普一兩千桌,要拿去哪裡呢,林口大體育館祭祖大典,兩天的工作人員,要下去煮,剩的呢,寺裡,我們每天,過年好幾天,呵!那麼多人要吃,代替你們普施,你們若有布施的人,要拿回去吃平安,你們一個禮拜內回來拿,回來接回去,回去吃平安,天廚妙供,一面煮來轉施,轉施給大家。

  在三四年前,我們就法會完都很多普桌,我們就提去埔里一個師父那裡,她也是修關聖帝君的法的,很慈悲的一個女人,七八十歲了,都自己摩托車騎著,這些普的出去東西送給,分分類,給這裡的山區,山地人,清寒人家吃,他送給這個山區呢,都全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,送給他們的牧師,很慈悲的,他說我們大家鄉親,我們耶穌現在較沒錢,現在較窮,較沒錢,現在王禪老祖,佛祖較有錢,所以祂布施給我們吃,我們要跟人家感恩,他們的牧師說,我們的上帝現在較沒錢啦!現在王禪老祖較有錢,我們要跟人家感恩,要吃,過去都叫他們不要吃嘛!那為什麼過去我們有的人,對出家人很感冒,你知道嗎?說他們為什麼,都不要吃拜過的東西?各位你們要搞清楚,出家修行,他在吃飯,你知道他心法是什麼?他吃,沒拜過的,然後去普施給十方呢,去普施,他在吃飯也要布施,普施給靈魂界的。所以他不能吃拜過的東西,再普施出去,騙鬼,他們是這樣啦!不是說喔!我愛吃新鮮的,不是這樣,我們都搞錯了。

  我們,所以我們在吃飯用餐的時候,我們才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的感恩與惜福,阿彌陀佛!」用感恩的,我們用這樣,人家有拜過,沒拜過的,我們就吃;但是在仙佛寺,我若要在那裡吃飯,裡面桌,我都交代廚房,有拜過的,絕對不要把我端來,因為我自己在吃,我還要普施、轉施,給這些法界眾生,不是我在愛吃這樣;我若有,隨便一碗飯夾了,吃一吃我就很好了;各位要了解到修道人的心,你們也一樣,你們若今天,吃這個東西沒拜過的,你們無形中你們的功德,你們可以普施、轉施,給這個法界眾生,身邊你的祖先,身邊的無祀男女孤魂,你都可以轉施給他們,這是這樣的道理呢!所以我們修道的很多心法,我們已經說到這個程度來,我一項一項,慢慢說給你們了解多一點,易經風水學,你們就已經讀有夠多了;那麼這個心法,你們若不懂,以後我們自己會被嚇到怕了,和人家一般眾生凡夫,在那裡在畏畏縮縮,啊!可憐喔!

  所以唯心宗的弟子,我培養你們五百位,五百位都能夠有所這個,有所正知正見,要不然呢,我們以後要弘法利生,確實很困難,你要知道一切法,你才不會被一切法去縛死,至於我們人死去以後,現在很多人呢,就說啊!做乾淨靈,我跟你說,我們的靈本來就乾淨的,這乾淨靈在哪裡?我們在這裡,靈性不能滅亡,我們的這個就是說,我們的靈性不生不滅的,我們的靈性就乾淨的嘛!但是呢?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,到最後氣斷掉以後,為什麼要有做七,七天做一次,七天做一次,因為釋迦佛祖,祂出家六年,以後心不安,所以祂呢?菩提樹下,做七天的反省懺悔,七天反省懺悔完,開始頓悟,脫開這個殼,回去如來的天界,大梵天的如來界,然後才再回來,回來以後,就是祂七天悟道,以後,我們人若往生去的時候,交代家裡的人,七天提醒他一次,七天提醒他一次,所以做七,七天一個,七七四十九天,我們人在世活著,你們不做反省懺悔,等到七七四十九天,要做反省懺悔是很困難,很困難的啦!七天一個輪迴,七天一個反省懺悔,然後到一百天,不然一百天,要不然就對年,對年了後,你若沒覺到,沒懺悔完;那麼,你就路各人走,這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現在很多人說,喔!我佛的、我什麼,我把你七天讓你會超生,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很有得拼的了,誦經的法師,他都沒去西方極樂世界了,有辦法叫你去喔!有辦法保薦嗎?不可能的事情,都要靠自己修,自己修,父母親這些子孫來修持,子孫來做功德,在我們父母親死去的時候,七七四十九天內,我們可以做功德,我們去外面布施,所有布施的這些功德,收據開回來,我們在他的靈前,把它化給他,父母親某某人你的功德,我去哪裡做什麼救濟的功德,給你了,這化給你們,你納受這個收據,你可以往西方極樂世界,你可以去,這個時候功德最大,七七四十九天內的功德最大;再過來就比較小了,這個道理就是這樣啊!我們的靈性,四十九天內,我們都是來靈魂世界,我們的守護靈,在我們的靈魂世界,叫我們要反省懺悔,你生前沒有反省懺悔,等死了後要懺悔是很困難,我們要靠子孫念經給他,念經給他,我們子孫念經得到九成,他自己得一成,這樣可見你要念多少說,所以,我們已經是師訓班,未來的法師講師,這些知識你都要懂,你不要人家說哇!乾淨靈啦!哪裡骯髒靈,靈就靈性就空空啊!哪裡骯髒。

  所以,啊!社會事,說起來就不好意思,不說,我們就跟人家到處繞,人家說耍,蛇我們就耍,哎呀!實在有夠不好的現象。所以我今天藉這個因緣,我今天早上我就,今天晚上要跟各位同修,說這些世間事的東西,給你們知道,還有很多還沒說完的,有的是你們知道,有的不知道,若知道呢,就好,若不知道,我說出來你們若就知道,這樣就好了,以後,我們父母親回去,一定每個做七,照規則來,你們有看到嗎?沒看到;但是感覺到,你會感覺到,但是我們往生的靈魂,確實他是很無奈,確實很無奈。

  所以我們有身體的時候,三寸氣還在,巧走百里路徑,要怎麼算三寸氣,你要怎麼量?你要怎麼量,你就弄一張紙,會動,差不多三寸,十公分而已,用這樣量啦!用一張薄薄的紙,在那裡,會動的地方,會動的,你量看看,三寸而已,沒有更長,你這樣可以吹多久,吹不用兩三下就翻跟斗了,很正常的呼吸是三寸,十公分,所以這個都是轉輪,變成轉輪聖王,轉輪,要識、智慧即是王;所以我們若不知道呢,轉生輪迴的路徑呢,確實來往不絕,一切皆由心造。

  各位今天跟你們說這些,一切由心造,萬法唯心,所以我們叫做唯心,唯心宗,萬法唯心造嘛!萬項事情都是自己心去所生的,心最重要的,生就是從念起,念頭開始,念頭是頭腦,心這裡不會說什麼,念頭,最厲害的就是念頭,你恨他人,恨、恨、恨,你念什麼我恨你,我恨你,我恨你,你很好睡的,或許會睡不著,恨,心臟就無力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不要去隨便恨人、怨人,你越恨人、越怨人,你的生命越短促,你說啊!沒什麼計較啦!死就算了,我跟你說,等要死的時候,你就喊來不及了,真的來不及了,不是說死就算了,所以萬項唯心,發慈悲心,大家要有寬廣的心量,所以老祖很多機會給我們,學習發露寬廣的心;結果我們有的人漫不經心,認為說老祖囉唆,認為師父囉唆,就像祭祖的事情,很多人認為我別的宗門都不用,為什麼要參加你們在祭祖,我說不然就不要嘛!算了嘛!你若不願參加我的祭祖,你就不要讀嘛!很簡單的嘛!這樣就無益嘛!求法,修法無益嘛!你心量這麼狹窄,不會為大眾來祈福,你讀這個要死喔!培養這個要死喔!真的啦!培養這個,以後是變社會的亂源嘛!四處設法,要錢錢錢,騙,騙不來就用拐的,拐不來就用搶的,那有什麼用,實在說,說起來有時候是很頭痛;老祖才說,叫我們心量打開,萬法唯心造,不要說自私自利啦!你們若自私自利的人,都沒有好下場,我跟你說,不相信,你試試看,我不是恐嚇你,若恐嚇,我不是你的師父,對不對?哎唷!說起來心痛,我們萬法唯心,一切由心造。

  萬劫,萬劫千生未得,回去我們家的,沒辦法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返抵家鄉,我們的家鄉在哪裡,也不是南投,也不是台中,也不是草屯,不是台北,都不是,也不是台灣的哪一處,也不是大陸的哪一處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的家在極樂世界;那麼極樂世界,在哪裡呢?也在心,也在好遙遠的地方,我們沒那個心者,我們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西方極樂世界的境,下一次再跟各位講解,好,今天我們課程到這裡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