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門縣風水學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870集_金門縣風水學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金門縣大家長,李縣長、李夫人,我們前立委、吳立委,我們縣府各單位的主管,各位我們金門縣的各階層的,我們的鄉親,大家晚安!

  今天啊!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六月二十九日,因緣和合來到金門,我在四十六年前,就來到金門當兵的時候,這裡三年,三進、三出,來這裡,和我們金門結一個很好的緣分,沒想到四十六年後,還又會在這裡,和各位結一個好的,繼續我們好的緣分。

  我們在幾年前,也一個因緣來到金門,去拜訪著我們的李縣長,李縣長非常慈悲,我來邀請他說,我們來參加,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李縣長大慈大悲,說:好,我會帶領著金門各姓宗親,來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來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法儀;我們中華民族,為什麼要來舉行聯合祭祖大典,因為我們從五千年來,因為戰爭太多,從涿鹿之戰、阪泉、黃帝祖、炎帝祖、蚩尤帝祖,三位老祖先的戰爭開始,第一戰,到最近,金門八二三砲戰,剛三千七百六十次的戰爭,還有兩次呢?在別處,我們的國家的島上戰爭,那麼三七六○的戰爭,到金門是三七六○,這種的悲慘的中華民族,老祖宗所留下來的文化,就是戰爭打架,非常非常地讓我們覺得做子孫的人,不知道我們的父母親,他們心裡在想的是什麼?他們的腦海裡在想的是什麼?江山一直在,時間在過,它沒有變更;所變更的是我們的人在變更,生生死死,為什麼都一定要戰爭呢?所以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的文化就是戰爭,這是非常可憐的,我們的老祖宗的心態。

 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慈悲開示,一定要舉行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不是只有一姓而已,我們過去我們所有的拜祖先,都是我張姓、你王姓、李姓、蔡姓,各人拜各人的要孝道,這是百分之百的正確;但是我們在拜祖先的孝道之中,我們忘記說,我們過去無量劫以來,五千年以來,我們最起先的姓,也差不多十三四姓而已,因為一直戰爭,改名換姓,一直改,一直掩蓋自己的姓,才能夠保持著生命的安全;所以到現在來,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不是百家姓呢?所以王禪老祖交代我們唯心宗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要擔起這個天命,化解干戈息戰爭,我們也要祈求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要化解干戈息戰爭的源頭,一定要從祭祖,聯合祭祖大典,大家共同了解著,當下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;這麼多,因為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三千七百六十次的這個戰爭,在金門和大陸,這也是兄弟在打架,兄弟互相在傷害,這種的狀態,確實讓我們想起來,晚上要睡,確實心頭驚驚惶惶又悲哀。

  尤其我們金門的鄉親,我們在這裡,夾在兩岸的中間,兩岸的中間裡面,究竟我們是犯到什麼罪呢,犯一個無奈之罪這樣而已,所以在金門八二三的戰爭,以後陸陸續續大小的戰爭,傷害到我們民主的感情,傷害到我們兄弟的感情,究竟兩岸的領導者,心態是怎麼想,我們不了解他們的心態,為何沒有辦法,從來戰爭化為愛呢,所以這點就我們這麼多年來,世界也一樣,都是一定都用武力,傷感情 傷人命,這究竟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,長江的水繼續在流,黃河的水呢,浪滔滔,時代在變,人在死;所以我們才對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,我們的天子帝王總統,有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和總統,也是死去了,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?所以我們為什麼不要從愛和關懷、慈悲,作出發點呢,所以我們金門八二三砲戰,死亡這麼多鄉親,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子子孫孫,到現在來我們的心靈的感慨。

  唯願,今晚我們在金門浯江,在這裡大飯店,他們這個大禮堂借我們使用,我們縣長親臨來這個地方和夫人親臨,我們各界的各單位官員,前立法委員,我們大家鄉親的愛心,帶著我們左鄰右舍,有緣無緣,有情無情,我們的靈魂界的,戰爭枉死的鄉親兄弟姊妹,他們的靈魂來到我們會場,我們當然會把他接回去台灣,目前我們五月初五開始,總共有兩百一十天的法會,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,護國息災,世界能夠和平的大法會,兩百一十天的法會呢,我們接引我們所有地球上,各國各地諸靈,能夠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,納受著我們的供養,仰仗我們的天公玉皇大帝,幫我們灌頂;仰仗地藏王菩薩,撞開第一聲的地獄門在宏都拉斯,五月初五,那天早上兩點四十八分的地震,打開地獄門,地球的地獄門,然後呢,我們諷誦二十萬部的地藏經,由我們所有唯心弟子,包括我們金門很多我們弟子,也一同認真在誦經,在超度。

  然後呢,接下來我們要用一百萬部,的這個的天德經,來祈求天公,把我們所有的三界萬靈,枉死的怨靈,包括我們八二三這裡砲戰,所有枉死的鄉親軍民,能夠幫他們加持灌頂;然後九月十九開始,我們就誦四十八萬部的佛說大阿彌陀經,幫助我們所有的歷史以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,我們的三軍陣亡將士,為他們來加持,建設著每一處我們的佛淨土,極樂世界佛淨土。

  因為,我們的世界,都在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各位每個人,我們的本性都是叫阿彌陀,我們若會念阿彌陀佛,我們就找到,我們本身自己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佛;所以在金門,這麼久以來的戰爭,枉死我們的鄉親,軍民的怨靈,你們大家要了解,你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佛,只是各人的因緣,無奈的因緣和業力,發生以後,我們身體肉體丟掉了,為國家犧牲掉了,但是你的靈魂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

  所以我們大眾,我們各位,大家時時在念阿彌陀佛,我們的親人念阿彌陀佛,修行,我們的那個萬教齊發,也在念阿彌陀佛,所以我們要將這個阿彌陀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所有的金門地區,歷史以來,這些的枉死的怨靈、鄉親,和我們的多生的父母、兄弟姊妹。

  唯願放下過去的不安,我們心,我們的靈,跟著阿彌陀佛,到西方極樂世界回去,我們家在西方極樂世界,往太陽下山的方向去,有過十億萬的恆河沙數的國土,那個地方就是我們家,我們要記得,大家要回去,我們的親人還在世間上,我們大家都認真在修行,我們在念佛,所念的佛,我們的功德,也在回向給你們啊!所以我們在世陽人,我們時時要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當你們念一句阿彌陀佛,你們的身邊,在外面,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有戰爭枉死之怨靈,兄弟姊妹,我們的鄉親,多生的父母等,他們聽到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他們一定會心開意解,然後能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

  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金門,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也非常感恩我們浯江飯店,提供這麼好的地方,讓我們能夠在這裡傳這個道,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的李縣長,他的慈悲和夫人的慈悲,代表著整個金門縣的鄉親,帶領著過去歷史以來,我們有緣無緣、有情無情的眾生,我們的多生父母兄弟等,在這裡納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加持,和龍天護法的保護,和諸佛菩薩的加持和牽引;尤其呢?我們也仰仗著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牽引,大家能夠,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也唯願呢,我們今天從這場傳法大會的講座大會以後,我們金門會更加發展,金門會更加安定,也希望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眾生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這也是我們今天在這裡,弘揚易經風水學講座,我們的最大的目的。

  唯願呢,我們金門地區,諸眾聖神,龍天護法,后土神君,城隍尊神,大慈大悲三寶佛、三聖佛眾等,能夠接引我們金門地區,為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鄉親,在這裡為我們守護,我們台灣這片整個人民,中華兒女大家的平安和健康,你們的功德,啊!真是無量啊!

  各位,我們因為縣長他另外有行程,我們跟縣長謝謝,跟他感恩,給他鼓掌。

  各位,我們金門的鄉親,我們歷史的恩怨,一天一天在過去,但是記在心裡的怨恨和驚惶,要讓它消失掉,確實要費相當大的精神和修行,佛跟我們說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;那麼,我們希望此去,仰仗佛力,化解干戈息戰爭以後呢?我們當然要建設我們的家園,建設我們的家園,我們的家園要怎麼建設呢,只有唯心宗的文化,唯心宗的文化就是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啊!易經風水呢,易經是指導我們此去的建設的方向,建設有心靈的建設,智慧的建設,我們家庭的建設,社會的建設,國家的建設,政治的建設。

  再來 風水,風水就是我們,住家、工廠或是公司,或是我們社會環境的環保,即是風水。所以風水的建設,更加重要,風水的建設,就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讓我們安我們的心的建設,這是我們今天呢,來到金門,跟各位傳風水學的妙法。

  早上,我跟我們前立法委員吳立委,結這個緣,他說師父,若是一天有機會,能夠為我們金門鄉親來服務的時候,我一定會建設一個金門未來的光明的希望;這就是我們文化的建設,文化的建設,我們推動大家學易經,了解每個人以後人生漫長,還有我們的子孫漫長的人生一部很好的經──就是易經;能夠報我們一條很好光明的路,不要走偏掉,知因果的路。

  再來就風水的建設,我們說未來若有機會,要蓋一間縣政府的時候,我說你若要蓋一間縣政府,我能夠提供,我在設計和風水有關係,我們縣政,以後整個無論是軍、民,國家和百姓,都是一樣,需要家庭的建設,家園的建設,都是風水的建設。

  所以風水啊!是我們家家戶戶安定的妙法;風水,也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妙法,像這幾年經濟,世界的經濟的變化,我們宗門所有有緣的鄉親弟子,他們在台灣,在國家、國外、在大陸的建設,若是依照著風水學的建設,這回我們的經濟大風暴,沒影響到的是很多很多,有的若沒辦法能夠了解到易經和風水,影響到的是很多很多。

  所以這證明中華文化道統,也證明到唯心文化,唯心宗的文化──易經風水和宗教、佛教、道教、天主教、基督教、回教、百家思想,他們的心靈妙法都合而為一,是唯心文化,唯心宗的文化,是利益著社會,利益著我們未來的人天。

  各位金門的鄉親,我們下一節呢,會來跟各位,一一將風水的妙法,一一來跟各位解釋,提供著很多以前人沒留下來的;而且很多社會上捨不得說,捨不得來說出,捨不得來傳出來的妙法,但是我們唯心宗的文化,我們是尊重各位,我們每個人,我們心靈智慧的泉源,尊重各位心靈智慧的,我們的原來所有的權利,只是我們大家忘記而已。

  所以我今天呢,來到我們金門,也希望要將,這麼多各位所放的藏的妙法,要交還給大家;希望各位,我們今天好好地來接這個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