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3871集_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金門縣的大家長,李縣長和夫人,我們前立委我們的吳立委,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,還有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元達法師,我們各位金門的鄉親,大家晚安!金門這塊土地呢,有一次,我們的元達法師,他拿金門的地圖給我看,他是來,師父,金門的地形長得什麼樣子,若我在看是蝙蝠,蝙蝠,一隻蝙蝠呢!就是未來有希望,有福氣的,的一隻蝙蝠,蝙蝠就是福,就是未來會平安和福氣。

  我們元達法師說,師父,這豈不像狗在咬的一隻骨,這完全不像是蝙蝠,這是我們百姓大家的想法,因為這麼多年來,金門,也是我們整個兩岸中華民族,中間很多不幸的戰爭,在金門做一個擋土牆,所以歷史以來這麼多戰爭,我們除了祈禱龍天護法,來保護我們大家平安以外呢,我們要建設,我們要自己建設,我們的好的家園,要建設家園,一定要有風水和易經;我才會三年來呢,我派我們的元達法師,陳某某、某某,我,好,我們陳某某法師,要飲水思源回來這裡,將易經風水的妙法來傳。

  陳某某元達法師,他在台灣的易經大學,他學得很好,很聰明;而且呢,在台灣有相當好的成就,所以我說你的成就,要將妙法帶回去金門,讓我們鄉親可以學到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妙法──易經和風水,我們元達法師他就回來了,回來了後呢,結果是師度徒,徒度師,來學著我們易經文化的,都全他的老師,他就師度徒、徒度師;五百年前,師度徒,五百年後,徒度師;這就是跟我們開示說妙法,有時間的因緣、學校小時候,老師教他美術,畫得很好的美術,很優秀的學生,到台灣去讀書,以後台灣發展,台灣發展呢,因緣較具足,接受到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已經有十四年了,這十四年來,他將所學的,所研究的,我說你要回去給鄉親,尤其我們金門的鄉親,更加需要風水和易經,風水就是家園的建設,所以我們才成立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每一天在台視,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,來將很好的文化來公開,我們絕對沒保留,所以這麼好的文化,易經風水的文化,我們要廣傳,所以今天呢,我們這場在這裡傳法,由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,我們也希望在金門,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那麼現在我們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,她也帶領著我們的同修,來這裡參與弘法,現在請元德法師,來跟各位開示。

元德法師:
  尊敬的師父,各位在座的貴賓,吳前立委,還有局長,還有各位我們金門各位長官,我們金門的鄉親父老,還有我們金門的同修,以及大安寺到金門來的各位同修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我法號叫元德,那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,也是師父的老弟子,那今天很榮幸,跟隨著師父,到金門來師父的弘法,讓元德有機會站在這裡,跟我們所有的鄉親父老,跟各位同修,大家來續這個法緣,非常謝謝今天大家的蒞臨;那麼,除了非常感恩,師父的撥駕到金門來弘法,相信這是師父對弟子,就是我們元達法師,他回了自己的家鄉來弘法利生,給我們元達法師,一個很大的鼓勵,也是師父疼愛我們,金門的鄉親父老,關愛我們的鄉親父老,剛剛師父特別講到,我們這裡是可以說最前線了,因為今天我們來金門已經兩天,經過好多那個導遊的介紹,看到好多由於戰爭戰亂,經過太多的摧殘,太多的災難,所以師父特別,今天也為了在金門所有的為戰爭,為了維護我們這個國土,所付出的一些怨靈,來能夠得到心安,要度回我們禪機山本山,禪機山仙佛寺來聽經聞法,讓他們回歸他們的淨土,西方極樂世界;所以師父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眾生,為了所有有緣的,能夠得到平安幸福。

  那對於靈界的,也能夠讓他們得到心安,讓他們得到一個歸依處,所以我們再一次,很熱烈,很摯誠的心,來感恩師父的蒞臨到金門來,因為到金門,我也一直印證了,師父常常教導我們的,因為元德跟隨師父,這一二十年來,跟師父也學了好多,師父教導的很多的,易經風水妙法,他常講到就是說,我們房子喔!房子,就是房屋啦!我們一間房子啦,房子四兩啦!門是千金啦!所以我們說喔!我們這裡叫做金門啦!這個門千金呢,這個金門喔,我們所有讀的,過去所有讀的這門喔,木門啦!鐵門啦!鋁門啦!還有一些更做得怎麼樣的門,就沒有一個金門啦,我在想說我們這個金門喔,在世界上,大概找不到第二個地方叫做金門了,所以能夠住在一個,這麼響亮一個金門的好地方,也是我們的福報啦!這個門這麼金,師父說最重要立向啦!說我們風水立向,最重要就是看你的門,門向啦!

  所以啊!因為我們這裡有好風水,好寶地啦!所以很好的地方,就是師父常說的,說你要享受到很好的時候,要稍微受到苦難啦!我們這幾十年的苦難,我相信會,會越來越好;尤其,我在大概是八年前,來過了一次,現在再來,感覺完全不一樣,風和又日麗;而且呢,每個地方感覺是那麼地優雅,那麼的乾淨;相信說,我們中華民國的淨土就在我們的金門,我們這個金門呢,是讓大家可以來這邊享受到,人生感覺說很悠閒自得,悠遊自得;而且是,那元達法師跟我說,我們金門喔!是一個長壽的長壽縣啦!說很多我們老人家,都有八十歲,九十歲的很多啦!所以這個讓人家聽了,我們現在科技的發達,社會的進步,讓大家在很繁忙中間,能夠享受到說這樣,這樣長命百歲;師父也常常曾教我們,要怎麼長命百歲,心靈的健康啦!還有我們,我們如何過得自在,才會長命百歲呢,還有好的風與水啦!

  所以我們已經捷足先登說,我們歷代能夠來住在這裡,現在此時開始,要來享受怎麼樣叫做長生啦!那麼師父會再講到很多,我們的修心養性,一個師父呢,能夠說在這短短二十年中間,利益這麼多的眾生,我們,我們在台灣喔!一晚啊!每天晚上將近有,總共八千多個學生,七點到十點,每天都是在上課,每天都是在聽,聆聽師父的妙法,因為師父派出我們,我們將近八十個法師,法師、講師,在台灣各地,從台灣的北到中、到南、到東部,都有我們的法師,在跟我們教易經風水妙法;是希望呢,今天呢,藉著我們在這裡,接到師父的法緣,接到師父的法脈,接到師父跟我們說的,很多智慧語言,讓我們知道說,學易經和風水是多麼,人生來說,是多麼地重要呢,能夠利益我們大家呢,讓我們知道說,什麼叫做來趨吉避凶,怎麼掌握先機,知道來說,要怎麼,人生的路途要前進、要後退、要向左、向右,我們有一個指標,有一個依循,不會迷惘,讓我們會覺得說,我們要怎麼做才會心安,這都是易經和風水,能夠跟我們指導的。

  所以台灣,你把它想,那麼多的,能夠這麼多的學生,要接受,願意這樣,大家也是都在上班的人喔,要撥著時間,這樣來,尤其台灣的生活腳步非常快,大家非常忙碌,時常說七點要來上課的時候,很多人都餓肚子呢,都是大家都在上班的,上班族居多啦!所以說,大家願意這裡來,這麼認真這麼精進學習呢,相信裡面,有很多很多的妙寶在這裡,因為我們喔!真正很慈悲,師父說,啊!一切都是天意,我們中華文化,中華道統,會降落在我們的台灣,由台灣我們的,我們的敬愛的師父,混元禪師來傳授,包括,師父不是只有在台灣喔!世界各國,有我們的法師,有我們的道場,都是在傳法。

  所以我相信,這個法,我們大家若接受得到,會讓你覺得說,啊!我若早來,早一點若來學,一定是更加平安,更加快樂的,所以希望說這場的法會,會讓大家能夠珍惜情緣,大家好好來跟隨著師父,來學到師父跟我們傳的妙寶,來為元達法師,很快就要來開班了,所以期待大家一起來學修,大家一同來研究易經和風水,讓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大家會快樂。所以祝福大家,今晚大家接到很多妙寶回家,然後呢,希望大家有機會,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妙法,祝福大家平安快樂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謝謝元德法師,給各位的鼓勵,我們金門,一個很特殊的地理環境,地理環境呢,夾在台灣和大陸中間,尤其四邊都是水,叫做八國水神,過去有這麼多歷史上的,很好的歷史記載,但是裡面一面,就是我們八國,八方都是水神,我們的建設,裡面當然很多,符合著風水的法則;但是啊!我們金門的地理把它看起來,是慢發,比較慢才發的地理,我們金門的地靈地形,拿起來是啞鈴,舉起來,那就是少年運,少年的你才啞鈴拿得起來呢,早上我請我們浯江飯店的老闆,請你拿地圖再給我看一下,也是一支啞鈴,舉起來這樣,握著又像蝙蝠;那麼,啞鈴就是少年運,現在天運就是八運,一運、一運,我們的到八運,尤其六運,六運的時候,天運第六運,民國五十三年到七十三年,天運是六運,那是老人運,權威權勢的運。

  再來呢,七運,在六運的時候啊!我們住在金門的鄉親,比較有這個災難,天運是這樣走,我們是無奈,七運呢,也是少女的運,我們金門的形是蝙蝠、蝙蝠,是老人的時代的天運,也是兼少女的天運;那麼八運來呢,符合這真正的地形和地靈,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年,一百十三年到一百三十三年,這四十年的天運,是金門此後發展的天運,啞鈴就是少年人的天運,艮宮、艮宮就是少男的運,最近啊!我們推動著兒童學易經,金門全縣的兒童,總共呢,我們有發一本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,我們送給學生小朋友,大家學易經,這些小朋友開始在讀,乾,兌,離,震,巽,坎,艮,坤,這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現在走到艮運,艮運就是少年運,又符合我們的地形,一個啞鈴的形狀;所以金門,此去以後,未來若要做,我們的全縣的大家長的,發這個心的人,願大力大呢,要努力從建設開始,建設兩種,第一種,我們的心靈的建設,智慧的建設以外呢,我們有形的住家,公司的建設,和政府機關的建設,很重要的,你才有辦法符合著,我們天運八運,八國水神,少男的天運,我們才有辦法符合著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非常有智慧的,地方的首長大家長,我們要從心靈的建設,我們的李縣長呢?這麼多年來,對大眾的心靈建設,有形的建築建設,土木工程建築建設呢,也非常用心;所以金門的建設呢,既然天運走到這裡來了;那我今天跟各位說,風水要重要,要重視,風水一定要重視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我今天送這本小小本的風水書,我們每個人家庭,家家戶戶顧得到;那麼裡面呢?書中的,書呢,你們要好好保管,那好好學習;再來呢?我們媽祖婆的慈悲,我們拜媽祖,要了解媽祖的精神,慈悲靈感的媽祖婆,這是我在北港媽祖廟,所跟各位說的,慈悲靈感媽祖婆。

  再來 我們土地公,家家戶戶要發財,土地公一定要拜,我們家家戶戶要平安,土地公一定要拜,那麼你要請土地公,要怎麼請呢?土地公不知道在不在,你也不知道;那你要怎麼請?香拿起來,我裡面這裡就有教各位,要怎麼請到土地公,無論祂跑再遠的時候,土地公一定會把祂請回來,請來,我們香拿起來,不要揮一揮這樣就好了,才放下就提了走,這都錯誤的觀念,我們要請土地公,一定要念四句偈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」,在這個裡面有寫,「大發慈悲降下來」,「我等,我某某人等,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」;念七次,土地公再遠祂都跑回來,誰在叫我啊?怎麼知道我的電話,二十八字啊!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剛好二十八字,所以土地公的電話非常長呢,你們要會打喔!這就是我們,也風水的法則啊!所以回去呢,你們多多看這本,你們能夠跟土地公跟媽祖婆,心能夠感應到,這也是風水的其中一部分。

  那麼土地公位,神位要怎麼安呢?我書裡面有跟各位,神位要怎麼安,怎麼安座,你安對,土地公的神自在,安不對,土地公是在吃主人而來,所以土地公,有吃主人的和顧主人的呢,你安對就顧主人,安若不對呢 吃主人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