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3872集_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金門的所有的鄉親,各單位的長官,我們的吳前立委,我們的局長航警局局長,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的妙法,就是人定勝天的妙法。

  當我四十六年前,來金門勞軍的時候啊!爬上去大武山嶺之上,和那個,喔!看得很歡喜的,人定勝天,照一張相,之後呢?一直常常想說人定勝天,不懂的時候叫做人定勝天,等到我懂的時候,哎呀!人定勝天是困難啊!為什麼呢?第一我們要順天,天就是天地的風 水和光,我們要順著風水來生存,來居住,你才有辦法順天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學,我們房子後面叫做玄武,屬金,屬乾卦;屋前叫做朱雀,屬坤,前面屬水,後面屬山,屋後屬山,但是我們要找那麼多山,哪有可能;我們今天就是,目的,要來傳這麼多妙法給各位;我們左手叫做青龍,青龍,八卦先天是坎卦,坎為水,水要動,水要活,有活就有生命,水要動要活,機器若排就要排在你的龍邊,我們事業才會順遂、會平安,龍邊要動,虎邊呢?屬火,先天就離卦,離卦,離卦屬火,屬白虎邊,叫做虎邊,左手叫做龍邊,以後人家若問你說,啊!伯母、阿婆,你看,你要往哪裡去啊!他若懂龍邊的,你往龍邊去啦!這樣就對了,要不然說喔!你哪一方,難說,反正你出去,就往你的龍邊去就對了啦!很簡單的而已,但是我們不懂,啊!你往虎邊去啦,虎邊去會打架喔!虎邊去會吵架喔!虎邊去會賠錢喔!所以我們門若出門往虎邊去的,都全賠錢的比較多,虎邊,進來從虎邊來,出去從虎邊出去的,賺多少,吃多少,身上帶多少錢,鬼都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房子呢,門出去我們的虎邊,絕對不要從虎邊出去,我們從龍邊比較平安,很簡單的地理而已,但是我們不知道,我們疏忽去了,才哎哎嘖嘖,有神問到無神,有佛拜到無佛,這都是我們非常無奈的地方。

  我們的中宮,房子裡的中央叫做勾陳,房子裡中央叫做勾陳啊!勾陳屬土,假使我們房子裡,你把它畫九塊的豆乾塊,切做九塊,這樣分開的九塊豆乾塊的時候,中央叫做中宮,中宮就是勾陳,戊己,都天都地,我們若中宮,你若不知道呢?常常動,你家裡若會平安,我就輸你了。

  我們中宮呢,你第一電視;第二呢?馬達;第三冰箱;第四脫水機;第五呢?是電梯;我們要蓋,中宮絕對不可以有這個現象出來,你若中宮,喔!我現在蓋新房子,預防以後老了,坐電梯較方便,你把它設計,把它弄在房子的正中央呢,你電梯還沒坐的,人就差不多該死掉了,這很靈驗的呢,心臟無力,才想喔!幸好,我有設這個電梯,不然我心臟無力,哪有辦法爬到樓上呢!你覺得很幸運,有遠見呢,就是因為你電梯把它設在中央,你才要坐電梯,心臟才會無力,胃腸才會差,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;結果,我們疏忽掉了啦!這是很多人冤枉的呢,或是我們門進去,樓梯你就把它設計在正中央,在那裡繞,門進去就樓梯就上去了,我跟你說,這種的呢,賺多少,吃多少,而且呢?往往人還會夭壽;什麼叫做夭壽?六十歲以內死叫做夭壽,六十歲以後死呢?壽終正寢,我看過很多,門進去就一支電梯很大支,喔!那支電梯非常神氣呢;結果呢,每個年輕人,都常常病就到了啦!很缺德的喔!為什麼去把我設計這支電梯,設計在這裡;結果是我們自己要找夭壽啊!喔!這我看有夠多了啦!有夠多了,有夠可憐的呢?這就風水。

  一些設計師不懂事,呵!我把你設計那支,很有氣勢的;結果害死人,建築師,所以建築師造的業障有夠多,你知道嗎?你孩子如果在做建築師,你這本你就叫他好好的要讀,要不然我們造這些業,我們就不划算啊!我們辛辛苦苦栽培孩子讀書,讀建築設計的,他說現代的人什麼人,我們老師就這樣說,我說老師不懂的到處是,老師不懂的胡亂教,結果老師他家也不平安,要怪誰?就像我們做泥水啦!做木工啦!我們文公尺、魯班尺,量實內的,門與門以內的喔!財、本,可以而已喔,義,官,都不可以喔!我們不要說紅字的就好,你若官,實內的,門與門的實內,實內量起來是官的時候,官司撥不完,常常官司來;你若義,是非一大堆,只有;若是病,藥罐子拿不完;害,小人一大堆;絕,萬項事情做工作有頭無尾,到最後家裡不會生,下一代不會生,事業做到最後狀況連連;開雨傘店,今天開,明天關,很多的就對啦!那麼這個呢,不會啊!泥水師傅,木工師傅,我說你要實內的,他就去把它做包外的,他說我師傅就說要包外的,我說你師傅就不懂嘛!你師傅現在好嗎?欸!很淒慘的呢,你量看看你師傅的房子,裡面若不是絕,若不是病,若不是災到,就是這一些禍端都到,不就官。

  所以這就是風水,我們不懂,就不懂過去了,現在趕快改,知道,要自己改;所以這就是很多風水的問題,過去沒說出來,大家都認為說,哎唷!迷信風水,沒讀書的才要迷信風水,我跟你說,沒讀書的,更要學風水,因為我們沒機會可以讀書,我們要有機會學一個正道,我們要顧我們子子孫孫,我們不可以我們這代沒讀書,又繼續又孫子,又讓他受到沒必要的傷害,有讀書的呢,很多有讀書的很驕傲;結果家裡藥罐子拿不停,怪東怪西,到最後呢?聽我說,默默的,你看,喔!我們的不對,原來我們家病得這麼嚴重,大家拿藥罐子,不好意思,不敢說,因為我書讀很多的,不敢說,靜靜地叫人家來把它封好,封合,封好以後呢,哎唷!平安了,孩子乖下去了,才說師父啊!對不起啦!過去我對你不禮貌,我說不會啊!我又沒有聽到,管它的,那你的事情啊!之後呢?才平安下去,才說我原因是怎麼樣。我說這是五千年來,留下來的文化,若是文化不正確,不可能留下來嘛!經得起實驗的才是真理的妙法,這就風水學嘛!那最簡單的妙法。

  再來,我們房子,我們有的灶位、瓦斯爐,你一定要放好,瓦斯爐你若在煮飯,在煮在煮的瓦斯爐在這裡,後面門對沖,那個呢,家裡很不平安的,家裡大大小小,口舌之災一直來。我們若瓦斯爐,你靠的後面,剛好我們的床,床頭,剛好跟瓦斯爐,剛好靠同面牆,高血壓,升高血壓,藥怎麼吃,吃不下來,那就是風水,瓦斯爐和睡床嘛!還有呢,瓦斯爐,你在煮的位置,和我們廁所門出來剛好相對,藥罐拿不停,我們女人,在煮飯的女人膀胱無力,會尾椎痠,奇奇怪怪的坐骨神經就到來了,那就是一個簡單的灶位而已。

  所以我這本書裡面,你們回去一項一項慢慢讀,DIY,我已經印一百多萬本了,給有緣的人,無論國內、國外,免費送他們,只要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這樣就好了,所以風水的妙法就是順天,再來就要合天,合天 能夠符合風水的法則,你違背風水的法則就是逆天,這樣而已,然後制天,制就是制度的制,我們要會改,不對,我們自己改,風水DIY自己改,我們不是說我自己叫先生來看,先生是有限,我們本宗門,目前學習易經的好幾萬位了,好幾萬個學生,我教大家保護自己的,親戚朋友若有,你跟他幫忙,但是也還很多人不平安,風水學不對了;制天,制就是要改善,然後,你就能夠達天,達天,達到和大自然融合為一,順天則昌,逆天則亡,地理就是這樣而已,然後有辦法統天,統天呢,不是統治天呢,天我們不可能去統治呢,我們才有辦法包容著,世間所有一切酸甜苦辣,眾生的問題,你才有辦法為大眾再服務,再幫忙你親戚朋友,讓他們離苦得樂,到最後你才有辦法勝天啊!才有辦法勝天呢,不然你要怎麼樣勝天,不然你怎麼勝啊!你,基本的順天你就沒順天了,沒有辦法合天,沒有辦法制天,沒辦法達天,沒辦法統天,哪有辦法去勝天,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所以我們的老總統呢,那裡把它打人定勝天,在跟我們提醒說人要學習,人要學道,是靠自己要修,要懂知道一切事情,知道一切法,你就有辦法勝天了;不然呢,我們要勝天是很困難啊!所以我們金門,一個很好的教育的基地,不是反攻大陸的基地而已,也不是我們兩岸戰爭,決戰於金門的輸贏的地理而已;而是金門,會很多很多的真理妙法,會落實在這裡,我們要知道如何,天、地的問題,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剛才說到我們的要順天,風水呢?我們屋後叫做玄武,屋後第一,不要路沖,若路沖呢?腎臟會傷到,腎臟萎縮,後面路沖會中風,我們要怎麼辦?來元達法師呢,這裡會教大家方法,我們後面呢,不可以房子人家剛好蓋一半,壁刀把我們砍進來,砍進來的時候啊!後背呢?有時候會中風,砍後腦,脊椎骨會生怪病,我們要怎麼辦?用鏡子來破煞;我們元達法師會跟各位開示,後面呢!不能向後倒,不能向後倒太深,你向後倒下去呢?無根、無貴、會絕嗣、沒智慧;後面,我們房子後面向後倒下去呢,看你怎麼辦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啊,不好轉啊!那麼有什麼方法,我們法門我們有很多方法,你們來讀,我在招生,妙法今晚跟你們說,時間有限,自己來讀,自然你就會了解到很多的,學是自己的嘛!名利,人家搶得走,財產搶得走,江山搶得走,身體人家搶得走,搶不走的就是學問、智慧,搶不走,我們撿起來,我們自己子子孫孫自己可以用,保護著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能夠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唯心的文化,易經風水,唯心的文化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很早以前叫我說,你要過來這裡傳風水的妙法,因為因緣不具足,所以不能來到金門的地方講解這個風水,我今晚順這個因緣,跟你們說這些問題呢,你用得到,一定用得到,你就有價值了。

  再來,我們後面,你不要自己挖一口井,挖井呢,那有的會出啞巴,啞巴啊!會孩子會沒智慧,丁會漸漸減少掉,我們要很注意!後面呢,我們要弄乾淨一點,屋後要用乾淨弄的時候啊!我們家裡大小較有智慧,較聰明,賺錢較聚得住,不然賺的,踏進門,鬼都知道,孩子就開始發燒,馬上就那一條就來,那一條就來,這就是屋後。

  屋後的學問很大呢,屋後去把它挖一池魚池,想說後面自己釣魚,自己釣自己殺,自己較鮮,沒想到後面是,你自己弄一池魚池,會傷丁,縮歲壽,這是非常不好的,你賺錢呢,三代累積一代空,很多都會發生著這個問題,我們能夠閃,我們就閃;那有的,我們就把它填起來,我們就來種花嘛!反而漂亮啊!所以屋後呢!這都要注意!屋後呢?不要堆一些石頭,阿里不達的石頭。

  在彰化,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原來做事業生意做得很好的,他因為有錢,賺到了,屋後寬寬的,後面挖一個池,很大的池,呵!造那個石喔!那個石子像花蓮的水波石,尖銳猙獰,這樣呢,做下去開始事業一直敗,孩子一個一個這樣,一直不務正業就一直到了,呵!有神問到沒神了,有一天來找我,我說你屋後弄那個要做什麼,那池水要做什麼,他說人家說這樣才會聚財,我說要哪裡聚財,失財啦!有夠傻的,沒智慧啊!後面那個山,那個石頭胡亂不整要做什麼,他說人家說那個喔!有貴,當小偷有而已啦!所遇到賊,這個賊窟啦!你後面做一個破財,像糞坑又兼賊窟,你會成功,我就不相信,房子裡面我進去把它看了,都用那玉石,切用那個玉石石片,地上也玉石,整間,指給我看,老師,師父你看,這玉石漂不漂亮,我每天叫人家擦呢!我說你的精神,只是往玉石那裡去而已,你根本沒精神作事業,你要敗嘛!說啊說,說到完了,他不就找我說,師父,你看我要去哪裡借錢,欠多少,兩億多啦!我跟他說倒好啦!倒好了,宣布破產,下輩子做牛、做馬、做豬、做狗、做羊、做雞、做豬,做鵝、做鴨,來讓人家殺來抵債,怎麼抵也抵不完,沒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設計師,裝潢設計師,我們的庭園設計師,都很慈悲的都滿主人的願,就是主人沒智慧啊!要怪誰?到最後真的倒閉,欠兩億多,所有的工廠下去賣,賣一賣不到五千萬,還欠將近兩億,要怎麼辦?有什麼方法,師父啊!拜託一下,報一支明牌好嗎?若有喔!我會跟你感謝啦!我會給老祖打金牌啦!跟老祖答謝啦!我說你金牌,是不是剛好五分的,五分的,對啦!那一塊啦!一塊就五百多元嘛!六百元而已嘛!我說兩億,你報一支明牌給我,兩億的時候,我一億九千九百九十九萬,都給你,我剩一萬元就好了,因為我花五百元,去簽一支五十元的牌,有辦法得到兩億,換我,換你報給我好不好,沒智慧啊!沒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都是逆天,破壞環境地理,這都是叫做逆天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