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3873集_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金門的浯江大飯店,我們的老闆,還有我們金門地方的長官,航警局的局長,還有我們吳前立委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

  我們金門呢,是一個長壽的地方,原因是怎樣,金門的地形像蝙蝠,蝙蝠,蝙蝠就是長壽啊!長壽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要長壽,往往呢?第一,行功立德嘛!第二,好事多做嘛!第三,多運動嘛!一件事情很重要,要念佛,阿彌陀佛!尤其我們來金門的地方,我鼓勵大家,多多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!所有的神聖我們要拜,給我們幫忙保佑,以外呢,我們要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,就是蝙蝠,在世間,跟我們開示化做蝙蝠,就是無量壽。

  所以金門的地形啊!就像一隻蝙蝠,我鼓勵我們地球上,所有的啦!你們若要長壽的,我鼓勵你們搬來金門住,不知道我們吳立委,這裡不知道要,要讓老人家來這裡住嗎?歡迎喔!老人家來,年輕人就來啦!不過不要說,我老了死掉了,才要抬來金門埋的,這樣就不好了啦!我們年輕的搬來,在這裡會長壽,老人家來這裡住,也會長壽,因為,地勢,蝙蝠的地勢,這個地形。

  那再來呢,我們要長壽,住家的風水很重要,我們很多人,現在呢?都蓋樓房,我們這些孩子每個都很孝順,都要蓋一間孝親房,孝親房給阿爸、阿母住,結果呢?樓下,每次蓋都蓋在糞坑的上面,化糞池的上面,我們再隔一間出來,所以下面都是化糞池,這樣我們老人家越住就越煩,你要長壽就會變成切得短壽,這很靈驗的呢!那很靈驗;有時候呢?我們要隔一間孝親房;結果上面呢?是套房,套房的廁所呢,那馬桶呢,剛好放在孝親房,阿爸、阿母、阿公、阿嬤的床位,屎剛好滴下去,嘴開開,那若會孝親,我就不相信。

  所以這個我們風水都要懂啊!我們不是不孝,我們就是太孝順了,有時候沒有學風水和地理,你沒有順天嘛!沒順天,哪有可能會平安呢?你要做好事卻變成做壞事,那很罪過呢!所以我們要長壽,屋場的風水很重要,父母親睡的房間,第一,要通風;第二,要光明;你不要老人家,房間電燈把它切小一點,較省電,老人家沒賺錢;你喔!你把它切越暗呢!老人家越不光明,子孫越沒福氣,那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這個呢!也是風水啊!但是我們很多人就是疏忽了,不知道,變成無心之過啊!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了啦!還有我們孩子的書房,孩子的書房呢,你想說要讓孩子會讀書;結果書桌呢,孩子的書桌後面坐下去,靠廁所牆,你一定讀不了書,孩子坐著,桌子靠在廁所的牆,桌子,越讀越煩,書皮讀到灰心,煩心的心啦,灰心了,不是讀到書裡面的心喔!若讀到書裡面的心,那就很好了,越讀越煩,孩子讀的書桌呢?這個呢!剛好靠在牆,靠牆呢!孩子坐不住,越讀,頭暈目眩,越讀越愛睡,你只是罵孩子說讀不下書,哇!罵得不孝啊!我拿那麼多錢給你花了,給你補習了,你最不孝呢?我跟你說,你最不孝,父親母親最不孝,不是孩子不孝,我們自己父親母親,擔一個擔子,我們在顧孫子讓他有成就,光宗耀祖,結果你把他弄錯了,桌子你把它排錯了,床位把它排錯了,孩子的床位,我裡面都寫得很清楚,你都排錯了,孩子他的無奈,四處跑,床不睡,睡地上,桌子不坐,外面四處跑,書若有讀個半分鐘呢,你就謝天又謝地;為什麼?我們用錯了,讓孩子讀書讀不好,不會安靜,我們沒有代替著,阿爸、阿母、阿公、阿嬤,把孩子教好,當然我們不孝嘛!你怎麼說不孝,這因果的問題是很有趣的呢,所以我鼓勵大家來讀易經嘛!我們不是在做生意呢!我們的回收,是社會成本社會利益的回收呢!所以我才請我們元達法師,陳某某他來,回來我們金門傳妙法,現在我們請元達法師,我們的高人啦!他呢,來跟各位開示一下,他是回來師度徒,徒度師啦!上來上面,還有這個,沒有關係,你越高,我越好,來。

元達法師:
  師父,師母,元德法師,各位易經班學員,還有各位金門鄉親,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我抱著感恩的心和惜福的心來到金門,我在小時候,我的名字陳某某,某某是大道公,就是保生大帝,幫我取的名字;這是我媽媽,今天也有來,我媽媽跟我說的,我媽媽和我爸爸,今年七十四歲、七十八歲,師父所說的就是長壽啦!幫我取這個名字叫做某某,某某的用意,師父剛才也有開示,飲水思佛源,我要思源頭,要感恩的心,所以我當時在十六歲,我媽媽很不捨讓我去台灣,我學到和我的老師,李某某和楊某某,兩位老師,現在雖然是我的學生,但是我也是感恩,我當初可能是沒學壞啦!也是老師的好學生啦!所以現在都來跟我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,在十六歲出去,去台灣的時候,去學著美術,復興美工,在學習的過程當中,我和我的同學,和我蔡某某,現在在金門在做保險,兩個在懵懵懂懂,來在台灣,我跟師兄、師姐說過,我們曾經坐過船,坐三十六小時,開口笑,三十六小時,三十六小時這個時間,我看到前面茫茫渺渺,在船上就是茫茫渺渺嘛!沒方向,沒指南針嘛!所以這個人要有一個方向在。

  所以我們那時候就有發願,小孩子都在說話,好像不會成事,但是現在想起來,那時候我們就說,我們若學好了後,我們要回來金門服務,服務這個社會,服務這個金門我出生的地方,好地方,金門,師父也跟我開示喔!金門為什麼叫做金門,你知道嗎?金門叫做空門,金空則響,空門,就是修行的好地方,修行的好地方,我們要鼓勵大家來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看這個因緣,不只是這樣牽而已,我們家的風水,是很大很大的問題,我們家叫做低窪地,低窪地,那低漥地和在虎邊,剛才師父有說,虎邊,虎邊若高的時候,就會影響到家裡的女人;所以我回想起來的時候,常常我媽媽在以前,那棵樹在虎邊的時候,在那邊搖來搖去的時候,我媽媽就時常有的病沒的病,一大堆有的沒的,我回想起來都是那個樹的問題;所以我那時候,也跟我媽媽和我爸爸說,這個一定要砍掉,不然一定會影響到很大。

  所以我們那時候,我們大哥的女兒,脾氣很壞,因為都虎邊若抬高會傷女人,尤其家裡的女主人和長女,一定會很兇很兇的,印證到,讓我證道就是這個,現象就是這樣。

  另外第二項就是漲土,我們家漲土,就是孤陰不生,寡陽不長,所以會一直敗下去,所以我們在,應該是十二多年前,我們哥哥,因為就是這樣的問題,所以發生了大車禍,現在他也是,上天的慈悲啦!在醫生判斷,應該是在半身不遂,應該是躺在病床,但是現在還可以自己走,自己吃,這是上天很感恩的,因為讓我證道就是說,風水的問題,會影響到全家的問題,雖然我人在台灣,但是我的心,也是同樣跟在金門一樣,因為將心比心,一定要有那個感恩的心。

 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,我和師父在這裡,感恩讓我學到易經風水妙法,在那裡回來了後,我常常有藉著我們,班長還有我們學員的機緣,去到各家中,去看人家的房子的時候,我真的是眼淚快要流下來,為什麼?因為他的情形,和我們家的情形很多很像的,那愁眉苦臉,說他們女兒跑出去不要回來,為什麼呢?為什麼會這樣,原來就是開出去,我還沒到他們家的時候,我就知道了,卜卦也就知道了,因為他們家虎邊昂頭,女兒壞得有餘;所以不要,那不是女兒,師父所說的,不是不孝順喔!就是因為風水的問題,影響到那個女兒的思想,她不要住在這間房子裡面。

  所以,風水的問題,我們一般都在說迷信、迷信;但是不是這樣想,因為我們不了解,其實,我們人,每一天都生活在風水裡面,為什麼這樣說呢,因為你怎麼看,因為我們在呼吸當中,呼吸就是在,就是風,血液在循環就是水;所以風水是在我們生活當中,我們因為不了解,沒那個知識,沒有在學習易經風水妙法;所以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說,影響到我們身體健康,和影響到我們家庭幸福美滿,有很大很大的問題。

  所以藉著很多的因緣,師父,感恩,讓我有這個機會,雖然我每一年到過年的時候,以前不懂事,還沒當人家爸爸的時候,不知道、不懂事,所以不會感恩。我現在已經有一種,感恩的心,和歡喜的心,和慈悲的心,和美滿的心,來服務著社會,但是我做得不是很好,我希望我的心,應該更打開、更包容,能夠讓金門這個地方,大家都來學易經風水妙法,讓我們易經風水妙法的妙理,會在金門來傳開,大家都在家家戶戶能夠平安、順遂,而且大賺錢,感恩喔!

  今天舉辦這場風水妙法,其實跟大家說,真的很難得的,我曾經有五年的時間,雖然在這裡,四年多了,將近五年,曾經很多因緣,都沒有辦法邀請,師父都有跟我開示說,要來金門弘揚易經風水妙法,但是都沒有那個機緣,現在我有這個機緣,師父也很感恩的,給我機會,給我在這裡給我鼓勵,和給我勉勵,給我更多希望和更多光明,我一定會更加打拼,更加認真,我一定用我無私的心,無畏的心,來服務社會,為金門再做更多的事情,大家都可以家家戶戶平安,順遂,大賺錢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金門的各位長官,鄉親,元達法師呢,非常有涵養的年輕人,我們幾年前他一直說,希望說有機會來,因緣不具足,今天因緣已經具足了,唯願今天以後呢,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在我們金門地區,能夠弘揚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風水在易經裡面,風就是日,水就是月,就是易啊!水和風中間的過程叫做經;所以風水的妙法,就是我們生活,生活就跟風水息息相關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這就是風水的重要性。

  剛才我們的元達法師,他說去看到我們的,很多信眾大德的房子,虎邊很高的,或是虎邊機器在動,虎邊機器在砰砰叫,機器在絞,家裡的馬達,都在家裡的虎邊在動的時候,這家裡一定,無中生有的怪病都跑出來,你藥沒有多會吃,你怎麼吃也吃無效,這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,我們這都是逆天嘛!因為風水就是天嘛!回想在八年前,七年前,我去大陸,去到涿鹿,去我們的塞外,邊疆,涿鹿,黃帝戰蚩尤的地方,當時有兩三個官員,跟我一起坐車,他疑問說:「啊!師父啊!你們都講風水?」我說:「對啊!風水就是天理啊!天理啊!我們不可以逆天啊!」他說:「我們大陸不信耶!」「你不信也要信,風水就天理,你若違背天理的時候,國家會滅,你看樓蘭國,樓蘭國,一夜滅光光,多厲害,尤其喔!你大陸對台灣,都是兄弟姊妹,都是老祖宗的子子孫孫,你不能對台灣無理啊!不可以用各種的方式,對台灣壓迫啊!你忘了我們,你所壓迫的就是多生的父母呢,兄弟姊妹呢,若是你們再繼續對台灣,這麼沒愛心的時候啊!上天會處罰你們!」「啊!師父不要講了,那個風水又扯上這一些!」「這個就是風水啊!不相信,你明年再看。」

  結果第二年,北京沙塵暴就來了喔!沙塵暴,一夜二十公分,那若再來呢,北京就蓋光光也會喔!所以現在大陸認真在建設,種樹嘛!我又第二年又去呢,「師父啊!你這個烏鴉嘴。」說我烏鴉嘴啦!讓你說得這樣,我們北京這個很恐怖耶!我說,告訴你不要逆天嘛!風水就是逆天嘛!你樹砍光光嘛!沒有草,光禿禿,羊養了那麼多;那麼多羊在吃草,連根都拔了跑,連根都拔了跑呢,所以呢,這個上天在處罰你們呢,你們要小心呢,他們第三年,就開始認真種樹了嘛!後來去呢,大陸那裡,北京那裡,一些高幹對我多好的呢!師父!你不要再亂講話了;我說我從來沒有亂講話,告訴你環境要保護,這就是風水學,風水就是天理,天理啊!

  所以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風水就是天理嘛!所以現在大陸呢,開始在推廣著天人合一了啦!天跟人要合一了,環境保護啊!大環境,大地、綠地,所以現在邊疆認真在種樹,就是天人合一了嘛!我說你們不要把它搞成都是,神秘兮兮的,我講的天人合一是大自然嘛!你們現在悟到了,他說悟到了,悟到了。

  所以我們來看金門,今天我又繞一圈,這裡環境很漂亮的呢,那就長壽村呢,長壽縣呢,長壽縣呢,我禪機山仙佛寺,在南投縣國姓鄉長壽巷,我是長壽巷,以後我們這裡變長壽縣,我的長壽巷不是巷子而已呢,長壽相,耳朵長長,但是我耳朵,猴頭鼠耳,我要長壽,可能很困難的,下巴沒有圓圓,但是我認真做,把東西,妙法傳下來,傳給大家的妙法,也就是長壽巷,也是長壽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來學道,我們是,也是來求一個長壽的妙法,風水,保護家庭,不傷害他人,不要拖累到他人,然後我們就幫助他人,功德無量嘛!所以風水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,哎呀!怎麼樣,怎麼樣,怎麼樣,都不是這樣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啊!唯願呢?我們的吳立委發大願,未來機會因緣具足,能夠促成大家,共同建設一個清淨、和諧、健康、長壽的家庭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