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3874集_金門縣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金門的大家長,李縣長和夫人,還有吳立委,我們航空警察局局長,還有我們元德法師、元達法師,我們各位金門的好朋友、鄉親,我們繼續來講解。

  風水就是天理,我們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會很難過的;尤其我們房子呢,右手就叫做虎邊,我們在睡,我們的辦公桌在坐的;右手都叫虎邊,我們虎邊不能昂頭,我們房子向出去,隔壁把你蓋得很高的,虎昂頭,你快點要移方向,房子不用挪,你門向要來改,改方向,我不要看你,做靠山以後,就會較平安,你們若有需要,你們可以來讀,我們快要開課了,和元達法師,會教很好的方法給你們,讓你們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然後用這個法,能夠去大陸幫助很多人。

  我們大陸,今天我中午,在大陸泉州那個地方,我們一些信徒在那裡,他說師父啊!你喔!你現在我們唯心電視台,唯心電視台呢,都播出,他們裝小耳朵,看得歡喜得這樣,你是不是可以把這些書,來印給大陸這裡,來這裡出版好不好?我當然好啊!只要大家若會平安;人為什麼會戰爭?沒得吃啦!就會搶、會打、會劫、會偷嘛!你若讓每個人生活會安定,家庭平安的時候,那有可能會壞?不可能,人都有尊嚴嘛!

  所以在世界和平的促進劑,就是唯心文化──易經風水的妙法,沒有第二項了啦!沒有第二項;我這麼多年的印證,所以,我們一間房子,我們去他家,你要和他做生意,可以做不可以做,你眼睛睜大一點,你若看他,他的虎邊房子昂頭的,那間房子你不要跟他做生意,因為他不順遂,會把你拖下去,會把你拖下去,他不順遂把你拖下去;若是我們要做生意,我房子虎邊昂頭,你絕對不要做,十做九賠,一個失敗,結果都空空,三代累積一代空;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易經風水的妙法嘛!

  所以兒童學易經,現在金門全縣的學生,都有讀到收到,我們兒童學易經那本書,漸漸孩子的基礎他就會,會以後會顧這個家庭,立於不敗之地。

  還有我們的,要跟我們做生意,屋前叫做朱雀,朱雀厝頭鳥嘰嘰喳喳,你若要去,以後去大陸要跟人家做生意,你要先去了解他家,去他家遊玩,互相拜訪,他的房子前面若尖尖屋角,或壁刀、路沖、陷下去,水反弓,路翻面反弓,你絕對不要跟他做生意,我跟你說,翻臉無情、翻臉無情,翻臉比翻書還要快,這多靈驗的。所以我們沒本錢可以失敗啦!沒本錢可以失敗,我們只有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才有辦法幫助他人嘛!這風水的妙法嘛!

  若是我們屋前,自己屋尖尖,或是人路沖,或是有那個壁刀,把我們插進來,把我們插進來的時候,你要做事業呢,十做九不行,所遇到的,錢還沒賺到人先死,常常去醫院住院,每天只是呻吟,住醫院呢,要怎麼辦?事業你就沒辦法顧,沒辦法雇,員工他就沒辦法盡心跟你做,你才來怪員工沒盡心;你老闆就沒用心,老闆就只有生病就好了,其他就不用說了,事業怎麼會順,家庭怎麼會順,家庭若不順,跑路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,過去的企業家,做不順呢,錢提了去大陸去建設,在那裡在囂張,一大群呢,那都有原因啊!結果拖累到別人了,下輩子做牛做馬,怎麼還也還不完,他子孫也要跟著還,我們何苦呢?人海海的,做一個心安最要緊;那麼這樣呢,我們要求富貴、求平安、求長壽、長壽,錢買不到的。

  曾經有一位很有錢的,他的弟弟在大陸,生病很嚴重了,就拜託朋友來跟我說,啊!師父啊!若把我救得起來,我要開什麼條件都可以?我說,不好意思啦!我算一算,他的天數到了,德行做不夠,所以做不夠呢,當然上天要收回去了,我總是不可以逆天啊!跟我說三次,我跟他推三次,說不好意思,抱歉,你另外找明師;結果最後也就死掉了;那是我們了解到,我要幫忙你,我有沒有福報,我沒有福報,沒辦法幫忙,會害到他,我的子孫會受我的拖累,大家都不好嘛!

  所以,學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讓有緣的人去救他嘛!這樣而已。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易經不是說喔!我在耍陰險,不是這個意思,大家要學一個顧家庭。

  所以我們屋前,來看,喔!前面水池很漂亮,水池有的不行呢,天運二十年在轉呢,風水輪流轉呢。

  再來龍邊,我們房子看出去龍邊,龍要動,龍不可以臭;我們很多孩子,怪孩子讀不好書,父親母親你們要負責任,風水你不懂,你化糞池做在正中央,沒智慧;做龍邊,孩子最後會沒出息。所以龍怕臭嘛!化糞池,移去虎邊就沒事嘛!廁所在房子裡沒關係,化糞池把它移到虎邊,這樣就解決了嘛!

  我們龍邊水池、水坑、馬達、機器,我們若在龍邊在動的機器,那個工廠做得順遂多了;這是一個很淺的道理。這就是天意,都有賜福給我們;龍若動,天官賜福;虎若動,地獄賜禍;地獄賜禍端給我們,那都是自己取的,沒人給你的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學這個道,傳這個法,我們不是說來妖言惑眾,我在台視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到今天已經三千八百四十八集;晚上《我家的風水》一千五百四十五集;還有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在講解,目的是希望大家社會平安啦!聽到自己改啊!你們常常要找先生,先生人有限啊!他也很忙的,自己學嘛!自己學自己的,也不是別人的,讓人家搶不走的,就是自己學的,妙法搶不走,人的江山、財利、名利,都會被人家搶走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中午,我們吳立委,他在發願力說,要來為金門服務,服務,選賢舉能嘛!選賢舉能啊!賢人,又有能力的,又有正,要為全民服務的;那麼那麼多個要來選,你德行若不夠,道德不夠,心量不夠,智慧不夠,人家沒辦法選你來為人服務,到最後也是沒辦法圓你的願。

  所以世間的很多事情,真正拿不走的,就是修行、智慧,這樣而已;本人這麼多年來,二十八年來,將原來的測量放下,來走這條不務正業的,修行的路,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也已經二十八年了,也很希望說我們唯心的文化,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到處傳給大家,我和我的太太呢,師母啊!陪伴走這條路,兩夫妻共同發這個願力,將我懂的,盡量搬出來給大家享用,你們心裡有藏的東西,我常常跟你們鼓勵,鼓勵你們挖出來自己用,這就是修佛嘛!

  今天,我們的吳立委說,我會帶動金門大眾,大家來修佛、修佛,修佛就是修智慧,這是非常好的政見,也是非常好的見解和智慧;那麼今天這因緣呢,我的太太師母到來,我請她來跟各位問好幾聲,師母,請。

師母致詞:
  師父,元達法師,還有縣長,還有我們吳立委,還有各位賢達,地方賢達,還有各位嘉賓,還有各位地方的父老兄弟姊妹,晚安!大家好!剛才師父都用我們的閩南語說,不過我閩南語在演講的時候,說得比較不好,所以很抱歉,我就用這個北京語說,希望大家包容。

  我們和師父為什麼會這樣,到處風塵僕僕,這樣子的來弘法,因為就是在二三十年前,當師父在做測量工程的時候,得了一種病,叫做腎臟萎縮病,就是有一些機緣,然後有那個貴人,指示我們說,師父必須要走這一條路,所以我們就毅然決然的,把我們的測量工程顧問公司,交給我們的學生,師父的學生來經營,然後我們毅然決然的,投入這個弘法的行列。

  因為,剛才師父好像措辭有些強烈,可是我想,他是在急,在急著說,社會這麼亂,因為眾生都還沒有辦法覺悟到,那個風水地理,易經的法則,這樣子,社會是不是會更亂呢,我們的宗門,不是只有在講五術之道,我們的宗門是結合了儒、釋、道,還有百家的思想,而結合的一個宗教,這個風水地理易經學,之所以流傳得那麼久,好幾千年,歷史說它有五千多年,可是師父說,它已經有七千或者是八千多年,之所以流傳得這麼久,一定有它的道理。

  所以,我們想要把這個妙法,做一個傳承,我們甚至風塵僕僕地,到世界各地去弘法,也開了這個社會的易經研習班,然後我們也發了大願,創辦了一個唯心的那個易經大學,我們為什麼那麼辛苦呢,並不是為了名、為了利,是為了讓這個世界更和平,天下更太平,這個世界更和諧,不要再有戰爭,戰爭是非常殘忍的。

  你看,一個嬰兒的落地,十月懷胎,母親的十月懷胎,辛辛苦苦地,把一個嬰兒生產下來,長大成人,然後他去當兵,然後戰死沙場,這是多悲哀的事啊!對不對?天下父母心,這是多殘忍的事。所以說,世界的和平,天下的太平,世界的大同,是非常有必要的;所以我們才這麼辛苦,到處地去弘法,希望,我們非常努力地在做,也希望說,我們的法門能普及這個世間,讓這個世界和平、太平,謝謝各位!最後我要祝福大家,身體健康平安,福慧增長,還有吉祥,謝謝!(完畢)

  我們各位金門的鄉親,風水學,我們若了解以後,這是一個哲學,也是環保學,也是健康學,我們一晚講不完,你們除了早上六點,我們看節目以外,全省到處,有我們唯心電視台,宗教台一百零九、一百零六或一百十四,或一百零四,或一百零二,你稍微找一下,我們金門地區目前還沒有,你們若要看的話,可以裝小耳朵,我們可以來接收,總說一句呢,風水是安定家庭的生活,風水也是安定社會和諧的不二法門,人都有尊嚴,為什麼他人沒尊嚴,風水有問題,屋場住的有問題,所以他自己無可奈何,弄到後來沒尊嚴。

  所以有時候我們遇到好朋友,他呢?很無奈的時候,為什麼會這樣,做出讓人家沒辦法原諒,我們若有空的,去把他關心他的屋場,他的風水地理,一定有連帶關係;那麼我們佛祖開示說,救人一命,勝造七級浮屠;人的命,不是只是說會呼吸的命而已,人的命,整個的希望叫做命,一個家庭整個有希望叫做命,所以我們社會很多糊塗的人,我看很多都是出於無奈,人原來就有尊嚴,我們每個人都要光宗耀祖嘛!是為什麼會這樣呢?無奈,無奈。

  我們只有鼓勵大家,我們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尤其我們學易經呢,從內在開發出來的智慧,不是從外面找進來的;所以我們學生、孫子、孩子,大人沒讀易經的,我們也還是孩子,我們就來學易經,我們學易經的道理,我們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;還有我們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你要投資事業,可以投資,不可以投資,從易經,你就知道了,來讀易經,很間單的學易經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易經我們若懂以後,剛才就跟各位說過了,我們先了解他的家庭環境,若他的家庭環境不好,我們就不要勉強,鼓勵他要改善,他改善了以後,我們再跟他做生意也好,這樣呢,大家互相立於不敗之地,不會影響到互相的尊嚴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我們要修行說得滿山野,佛念得滿山野還不夠,你一定這些子孫,做事業不要去拖累別人,做事業要會順遂,包括你的道場,也是要會順遂啊!

  所以我們金門有一間佛寺,在七八年前跑去台灣找我,說他很不平安的,什麼原因?我說風水有問題嘛!你的寺廟風水有問題,怎麼會順遂。所以我們要修行,一定要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;家庭圓滿,家庭若立於不敗之地,事業不敗,貧賤夫妻百事哀;所以,我們家庭生活安定的時候,我們就圓滿一條心嘛!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啊!所以我們,唯有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房子的風水用好,不要傷害他人,讓孩子可以安定,讓孩子有那個心,這都在這個妙法裡面。

  今天呢!非常感謝著,我們浯江大飯店慈悲,提供著我們這麼好的場地,感謝我們吳立委,感謝各位各界,給我們的支持,謝謝各位,若來台灣,再來仙佛寺,來那裡拜佛、來祈福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多謝、多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