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2)
授業主題 : 387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2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們奉請,諸金剛菩薩聖神降臨:
奉請青除災金剛
奉請辟毒金剛
奉請黃隨求金剛
奉請赤聲火金剛
奉請定持災金剛
奉請紫賢金剛
奉請大神金剛
奉請金剛眷菩薩
奉請金剛索菩薩
奉請金剛愛菩薩
奉請金剛語菩薩
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各位同修,各位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兩千兩百四十八年前,東渡到日本去,徐福派下,到現在已經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怨靈,三界萬靈眾等,以及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以及各位身邊守護靈,與身邊的累劫冤親債主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今天呢,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,我們農曆呢,是五月初一,國曆五月二十四,由這個數來看呢,叫做地天泰,三,這個三元,天地交泰的日子,這個呢,六十年才會遇到一次,所以啊!我們今天,我們唯心宗門下的弟子代表,回來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,共聚一堂,我們在這裡來大家共修,我們的法門是唯心的法門,心者,兩種心,心呢,我們的真空的心,是我們本來的心,本來的面目,還有我們後天的心,戊己,都天都地,頭頂著天,腳立著地,我們的老祖先,伏羲氏帝祖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,這是我們後天,我們人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歷史以來,關聖帝君祂已經就示現了,我們後天的人,頂天立地,正氣的心,這是最重要的,若是沒有正氣之心,我們就不可能去找到,原來真空、圓明、實性的自己本來的心;在《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》裡面,已經跟我們開示:「虛心者是何啊!清靜也。」我們實性者是什麼東西呢?是何也!圓明也!人心,人若能夠常常清靜!那麼什麼是清靜呢?清就是智慧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投胎來世間以後,眼睛所看到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聞到的,嘴所吃到,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會亂了我們的心。

  我們常常,最簡單就來比喻眼睛,原來我眼睛很好的啊!二十公里外,一支竹竿我有看到,現在呢,兩公尺外,一根竹竿看得模糊,這是什麼?老了嘛!有人說哎唷!師父啊!哎唷!你怎麼這樣啊!咦!恭喜啊!老了,年紀多了,上天給我,眼睛給我用將近七十年了,當然會稍微會退化,這很正常的嘛!我們為什麼要去操心,該看醫生就看醫生,該吃藥就把它吃嘛!假使沒有我們這些病人,這些醫生,藥界的,他要怎麼生存,就是來來去去就沒事情了啦!

  但是我們一個人,若是一直說,啊!我眼睛不好啊!看不到那麼遠了,過去不用戴眼鏡,現在戴眼鏡了,戴眼鏡就看得到了嘛!所以我們的眼,所看到的所接觸的,我們,讓我們會清靜,不會清靜,和有智慧,和沒智慧;但是現在啦!我們在世間很多魔考的,很多魔考的,讓你起煩惱的,人家隨便比一下,糟了,你就整晚不能睡了,整天不能睡了,不知道他給我比,不知道在說什麼意思喔!不知道在比是給我比今天的號碼?還是明天的號碼?還是在指責我?還是在罵我?還是怎麼樣,哇!糟了,我們的眼睛,你所看到的,心就不清靜了嘛!所以不清靜呢?心怎麼會安,就沒智慧了嘛!各人各人的表達方式啊!你比你的啊!我該做,做我的啊!

  所以,我們要有清靜的心,清靜者就是虛心,就是包容的心,我們清靜者,我們就會生出智慧了。所以最近以來,世界在得人瘟,人、天瘟,新流感就是得人瘟啦!得雞瘟、得人瘟、得豬瘟、得牛瘟都有,豬的口蹄疫;那麼那個,牛的口蹄疫,或者禽流感,這都是讓我們人會起煩惱的。我們若一旦煩惱跑出來,智慧絕對不會出來,你放心,絕對不會出來啦!沒智慧,沒智慧是怎麼樣,耳朵所聽到的,哎唷!你看,這個墨西哥,抱西瓜啊!為什麼那個禽流感,人瘟豬流感,起來,師父就開始,喊說要來大家誦《地藏經》,那裡就這樣沒了,換跑到美國和日本來,為什麼?耳朵聽到,你也沒看到,喔!所以這個得人瘟,因因果果的事情一大堆的。

  在正月十五,我們春酒完以後,老祖師尊就開示,今年有一攤很大攤的,讓我們宗門要做工作的,大家要修持的,那就是老師讓我們修持的,我說什麼,五月初五要升壇,我說五月初五要做什麼呢?世界性的;結果就是什麼?世界性的得人瘟,世界性的得人瘟,是原因從哪裡來?至於這個原因呢,從我們地下裡面,過去,我們很多農藥也好,化學的毒藥也好,或是我們動物死掉,或者我們人死掉埋下去,那個湯在地下裡面,每樣所有的骯髒的東西,豬尿、屎尿、牛尿、人尿,都全倒在大地,一直地下一直沉下去,沉下去,因緣到,它在裡面變細菌,細菌、細菌呢,這些就跑出來空氣中了嘛!在空氣中就開始變遊浮,變遊魂,我們人若從鼻孔進去,或是從皮膚去沾到,病就來了嘛!那種的怪病了,醫無效了,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了。

  所以這個禽流感、豬流感、人流感、新流感,不管什麼感,只要我們聽到,耳朵聽到,我們就起煩惱了,耳朵聽到,你就開始沒智慧了,只有煩惱了,有的現在就說,你要吃雞屎藤,吃下去臭臭,那個魔就不敢來,雞屎藤有夠臭,你知道嗎?那個這樣吃下去就有效嗎?各位,易經卜卦,抽靈籤、卜靈卦,卜出來,你卦中,你若有子孫爻,有子孫爻的時候,就是表示有福星、有天醫,有天醫,你看,我們自己了解,每個人的什麼可以預防,什麼有效,什麼沒效,清清楚楚。

  那麼這個卦象呢?這個叫做澤火革,澤風大過、澤風大過、澤風大過呢,第三爻,你看看,澤風大過,這叫做夜夢金銀,煩惱過頭了,這卦澤風大過,澤風大過卦,夜夢金銀,你就患得患失,想太多了,想太多呢,那麼卦中,丑、亥、酉,亥、酉、未,財,父母爻,官鬼,父母爻,官鬼,財,卦中伏天醫,所以我們雞屎藤有效嗎?無效啦!所以你們就不要吃得,鼻子,哎唷!怎麼那麼難吃。

  所以各位,你聽到,喔!好啊!要有主張啊!我們要請心出來做主人啊!請心做主人,我們修得還不夠的時候,我們沒辦法,像一般呢,大師已經開悟,清清楚楚,有效、無效,你聽到,喔!這有效嗎?雞屎藤燒水來洗澡又吃,這樣就有效了,不可能的事情啊!澤風大過,現在我們請到八卦祖師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五大聖賢、王禪老祖、諸聖神佛菩薩,來指點,這個有效嗎?無用,我們就不用在那邊,身體洗得臭呼呼,不用用嘴吃得像肚子當藥櫥,我們心就會清靜嘛!不然你心不會清靜啊!你只是驚驚惶惶,是有效或無效啊!

  那麼,有效是什麼?誦經;所以我們發動我們全民,大家來誦經,第一階段誦《地藏經》二十部,五月初五到六月十九,二十部的《地藏經》;第二個階段《天德經》,六月十九到九月十九,《天德經》一百部,我們九月十九到十一月十七,等於十二要結束,《佛說大阿彌陀經》四十八部,加起來剛好一百六十八部,一路發,一六八,還剛剛好喔!你們誦這些經,誦一誦你們會發,你們若不誦,你們自己去斟酌啦!我不是把你們罵、把你們咒啦,不是把你詛咒啦!你要發,你就一百六十八部,一六八你把它誦到,你較平安,這就是什麼?耳朵聽到的嘛!聽到師父跟你說啊!要誦了,啊!糟了,我不會誦啊!讀啊!你要去喝酒的時間來讀一部啊!回來又不會暈啊!你要去賭博的時間,你來讀一部啊!你又不會賭輸啊!是不是這樣,到處跑,沒什麼利益,來到世間不是要到處跑,我們來求一個平安、求智慧,修智慧,你才有辦法清靜心。

  那麼,有的,哎唷!師父啊!世界的人,這麼多人,也沒有人要誦經,為什麼就要我們,我們就是來世間修行嘛!你們是金剛如來菩薩,的世界再來的嘛!你們若乘著本願再來,當天下有災難的時候,你們用誦經的威德力,來為全民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,這是各位的本願嘛!那麼我們做完以後我們再回去,我們也天上世界,我們不用在那裡地上四處跑,不用在地獄界,像這樣跑到地獄界裡面,才又跑出來,要找報復,再找報復,這就大可不必嘛!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就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。所以任何一個時代,任何一個時刻,都有機會讓我們為人民祈福。

  我們在這個乙酉年的時候,乙酉年那時候也是一個SARS,禽流感,這個災厄,我寫呢,這麼多天瘟永息,印很多呢,有的沒拿回去貼,我們若有需要者,你們可以拿回去貼,這不用錢的,你們若平安就好了;雖然乙酉年,乙酉,已經有了啦!已經有天瘟永息了,天瘟已經永息了;但是要修行。

  各位同修,我們這個法門,我們修行,自己在家修,事業做好,家庭顧好,你經誦好,為大眾來祈福,為大家來祈求平安,我們誦一部經,我們得到是九成,別人才得到一成,這是一定的道理;所以我們中午,或是下午要下課以前,你們可以請我們的文疏回去誦,《地藏經》先誦二十部,我們這回繳回來的,我們這裡五月初五開始,每一天都誦經祈福,我們,你們誦完,六月二十,不是,六月十九以前,把它們,你們把這些文疏拿回來,自然將這些冤親債主,孤魂遊靈,把它們接回來,這就是我們修行的法則,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,我們本來的面目,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空性,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心,你才有辦法清靜嘛!不然要怎麼清靜。

  所以才有辦法有智慧,清靜呢,靜者就是良心,我們每個人,都有好的一顆心,我們那顆好的心不會騙人,也不會騙自己,會騙自己呢,是我們的妄念會騙自己,所以《金剛經》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妄念,不是我們的,妄念就是眼睛所看到的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這就是我們的妄念,念所看到的呢!十分之一,我們身體,這個智慧藏在虛空的十分之九,十分之九我們還在,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的,我們十分之九,我們的智慧,藏在宇宙大虛空,宇宙大虛空;那是我們的真實的,我們帶著十分之一,你若不相信,你們中午休息,頭剁下來,放著尺量看看,和身體量了,看是不是十分之一而已,你們試試看,或是拿尺自己量量看,十分之一。所以十分之九的智慧,藏在宇宙大虛空,藏在過去無量劫以來和未來,大虛空,我們的人,我們的靈性是這樣,我們來世間呢,一個念,念就是頭,念頭、念頭,念就是頭,所以叫做頭所表達的,但是人若沒有頭就不會想,無念了,就回歸到大地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看到不歡喜的事情,請你們忍一口氣,退後一步,我們不要動不動氣呼呼,氣呼呼,智慧不會出來,你的,我們的好的那顆心,你就找不到了,靜啊!靜、靜、靜,就是良心,靜就是良心,你就找不到了。

  所以佛啊!跟我們開示很多很多,尤其《金剛經》和《老祖真經》,跟我們開示的妙法真理,確實有夠多,那都是我們能夠成佛成道的。所以,我們佛法啊!跟我們所開示的呢,就告訴,我們每個人本來在天上世界的本來的面目,來到世間,這是十分之一的人生,十分之一呢,你若活一百歲,一天才多少,一天才多少,一些些而已,一些而已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所得到的東西得到多少,要用心去得,了解自己的心,所以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靈性,我們來世間,除了奉獻服務以外呢,我們一定要從各種的經典,裡面來找到我們的,應該有的智慧,從經典,來找起我們遺失的智慧,不然我們在世間,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聞到的,舌頭所吃到的,身體所感覺的,沒辦法讓我們達到心安的時候;那麼我們人生過得會很難過的。

  這也是我們今天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有時間,每個月第四禮拜,回來共修的真實義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