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3)
授業主題 : 387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3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同修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各位的守護靈,和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日本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,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了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經中跟我們開示,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一部經,是佛、聖賢所開示的,祂所開示的經文內涵,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都是真理,不是虛言;所以我們要了解,佛所說的真實不虛;我們凡人所寫的書,所說的書,不一定能夠,以後生生世世用得到,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,經不起實踐的法,經不起可以用的法,就是假的法了。

  所以佛祖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聖賢所傳的法,讓我們用得到,那才是真理,才是大道,才是正法。我們一部經,或者我們要說一句話,我們一定要讓人有生命的活力,我們不要牽人家,踏入黑暗的地獄裡面進去,讓人家起驚惶,這樣就不好了,剛才我跟各位說,大家要誦經才會較平安,一路發,這是真實不虛的勉勵和鼓勵,因為我們誦經,就是代替我們的所有的祖先,他們從經中去悟到真理,我們有悟到,祖先就悟到,福慧就增長。

  所以任何一部經,都是開發我們每個人,過去生和現在當下我們的智慧,的一部真理,各位同修,我們在世間所看的世間事,你一定要很冷靜的,要冷靜看待,我們心要先多打開些,來包容你眼睛所看到的事情,你、我們不要說,動不動看不慣,三鋤頭兩畚箕罵一罵,直跳腳,難過不已,罵東罵西罵天罵地罵父親,呵!這種的人是很可憐的。我們不要以為說,喔!我是正直正氣的人,我說出去,我不彎不曲;我跟你說,你不彎不曲,你要曲,一定要曲,謙虛叫做曲,謙虛叫做曲下來,不是翹掉喔!也不是屈了身,屈了身就是,雞母蟲這樣縮起來,這樣雞母蟲,我們要曲就是謙虛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我們看的是媒體,世間,很多人看到一件小小的事情呢,他就抑止不住了,抑止不住大聲小聲罵人,甚至呢?公開對人不禮貌,到最後,你才了解事實不是這樣,我們不對,那個時候,你就沒立場,那個時候,實在說的,我們自己很丟臉的,看到人家來,我們就先躲一邊去了,若要同桌吃飯呢,糟了,本來一餐吃三碗、吃四碗,吃到完差不多要一小時;結果,糟了,坐下去,吃一吃,不到一分鐘,飽了,何苦呢?這就是什麼?我們沒悟到,我們若是學,了解佛跟我們開示說,世間有很多的陷阱,你所看的,不是你所想的這樣,你,人家他表達的,他有另外一面,你有辦法,看他當時表達的,你,誒,這是老師,在教的課,我要如何了解他的背景,背後,他會說這些阿里不達的話,表達著這些行為的時候,是什麼東西?那當下就是老師,這個時候你就會見如來啦!這個《金剛經》──「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你就如來啦!你就見到你自己的如來,要怎麼見到如來,我們要有清靜心嘛!我們有清淨性嘛!我們有覺性嘛!要覺悟嘛!這個佛性啊!我們本來就是佛嘛!有大智慧的人啊!可惜,我們來世間,我們所看的,都只有我所想的,不合我的願,不合我的意,你就,我們就說別人不好了,別人不懂了,別人怎麼樣了;各位!這要很注意!世間處處是考驗,處處是陷阱。

  所以現在呢,我們要來看經文,我們,「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,須菩提白佛言。」跟佛稟報,世尊,世間最尊貴的覺者叫做世尊,不是大小尊和小尊的喔!世上最尊貴的叫做世尊,「世尊,頗有眾生,得聞如是言說章句,生實信不」;是不是這樣呢。

  「佛告須菩提,莫作是說。」莫作是說,這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看到,或者聽到,或者看到經中,有一句這個解釋,依你的想法,你就把它解釋這樣,不對,你要去證,要去體驗,要去證明,要去體驗,要去了解,要去證道。

  所以佛啊!我們宗教有一句話,修行容易,悟道難,你要去悟,我們要修行開始在誦經,剛開始踏進門在誦經,喔!誦得很歡喜的,到處都佛祖,都菩薩,修過幾年呢,什麼都不見了,佛祖都不見了,自己最大,很多人都是這樣,這是眾生的缺點,愚癡的缺點。所以,修道容易,悟道難;悟道容易,證道難;證明這個道最困難。

  像剛才所說,「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只是這一句,你就要去證明,一輩子都證明不完,每一件事情都是這樣在示現,證道難啊!這個這句話可以用嗎?用在生活上嗎?或者用在事業上嗎?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師姐,她老公是非常會唸,酒若喝下去喔!回來就吵,吵得全家孩子都不能睡,左鄰右舍也都沒辦法睡;太太就來請示老祖了,老祖跟她開示說誰在喝酒?她說我老公啊!妳老公怎麼會喝酒?會啊!每天都喝得醉醺醺啊!你老公什麼名字,我老公就蔡某某啊!我說蔡某某不會喝酒呢,說會啊!呵!喝得這樣呢,不是啦!你所看到的你老公喝酒,他以前就不會喝酒,為什麼現在會喝酒,這一定有問題的嘛!你想看看,你祖宗哪一個最愛喝酒?想到!啊!我公公,我爸爸愛喝酒啦!呵!我嫁他之後就,那晚呢,嫁完,那晚我公公就沒回來了啦!喝酒在外面四處去啦!結果,過沒兩年呢,公公肝硬化,肝癌死掉了啦!那麼這個就對了喔!這要讓你證道,你先生在喝酒的架勢,是不是和你公公完全一樣?說對啊!老師,你怎麼知道,你有看到我老公喝酒喔!沒有啊!哪有,我又沒看到,你說給我聽,你老公在喝酒怎麼喝法,他都整杯拿來就倒下去,嘴張開咕嚕嚕下去,絕對沒含著,直接就下去,熱、冷、辣、澀的酒,照常都作一口氣下去,我說你公公是不是這樣?對啊!我公公也是啊!

  你公公以前是不是都帶兒子一起去喝酒,帶你老公去喝酒,沒有啊!等到我公公死去以後,我老公才開始愛喝酒,因為我老公很孝順,看到父親死去呢,呵!他就很難過了,所以藉酒來解愁,說爸,你現在死去了啦!不會喝了啦!不然我代替你喝啦,這句話不行了喔!代替你喝,所以他父親埋了,出門埋好以後呢,七七四十九天結束,第二天,第五十天,她老公開始喝酒,那麼就發生了

  我跟她說 很簡單啦,你老公若喝酒回來,你就也照常,水啦!茶啦!照常把他準備好給他喝,他如果吵你呢,你就,啊!阿彌陀佛喔!罪過,罪過!阿彌陀佛!罪過,罪過!阿彌陀佛!罪過,罪過!跟佛祖去往西方去,你,阿爸,你藉這個兒子的身體喝酒,不能解決事情,往西方去,阿彌陀佛!罪過,罪過!一直念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阿彌陀佛,什麼都念阿彌陀佛,我們佛珠拿著,這念下去,也把他想是公公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這顆佛珠,若一顆佛珠就是代表公公,一顆公公,一顆老公,一顆公公,一顆老公,南無阿彌陀佛,就都把他皈依阿彌陀佛,經過差不多近一個月左右吧!她老公呢,喝酒又回來了,喝酒回來,看到他老婆,就跟她跪下去了,觀世音菩薩喔 慈悲喔!救我這個阿彌陀佛的喔!沒辦法喝酒喔!跪她,跟他老婆跟她跪說,觀世音菩薩的喔!救我這個阿彌陀佛的喔!就這樣,事情結束了,不曾喝,現在也很多年了。

  所以「若見諸相非相」,你不要看作他是你老公在喝酒,裡面還有一個人的識田,我們的祖靈跟在身上在喝酒,這一個例,很有趣的事情啊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佛經的看法,任何一句,我們,看這樣你不要照這樣把它解釋,你若把它看這樣照這樣解釋呢,你往往不會通,你把它拿來生活上,任何一句話,任何一個生活的動態,生活的習慣方式,你都把它和經典把它合而為一,我跟你說,你一定會很快樂的,你就見到如來了。

  最簡單的像世尊,世上最尊貴的人,最尊貴的人是什麼?佛嘛!有智慧的人,有智慧的人,人人跟你相敬,我們常常呢,說話沒滋養,說話沒修養,人家看了就煩,人家就不要跟我們在一起,人家就不要理我們,那你怎麼辦?我們要覺啊!要悟啊!悟人家為什麼不要理我們,和我們,看我們這麼無緣,雖然我們不是很瀟灑,雖然我們不是很英俊,雖然牙齒暴暴,眼睛突突,耳朵縮縮,下巴尖尖,額頭皺皺,這什麼相,啊!猴頭鼠尾,猴頭鼠耳啊!猴子的相啊!但是你的心,你的靈魂你的心,你是如來呢,你是菩薩啊!專程菩薩來世間,來體驗人生啊!來示現給人家看的啊!不是當猴子給人家看喔!不是喔!我們示現給人家看,啊!法相不一樣。

  但是我們的心,若是你會說出真理,我們在中國有流傳了,聖賢,以後都讓我們尊敬,最重要在他的智慧,和他的思想、理念,孔子先師,至聖先師孔子,相把他畫出來,嘴暴暴,尖尖,嘴暴暴,我們若把他畫出來,牙齒兩隻,哈賣、哈賣,兩齒的呢,但是他已經把色身捨掉,有這個聲音出來就好了,傳正道,傳正法,我們現在才有四書五經可讀啊!才有儒家的思想,中庸的思想啊!

  所以我們人不可貌相耶!人不可貌相啊!你若貌相喔!你就顛顛倒倒了。那麼這個時候啊!孔子是世間最尊貴的人嘛!孔子和佛陀,前後差十一年,出世一個在印度,一個中國,前後差十一年,好像十年還十一年;但是都是在開示著,眾生心田裡面生命的智慧,若是你把佛祖、孔子,兩尊,外面的表象,誰較莊嚴,以法為重,所說出來的真理都是中道,一個中庸,中道,八正道的中道,我們八德的中庸,中庸,十道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開發著,另外一項智慧出來的時候,你這個時候,就是世上最尊貴的人,不簡單呢!也是最簡單,只要我們有去做嘛!每項,我們要去做嘛!應著我們的世尊這句話的真言,是什麼呢?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,你就是世尊了啦!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,善就去做,你就世尊了嘛!世上尊貴的人了嘛!所以世尊啊!他也不代表,喔!我就是世間最尊貴的人,不是這樣,覺、覺,覺到、覺悟,覺悟的人,就是世間最尊貴的人了啦!

  所以我們現在,五六百位回來參與共修,你們現在這個,世尊的真言,真實義,你們有悟到嗎?啊!有沒有?大尊或小尊,你當下就世尊了,你悟到這個當下就是世尊,悟到一件事情,你就世尊。

  好了,今年的禽流感到來了,原本在墨西哥,後來轉到美國和日本,變嚴重,是為什麼?有很多因果嘛!我們看不到的,裡面有什麼原因?一定有他的因因果果啊!接下來蔓延到世界各地,飛機坐著四處去,你也不知道哪一個有,新流感的依附靈在身體,那不管怎麼樣,我們念經,念佛,念經,我們念經來回向,你把心打開了,你要善用我們那顆清靜心,清靜的心,就是智慧和良心,沒壞掉的那一顆心,就是慈悲嘛!

  所以靜者慈悲也,所以才我要求我們宗門的,大家認真來念經,有時間就念經,十部、二十部、三十部都沒關係,我們有文疏,我這回印十萬三千張,我想說我們同修,十萬三千張可能有剩;結果,昨天很多要的不夠了,昨天早上急急如律令,我請印刷廠,馬上又印三萬六千張,又拿得剩一些了,我們各位我們要回去,還沒領到的文疏,你們就去事務部那裡去領,一個人回去,你去念,念這個經,你當下你所念的經,我們的文疏裡面,祈求天瘟永息,大家沒災難,這個時候,你當下你就世尊了;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,你當下,你就是世尊了。

  所以各位,世尊你們做得到嗎?會啦喔!我們希望普天下的大眾,都會去覺到,都能夠來做世尊,這樣呢,世界和平,天瘟永息,唯心淨土,極樂世界的佛淨土,會在我們,從我們台灣來發揚,來做起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