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4)
授業主題 : 387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74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2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賢士,各位堂上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以及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二千二百四十八年前,東渡日本徐福所傳到現在,一百二十四位天子天皇諸眷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跟各位提醒,我們各位都是大梵天又來到世間,我們來世間是盡調和,我們要來知恩、感恩、報恩而來,我們是要來修我們的心,修我們的口,養我們的靈性而來,我們來世間,打拼以後,努力做人處事以後,我們事業,當然會得到一個賺錢的成果,所以我們賺到錢,這是我們的光榮;我們賺到大錢,是我們的德行;我們賺大錢,是我們的打拼;相對,我們看人家賺大錢,看人家成功,他有他的願力,和有他的祖德流芳,以及他打拼的過程沒人知道的;所以我們看到人家成功,我們要給他讚歎,讚歎他,這位菩薩,你下來世間,這中間,你做人處事,一定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的人,你才有辦法得到,龍天護法來給你幫忙護佑,給你幫忙護念,才有今天的成功,所以我們要給他讚歎,我們要跟他學習,他的後面成功的一面,做為我們生活的依靠和依歸;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相信,我們也會和他一樣,和成功的人一樣,得到一樣的果和報。

  所以我們世間,萬項事情我們要覺,要再覺悟;我們若覺悟者,你就是世尊了嘛!覺悟的人就是世尊,所以經中跟我們開示,這個世尊,這個「頗有眾生,得聞如是言說章句,生實信不,佛告須菩提,莫作是言。」是怎樣,「莫作是言」這句話,不是這樣而已,跟我們開示,你看任何一件事情,一點點,你看到一面而已啦!你要看他,很會講經,後面是不是有跟著,有辦法照這樣去做嗎?有的嘴說一片,做一面,那很多的呢,喔!很多的呢,我們就哇!我們的修道的衣服,無論哪一教,我們修道的衣服穿著,在台上頭頭是道;結果,衣服脫下來,三鋤頭一畚箕,把你們揮了走,那也是很多很多啊!

  所以,佛跟我們開示,你只是看說有一些人,「頗有眾生」就是說有一些人,我們菩提、須菩提,他跟佛說「頗有眾生」,這是很有修養的人所說的,你不能說很多眾生呢,你很多眾生,你就一支棍子絆得倒翹翹,全部都掃得倒翹翹,很多眾生,所有的眾生,你就把所有的都絆得倒翹翹,連自己也絆得倒翹翹。

  頗有,頗有眾生啊!就是有少數的,因緣生起的,的人,或者其他法界,靈魂界,天人,阿修羅,或者地獄界餓鬼道,等等這些的人、神、魂,或者我們的祖先,我們不要聽到,啊!說你就有信心了,不是這樣,我們大眾,人和人在講話,是我和你在對立這樣而已,都在說出我怎樣多厲害啊!或是說他是多厲害啊!或說他多笨拙啊!這都是眾生耶,這不是真真正正的佛,也不是真真正正的世尊。世尊就是說,有辦法進入我們的心裡,說出我們心裡的話,我們很多,不會說出我們心裡的話,我們只是直跳腳,直發抖,我們不會表達啊!那麼遇到修行的覺者,很多師父,修行家,他知道你心裡是什麼痛苦,他就馬上進入你心裡,他會進入你的心,然後將你心的話,藉他的嘴,說出當下他的疑問,說出他不安,說出他顛倒夢想的話語,讓你自己聽,讓我們自己來聽,這就是有修行的人,佛、菩薩、覺者、大羅金仙,說出我們的心,就是代替我們的心,來說出話,給我們的念頭來聽,這樣你們知道意思嗎?你鼓掌,你要站起來說,你再說一次給我聽,這就是;所以,我們易經,我啊!易經是外道,我告訴你,易就是心,心裡面一陰一陽,一陽和一陰,是非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等等呢,心裡的疑問,你沒辦法表達啊!你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出來啊!自己在那裡直發抖啊!哎哎嘖嘖啊!那麼你用易,自我進入我的心中,每個人自己的心中,然後,用一陰一陽,六爻,天、地、人三才,陰陽的法則,來表達我們目前心裡,所想的,所疑問的,所煩惱的,這些的諸事,然後我們藉著易卦,易經,八卦,這個爻,陰陽對待,我們才有辦法了解,喔!我當下所想的,決定這件事情,不對或是對,該做或是不該做,這是易啊!一以貫之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這裡回來這麼多來共修,等一下休息的時候,我們休息門庭那裡?大道,大道,大道的真言;什麼叫做易?「易之為道,非卜非相,本非神」,「易之為道,非卜非相,本非神,非鬼」,不是鬼,又不是神;那麼「非鬼非怪,亦非玄」,也不是玄,易不是玄,喔!玄得這樣,大家都不懂的,不是這樣,很簡單的,躲在裡面,沒有開發出來而已,要有人把你心裡這些說出來,你就知道喔!原來是這樣,「非人非物,本非事」,易,也不是大道,也不是只有人而已,也不是只有東西而已,也不是只有事情而已,非大非小;那麼,非內外,也不是很大,大到多大,你不知道;小,小到多小;你不知道,量不到,比如我現在所想的,我的心有多寬,你們的心有多寬,無限的虛空比地球還寬,超過太陽,所有的太陽都在我們心中,地球宇宙虛空在我們心中,這樣多大?各位都有這麼大;小,多小?小到你算不到,沒辦法用電子計算機電腦來算。

  「非有非無」,你說有嘛!又沒有,人死掉,你有帶回去嗎?沒有啊!所以亞歷山大帝,他死去的時候,叫人家棺材把它撬開,手在外面,我江山沒把你們帶去啊!江山沒帶去,沒把你們拿去喔!你看這樣有拿去嗎?他跟我們開示啊!非有非無,你說沒有嗎?我們的佛教界的大老,懺公,懺雲老法師,已經涅槃了,圓寂了,我和他結緣的時候,他有一句名言,人家說,來空空,去空空,那個懺公老法師,他說來空空,去不空,來空空沒有錯,去不空,煩惱帶回去,我們把煩惱帶回去呢,所以我們來世間是要做什麼?要來帶煩惱的啦!把煩惱帶回去,你看是不是真的,帶著,我的財產沒人可繼承啦!長孫不生啦!長子不把我生長孫啊!要再多一份給他,他也不生啦!哎唷!這下糟了,你也不幫我生,兒子也不生,以後我神主牌吊電線桿,也煩惱啊!對不對?哎唷!我這些財產。

  我曾經說過了,我們有師兄,信徒師兄,他在煩惱說,師父啊!我,我的財產,我那些兒子,我那些孫子,會幫我顧著嗎?我說會啦!你兒子一定會幫你顧著啦!你孫子就不知道啦!你孫子不知道啦!那孫子在身邊,阿公不會啦!阿公不會啦!會還是不會?不會!阿公賣啦!阿公,就在叫阿公要賣了啦!到最後阿公真的死掉了,煩惱帶回去了,他孫子會把它賣掉了,到最後財產偏偏去被孫子,把它賣不少了,「阿公賣啦!」那就是參話頭,禪,參話頭,禪。

  所以我們就那個「非卜,非相,本非神」,原本就是具足的,你知道不知道,這樣而已,所以我們回去,煩惱帶回去啦!絕對煩惱帶回去,也有呢,啊!糟了,如今父母親往生了,剩這些財產,兄弟要相告了,我們一個師兄,今天可能沒來,他就老大的,父親死了,兩三個弟弟把他告說,他侵佔財產,暗藏、暗藏,藏私房錢啦!呵!他很冤枉的,太太呢,也是很有理氣的人,哎唷!老公啊!兄弟若要,就給他們嘛!我們有多少財產都不要分嘛!我們租房子也可以租啊!也在住啊!身為作老大的,他就放不下,我死都不放啦!死都不放啦!你看,死也要放啦!對不對?死都不放,到最後,老婆呢,很有理氣的人,跟老公安慰,不要緊,我們以前辛苦出來外面做事業,也都租屋嘛!現在我們也以後再來租,也沒關係啊!只要夫妻生活安定,兒子會成就,這樣就好了啦!到最後,財產都全放給那些兄弟了,給那些弟弟,他就這樣很快樂的;所以他煩惱就減少了。所以我們人來空空,去不空,我們回去都帶著,揹一個袋子,揹一個布袋,笑瞇瞇回去呢,揹著煩惱回去呢,你看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啊;我們要修道就是這樣,該做就做,該吃就該吃,該放就放,該歡喜就該歡喜,該幫忙人就幫忙人,該為人祈福就為人祈福;所以我們宗門,鼓勵所有的同修大家念經,大家念經,我們這回天瘟永息,天瘟永息啊!我們總共要有多少?若我們六千位同修,一人一百六十八部,這樣湊起來多少部?經啊!多少?不管多少,我們一定要誦到一百六十八萬部,越多越好,為什麼?你的功德越大,你越能夠將你的愛心布施出來,就無畏施,財施,法施,無畏施。

  像前幾天,有我們一個信徒,我原來說啊!要念經啦!你那些災難才會沒了啦!不然不是真的多少錢啦!他說哎唷!老師啊!念經是要我的命呀!要他的命,我說好啦!這樣不然隨便你啦!你自己歡喜就好了啦!去年年尾跟他說的,到最近就又來了,老師啊!一粒呢,一粒肫呢,沒有啦!肝裡面一顆瘤,四公分啦!這不知道要怎麼辦啦?我不是年頭,去年年尾叫你念經,你說念經就要你的命,現在不念,也要你的命了啦!愁眉苦臉啦!我最近去打那針,一支十八萬啦!一支十八萬啦!那不知道什麼那個啦!我若跟他問清楚,你們若要,我才報你們啦!對不對?哎唷!我說念經啦!他說哎唷!不好啦!念經不好啦!念經,我說你罪惡感很重喔!對啦!因為你賺的錢不乾淨啦!所以你經一念下去,你就開始,自己做的賺的錢,你就自己會於心不安啦!啊!痛苦不堪,跟我說四公分了啦!要怎麼辦啦!四公分了啦!這樣多少?這樣是不是四公分,這樣啊!貪、瞋、痴啦!要修行啦!要往阿彌陀佛那裡去啦!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!

  他聽到我念這些,眼淚卻流出來了,師父啊!要怎麼辦啊!哪有要怎麼辦,死給人家看而已,不然要怎麼辦?死給人家看是不簡單,你知道嗎?包括師父若要死給你們看,不知道有沒有辦法,也不知道;若有一天我修到好,你們大家靜靜坐喔!還眼睛要睜開,看你們有沒有在笑,然後說再見,有沒有辦法,這麼自在嗎?不簡單呢!

  所以人在世間,煩惱會很多的,來空空,去無空;我們去,我們很多我們修行人,接受十方供養,像比如,我曾經想說,如今我接受這麼多人,給我供養布施,那麼多道場都大家布施的錢,這下子,我若沒燒出這一些舍利子出來,給大家交代一下,哎呀!卻不敢死呢,要不然最好的方法啦!不要燒啦!用埋的啦!沒人敢去翻啦!對不對?裡面蟲子若臭氣沖天,沒人敢去翻,我死了後,我靈魂也是不安啊!魂魄也不安,這就沒交代了,這不知道怎麼辦?

  所以,我們來在世間是很有趣的,來空空,去無空,你要放下,沒辦法完全空,沒智慧沒完全空,所以我們在世間,記得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就好了。我們就是世尊了,但是,這句話很多人,藉這句話自我安慰,自我抬一支梯子下樓梯,我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我壞事都不要做嘛!對不對?我也沒做也沒有,吃喝嫖賭飲以外,也沒有什麼壞習慣了,吃喝嫖賭飲以外,吃、賭、喝,嫖賭以外沒什麼壞習慣,壞習慣是一大堆呢!我們是怎麼樣,我們來到世間,要度我們過去生多生的父母,他們同時能夠回歸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這我們才是真真正正去無空;要不然呢?我們來世間,就是要度去我們多生父母,和我們多生有緣的三界萬靈。所以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;一個人若沒有得道,九族下地獄;那個時候,死去有空空嗎?沒空空了啦!

  各位要了解;所以,萬法一切由心,心,你要很寬闊的心,要有智慧之心,你才有辦法,真真正正做到問心無愧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